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叛逆期 上(喻黄)

各位大大好这里是新的脑洞。等平行世界联文的太太同时让我爽一把父子!(太随意了)和原作完全无关的喻黄父子设定,为了写肉而脑补的这么一篇东西。我果然下不了手无背景写H……

请注意
喻队披上了严父的皮。

黄少会不听喻文州的话。

是个中短篇。脑洞还没有完全补好但是感觉再不撸字手就痒痒的不行啦!

==============

黄少天回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多,他没有开灯,顺着墙摸进了自己房间。关上门后连卧室的灯都不敢开,摸索到床,又凭借记忆找到睡衣胡乱换到了身上。

 

“下次如果还是这么晚回来,就不要进门了。”黑暗中沙发上坐着的人随手拧开了沙发边的台灯。在橘黄色的灯光笼罩下,显得整个人都有些不真实“少天,我们谈过的,不管你怎么做都不要给别人造成麻烦。”

 

“我知道——”黄少天看着那个人低垂着看都懒得看他的眼神莫名其妙的想要发火“宾馆没房间了!”

 

沙发上的人,喻文州抬起眼皮看了黄少天一眼站起来走到门口“我也是经历过你这个年纪的人,早点睡。”关门前想起来什么补充“衣服不要洗了直接扔掉吧,这种劣质香水味是洗不掉的。”然后把门关上。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出门觉得自己被抽了力气似的,坐在床边半天不想动。他以前和喻文州不是这种相处模式的,可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

 

他原本并不是和喻文州一起生活的,十四岁的那时候他父亲抛下他们三个人的小家庭和一个女人私奔。他母亲原本是个非常自信的女人,因为这件事打击精神有了问题,有自残倾向,在家休养一年后还是被亲戚送进了精神病院。

黄少天还记得那天他像往常一样回家,路上被母亲这边的几个亲戚带去了一个饭店吃晚饭。亲戚们反复指责黄少天的父亲,把所有责任都推到男人身上,最后叫他不要再管这个家庭。他们找到了黄家的远房亲戚让黄少天去住,说那个人是一个人生活的,愿意暂时收养黄少天。亲戚嘴里说的那个人就是喻文州,二十五岁,继承了家族遗产已有近十年。劝他结婚的人多不胜数,他却一直一个人过着相当清闲的日子。

 

黄少天当时也清楚他是带着什么心情什么想法去喻文州家里的。

可喻文州比他更清楚。和他说话从来都是温温和和的,明明让他的做是为他自己好的事情却也都是商量的口气。工作不忙又赶上黄少天不上学会带他出去玩。

掰着手指数,只要是黄少天能过的,生日也好节日也罢,喻文州的礼物和钱永远都会在第二天出现在黄少天的床头。

十七岁的时候,黄少天谈了恋爱。并不是和女孩子,而是和一个隔壁班的男生。那种很暧昧的关系,可即使是私下相处,两个人也没有敢拉手。

自己不喜欢女人,黄少天早就有察觉。

 

可就算这种遮遮掩掩不曾透露的感情还是让喻文州发现了。那时候在黄少天印象里喻文州从来没有冷过脸更没有发过火。即使是询问他这件事的时候语气也并未有什么冷漠与不自然。
可当他承认了之后,喻文州却抬手扇了他一巴掌。力道并不重,羞辱性绝对达到了顶峰。

“我不喜欢女人。”从来不对喻文州说不的黄少天没有想过反抗还手,甚至连问为什么的想法都没有,只是低着头解释“我对女人硬不起来,迟早要告诉你的。”

“不用告诉我。”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去医院和你妈妈说。”

接下来的日子里喻文州不再对黄少天和颜悦色甚至还监督他的一举一动包括学习。黄少天聪明,本来成绩就好。被喻文州盯了整整一年,成绩更是飞速进步,考进了他们当地最好的大学。
而那个男孩子学习并不好,勉强进了一个私立大学。黄少天这才觉得喻文州这么做某些方面是对的,他和那个男孩之间其实一点共同语言也没有,只是一时的冲动而已。

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谈了话。喻文州终于又恢复了温温和和的样子,笑呵呵的说不会再多管他,只要他不影响别人就好。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笑的样子明白自己又被抛弃了。不是那种摆在明面的抛弃,而是被人从心底放弃。

他想,他已经做得够好了,明明喻文州说的每一句话他都有听,却还是因为性取向被喻文州那么明显的疏远嫌弃了。

黄少天躺在床上发愣。在那之后他和喻文州似乎再也没有什么好的回忆了,两个人一直保持着距离,直到现在。

评论 ( 24 )
热度 ( 333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