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年龄差 中 (喻黄) 年下攻

  期待了期待了,下一章就啪!我要好好构思一下怎么啪!

       小广告:

     《不小心撩了上司现在他非要对我负责怎么办?急!在线等!》

     《幸福感》

     说一下,想买这两本书的小伙伴要赶紧买了,因为805广州漫展会带一些本子去,现在这个余本数量就等于随时可能下架。不要下架了问我和乔乔还有没有余本呀,肯定没有,我们不会二刷哒~


  ====


  喻文州说话声音不大,仅限对黄少天有炸开在耳边的惊雷一样的效果,其他人只是听见黄少天的那句“知道了就滚回B市别给我添乱。”这相当于黄少天至少已经承认他和喻文州是认识的。黄少天脸上的表情立刻坍塌,皱着眉头瞥了一眼发展部经理,心里琢磨找什么理由开了这个搅屎棍。

  发展部经理却以为自己收到了老板眼神暗示,小跑过来满脸堆笑的看着黄少天问道:“领导,年终总结要结束了,您要不要说两句作为结束语?”说完,他就把手里的话筒凑到了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不耐烦至极,眼神越过喻文州,看向一屋子的人,突然生出一种颓败的无力感来,这种无所适从的感觉是他从来没有过的。他沉默了一会,叹口气把话筒推向喻文州:“你说吧,随便说两句。”如果这是喻文州想要达到的效果,黄少天想不如就成全了喻文州,然后送走这尊佛。

  “啊?黄总?”发展部经理目瞪口呆。他印象中黄总最喜欢的就是会议总结发言,标志性语言则是简单讲两句。然后这“简单的两句”会给会议再续上一小时的时间。可这次黄少天的态度太奇怪了。

  发展部经理看着黄少天转身迈步离开,有心问原因可又没那个胆子,只好挂着讨好的笑容又凑到喻文州眼前。“小喻,黄总让你代表他发言,有什么要说的吗?”

  “他最近有什么行程吗?”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开了口,接下来的话明明很无奈,可语气却平静的像在诉说别人的事:“你看到了,他还是不喜欢我。”

  发展部经理一瞬间找到了发达之路,他打了个响指道:“我懂,您希望接手黄总的事业……部分事业,但是他现在竟然不喜欢您,说不定哪天就弄过来个私生子和您抢公司。”说到这,他见喻文州脸色不太对,赶忙转了话题:“总之您需要和黄总多多相处,对吧?明天他要去B市谈生意,我想办法让他助理去不成,您去。”


  听到这黄少天目瞪口呆,“这就是你和我一起来B市经过?你看不顺眼发展部经理想让我开除他也不用这么坑他吧?”他顿了顿,扭过头看着窗外丝丝缕缕的云,轻描淡写道:“而且你也知道,不管怎么说,你四年前做得决定让我很失望,失望透顶了,当然,更多的是难过。所以我们不可能,你懂吧?”

  他不是没想过喻文州会忍受不了黄家的情况,也不是没有设想过喻文州会选择激进的手段为自己谋求普通人的生活。他只是无法接受喻文州可以做到忍辱负重嫌恶黄家这么多年,偷偷攒下自己给他的每一笔零花钱,就为了彻底离开他。他也不能想象喻文州就这样毫不显露出来自己的想法,一直和他相处着,直到最后决绝的离开才摊牌。

  这太让他寒心了。

  其实喻文州离开G市后,黄少天曾让助理帮他注意喻文州的生活学习,如果有任何不好的情况,马上联系他。起初黄少天除了本能的照顾养子,还有几分怀想要看喻文州出丑的心思,可事实则是喻文州俨然是个全能标兵。学生会长,一等奖学金,甚至还有女孩自发组织什么后援团。黄少天用了一天的时间才消化了助理带回来的消息并得出结论——喻文州早就准备好了离开他,也确实不再需要他了。


  “那时候我确实不想和黄家有联系。”喻文州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达自己当初的痛苦与对黄母和黄少天的不满。可当他大学毕业,回顾过去的时候,不求回报而对他好的人也只有黄少天而已。“现在也是真心想要追求您,想要一个回答。”

  “你觉得我会答应吗?”黄少天满脸不可思议,“还是我刚才说的那些话让你得出来‘接受你’这个讯息了?”

  喻文州不做声,黄少天干脆也闭目养神。两个人各怀心思的坐了一个半小时的飞机。


  飞机平稳落地后,他们打车到了酒店。黄少天尽管嘴上说着不喜欢喻文州,可始终也把他当弟弟。该助理干的事,譬如拎行李换酒店房卡,他都全权负责,没有让喻文州插手。包括亲口答应了前台小姑娘说的“双人标间只有大床了,给您安排一张大床可以吗?别的房间也都订出去了。”

  到了晚上,黄少天继续做个好长辈,让喻文州先去洗澡自己再去。等他简单冲凉过后,喻文州已经规规矩矩的躺在床的一侧看手机了。

  “看什么手机啊,”黄少天发现自己根本改不了看见喻文州就像说两句的毛病,即使他之前说了那么重的话,再或者是喻文州已经比他还高。他关上灯说了两句喻文州,见喻文州不仅没有理他,反而还转过身去背对着他,无奈的又嘀咕起来:“有你这样的吗?四年前说断绝往来就真的断绝了,想跑回来就跑回来。我想和你谈心你就捧着手机在那看。都不说你对我尊敬不尊敬的事,这么看手机你眼睛受得了吗?”

  喻文州干巴巴回了一句受得了,继续看屏幕。

  黄少天天生喜欢说话,可现在的喻文州却闷葫芦一样,非要他敲打才肯说话,憋的他心里难受极了,大老板脾气一上来,立刻朝喻文州发火道:“你这是跟我说话呢?什么态度?翅膀硬了是吧?四年前离家出走,四年后跑回来一句道歉的话都不说,面瘫着张脸让我接受你,谁知道你是不是哪个公司派来的商业间谍?”

  喻文州总算舍得转过头来看黄少天:“翻旧账?怎么不聊聊您母亲既然把我从孤儿院接出来,又为什么每次见到我都咒骂我是我夺走了您弟弟的命。甚至于她定居海外还要每个星期都往家打一通电话,问我当初为什么死的不是我。”

  黄少天从来不知道有这么回事,现在听到喻文州的控诉,才明白喻文州和黄家断绝关系时说的话,他说自己在G市待不下去了,原来是忍受不了老太太满是咒怨的执念。

  “……我之前,不清楚情况。”黄少天犹犹豫豫还是拿捏身份不好意思道歉,酝酿了半天也只是说了这么一句,“我还让你……滚蛋来着,不好意思啊。”

  “您不用道歉。”喻文州背对回黄少天,语气再次回归平静:“都过去了。我能过想要的生活,包括追求自己喜欢的人。”说完他就关了床头灯。

  黄少天语结,过了一会才道:“所以你就是这么追人的?”

  “您就是这么拒绝人的?”喻文州不动声色的反问。

  黄少天还以为自己出现幻听了,“我这不是想和你谈谈心开导开导你吗?”

  “和我躺在一张床上对我进行了迟了四年的思想教育?”

  “靠!”黄少天终于不再把涵养当衣服穿,“你站在我的角度上想过?我又要管着你学习又要盯着我妈的身体,还得让公司往前发展,我妈第一次那样对你的时候你和我说了吗?不管大事小事你他妈都憋着谁也不说,你这个臭毛病……当年你要是和我说了,我——”

  喻文州坐起身来,看着黄少天,幽幽问道:“会为了我和自己的母亲吵架吗?”

  “呃……这个……”黄少天彻底明白了喻文州当初的心境,那不是在宣布自立门户,而是喻文州为了不被扫地出门不得不做的事。“她年纪大了,我怎么可能和她吵架,但是我会选择比较平和的方式和她说明的。”

  说是这么说,可那时候,平和的方式注定不会帮到喻文州,只会让黄母更加歇斯底里。

  “不说这个了。”喻文州又问,“现在您知道我四年前离开的原因,也还是不接受我的感情,对吗?”

  黄少天扶额,“我们换个话题,比如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客气,一口一个敬语。你又不是不知道,虽然我们名义上是养父子关系,但是你之前叫我过天哥,再小的时候还叫我哥哥。我们不能像以前一样相处吗?”

  “看来是拒绝了。”喻文州彻底无视了黄少天的话,下了床,一边换自己的衣服一边理所应当道,既然不是恋人,还是不要睡一张床了。其实不应该我来说这句话,但是您一直没有说出来的意思。”


  这是我养大的孩子?这么熊?

       黄少天不得不坐起来看着喻文州,好言好语的劝:“前台换房卡的时候人家说的很清楚没有多余的房间了,只有这一间,你凑合一晚上行不行?明天下午开完会就回去了。”

  喻文州没给黄少天再说话的机会,留下一句“我去一楼大堂睡”,转身就要出屋。


评论 ( 43 )
热度 ( 974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