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不主动要求导演潜规则自己的男主角不是好主演 13-14完结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前文介绍:导演喻x演员黄。五年前黄少天主演喻文州导演的爱情偶像剧被特殊照顾,电视剧在拍摄期间大爆,而且据说要拍续集,黄少天决定为了事业献身(确实也对喻文州有好感),主动告白,告白一半发现喻文州在和电视剧炒作暧昧关系以为女主角提前自己一步并成功于是落荒而逃。五年后黄少天所在的娱乐公司给黄少天庆生,作为生日礼物送了他一部大男主偶像剧,并找来带导偶像剧必火buff的喻文州当导演。两人再度合作,再生好感。是双向暗恋文。

      郑轩:参加喻文州导演的《沉默先生》并出演男主,一炮而红。因其独特的性格被称为gay圈零号杀手,0号迷弟无数。曾被黄少天误以为是情敌,解开关系后,黄少天试图在喻文州面前表现的和郑轩关系亲密让喻文州看清喜欢他的内心。

      徐景熙:黄少天的助理。

      执行导演:喻文州忠诚的GAY下属(受)

      前一章写到了郑轩被黄少天逼迫假扮情侣,郑轩抵死不从,当着喻、黄、徐的面表示徐景熙比黄少天好太多了,两人友谊的小船秒翻,黄少天怒不可遏,要和郑轩动手时被喻文州打直球当场告白“我喜欢你”。黄少天压制住兴奋故作冷静的询问“是普通的当朋友很开心的喜欢还是潜规则的那种喜欢?”喻文州回答“是潜规则的那种”

       ↑哪怕只是为了以后更新前不用写这么多剧情回顾我以后也一定要做到完结一篇文再开新坑!哭出了……江波涛洗澡泪洒游泳池……


       另:有妹子私信我反馈《意外之外》17-18章是关键剧情,被屏了。我回顾了一下,17章确实是很关键的剧情!而且还是从虐受到原谅受的转折剧情,难怪最近总有人问我要《意外之外》的补档,我还想这是怎么回事,哨向肉可口到你们都不顾我的死活了吗哼!于是完全没有理那些评论和微博私聊。我错了我待会会补上的呜呜呜o(╥﹏╥)o如果还有大家确定被吞的关键剧情章节被吞了,注意是剧情章节!也可以私信我,我会补上哒~


        ====


  “那……那我现在是不是应该和你说我可以了?”黄少天把喻文州拉到角落:“文州你是说真的对吧,你真的挺喜欢我的,不是看我和郑轩吵架什么的来给予我精神上的支持的吧?也不是在这次合作尾声圆我五年前的一个梦的,没错吧?”

  

  “贫嘴。”喻文州捏了捏黄少天的耳尖,从后面轻轻碰了碰他的背:“走吧,先去补拍最后一个镜头,然后我们慢慢聊关于‘五年前’那件事。”

  

  黄少天在喻文州的告白下震惊着去了化妆室,即使坐在座位上也还是不忘思考喻文州要和他说的五年前的事。其实倒也没什么想不通的,无非就是喻文州打算答应告白的时候黄少天自己以为会被拒绝于是提前逃跑了,还顺便删了喻文州微信好友,以及其他人和他提到喻文州的时候他都说自己对喻文州不太了解就知道喻文州身体不太好作为搪塞。

  

  现在……告白人反过来了,喻文州要告白自己了!

  

  黄少天内心欢呼雀跃,表现出来的则是——开心的整个人都不爱说话了!

  

  原本坐在黄少天身后的小零执行导演再也憋不住,跑到黄少天身边,刚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背,就见黄少天触电了似的挺直了后背,手臂往后摸了摸,松了一口气扭头问执行导演:“你刚才摸了我的后背,感觉怎么样?不是特别宽广对吧?”

  

  “啊?”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我最近呢,就是和文州在一起挺开心的,然后……吃的有点多,刚才他也摸了我的后背,我担心他觉得我后背宽广而嫌弃我。你懂我的意思吗?”

  

  “妈呀……你是谁?是那个影视圈呼风唤雨的一线大咖黄少天吗?这不是少年时代的我吗?竟然如此纯情,我都不知道回你什么好了!”执行导演忆往昔:“我还记得我初中那时候,被小一摸了摸脸,我晚上那个彻夜难眠哦,因为那天早上起来我没敷面膜,不知道会不会让他觉得我不是个天生丽质的男孩子——啊,年轻真好。哦不对,纯情真好。”

  

  黄少天:“…………屁话真多,剧本给我。”

  

  “我好歹也是个执行导演,怎么沦落到当跑腿小弟送剧本呀……”执行导演先是不满的吐槽了一句,这才从包里拿出文件夹递到黄少天手里:“喏,Alan姐要重拍的是你救她的那一幕,中间你还跳了个坑。本来说的是重拍你受伤后Alan姐的哭戏,但是摄影师过来找我,坚持一镜到底,从你悬崖救人那里开始拍。可以么?不愿意我就去和喻导说一声,让他和那个老外摄影师交流一下?”

  

  “这有什么不可以的,又不是没跳过那个坑。”黄少天拿起剧本翻了翻:“不过上次你们可没安排实景拍摄,这次补拍怎么怎么搞的这么正式?”

  

  “是挺奇怪的。”执行导演撇了撇嘴:“就我们那个外聘摄影师,以前根本没有这么敬业过,不晓得这一回抽什么风。”

  

  黄少天看着执行导演,意味深长的点点头,执行导演也反应过来:“难不成……此事另有蹊跷?”

  

  “什么叫难不成?特意补镜头,还是说简单的画面把我骗过来,结果摄影师临时提出拍高危镜头,文州还不知道这件事,此事必定有蹊跷啊!”黄少天瞪眼:“就这样你也敢让我上去拍?万一我出了点什么事…………反正你也知道我和文州好上了,你以后要是不想跟着文州混了你就劝我当做什么都不知道上去补镜头呗,我要是真受了伤你也别怪我什么委屈都和文州说。”

  

  “别别别,小主冷静。”执行导演双手合十向黄少天求饶:“您都和我们明君谈恋爱了,我肯定为了您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不瞒您说,我早就看出来那个外国佬不安好心了,也就是我这小身板打不过他,不然我绝对戴着口罩冲过去套他麻袋把他爆锤一顿!但是我太弱小了,我只能把这件事汇报给明君,让明君处理,您看行吗?”

  

  “那倒不用,”黄少天摆摆手,“你先别告诉文州这个事,我不想我自己可以处理好的事让他给我出头。这样,你先去现场盯一下,看看除了他还有谁状况和平时不太一样。我给景熙发个消息让他调查一下,文州他们剧组薪金那么高,究竟是谁能有那么大手笔搞这些事情。”

  

  “是,小主。”执行导演刚要退下,又被黄少天喊回来。

  

  “喊什么小主啊,你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明明用脚指头想都能想到我是攻,攻是明君。别乱喊了啊。”

  

  执行导演面无表情:“…………好的。”然后在心里补充一句小主。

  

  事情一如黄少天所想,拍摄现场布置的仿佛一个捕兽夹,巨大的陷阱在摄制组中间,而摄影师和布景师是抓捕自己的猎人。

  

  要补拍的内容是天崩地裂,勇敢的剑客面对眼前的万丈深渊没有停止奔跑的脚步,依旧全力冲了过去,挡在了爱人身前,替她承受了城墙上射下来的那支毒箭。

  

  如果自己不是真摔着了,哪怕文州是导演也不好为自己说话,更别说让文州去合理怀疑内部工作人员有内鬼。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朝着眼前的那个坑冲了过去。

  

  虽然控制好了力道,可毕竟实景拍摄,真的摔进那么大的一个坑里,黄少天依旧瞬间失去了意识。等他缓过来的时候,虽然两眼冒金星,却也清楚地知道自己正躺在喻文州怀里,于是本来没什么事的黄少天开启了戏中戏模式——“哎哟……疼死我了…………”黄少天使劲往喻文州怀里蹭,语气委屈极了:“我这是在哪啊,我有没有摔残疾啊,这是谁要害我啊?”

  

  站在旁边的执行导演一阵恶寒。自己和男朋友也是这么撒娇的吗?肉麻死了,以后一定不能这样了。

  

  尽管确实磕到了头,黄少天身体倒也并没什么大事,喻文州还是陪着黄少天一起到了医院做检查。黄少天接着身体虚弱当借口,开启粘人精模式,整个人都挂在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本人很愿意被黄少天依靠,半小时的检查而已又是亲耳朵又是摸头,对着黄少天开启高级男友力模式。不过是几个不痛不痒的例行检查,硬是被这俩人演绎出了“检查完就回家结婚”的感觉,连路过只听了一两句情话的小护士都十分无语,快步离开撒狗粮的那俩人。

  


  “所以为什么黄少会被受伤呢?”等喻文州黄少天两人平安无事的回来,执行导演按照和黄少天排练好的开始带节奏。

  

  有着病号特殊待遇坐在沙发上还枕着喻文州膝盖的黄少天面无表情,内心冷笑等着摄影师为了减轻责罚而辩解。想不到喻文州先开了口:“道具有问题,演员安排有问题,整件事都非常诡异,明显几个部门的人在参与。”

  

  执行导演万分的狗腿站在喻文州旁边重重点头。

  

  喻文州看着屋内明显心虚的几个人,叹口气道:“这件事我会一查到底。相关人员自己考虑清楚,不管你们的认错态度如何,我这边肯定不会再留。”

  

  点着头的执行导演听见喻文州这话忍不住“嗯?”了一声。

  

  喻文州说完就散了众人,唯独叫住了执行导演。执行导演看向黄少天求助,黄少天装没看见执行导演流浪狗一样委屈又无助的眼神,同时皱眉哎哟哎哟转移喻文州注意力。

  

  “他配合你的鬼主意,你们两个人一起在我眼皮底下行骗。”喻文州捏了捏黄少天的鼻子:“少天,我们合作过两部戏了,你是不是在演戏我会看不出来吗?”

  

  “不愧是我的文州,一眼看出来有问题!英明神武!我们俩感觉这事有问题但是不能打草惊蛇所以就假装中计,想套出来谁有问题。”黄少天从膝枕上爬起来亲了喻文州一口后又靠在喻文州肩膀上,两个人黏黏糊糊的让有了男朋友的执行导演看了都发酸。

  

  “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喻文州无奈看着黄少天:“少天,我认为你在怀疑我的能力。”

  

  “什、什么能力?”

  

  “还能什么能力,反正不是【xing】能力。”执行导演小声嘀咕,见喻文州黄少天都在看自己,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黄少绝对是好心,他想不麻烦您才决定自己解决问题。”其实到现在执行导演也看透黄少天了,这人明显就是仗着自己运动神经好的一批,身体素质强的一批才往那个坑里跳,虽然磕了一下脑袋但是换回来的不仅是喻文州有理由彻查自己工作团队,更重要的是趁着喻文州对自己满怀愧疚力争当一号。

  

  “我不真的摔那一下,你怎么有理由彻查那些人,而且啊文州我和你说,我找人排查过了,我认为,这一次搞事情的,是……哎你猜猜是谁?”

  

  “Alan.”

  

  “…………???你怎么知道的???”黄少天震惊,“Alan已经怀孕了,整这么多幺蛾子很明显没理由,我就算查出来了也想不通为什么,你怎么猜出来是她收买指使那些人针对我的???”

  

  喻文州挑眉:“嫉妒心。这部剧明明有倾心女主的男一号男二号,甚至还有男一号精神分裂也喜欢女主的设定,但她作为女主角却从宣发到接受采访都是可有可无的那一个。”

  

  “…………拜托!她自己怀孕,孕肚明显还有后台,人家娱记不敢拍她,也不敢采访,出镜率曝光率降低她怪的是谁?居然是我吗?我靠!孩子又不是我的!”黄少天义愤填膺。

  

  “如果一部戏里所有演员的曝光率为1,理论上男女主各占0.4,其他人占0.2,因为她无法出镜接受采访,所以她认为你一个人占了本该属于她的曝光率的一半。”

  

  我也并不想占女主的那份宣传资源啊!我一个男的!黄少天恨不得仰天长啸,刚一抬头,疼痛感立刻提醒他是个刚磕了脑袋的人。

  

  “疼疼疼疼疼——”黄少天抱头,下一秒果断转移话题:“我头疼,我这几天不能跟上你的思维了文州,你会嫌弃我吗?”

  

  “不许用撒娇转移话题。以后绝对不许再做这种事,知道吗?”喻文州让黄少天躺回自己腿上,帮黄少天按太阳穴。屋内的第三人执行导演俨然成为五百瓦电灯泡,试图蹑手蹑脚逃跑,被喻文州叫住:“再帮少天隐瞒就不是批评你两句这么简单了。”

  

  “嗻,明君您和娘娘好好休息吧。”执行导演默默退出房间。

  

  黄少天因为头疼暂时没有心气计较这个比“小主”还过分的称呼,把脸埋在喻文州腹肌处蹭,哼哼哧哧道:“我已经让徐景熙查出来你剧组里面都有谁收了Alan的钱,接下来就是怎么处理了。你打算怎么办?除了开除他们,还有别的让他们长记性的惩罚吗?Alan就算了吧,她后台那么硬,还怀着大金主的孩子,这次别和她计较了,以后拍戏也躲着她吧。”

  

  “不行。”喻文州挑眉,“她想伤害你。”

  

  “哎呀我这不是没事吗,不仅没事,还帮你把事情搞大方便你开除那几个不忠心的剧组成员。也就是我跑步的时候没控制好力度,不然我和你说啊文州,我能表演一个真实的平地摔。”

  

  喻文州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行了这件事处理结果就由我决定了,我不和她计较了。”

  

  喻文州毫不留情的吐槽:“圣母。”

  

  黄少天:“?????亲男友??????”

  

  喻文州停下动作,看着黄少天的脸认真问道:“很明显,她是个反社会人格,只是单纯的看不得别人比自己好就布局害人。且不说娱乐圈鱼龙混杂,不可能完全和她撇清关系。即使真的可以远离她,她下一个害的也可能是你的朋友。”

  

  黄少天撇头:“那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只能告诉我所有朋友离她远点了啊,谁让人家有后台,而我只是一个除了没有后台,颜值演技什么都吊打她的实力派呢。而且我刚和你交往,我也不想因为你为了我得罪她啊对不对,让她知道我们看穿了她的阴谋再给她个台阶下,她以后不惹我们就是了。”

  

  “我可以处理好。”喻文州似乎终于很高兴黄少天终于需要自己出手帮忙了,问道:“少天,你只要告诉我,你真的甘心不处置她吗?”

  

  “怎么可能甘心!”黄少天坐起来比了个抹脖子的动作:“你想想,要不是我聪明,我会从五米大坑摔下去,摔个骨折都是轻的!就因为她脑子有问题觉得我抢了她的曝光率。但是我也有个问题,那就是你确定你能把她咔嚓了吗?”

  

  喻文州点头:“打几个电话试试看。”

  

  “真的???”黄少天双眼发绿,乖巧坐好看着喻文州打电话。

  

  仅仅十分钟,带资进组的Alan就成了孤家寡人,连她的金主都打电话过来问喻文州求情,让喻文州看在Alan怀孕的份上不多做计较。

  

  突然拥有强大后台的黄少天坐在喻文州腿上搂着喻文州的脖子耍贫嘴:“明主!您是喻氏老板独生子,还和孙氏集团现任CEO义结金兰这件事怎么不早告诉我,您要说了我早就以爬上您的床为人生目标努力奋斗了,怎么可能和您保持疏远的关系呢!”

  

  “是以爬上我的床还是以爬上喻氏企业继承人的床为目的而奋斗?”喻文州忍笑捏黄少天下巴,“我不喜欢这个称呼。”

  

  “文州!老公!亲爱的!”黄少天明显开心到放飞自我,亲了喻文州好几口,激动道:“这么说以后我也是有后台的人了,再也不用演套路偶像剧和男二了!是不是?对象搞得也太值了,简直买一送一啊!”

  

  “我们合作之后你什么时候演过套路剧和男二了?”喻文州反问,“不是播出还没结束就成了随意挑剧本的一线大咖了吗?”

  

  “…………这倒是。”黄少天抱着喻文州脖子好心情的晃了晃,“对了文州,我应该怎么表示你帮我出气的感激之情!你说,只要我能做到,我保证义不容辞!”

  

  喻文州从口袋里摸出一张房卡,正想着放在哪里能逗黄少天脸红,黄少天一把抢过房卡窝在手里:“潜规则,是我心心念念的潜规则啊文州!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你快告诉我是哪个酒店!几楼!房号多少!几点到!我可以!我都可以!”

  

  后来喻文州说,看见少天心花怒放的问房号的那一瞬间自己有点想把房卡拿回来了……

  


       黄少天:

        




      花絮:

     

    “潜规则,是我心心念念的潜规则啊文州!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你快告诉我是哪个酒店!几楼!房号多少!我可以!我都可以!”

 

     门外的偷听执行导演:“……他俩到底谁睡谁啊?怎么还给我弄糊涂了呢?”

 

     执行导演的男朋友:“看看人家小受,这么积极主动,还有这颗上进的心,你可学着点吧。”

 

     执行导演:“学谁?黄少?没问题啊!我这就问问喻导想不想潜规则我!”

 

     “滚!”

评论 ( 11 )
热度 ( 7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