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不小心得罪了影帝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12 完结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完结啦,还有一个番外,是个很有意思的小故事,等我有时间写。这个故事感觉是和大家一起写的,几个选项结果出来都是我没想到的。怎么说呢……虽然有时候打开评论时候会仰天长啸“这不科学啊!”但是还挺好玩的,以后有机会再开一篇。


      ====

 

  喻文州和娱乐公司老板约了下午茶。名为下午茶,实际就是自己脱离公司前的一次彻底翻脸的谈判,所以他是不想让任何知道这件事,甚至连郑轩都隐瞒了。可却告诉了黄少天——而且自己在开口之前明明是想让黄少天在家里等他,自己处理好这件事再说出来。但话要说出口的时候他才发现,这次自己想和将要与自己共渡几十年的人一起面对自己不曾正面处理的事。

  

  “行,我和你一起去会会你那个老板。”黄少天努力摆出看起来十分可以依靠的高大伟岸姿态:“你别担心,就算他有三头六臂我也能保护你,我之前没和你说,我那个……当主角以前其实还当过一次武替。不是为了钱啊,是那个演员武戏实在太差了,我拍别的戏的时候看见了,主动帮忙代拍的。”

  

  喻文州无奈笑:“我们不会打架的,除非……算了,希望不会那么巧。”

  

  “…………什么?什么不会那么巧?”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一脸茫然。

  

  “我姐姐在美国留学的时候谈了一场恋爱,那个人对她不好,她提前回来了。”喻文州皱眉,“这也是去年我去美国的原因。”

  

  “啊?”黄少天茫然了一秒,反应过来后忍不住吐槽道:“你是说那时候你人气本来就不行,你还停了大半年的工作,曝光率几乎为零,就为了一个人去美国找渣了你姐姐的人?你……你傻不傻啊,那地界那么大,怎么可能找到!再说了,就算你找到那渣男了,你能做什么啊?打他一顿?”

  

  “那倒不是,但也打算让对方知道动起手来打不过我。”

  

  “所以说……啊???”黄少天三连恍惚:“不是,你不像会打架的人啊……不对,你知不知道即使只是言语,威胁别人人身安全也是违法的……我靠你等等,你怎么不早告诉我你是个练家子?那我现在才知道以后我要是干点什么不顺你心意的你是很有可能家暴我的,我要求在我们正式同居之前你签一份绝不动手的保证书。记得一式三份,传真一份给那个大小眼王律师。”

  

  喻文州挑眉:“少天,我不会真的动手打人,但是有技能傍身,可以让别人不得不心平气和的和你谈,这是很有必要的。”

  

  “我有一个问题,”黄少天小心翼翼看着喻文州,心想自己只在喻文州面前展示了万分之一的毒舌,要是以后俩人吵起来,自己口不择言说出点惹喻文州发火的话,喻文州真用跆拳道的技术打自己,那他可就只剩下挨打了,“你……跆拳道学的很多吗?如果我说了让你暴怒的话你会打我吗?”

  

  “我不会伤害爱人的。而且我学的也只是一些皮毛,权当做防身用。”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不然我也不会问你愿不愿意陪我一起去见老板。”

  

  “你这么说的话,我大概就明白了。”黄少天回握住喻文州的手,忍住偷笑:“我觉得我们有必要为了你的安全提前演练一下你和你老板见面时的场景。”

  

  喻文州皱眉:“为什么?”

  

  “你想啊,万一那个色老板对你贼心不死,想要趁和你谈判的机会占你便宜,你要怎么不动声色的拒绝之类的。”黄少天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在假装我是你老板,我先从你的腰开始摸,你不要太介意——卧槽!你才是真武替出身吧?!你这身手别说见老板,就是见散打冠军也不需要人陪!我不去了唔!”

  

  十分钟后,徐景熙红着脸从副驾驶座下了车。半小时后,喻文州满意的看着缩成虾状靠在自己怀里的黄少天问:“真不去了?”

  

  “不去了不去了,衣服都这样了怎么去?”黄少天抓着皱巴巴的西裤无语。刚才虽然被喻文州按倒在座位上他也没觉得怎么样,还抬胳膊想去掐喻文州的脸。谁知道喻文州竟然把手伸进【你们懂的】。

  

  “那我先送你回家。”喻文州睫毛垂了垂,轻声道:“你就在家里等我吧,我谈完马上就回去。”

  

  “………………”黄少天被美色诱惑改了口:“你家里有没有大概我能穿的裤子,我其实换条裤子就行了。”

  

      ……


  喻文州的陈姓老板到了自己已经清过场的咖啡店时见两个情侣似的人并排坐在卡座里,暗暗握了握拳,走向那两人,然后伸手轻轻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好久不见了。”

  

  被拍肩膀的喻文州摘下帽子抬起头看着老板:“我姐姐不会来的,陈老板有话就和我说吧。还是说我们除了解约没什么可谈的了?”

  

  男人没见到想见的人,心里一阵空落,却也没有在明面上表现出来,坐到喻文州对面道:“我和你当然有的谈,谈你姐姐。你旁边这位是……哦……是弟妹。”

  

  黄少天刚要开口损对面这人两句,被喻文州按了一下腿示意安静,于是对男人竖了个中指。

  

  喻文州拿出准备好的合同,推到陈老板面前:“我们之前签过的合同从现在开始生效,我与贵公司解除合作关系,以个人身份成立工作室或娱乐公司。其实我本该让经纪人或是助理过来和你谈,但是我有一些话不好借他人之口告诉你,所以我来说——从我离开公司后,我们不会有任何私交,也不会是友好的关系。我知道你骚扰过我姐姐,她碍于我是你公司旗下艺人没有对你表示强硬拒绝态度,以后永远也不会了。”

  

  “是你姐姐让你这么做的吗?”男人喝了一口咖啡,低声道:“文州,你不知道我和你姐姐的关系。你以为我是先认识你的吗?我和你姐姐在美国就已经是情侣了,我回来找她,把工作重心放到了国内,然后见到了你。我一眼就看出来你是她弟弟了。”

  

  “果然是这样。”喻文州似乎早就猜到这种可能性,叹息道:“我一直以为那五百万我们家没有拿。现在看来,我姐姐背着我和父亲去取了。”

  

  “我不知道他们会那么写,我确实想帮忙,但也想见见她。我不敢写我的地址,所以留了宾馆房间……”陈老板低了低头,补充道:“我知道你可能不会信,但是我什么都没做。”

  

  “我信。”喻文州平静道:“那时候我姐姐怀孕了,不可能和你发生什么。”

  

  “什么?这不……不可能,不可能那么巧,我就只有一次没有……”

  

  陈老板虽然将近四十岁,但本人长的不错,算是有一幅好皮囊,又好收拾打扮自己,更觉让人觉得这人也就三十岁出头。听见喻文州这段话连一直笔挺的背都佝偻了,张大眼睛碎碎叨叨的反复否认的样子却还是一下显出了真是年龄。

  

  “如果生下来,现在也快一岁了。你不如猜猜孩子是怎么没有的。”喻文州故意说得轻飘飘毫不在意,桌子下面的手早已握紧:“是她决意不要,还是用尽办法也没保住,你认为是哪一种?”

  

  陈老板终于坐直了身体,这一次他只是用猩红的眼睛瞪着喻文州,仿佛想看看这人到底有没有心。喻文州也不再说话,只是直直的看着对面的人,似乎在克制着动手的冲动。

  

  没见过这剑拔弩张场面的黄少天咽了咽口水,想挖一口蛋糕吃,缓解一下自己紧张的心情,却不小心把蛋糕掉衬衫上,一下把沉浸在复仇快感中的喻文州从虚幻中拉了出来。喻文州定了定心绪,用纸巾擦了擦黄少天衬衫:“蹭的不多,能洗干净。”

  

  “…………我知道。”黄少天委屈巴巴的,大约是觉得他这一趟没有帮上喻文州的忙,还让喻文州分了心。不过喻文州也确实天时地利占尽,对面虽然是公司老板但也完全被喻文州说的话击败,根本没有任何反抗余地。

  

  “这是你代言的牌子,明天赶通告还要穿,我知道。”喻文州笑笑,“晚上我帮你洗干净,一晚上就能干了。”

  

  “我想见见你姐姐。”陈总卸下了力气。他其实准备了很多话想说,其中有好的坏的,深情的,威胁的,即使不能见到自己爱的那个女人,但也依旧可以和对方的弟弟倾诉。告诉他关于他们的过去,以及因为自己不够独立而不得不放手的那份感情。可此时,他只想拉着他这辈子唯一爱过的人的手,祈求对方的原谅:“我什么都愿意做,只要她原谅我,我欠她的,用我这半条命还。”

  

  “用半条命还一条命?算了吧。”喻文州似乎没想到对方这么容易就低头认输,犹豫了一下又道:“她现在过的很好,你也重新开始吧。”

  

  喻文州说完就想拉着黄少天起身离开。他不是一个大度的人,尤其面对这个曾经数次给自己家人造成巨大伤害的罪魁祸首,他就更不会选择原谅。但他见到对方因为悔恨、愧疚,祈求原谅的时候,又忍不住动了怜悯心。喻文州人已经坐起来,却见黄少天还在原地发愣,似乎在消化这短短十分钟内巨大的信息量,只得从后面架着黄少天把人从卡座上托起来:“我们走吧。”

  

  “啊?哦哦哦!”黄少天和喻文州并肩走出咖啡厅,出门的时候他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见那陈老板掏出戴在脖子上的项链,快速吻了吻那个长的像戒指一样的吊坠,然后又在手下面前恢复了往日里那个潇洒老板的模样。

  

  “他可能真的对你姐有感情。”坐进车里的黄少天看了一眼也还在思考的喻文州道:“你还要做掉他的公司吗?”

  

  喻文州毫不犹豫道“会。而且我会做到不留后路,让他只能回美国发展,不会再回来了。”

  

  “为什么?”

  

  “我姐姐已经不在了。”喻文州闭了闭眼:“她从小体质不好,生孩子会有危险,但她还是想试试。”

  

  黄少天暗自恼怒自己多嘴瞎问。

  

  “孩子我按照姐姐遗愿送去孤儿院了,姐姐不希望他长大后知道自己的身世,我也就配合。不过每年还是会给那所孤儿院不小数目的捐款,院长会对孩子有所照顾。不过总归还是放心不下,所以会不定时邀请那个孤儿院的孩子去我家做客,也是为了能看见他长大。”

  

  “你要是……想自己照顾,我可以以我的名义领养他。反正咱俩以后……就……就住一起了,我领养了你也能照顾。我是说、就是如果你有需要的话。”黄少天话说一半就开始结巴,他觉得自己应该稍微矜持一点,虽然刚和喻文州在车里这样那样了,但他是被压的那个,所以应该算是……同性恋里的女方吧?女孩子不应该太主动对吧?

  

  色令智昏,色令智昏啊……

  

  “好。”喻文州点点头,很是自然地拉住坐在自己旁边的黄少天的手把玩,过了一会道:“怎么不说话了?是不是今天听见的这些话让你心里不好受了?”

  

  “没有没有,虽然我确实心里不太舒服,但是不这个原因。”黄少天抽回手瞥喻文州,“我是觉得自己的存在不是那么有必要啊,你没有我这个精神支柱也能打赢这场战斗,对不对?”

  

  “不是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脸,低声道:“我确实想打他,而且有些控制不住情绪了。如果你没有弄掉那块蛋糕分散我的注意力,我可能已经动手了。”

  

  黄少天一愣,想问为什么,又怕问出来喻文州心事,硬是忍住了没吭声。其实想也知道,把一切真想说出来只会一时轻松,接下来只有无尽的痛苦。

  

  “……我觉得你……呃,你和那陈老板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身上发着圣父的光芒,Father。”黄少天转移话题。

  

  喻文州捏着黄少天下巴调侃:“这么喜欢叫爸爸,晚上就在床上叫个够。”

  

  “咳咳,我们是合约结婚,合约懂不懂,恋爱都没谈呢,怎么能稀里糊涂就睡一起了?”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决定用万分认真严谨的态度谈人生中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恋爱:“我这个人呢非常讲究过程,所以我希望你有一个追求我的正式流程,最好能够落实在笔头上,我建议我们从陌生人开始,互相介绍一下,然后发短信聊天,互生好感后约会、拉手、接吻、同居。每进行一步耗时一到三个月…………怎么了?你看我干吗?”

  

  “我考虑把上午在车上没做完的事做完。”

  

  “我反对!我拒绝!我抗议!卧槽喻文州咱们说好的,你不对我进行武力压制!”

  

  “少天,我对爱人不进行武力压制,你现在是陌生人。”

  

  “等等等等!我们结婚了,我承认。”

  

  “乖。还有呢?”

  

  “我会做好丈夫该做的事,好好和你过日子。”

  

  “还有吗?”

  

  “………………如果有机会我要去一趟美国,揍一顿逼我签字的那个大小眼律师。”

  

  远在美国的王杰希打了一个喷嚏。




      险些在车上奉献初x的黄少天:




评论 ( 21 )
热度 ( 1175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