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我可不是怂,这叫曲线追男友 上 (喻黄 ABO)

  这次大纲写的特别完美!还标出了上中下!坚信这次不会爆章数了!

       新晋影帝喻x歌坛小天王黄


  ======


  “我想这就是一见钟情。”


  黄少天和某杂志专访记者郑轩描述自己看见喻文州第一眼是什么感觉的时候很真诚,只是性格习惯使然,之后他加了很多不必要的描述以及自己的心路历程。


  “看见文州的瞬间我就感觉丘比特真的就在距离我不到十五米的地方,用箭瞄准了我的心,紧接着biu的一声,那根金黄色的箭直奔我胸口飞过来,噗的射中了我的心。”


  “等等,”郑轩扶额打断黄少天的描述,“这段有点血腥,我们跳过。”


  正在回忆过去的黄少天点点头,继续道,“然后我一转头,看见了文州,而文州也在这时候看着我。然后我和文州视所有人所有事为空气,我们互相望着,含情脉脉。再然后,他冲我笑了。这是普通的微笑吗?不是。这代表着我和文州命运的邂逅,也为我们的爱情埋下了种子,给我们的婚姻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郑轩一副茫然模样,扭头看陪坐的徐景熙。


  “黄少说,他和喻先生是一见钟情。”


  “请问黄少后面这段话想表达什么?”


  “那段话是废话,你不用记。”已经习惯黄少天话唠的徐景熙快速帮郑轩总结。



  黄少天和喻文州第一次见面是在两年前,当时连获三年最受欢迎男歌手,刚被封为歌坛小天王的黄少天正准备拍摄新单曲的mv。


  可准时到摄影棚黄少天和徐景熙见自己早就定好的摄影棚依旧忙碌,询问在场工作人员才知道本该一小时前结束拍摄的某部电视剧的男主堵车,就差他几个镜头没有拍完。


  黄少天左右扫了扫,一眼就看中了这一群人里最好看的那个,喻文州。


  其实喻文州也是娱乐圈名人。早在一年前,一直活跃在影视圈的他凭借精湛的演技,在大热电影里完美驾驭最终boss角色,彻底成功征服所有人,被媒体称为“史上最年轻也最实至名归的影帝”。


  二十六岁演员被封帝这件事早就闹的沸沸扬扬,一直不关心演艺圈的黄少天也知道。至于去年黄少天凭借单张唱片销量过五百万的事迹一举成为歌坛小天王之称的事喻文州也有所耳闻。两个人互相听说过,从来没见过彼此。这一次在摄影棚偶遇,一见钟情影帝的小天王马上做出了十分快速的反应。


  “纸,给我纸。 ”


  见黄少天果断问自己要纸,原本玩手机的徐景熙听了黄少天的话马上从自己随身带的便签本上撕下来一页,低头写上黄少天手机号后转身就要把纸条递给一直守在门口看着黄少天的迷妹。


  幸亏黄少天动作快,第一时间拦住了徐景熙:“我靠,你要去哪?干嘛去?哥们你之前是谁的助理啊,怎么勾搭粉丝勾搭的这么得心应手。你偷偷告诉我,我不说出去。”


  徐景熙看着黄少天满脸的不解:“黄少,你都问我要纸了,不就是想勾搭那妹子吗?我看她长得挺正啊,刚才还抓着我袖子让我告诉你她是omega,你还有哪里不满意?”


  “什么满意不满意?我这么正直善良也会被你误会?我就是想吐个口香糖过去当面祝贺喻文州拿了影帝而已!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祝贺别人多不礼貌啊。唉,你说你,当我助理俩月了吧?你看见过我给别人塞手机号吗?就这么不了解我。”黄少天碎嘴念叨徐景熙的同时一脸的恨铁不成钢,“我这么洁身自好的人,你居然误会我要草粉!”


  “黄少你小点声,”徐景熙把纸递给黄少天,看了看四周,“也知道摄影棚有没有狗仔,万一他没听见你前面说的,就听见‘我要草粉’这四个字,那麻烦可就大了。”


  两个人边走边说,路过喻文州身边的时候偏巧也喻文州转过头看了黄少天一眼,礼节性的点了点头。黄少天则下意识整理了一下衣服,想要把嘴里的口香糖吐到手里的纸上再用一个漂亮的弧度把废纸潇洒的扔进垃圾箱吸引喻文州注意力的时候,突然咳了一声。


  “黄少怎么了?没事吧?”知道歌坛小天王黄少天嗓子有多金贵的徐景熙第一时间送上诚恳的问候。“不舒服赶紧说,mv可以改时间拍,咱们赶紧去医院。”


  “我靠,你能不咒我么?”黄少天压低声音和宋晓说,“我刚才和你说话的时候不小心把口香糖咽下去了。”


  站在导演旁边等着布景的喻文州似乎也听见了黄少天这句话,冲他笑了笑。


  “喻文州!久仰大名!恭喜恭喜,这么年轻就封帝了,厉害啊!”黄少天没有一丝犹豫,走上前一边说着话一边把自己拿着的纸塞到喻文州手里,也不管喻文州说了什么,头也不回的继续往前走。


  这回换跟在黄少天身后的徐景熙念叨了:“谁说的从不塞手机号给别人。”


  “……”


  “还有洁身自好。”


  “……”


  “为人正直又善良?”


  “塞手机号就不正直还邪恶了?就不洁身自好了?我就是想认识一下喻文州,和他当朋友。再说了你看看喻文州,他不动声色收起小纸条的样子,他才邪恶又色气。”黄少天啧了一声,正打算靠墙站着等摄影结束,手机震了一下。


  未知号码:我是喻文州,我朋友堵车过不来,能帮忙拍一下他的部分吗?你们也能早点拍mv。


  黄少天看完消息一抬头,又和喻文州对上了视线。


  “我没拍过电视剧啊……”低头避开喻文州视线的黄少天有点心虚,犹犹豫豫的把手机递给徐景熙。当过助理的徐景熙颇有商业眼光,拉拉黄少天袖子低声道:“黄少,等着也是等着,不如帮个忙,说不定以后你要涉足演艺圈。”


  “也是,那就试试吧。”黄少天收起来手机,走到喻文州面前,故作无所谓道:“可以啊,不过我没拍过电视剧,这方面什么都不会啊,你用不用再和导演确定一下?”


  喻文州摇摇头,“不用,你和我朋友身材很像,这边场景只拍他的背影,所以不需要演技。”


  黄少天感觉满腔热情突然降到冰点,可又因为自己已经答应了也不好反悔,在场景中间木偶人似的摆了几个动作,在美女摄影意味不明的微笑下拍完了十几个镜头。拍的时候他一直在思考,自己好歹也是超人气歌手,而且还是创作才子,怎么在喻文州这就沦落到了当文替的地步。他越想越不爽,最后臭着一张脸结束了拍摄。


  徐景熙立刻上前给黄少天递温开水。黄少天接过一次性纸杯,坐在台阶上一言不发。过了一会实在憋不住,开口问徐景熙道:“你说,是歌手说出去比较有面子呢还是演员?哦对了,歌手还是创作型歌手,破了唱片销量记录的那种。演员呢,虽然他也得了奖,但是可没人知道他的奖是买的还是靠实力得的。”


  徐景熙在心里翻白眼,您都把话说成这样了,我还能说什么?


  “那肯定是歌手比较厉害了。”


  “嗯,我也这么觉得。”黄少天点点头,认真道,“而且我是这么想的,我们这叫艺术,展示才华。 他们……那,演艺圈,那都是卖笑的,再脱个衣服拍个什么床戏,说难听点,这可就是——”


  徐景熙打断了黄少天的话,低声道:“黄少,喻先生在您身后。 ”


  “就是努力为和谐社会主义做贡献,俗话说得好,文体是一家,唱演不分家,所以即便当了文替我也不会生气,以后也只会和文州好好相处,毕竟是我主动和人家做朋友的,景熙你觉得我说的对不对?”说完,黄少天假装不经意的回过头,刚好和喻文州脸对脸:“哎呀文州你看你什么时候来的,我都不知道。”


       喻先生的影帝奖杯可以借您几天了。徐景熙腹诽。


  不过喻文州好像没看出来,笑的眉眼弯弯的,拍了拍黄少天肩膀道:“这次真是谢谢少天救急了。其实这部剧刚开拍,有个戏份不算特别多但是性格设定很讨巧的一个配角还没有定下来谁出演,如果少天不嫌弃,我可以向导演推荐你。”


  黄少天原本想着拒绝,可一对上喻文州的眼睛,看见喻文州的脸,怎么也说不出拒绝的话来,“好啊,没问题,别说配角了,就是让我当武替,只要有你我就愿意。我可是真心实意的要和你做朋友。”


  听到这徐景熙忍不住摇了摇头。自己可算见着真实版的“沉迷美色无可自拔了”。


  但喻文州似乎很吃黄少天嘴甜哄人这一套,这回连嘴角都上扬了不少,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转头去找导演了。


  待“美色”走远后,徐景熙看着黄少天,无奈道,“黄少,您知道自己有多忙吗?还武替,我真是服了您。”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黄少天毫不在意徐景熙的吐槽,看着喻文州背影忍不住称赞,“我刚才那么一细看,文州皮肤真好啊,脸这么白看起来还很嫩,手感一定很不错。而且我现在强烈怀疑他可能还有人鱼线。要不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我说不定都对他上下其手啊我是说我想和他以朋友的身份握手和拥抱。”


  朋友?徐景熙第不知道多少次叹息:“黄少你高兴就好。”






  黄少天:


评论 ( 56 )
热度 ( 231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