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打网游谈个恋爱然后再结婚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08(喻黄)

  啊……终于写到了这里,下一章黄总要带不高兴的喻总回家啦~然后这样那样然后完结~

        内含王方王无差,打个私心王方tag~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 


  而方士谦邀请喻文州吃饭这件事导致最直接的结果就是,黄少天突然人缘极好,喻文州也约他王杰希也约他,约的还是同一天。这让每天下了班很少应酬的黄少天黄少天突然有了“档期不足”的难题。


  黄少天恍惚回到了大学时期自己兄弟极多档期爆棚的那段时间里。只不过那时候的他还犹豫的是自己到底是翘课去打篮球呢还是去踢足球,现在则完全不用思考。他毫不犹豫的一口回绝王杰希,甚至还搬出来奶奶生病自己需要探望作为借口,扔下一句不好意思并承诺一定会请王杰希一顿大餐作为结束语,高高兴兴的答应了喻文州的邀请。


  可等到了餐厅他才知道,原来这并不是单独吃饭,而是一场三个人蓄谋已久的“鸿门宴”。


  “不是说你奶奶病了?”黄少天进包间后第一个对他发难的是王杰希。王杰希说话的时候脸上带着与生俱来的冷漠,语气也十分平静。只是话里话外带着浓浓的嘲讽:“出来吃饭庆祝你奶奶生病?”


  黄少天脑筋转的极快,听了王杰希的话立刻回击道:“你懂什么啊王大眼,我奶奶病一下就好了,知道吗?她老人家是天女下凡,快九十了还身体硬朗,这叫吉人自有天相,你们凡夫俗子比不了。对了你旁边这位是谁啊?你小男友?外国回来的?这么帅你追的很辛苦吧?”


  方士谦想起来什么,立刻站起来,从王杰希身边的座位换到了喻文州身边,掏出手机给喻文州做介绍:“对了对了,这个怎么样?金发碧眼,最主要的是家庭好,父母双亡,结婚以后你没有岳父岳母孝敬,美滋滋。”


  万分委屈的坐在王杰希旁边的黄少天听见王杰希的男朋友给喻文州介绍对象,心里立刻有些不舒服。可他只把这归结为喻文州被照顾了而他没有。捞起来面前摆的端正的叉子叮叮当当的敲着陶瓷盘子,对方士谦不耐烦道:“这位小哥我和你说话呢你怎么不回答我啊?你是不是王大眼的现任男朋友啊?你能坚持几个月啊?王杰希这个人还是挺好的,你别看他大小眼,但是他是暖男,自带中央空调暖风系统看见谁暖谁,特别会照顾人。就上个月他还问我那个兄弟,就那个谁,问他有没有男朋友呢我短信还留着呢不信我翻给你看。”


  方士谦手机差点摔桌子上,看了看王杰希又瞅了瞅黄少天,哼道:“这事某人要是解释不出来我们俩这个月都过不去。”


  王杰希叹口气:“你信黄少天的话不如信辅助能拿三杀。”


  “怎么不能?”方士谦反问,“你忘了当初手游我怎么用奶号锤死你的了吧?”


  “我那是让着你。”王杰希简直无奈了,“追你的时候干的事能当真吗?”


  “不能不能不能,绝对不能”黄少天摇头晃脑插嘴,“没追到手的时候说的话肯定不能当真啊!什么爱你一生一世还有什么只要你一句话我立刻下跪求婚,那都是骗你的,人家指不定备胎都排队了。哎哥们,我看你人长得不错,干嘛非找老王啊?你看他一眼大一眼小……唉哟王大眼你干嘛瞪我?你看你一瞪我显得你左眼更大了你是不是要吓死我????哎哎哎瞪我就算了居然还敢瞪你男朋友?胆肥啊!哎这位哥们我和你说啊,你看他还和你谈恋爱呢就这样对你,不是我挑拨啊,他八成找好下家了。”


  “黄少天,”王杰希对满嘴跑火车还没完没了的黄少天忍无可忍,叹口气道:“其实我并不介意告诉喻文州你在大学的时候给校花写过情书的事。”


  这回换喻文州用怀疑的眼神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黄少天了。黄少天也瞪大了眼睛看自己的恶友,场面一度十分尴尬。过了一会他才咬牙切齿道:“………………王杰希你别造谣,那是因为我的字好看,别人让我帮忙抄的!后来校花认出来是我的字还说答应我的告白我都坚韧不拔顽强不屈的拒绝了!我这种世间难寻的绝世帅哥已经很难找了。对吧文州,还有……文州旁边那哥们。”最后一句话黄少天问的时候有点心虚,可问完了就忘了喻文州刚才的冷眼,探头看热闹似的瞧方士谦手机里的照片,看到一个混血美女的时候忍不住再次开了口:“这个……这个好啊!”


  喻文州看了看照片里的女孩问道,“少天喜欢这种的?”


  “嗯……不,也不算是因为我喜欢吧,”黄少天啧了一声,半个身子都趴在桌子上,指着手机屏幕道道:“我的意思是你看这姑娘,不仅长得温柔体贴,而且要胸有胸要屁股有屁股的,一定很能生。我妈肯定愿意我找这样的姑娘。我没别的意思啊,完全是从我妈角度思考的。”


  喻文州心里冷笑一声,心想黄母早就把你托付给我了,这件事也就你还不肯死心不愿意认了。


  黄少天偏偏没注意到喻文州的脸色,继续自顾自道:“我没有别的意思啊,就是单纯的想表达我的内心。我还是希望自己老了之后可以子孙满堂的。”


  方士谦感觉到坐在自己身边喻文州的低气压,赶忙补救:“子孙满堂不是非要和异性结婚才可以啊,现在不是有代孕吗,还有那个,那个叫什么,男男生子也在科学家的尝试中了。你要是真喜欢男的,可别勉强自己找同妻。”


  “找什么同妻找个屁同妻啊,”这话黄少天可不爱听了。他一摆手道:“我一钢铁直男,喜欢的很明显是妹子,这还用说?我为什么找同妻?干嘛和男的搞一起?我还惦记我温柔娴熟体贴善良的媳妇给我生对龙凤胎呢。”


  王杰希对着喻文州的脸,见喻文州脸色越来越不对,叹口气转移了话题:“好了点餐吧。士谦你也坐回来。”


  黄少天和方士谦总算换了位置,各自坐在喻文州和王杰希身边。只不过王杰希看方士谦脸色越发缓和,带着高兴。喻文州则是皱了皱眉头。他还是第一次听到黄少天的心声。他之前以为黄少天是傲娇才会一边喊着他老公一边不应下来交往的事。现在想想,也许黄少天是真的无所谓这么一个称呼,真的是个直男。


  总算听到王杰希说话的服务员进了包间就递给喻文州和黄少天一份餐单,王杰希和方士谦一份餐单,而后站在四个人身边点餐。王杰希了解方士谦口味,快速点了两个人的主菜,又点了两份甜点和饮品,得到恋人一个满意的微笑。


  喻文州和黄少天这边则不尽如人意。


  起初黄少天没有发现喻文州对他与以往不同的态度,甚至还像以前那样把腿往喻文州的腿上搭,被喻文州不动声色的推了下去。


  这对黄少天来说算不上什么打击,或者说他根本没在意,接下来喻文州点的餐才让他觉得事情不对,也让王杰希和方士谦看了一场“调教”的好戏。


  喻文州拿过服务员的餐单,甚至不给黄少天看一眼就替黄少天做了主,点了一份素菜,素菜特意备注了多放秋葵,以及一份秋葵为主材料的沙拉。


  黄少天张了张嘴,想要问喻文州什么情况,被喻文州轻描淡写的一句“我和黄总不太熟,如果点的是黄总不爱吃的菜请多包涵”带过。


  “………………”黄少天听喻文州对他的称呼都改了,这才后知后觉自己可能说了错话,咳嗽一声服软道:“怎么能说不熟呢?文州啊,你是知道的,我呢,从小就不爱吃秋葵,那时候你还帮我往外挑呢你记不记得了?我们的友谊这么深厚,这么长久,这么让人动容。你要是女的,我肯定娶你啊对不对。”


  “黄总不该挑食。”喻文州避开黄少天和他的长篇大论,直接把菜单递到服务员手里,“就这样吧。”


  服务员接过餐单,按照喻文州的要求无视了黄少天伸手要餐单的动作,扭头出了包间。


  黄少天一脸茫然的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方士谦做出和王杰希一模一样(眼睛大小无法模仿)的冷漠表情,然后眼见着方士谦做出一个口型气他。


  “该。”


          黄少天耸肩,这是怎么话说的?自己没干什么需要吃秋葵作为惩罚的事啊!







        黄少天:

评论 ( 38 )
热度 ( 1198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