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调色盘】关于《【曦澄】我就不信这群里除了我全都吃曦澄》与《如何正确的安利黄少天吃喻黄》调色盘公示

因为文体问题,调色盘既视感并不强。希望大家看看两篇文。

如果态度强硬就不算抄袭的话,唐七简直冤得六月飞霜

维护公平的创作环境,从来都不只是作者的责任,每一个给抄袭洗白的人,最终只会自吞恶果 
谢谢很多有原则有热情的太太们在这次给予我的帮助,希望她们能在一个创作氛围良好的圈子下继续产粮!  


 

夜雨:

近日曦澄圈写手尘鞅于2017-08-08所写《【曦澄】我就不信这群里除了我全都吃曦澄》一文中,与喻黄圈写手Lester莱斯特于2016-04-04所写《如何正确的安利黄少天吃喻黄》一文有多处撞梗。尘鞅个人表示从未看过莱斯特文章,并坚持两篇文章仅是“撞梗”。因此曦澄圈内做出如下调色盘,方便大家看的更清楚明白。

高亮:此调色盘作为证据而非结论出现。一切请大家自由心证。


调色盘




文体:两篇文均选用烦琐的,一张张插表情包的聊天体。

内容:《我就不信这群里除了我都吃曦澄》的主线剧情和lester莱斯特2016年4月的《如何正确的安利黄少天吃喻黄》完全一致。


首段以聊漫展为话题引入群里人对同人的看法。

接下来群里人纷纷掉马表示自己是某CP大手,且均产出该CP同人文。

知道这件事的某CP中的受表示自己不吃某CP。

这个群除了受,全都吃这个CP。

受被踢出群。

受再次加群,被要求重复“xx王道”


至此两篇内容几乎完全一样,只是插入的表情包不同的文均以小单元形式完结,莱斯特有后章更新;《我就不信这群里除了我都吃曦澄》作者尘鞅表示也有后续,并以后续不一样自证这两篇文全是撞梗,并非自己借鉴过度。

关于抄袭与撞梗的定义问题,曾有一篇文章《浅谈“撞梗”、“借梗”和“抄袭”的区别》说的很详细清楚,这里附上链接,小伙伴们可以结合调色盘自由心证。

最后声明一点,圈里做出调色盘是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的理解这件事情的性质是简单“撞梗”还是“抄袭”,同时表明曦澄圈坚决反对抄袭的态度,也希望大家不要对曦澄圈有误解。

以上。

——————

评论 ( 71 )
热度 ( 949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