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现在想想,网上相亲APP还是挺靠谱的嘛!(05)

     《Up Day》(上天)通贩:点我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通贩: 点我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网上订的铝线折字寄到了,一个很大!而且特别好看!这篇文也要完结啦!然后完结上一篇只差最后一章的连载!开心!


       ====


  在那天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好几天都没有交流,不仅偶遇只是点头打招呼,x信也没有再聊。以为是自己说错了什么话的黄少天想要和别人询问加吐槽,可又不敢和同事说让他郁闷的人是喻文州。硬憋了两天他还是忍不住了,拉着好友郑轩去了休息室吐槽:“郑轩啊,我有个事要和你说,但是可能说的时间会有点长,你能不能坐在这我把事情经过说完,然后再给我提几个合理的建议啊?”

  

  郑轩叹了一口气:“黄少,你自己都承认时间长,那这件事没半个小时说不完了吧?”

  

  “保守估计半个小时吧,”黄少天摊手:“但是怎么说呢,我这个人你是了解的,我性格开朗喜欢说话而且脑子转的快比较容易发散。所以你要是打断我的话比如向我提问啊什么的,我和你聊两三个小时也不是不可能。”

  

  做好慷慨赴死准备的郑轩深吸了一口气,尝试做最后的抵抗:“我可以听,但是我就是想知道我如果说我等会有点事你能不能换个人谈心?”

  

  “郑轩啊,”似乎已经猜到郑轩要说什么的黄少天坦然道:“我虽然来的时间不长,但是相信你是了解我的,我绝对不是强人所难的那种人。如果你真的不想听我说,那我就花一些时间对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认真的劝你听我说话和我谈心。”

  

  “…黄少我下午没事,你说吧。”郑轩一秒认怂。

  

  黄少天立刻坐直了身体,从头和郑轩说起了事情经过。

  

  “就是那次,你还记得吗郑轩,那次姓卢的那个小孩来咱们公司,和我单独聊了一会,后来我就和他妈说你儿子还在上学,不该搞对象什么的。”

  

  郑轩沉默了一会,忍不住开口提问:“要从这么早的事开始说起吗?”

  

  “是啊,但是我需要从这里引入一个相亲的app,”黄少天使劲点头:“就是线上相亲的一个软件,我在这里遇到了一个我觉得很不错的恋爱对象。你等一会啊,我有点饿,我去拿个三明治边吃边说。郑轩你吃不吃?”

  

  “不了。对了黄少,另外你告诉卢瀚文家长他早恋那件事我觉得不太好。卢瀚文当时已经大三了,这周就来咱们公司实习了。”郑轩想起来上午徐景熙给他看的面试表,皱着眉头道:“景熙说他的笔试面试都是第一,而且那是避嫌之后的评分。”

  

  黄少天根本不在意郑轩的话,拿回来一个三明治一杯咖啡,继续道:“郑轩你也知道我是弯的对吧,我能在那个app上找到一个符合我择偶的标准的人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我就要求app的客服对我更照顾一点,把我的消息发给我看上的那个小哥哥,看看他是不是对我感兴趣。万一他对我没兴趣呢,我也就可以转移目标了。”

  

  “呃…”郑轩试图插话,被黄少天一个眼刀阻止。

  

  “听我继续说啊,当然了,我说的万一是亿万分之一那种的万一,毕竟我颜值这么高,谁看了我的照片不会对我产生好感呢?所以那个小哥哥……呃,总之他看了我的基本信息后就点了感兴趣。然后很巧合的是当时我的哥们家里出了点事,需要我扮成他的对象演戏,我去了之后和……呃,和一个同样很优秀的小哥哥我就叫他Y吧,我和Y认亲了。认亲的意思是我们两个都是gay,gay是什么意思你懂吧郑轩?对了这事是他主动和我说的,所以在我看来就是告白了。这不是我自作多情啊,你想想要是徐景熙和你说,郑轩啊你知道吗我喜欢男的,而且我还知道你喜欢男的,你会怎么想?”

  

  郑轩扶额,“我会想他对我有误会吧。”

  

  黄少天一边风卷残云的啃三明治,一边摇头惋惜:“没想到啊郑轩,我们都以为你和徐景熙是一对呢,毕竟你们俩总悄悄凑一块不知道聊什么呢。”

  

  郑轩告诉自己不能招惹话痨,不然以后都不会有好日子过,并且默念了这句话三遍。才没有说出来那句“那是因为你太吵了我们俩只好假装聊天清静清静”。

  

  “好吧好吧你们俩清清白白毫无暧昧关系,行了吧?”黄少天继续道:“然后呢Y告诉我他就是那个网上我点了有好感的小哥哥,我们还差点没有把持住自己,在车里这样那样我是说亲个嘴什么的。”

  

  “哦,然后呢?”

  

  “然后……然后没有亲成是因为有外力阻止,我已经很主动了。所以我觉得他好几天没理我不是我的问题,可那你说为什么呢?文……我是说既然我没有做错什么,Y为什么突然就不理我了呢?”

  

  郑轩沉默了几秒:“黄少,你说的那个Y是喻经理吧?”

  

  “………………我说不是你也不会信对吧?”黄少天差点被嘴里的三明治噎着,使劲捶胸口咽下去之后赶忙道:“你要帮我保密啊郑轩!”

  

  玩手机的郑轩眼神飘忽:“…告诉景熙应该没事吧?”

  

  黄少天看了郑轩手机一眼,见备注写着徐景熙的对话框发了一连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几乎拍案而起:“好你个郑轩!我还没和你说完整件事,你就把我要告诉你的小秘密说出去了!你这个人怎么这样!”

  

  “你说之前也没告诉我要保密啊,”郑轩一时间无语,正要和黄少天再辩解的时候见喻文州推门进来,咽了咽口水选择了沉默——不能当着老板的面怼未来的老板娘。

  

  “在聊天?”喻文州进了休息室道,“两位有时间吗?我这边有个事要和你们说一下。”

  

  “呃有有有,”黄少天一口喝完剩下的咖啡,“喻经理我百分百有时间,不仅有时间和您聊公事,您要是想聊点私事我也有时间。我其实是想问这几天您是不是忙什么呢,以致于没时间给暧昧对象发发消息聊聊天啊什么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含笑点了点自己左边脸颊。

  

  “啊?”黄少天看了看郑轩,咽了咽口水,有点尴尬道:“是我理解的不太对,还是喻经理您忍不下去了?”

  

  “别发呆了。”郑轩也用手指戳了戳自己的脸,示意黄少天别犹豫,赶紧做。

  

  黄少天愣了愣,站起来走到喻文州身边,有些羞涩的亲了一口喻文州的脸颊。

  

  坐在黄少天对面的郑轩深吸了一口气。

  

  跟在喻文州身后打算自我介绍的卢瀚文也倒抽了一口冷气。

  

  倒是被亲的当事人喻文州很是冷静,帮黄少天从脸上摘下了那个粘上的面包屑。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




       黄少天:



评论 ( 21 )
热度 ( 71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