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不良少年也要谈恋爱 02

     《Up Day》(上天)通贩:点我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通贩: 点我

       前文链接:01


  ====

  

  十一、 

  黄少天追喻文州前做了一些准备。首先,他去图书馆借了一些怎么交朋友以及谈恋爱的书通宵阅读划重点,顺便劝了半个晚上徐景熙去做微整容。然后,他和喻文州的上个同桌郑轩做了一笔交易,打算了解喻文州的性格习惯并且继续做无比详细的笔记。

  

  想要说服郑轩很简单,黄少天只是把徐景熙的性格习惯整理成笔记交给郑轩,并答应以后班级合并他会力荐徐景熙当郑轩的同桌。郑轩就答应把喻文州的喜好和盘托出了。

  

  十二、

  “他是喜欢发呆,尤其是上课的时候特别爱看着书封面走神不听讲。”

  

  “郑轩你管这个叫喜好是吗?他那是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但他又是个好学生不能偷偷玩手机什么的,所以只剩下发呆了。”黄少天活动手腕:“我给你写了徐景熙的一本书,你就告诉我这么一件大家都知道的事?你是不是忘了我是不良少年这件事了?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动手把你锤死?”

  

  “我真的就知道这么多了。”郑轩诚恳脸,“黄少你不觉得当不良的日子挺酷的吗?何必跟我们一样那么费劲的争取有生之年早恋一次。”

  

  这个问题难住了黄少天。他想自己总不能告诉郑轩毫无恋爱经验的自己被高颜值喻文州一个不经意的微笑轻易虏获了吧。那多丢不良的人啊!

  

  到底怎么样才能和郑轩解释自己怦然心动这件事,又不显得自己很Low呢?

  

  事后黄少天才知道那时候徐景熙正拿着饭盒来找黄少天一起吃中午饭。郑轩的心早就飘到了徐景熙身上,根本不在乎黄少天说什么了。

  

  十三、

  “我是这么想的,”黄少天放下筷子,清了清嗓子,把自己参加过诗朗诵大赛的段落稍作改编后声情并茂的背了出来:“郑轩你不觉得搭配禁忌之恋的我更显得孤高冷傲吗?仿佛是书中走出的二次元少年,我英俊的容颜下有着不被任何人所知的内心。当我转过身,你看到的只是我单薄的肩膀下无悔的身影,你只知道我是个英俊孤僻的不良少年,并不知道我内心的秘密,其实,我喜欢一个笑起来很温暖的男孩子。”

  

  郑轩不解脸:“我知道啊。”

  

  “…………我说的是别人,别人!郑轩你是不是故意和我作对????”

  

  十四、

  徐景熙早就习以为常,他把饭盒放在黄少天桌子上,扯过旁边空着的椅子坐下,一边拆自己的午饭盒一边头也不抬道:“对了黄少,我决定听从你的建议去进行微整容了。”

  

  “那很好啊,你这样我昨天晚上也算没有白劝你。”黄少天已经开始思考在徐景熙请假整容这段时间里他用什么借口才能劝喻文州过来和他一起住。

  

  “作为交换条件,你也要答应我去医院挂精神科看看脑子。”

  

  “………………徐景熙我只是希望你去医院住几天院,让我和我未来的男朋友当几天室友培养一下感情而已。”

  

  徐景熙有一搭无一搭的用筷子戳自己饭盒里剩下的肉泥肠,“你只能搬出去和喻同学一起租房住,他是走读生,不住校。”

  

  “喻同学连午饭都回家吃,吃完再回来上下午的课。”郑轩补了最后一刀。

  

  十五、

  午饭结束后自然是八卦时间。黄少天随便扒拉两口饭,早早把八卦话题定在了喻文州身上。

  

  他觉得很奇怪。喻文州这个人校服穿的好好的,上课也认真,还是模范走读生,从不给学校惹一点点事,怎么看都是好学生,可他偏偏是个学渣。

  

  “你说这事是不是有点不符合常理?”黄少天说完自己的问题,忍不住找徐景熙要赞同。

  

  “对大家来说,你是不良这件事才是最不符合常理的。”徐景熙低头玩手机。

  

  黄少天推搡徐景熙一把,“徐景熙别玩了,我还要问个事呢!你说如果我待会和喻文州说我突然开窍了,学校的知识我都会了,我想做他的免费私人家教,你觉得他会答应吗?”

  

  “会。”刚好回来的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身边认真回答。

  

  十六、

  【早知道他答应的这么痛快我刚才就该问你我追他他会不会答应。】

  

  【对了你注意到喻同学是什么时候进教室的了吗?我当时沉浸在八卦的快乐中,没太注意啊!他不会把咱们的聊天听了个从头到尾吧?】

  

  【徐景熙你觉得我和文州提出除了学校里,休息日我也去他家和他一起学习顺便帮他补习功课怎么样?】

  

  黄少天拿出手机噼里啪啦一通打字发给徐景熙。

  

  徐景熙只看了第一条一眼,然后选了一键删除。

  

  您选择删除的消息中有未读消息,是否继续删除?

  

  是。

  

  冷漠·徐·特别无情·景熙

  

  十七、  

  坐在黄少天前面的郑轩因为无事可做而打开了黄少天给他的关于徐景熙常识问题的笔记本,里面从徐景熙父母的职业以及任职公司到徐景熙爱吃什么,事无巨细,通通被写在了里面,黄少天甚至还用各色的荧光笔标示出来郑轩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徐景熙恐高,喜甜口,等等一系列郑轩根本没意识到自己需要了解的事。

  

  “黄少你其实不是学渣对吧。”郑轩转过身,把笔记本摊开放在黄少天桌子上,“就算你是,你能力这么强,拿出十分之一用来学习你就是被保送x华的人了。”

  

  十八、

  早就猜到郑轩会这么说的黄少天胸有成竹,指着喻文州的生物笔记本道:“不是啊郑轩,我只是记笔记这种事做的好而已。再说了,你看喻同学,他笔记做的比我的好多了,不仅把每一章的知识都总结归纳了,连细胞壁都画的和老师的板书那么像。就算这样,章节考试他只考了二十一分。”

  

  被黄少天当成彻头彻尾反面教材的喻文州有些无奈的看着黄少天笑了笑。

  

  黄少天开心脸:“但是我的水平给你补习绝对不会有问题,你放心吧喻同学,这周末我去你家给你上两节课,我保证下次考试咱们俩的成绩那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你最好不要这么说喻同学——”郑轩话说一半,想起来什么,耸耸肩道:“算了,你无所谓,你也身份不一般,所以你们俩挺般配的。”

  

  十九、

  我怎么无所谓了?我有什么高贵的身份啊?为什么觉得我和喻同学般配啊?黄少天当时没说什么,随口敷衍郑轩那是那是,我和喻同学相处的非常好。可内心却因为郑轩的话感到惊恐,晚上连忙让徐景熙打听喻文州的基本情况。

  

  二十、

  不打听不知道,一打听吓一跳。抛去一些对黄少天没有太大用的譬如喻文州身高体重之类的消息,最让黄少天晚上睡不着觉的是喻文州是当地黑社会老大的儿子,而且还是独子。

  

  二十一、

  彻夜未眠的黄少天第二天一早就反悔给喻文州当一对一私教的事,并且用了“他的帮派老大不许他退出夜间活动”为由。喻文州点点头:“好吧,但是你要告诉我你的帮派名字,我要和家里人说一下你所在的帮派情况。因为我昨天晚上已经告诉他你要来我家的事了。”

  

  “你要我加入的帮派名字然后和你……你爸爸说说、说我帮派的坏话?”黄少天惊悚脸,“你你你你,你等等,你是怎么和你爸说我要过去给你补课的?你说了我是新转校来的,而且只是自称是不良少年,并没有得到任何证实对吧?对吧?!求求了一定要对啊!”

  

  “我说同桌是不良少年,好好招待我的同桌也许他会愿意加入你的帮派。”

  

  “…………”

  

  二十二、

  “是我做错了什么还是说错什么让你下定决心想我死?”黄少天悲愤欲绝。

  

  “是昨天那句二十一分的错吧。”郑轩转过头来凑热闹。

  

  黄少天恶狠狠瞪了郑轩一眼。




        怒瞪郑轩的黄少天:

        

评论 ( 19 )
热度 ( 7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