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现在想想,网上相亲APP还是挺靠谱的嘛!(03)

     《Up Day》(上天)通贩:点我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通贩: 点我

       前文链接:01 02

       和一个喻黄小伙伴在大连玩~告诉她我要码字了她就超阔爱的说那我回屋睡觉啦~哈哈~

       然后这篇文就是一时兴起想写的,应该不会超过五章。另外……方橙CP有,但只是几句话我还是不打TAG了。


       ====


  喻文州因为某三个人的胡闹耽误不少工作,现在其中两个人要走,而黄少天不过去解释就算了,还把自己拖下水。饶是向来心态好的喻文州此时也看黄少天不太顺眼了。于是开口道:“少天你不是说家里有事吗?要不要先去忙?”

  

  “不忙不忙。话说喻总啊,我觉得我们也不用太担心方锐了。”黄少天不仅没走,还站在喻文州身边假惺惺的感慨道:“您想啊,毕竟方锐是一个没有经过您的英明领导就辞职的蓝雨前任员工,所以他业务水平不行是肯定的,不然不会欠钱欠到被捆起来扔面包车里对吧。不过话说回来了,既然他不是咱们公司的人,我建议您就不要管他了。毕竟捆他的人训练有素,一看就是混黑社会的,咱们公司长久的发展下去还要您的指导,所以您就不要冒险试图解救一个这么没良心的前员工了。”

  

  其实方锐在叶氏旗下发展的不错,这一点黄少天也知道。但他必须把话说成这样才能保证喻文州不会爱心泛滥,觉得方锐可怜过去救人。

  

  不然要是喻文州顺手救了方锐,方锐因为喻文州的善举感动,把黄少天平时说的喻文州坏话以及针对喻文州这种老板怎么偷懒的心得全盘托出,自己在喻文州手底下可就真的混不下去了。所以他使劲拉着喻文州不让喻文州过去。

  

  喻文州倒是没有救人的心,只不过他是坐叶修的车过来的,原本想着再坐那辆车回去,无奈黄少天抓着他的胳膊的那只手把他拽的死死,脚也扎了根似的纹丝不动。明明有四五分钟过去搭车的时间,可喻文州硬是被大力黄少天拖得眼睁睁看着叶修一个人开车的走了,连个招呼都没来得及打,只得转过头继续对黄少天道:“少天,方锐已经走了,你不用再这样了。”

  

  黄少天眼瞅着‘黑社会’的车都开出了自家小区,这才松开拉着喻文州胳膊的手,讪讪道,“是哈,不愧是喻总,英明神武,一下就看穿了我想的什么。既然您都把话说明了那我就不和您客气了。我先去忙家里的事了,喻总您要是有什么着急的事也别耽误吧?您觉得呢?”

  

  “我没什么事。”喻文州给司机发了位置,站在黄少天身边平静道:“不如我去你家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帮吗的。”

  

  “呃……喻总,我家挺乱的,我们去咖啡厅坐坐吧?”

  

  黄少天毕业后就进了某知名外企,而且只用了不到三年就混的风生水起。只不过他的目标更宏大一点。他希望可以成为入股某个极有潜力的公司,从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股东。而魏琛当初写的招聘里,偏偏提及了这一点可能性。于是已成为人精的黄少天毅然决然的辞掉了几十万年薪的工作,跑来蓝雨当一个苦哈哈的实习生。

  

  如何正确处理老板对自己的不满是黄少天的拿手好戏。他说完那句话后,在咖啡厅里用了大约十分钟让自己的老板完全改变对他的消极看法,甚至和他称兄道弟——或者说是,他自以为坦白再加上用职场上那些对领导说的套话可以搞定自己这位新领导。就算不能让对方对自己完全好感,至少能让喻文州知道自己是个诚实的员工。而喻文州逐渐缓和的表情也是一个佐证。

  

  总之和喻文州一起出咖啡厅的时候,黄少天很是大胆,怕路人不知道他和喻文州感情好似的亲昵的揽着喻文州的肩膀,笑嘻嘻的和喻文州讲他和方锐的趣事。

  

  “方锐这个人简直了,文州我和你说吧,他思维方式和正常人不一样。别人要是和谁家的千金小姐好上了,肯定要上赶着讨好未来老丈人……细化到方锐这件事上应该是讨好叶修对吧。结果方锐他担心叶修嫌弃自己然后他和沐橙大妹子被拆散,竟然让我陪他去叶家做戏,假装他是个Gay,这样叶修就能放心他和沐橙大妹子一起玩耍,而且还密谋私奔!”说到这,黄少天皱着眉头摇摇头感慨道:“文州你说说,骗叶修,还有拐叶修他妹妹一起私奔,这两个哪条不是死罪?单拎出来都是个死了,两罪并罚,那个妹控叶修不开除他都是神迹了。”

  

  喻文州听黄少天分析的透彻又逗趣,忍不住问道:“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陪他演戏给叶修看?”

  

  “他请我吃饭还给我发红包,最主要的是他求我帮忙这件事让我真的很爽。”黄少天笑嘻嘻道:“他平时老吐槽我们圈子乱,我找不到合适对象。结果上一次就差跪求我了。毕竟我出柜早,我给他搭戏别人都会信。对了文州你不会因为我喜欢同性就歧视我吧?”

  

  黄少天一想到他和方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方锐一脸小受的靠着他的肩膀演戏给叶修看就想笑。

  

  “不会,我也喜欢同性。”喻文州的司机开车到了咖啡馆门口,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把黄少天让进车里,然后自己才坐进去。

  

  喻文州仿佛说天气一般的说了惊天消息,饶是反应神速的黄少天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大约过了半分钟,等他消化了这个消息又大约明白了喻文州为什么告诉自己他的性取向的时候,偏偏手机又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黄少天低头扫了手机一眼,见是上次那个红娘的私人手机号,看了一眼赶忙挂断了。可对方却很是执着,黄少天连续挂断两次都还没有停的意思。

  

  “接吧。”喻文州在黄少天即将关机的时候半体贴半命令的让他接了电话。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按下了接通。

  

  “黄先生是吗?是这样的,我们这边联系到您有兴趣的那位先生并且麻烦他填写了个人基本信息。但是我这边还是想能够和您聊一下,看看您的择偶要求是什么,然后再安排您和包括那位先生在内的其他人符合您要求的人见面。您看可以吗?”

  

  “…………呃,可以吧。”黄少天说完对喻文州做‘相亲app,我会卸的,我觉得你特别好’的口型,然后才深吸一口气,认真描述道:“我想要身高一米七八,脾气特别好,然后挣得也多,最好自己有家食品公司。然后呢他如果是个中分,还姓喻,就最好了。”

  

  “黄先生我虽然不知道什么原理,但是很巧合的是,我这边有个客户完全符合您的要求。”

  

  黄少天心早就飞到喻文州身上,毫不在意敷衍道:“哦完全符合很好啊,行了就这样等我有时间再……等等你说什么?!完全符合???”



       黄少天:

       

       


评论 ( 15 )
热度 ( 8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