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毕业季 01(架空 喻黄)

与原作无关。

为了炖肉而开的短篇坑。

师生梗的肉肉肉肉肉><

=================

今年蓝雨高中的毕业重点班的学生非常有个性,课下做事从来不听学校老师乃至校长的话,而是很有意思的只听他们选出来的班长的‘建议’。

这个毕业重点班的班长是喻文州,已经当了两年半。起初普通班的学生谁也没把这个班看在眼里,班里人三天两头被普通班的学生当做书呆子欺负,老师对此不闻不问。

后来不知怎么,重点班的学生开始联手反抗学校老师的教育。最后有那么几个学生干脆放出去话,不把那些曾经针对他们的学生严肃处理就转学。毕竟他们成绩太过优秀去哪里都是被学校捧着的尖子生。

这个建议其实喻文州提出来。他看起来是个‘无公害’的班长,可心机很深。不仅想方法提高班级在学校的地位,还无视了班里的同学整走了三位德高望重的班主任的事实。并在学校秘密组织‘放学单个谈话,逐个击破’的计划的时候以晚自习放学不安全让学生放学后务必两三结伴走,彻底让学校拿学生们束手无策。

最后校长忍无可忍的去A班抓喻文州,被半个班的学生堵在门口,还有几个人拦着站起来要跟校长走的喻文州,一边说喻文州怎么怎么不容易一边指桑骂槐。校长被这群孩子气的太阳穴突突的跳,血压直奔一百八的回了校长办公室。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教导主任知道校长又被那群‘好学生’气的不行,赶紧去出主意“对A班的学生来说,班主任已经不是那种催化他们成绩进步的存在了。我们只需要让班主任成为摆设,不一定非要管得住他们,只要有那么一个班主任就好了。您觉得……怎么样?”

校长摘下眼镜用眼镜布擦了擦,点点头道“最近是不是新来了一个实习老师?”

“是是是,大学刚毕业的一个小年轻,正没安排岗位。”教导主任满面堆笑“任命他为……?”

“嗯,就是他吧。”校长叹一口气“你叫他过来我要和他谈话。对了,抽空你可以暗示他一下嘛,年轻人,要有耐心,要懂得坚持。”

“不愧是校长,有远见。”

 

黄少天,男,二十二岁,大学毕业后去蓝雨实习。原本以为自己来了之后可以各种辅导学生学习,被学生用崇拜的眼神盯着。而实际上来了两个月他每天却过着坐在办公室前打瞌睡,开着电脑发愣,实在没事干打打游戏的无聊日子。

从校长室出来之后他整个人都处于意气风发的状态中,连自己办公室都没回,直奔A班。路上念叨着“老天保佑啊我这一身知识一腔热血终于有用武之地了,校长他老人家一定读懂了我上次在厕所遇到他时渴望的眼神。”

此时虽然是自习时间,A班却并不安静,两两三三的交头接耳着“听说又来个班主任,这次是个大学刚毕业的实习生。”

“老家伙太不把我们放眼里了啊,弄个实习生糊弄人了。这次用几天把他赶走呢?”

喻文州有些无奈“之前那些是为了让班里同学方便学习,不要对整人太上瘾啊。”

 

“文州你放心,我们心里有谱。”喻文州的同桌拍拍他肩膀道“毕竟我们现在不再被那些普通班的家伙起恶心的外号很大部分都是你的功劳。”

 

喻文州还想说什么,看见一个脸上还有几分稚气的人站在了讲台上“A班的同学们好啊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黄少天,大家可以叫我黄老师,少天老师都可以啊。我听说咱们班的学生学习成绩特别优秀从来不需要老师辅导,我这个班主任就每天过来点点名就行了感觉大家特别厉害啊!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学习的窍门愿意和我交流啊我希望我以后带学生可以用上啊……”

 

“啊。”喻文州少有的表情有点不自然,被同桌发现,忍不住开口调笑了起来。

“怎么了大班长?”

“我以前和这个老师是邻居。我在他家住过一天。”

 

“照顾你?”同桌拿起来放在桌子上的可乐喝了一口不在意的问。

大概我照顾他比较多。喻文州想着自己初中寒假那会有一次父母出差把他拜托给了隔壁的黄少天,他带着寒假作业去黄少天家做,对方极为热情的一直在他耳边叨叨叨,还主动帮他写了一篇英语完形填空。那篇完形填空,黄少天完美的避开了所有正确选项。而那天的晚饭也是喻文州弄了两袋泡面解决的。黄少天躺在沙发上看小品笑的前仰后合,最后还让喻文州帮他下两个鸡蛋,要糖心的。

喻文州又仔细回想了一会实在没想出来黄少天独当一面的事件,索性婉转的告诉了同桌部分实际情况“他性格挺好,我那时候很喜欢和他相处。”

“噗”同桌嘴里的可乐喷了前桌一后脑勺,前面女生一声尖叫。讲台上正滔滔不绝的黄少天比被喷的女生反应还要激烈“什么情况?靠窗那列第二排女生你怎么了?是不是肚子不舒服要不要请假回家休息半天?她后面那位男生我看你要喘不上气了你要不要去医务室看看是不是哮喘犯了?”

“少天老师,他们没问题的。”喻文州笑呵呵的举手站了起来止住了黄少天的碎碎念“如果没问题的话是我来点名让同学们答到还是您来呢?”

“呃……你来吧。”黄少天拿起座次表让喻文州过来取了点名。心里有些不爽。这孩子就是班长喻文州吧?他怎么能打断老师说话呢真是没礼貌啊。话说他长的有点眼熟啊,是不是我和他在厕所里也遇到过啊?

 

评论 ( 14 )
热度 ( 2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