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能一边破案一边谈恋爱的人才是真的人生赢家 01(喻黄)

     《Up Day》(上天)通贩:点我 (repo的时候不要让某俩湿纸巾入镜哈,然后记得打TAG!谢谢大家。)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通贩: 点我

       虽然我很故意的避开没有写,但看标题大家就出猜到了天天职业了吧!

       这是看完《唐人街探案2》后GET到了某个梗突然想写的文,终于可以写了!这是搞笑+破案~写完一看,我居然在1500字往后才让喻文州出场。嗯,有点点反派小boss的感觉。


         ====


  “周泽楷我觉得你这个人特别没劲,”刚从某KTV跑出来的黄少天一边跟着快步走起来可能比他跑的还快的周泽楷一边吐槽:“那KTV不是挺好的吗,暖和,而且还有沙发,我刚才差点就睡着了,你干嘛非要我出来和你一起跑路?”

  

  周泽楷扭头看了黄少天一眼,快步走了一会,憋出来一句,“…有公主约我。”

  

  “她要约就约啊,你是不是忘了自己身份了?你是去应聘做男公关的,懂?再突破一点底线可就是鸭了。所以我麻烦你拿出你的专业素养,好好的伪装。再说了不就是夸夸小姐姐长得漂亮再陪她们喝几杯吗?被摸个小手能死吗?”黄少天话刚说完就被嫌弃他的周泽楷转过头瞥了一眼。

  

  “她说去宾馆。”周泽楷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过了一会才补充道:“说给我钱。”

  

  “哦那是不太合适。”黄少天忍着爆笑一本正经的分析:“你这个便宜占得太大了,咱们领导是不会同意你和小姐姐开房的。不过那个小姐姐要是什么关键人物,能从她嘴里套出来什么话,咱们开明的领导一定会批准你们上床的。不信你写个报告试试看。”

  

  “…”感觉自己被嘲笑的周泽楷默默加快了脚步。

  

  “不过老实说,你确实是咱们……咳咳我是说咱们公司的脸面担当了,你还记得吗,就去年,你帮一个小姑娘抓到小偷又把钱包给那个小姑娘之后,小姑娘在咱们公司门口蹲了一个礼拜,每天中午十一点准时来给你送饭。可惜这么好的一段姻缘你居然无视了。唉,所以我还挺担心你以后找不着对象天天加班的。”说到这黄少天想起来什么,眼睛里闪烁着睿智的光芒,压低声音道:“不过我倒是愿意和你一起出来值班,尤其是伪装成男公关。小姑娘看见你就围上去了,我乐得轻松。要是我和别人一组,不是我吹,就我这个颜值,加上我散发出的独特的小鲜肉气质,都不用说,被关注的中心点肯定是我了。”

  

  又羞又恼再加上内心有些小烦躁的周泽楷再次加速。

  

  “你走慢点啊,欺负我比你矮是不是?”正在滔滔不绝的黄少天见周泽楷一下把他甩下四五米,赶紧小跑了几步,总算又跟上周泽楷。他想起来什么摸了半天兜,最后从大衣内兜里掏出来两块薄荷糖,自己拆开吃了一块,递给周泽楷一块:“这是我刚才在前台结账的时候拿的,给你一块,不用谢。我和你说啊,绝对不是说我这个人爱占小便宜,我是真的觉得一杯啤酒八十六实在太贵了。要不是他们ktv不让打包,我连啤酒里面的冰都打包回家一天吃一块。所以结账的时候我看见前台有糖,立刻抓了一小把。”

  

  “不吃。”周泽楷推开黄少天分享糖果的手,硬邦邦道:“我们回去。”

  

  黄少天立刻站住了:“啊?不行啊,这条街的事还没摸清楚,回哪去啊?”

  

  “白天再来。”周泽楷转过身见黄少天一脸严肃神情,叹口气,看了一眼手表。

  

  已经快晚上十一点了,他是真的困得有些头疼了。

  

  “我感觉今天晚上我们会很有收获。如果能顺利搞到接触这边地头蛇的门路,我们就能蹲到想蹲的人,不说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至少就再也不用过来这边了。”

  

  “…很晚了。”

  

  黄少天皱了皱眉,压低声音道:“我知道啊,但是这条街很明显是越晚越热闹好吗?这会才是那些什么KTV啊,饭店啊,酒吧啊生意最好人最多的时候。所以现在四处打听八卦才是最合适的。总之我和你说,我打算今天必须发现一些蛛丝马迹,并预计在三天内找到我想要的东西和人。小周同志你可别拖累我啊。

  

  “可是——”

  

  “没有可是。除非你现在告诉我你爱上这种有家不能回有觉不能睡的风餐露宿生活了。”黄少天双手环胸,垫着脚想要以居高临下的气势看着周泽楷,最终因为身高差距太大而选择站在台阶沿上做出睥睨周泽楷的样子来。

  

  “…好吧。”周泽楷认命的点点头。认识这么多年了,他没有一次说的过黄少天。

  

  黄少天满意的点点头,抬头看见街对面有一间酒吧,马上道:“哎哎哎,这有个酒吧,咱们俩进去打听打听。”

  

  “…GAY吧。”一眼就看见酒吧门口牌子上彩虹旗图案的周泽楷望而却步,“不好吧?”

  

  黄少天被周泽楷逗笑了,“就进去打听点事你还搞歧视这一出啊?同性恋怎么了?还有人和电脑结婚呢,别人怎么过日子和你有什么关系啊。快点走走走,跟上我的步伐,今天一定要有质的突破!”

  

  不可否认,周泽楷内心确实有些认同黄少天的话,他犹豫了几秒就跟在黄少天身后过了马路。

  

  迈进酒店门口的前一秒,走在前面的黄少天突然转过身,用刚好他们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道:“再说了,酒吧里那群小哥哥们肯定一看见你就冲过来揩油了,所以我肯定是安全的那个。所以等一下你被包围之后我立刻冲去吧台和调酒师套话,你觉得这个计划怎么样?很完美吧?”

  

  “…”周泽楷握紧了拳头。暗暗下定决心下次再排到他和黄少天一起出来执行任务他就换班。


  

  接下来发生的事和黄少天计划的差不多,酒吧里一部分人都注意到了周泽楷,虽然也有关注黄少天的,但是黄少天进酒吧后一副自来熟的样子坐到吧台处找人说话,大家也就当做他是常客,没有停留太久视线在黄少天身上。

  

  黄少天借着昏暗的灯光坐下,打了个响指,叫过来离他最近的调酒师道:“给我调一杯你最擅长的鸡尾酒吧。”

  

  原本背对着黄少天的调酒师转过身对他笑了笑,而后不似其它调酒师那么快速,但足够顺畅的调好了一杯看起来像是橙汁的鸡尾酒。

  

  黄少天喝了一口,感觉味道酸甜爽口又有点微苦。喝下去后嘴里还有一股酒类特有的醇香味,是他喜欢的口感和味道。他抬起头,对上调酒师的眼睛,问道:“这酒不错啊,叫什么?哎话说我就住这附近,可我之前都没见过这个酒吧。你们酒吧开多久了?我问你是不是不合适啊?感觉你是新来的。”

  

  调酒师笑呵呵的看着他。

  

  “…………怎么了?”

  

  “请问我应该先回答哪个问题呢?”

  

  黄少天“嗨”了一声,“你就顺着说吧,这酒叫什么……算了这个问题其实不重要,我主要是想知道你们酒吧开多久了,还有你是不是新来的。”如果你是新来的,那我就没有和你搭话的必要了啊。

  

  “最初美国工人用螺丝起子将伏特加及柑橘类果汁搅匀后饮用,所以这种酒被命名为螺丝起子。后来种种原因,它成为了侦探的专用酒。”调酒师笑眯眯道:“我感觉和一进店就向我打听消息的您很搭。”

  

  “…………”

  

  调酒师见自己猜对了,朝黄少天伸出手:“喻文州,这个酒吧是我开的。”

  

  “…………”靠,怎么办?要不要伸手和他握个手?黄少天在心里嘀咕,他原本想着瞎聊打听点消息就走,怎么对方一上来就自我介绍了呢?他要是说自己的名字,那暴露身份的可能性很大啊!可让他瞎编……他一时间也编不出来啊!

  

  黄少天犯了难,纠结了一会问道:“我能说我的网名吗?啊不不不我是说我不想说自己的真名,我有专门的名字……”

  

  “为什么要用别名?”喻文州歪了歪头,似乎不太能理解黄少天的话。

  

  “因为…………”黄少天灵光一闪,马上道:“因为我的职业有点特殊,不太想用真名。对,想不到吧,我是男公关,所以我们都自己取个网名那种。”

  

  “男公关?”

  

  “鸭。” 刚刚突破重围挤进来的周泽楷立刻落井下石。

  

  “………………喻老板这是我同事,他开玩笑的,我们有道德底线的,卖艺不卖身你知道吗,虽然我们这行都农村来的,学历也不高,但是自尊自爱这个词我们还是懂的。”

  

  喻文州点点头,把话带入正题:“您是前几天死在巷子口的那个人的朋友吗?”

  

  “是——是是是!我认识四天前死在巷子口的那个人!”听见自己想听的那几个字,黄少天眼睛都亮了,“你知道什么内幕吗?比如他得罪了谁?还有就是这条街是不是有个黑社会还是黑帮控制下的?”

  

  喻文州含笑看着黄少天,“您问的我可能知道。但是您打算拿什么来和我交换我的消息呢?”他说完,转头上下打量周泽楷,似乎对周泽楷很有兴趣。

  

  黄少天立刻明白怎么回事,抢在周泽楷前面道:“喻老板,我偷偷告诉你一个人你别说出去,其实我们这一行要想混出头,入行第一件事就是出卖肉体,所以我们都把出卖肉体当成家常便饭。哦我的意思是你看我朋友怎么样?你想不想和他共度良宵?还是对他有别的期待?我可以劝他满足你。”

  

       周泽楷:“……”

   

       “你为了朋友牺牲一下啊!”黄少天义正言辞。


  “我确实对他有一些要求——”说到这喻文州顿了顿,看着满脸期待的黄少天道:“我希望你的这位朋友今天晚上不会打扰我们两个人。”

  

  “嗯!好!为朋友牺牲。”周泽楷可以说是心花怒放,一口答应喻文州的要求后,对一脸蒙圈的黄少天重重的点了点头又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轻松的出了酒吧。


       


         黄少天:

         

评论 ( 65 )
热度 ( 1873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