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日积月累 中(架空 喻黄)

这个标题……我肯定还会改。

不是很满意标题啊好纠结。

这章还是喻黄,微黄喻。

太太不要担心,我是坚定的喻黄党,肉肯定是喻黄不动摇。

================

“哎哎哎……”黄少天抓着喻文州肩膀靠在墙上。喻文州这么一‘病来如山倒’吓得他差点没站住带着喻文州一起倒地上“文州我觉得要不我带你去医院吧。”

 

喻文州喘息声很大,人也有点迷糊,却不影响他和黄少天相处时的‘主导地位’。他摇摇头,勾着黄少天肩膀转头看自己卧室,努力喘了一口气才道“少天帮我回房间里就行。”

 

黄少天赶紧半拖半扶着喻文州去他卧室。里面果真和喻文州说的一样,一片狼藉。猛地一看房间跟糟了抢劫似的,但是细看就会发现是喻文州找东西造成的。黄少天把喻文州放到床上,似乎有些不放心,又给他盖上被子,然后问道“文州你家药箱在哪啊?我给你接杯水吃药吧。”

 

喻文州咳了几声,声音里带着极为难发现的笑音“就是找药房间才会这样啊……”

“啊?你是翻箱倒柜的找药啊?”黄少天站在床边有点尴尬。他想起来上个月他发烧糊里糊涂以为自己还在大学,给喻文州打了电话说想喝食堂的粥,喻文州好脾气的说了个好字,就带着粥和药去了他租住的房。现在喻文州家里没有药八成是当时把家里的药拿给他一时又忘了买。“那我去给你买点药吧。”

 

喻文州又是摇头,看黄少天站在那里不知道做什么,只好又开了口让黄少天弄湿毛巾帮他拿过来。人发烧的时候很不舒服,喘气都有些费劲,更不要说说话。听了喻文州的话黄少天赶紧照做,拿了湿毛巾过来。

“用凉水。”喻文州失笑,喘了一口气指指自己额头补充“降温。”

 

“哦哦哦!我知道了我以为你是擦汗,我发烧的时候你就帮我脱衣服用温毛巾擦汗的啊。”黄少天碎碎念念的说完,重新把毛巾弄上凉水。“文州真的我刚才想了一下从小到大我给你添了不少麻烦。”

 

喻文州往里面躺了躺,示意愣着站着的黄少天坐在床边。谁知道黄少天爬上了床并没有把毛巾敷在喻文州额头,而是先低头用嘴唇抵着喻文州额头。

“少天?”喻文州又是笑,带动着一阵咳嗽。“你也可以用嘴唇感觉出来别人体温?”

 

用嘴唇抵住黄少天额头感受大概体温也算上是喻文州专长了。中学的时候学校不让宿舍放着温度计,因为里面有水银,校方担心十几岁的孩子摔碎。喻文州只好上网查了这个方法量黄少天体温方便照顾他。

 

“我感觉不到。”黄少天有些不开心,又用嘴唇试了一次,干脆放弃这个方法,把毛巾放在喻文州额头,直说重点“文州你家体温计在哪?”

喻文州压住冲到喉咙的咳嗽“少天,我已经不太难受了。”

 

“……真的?”黄少天抿了抿嘴“文州你是不是昨天一天都在排队帮我买票?”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脸,过了一会才慢慢说“因为是我答应你的生日礼物。”

 

“可是——我如果知道”黄少天急急地补充,说一半却发现了什么换了话题“文州,你现在好像王杰希啊……”

喻文州眨眨眼睛,感觉自己右眼皮在跳,只好阖上眼又睁开。黄少天拿出来手机当做镜子给喻文州照着,补充道“你看你都烧的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了。”

喻文州睁大眼睛看屏幕上反光显示的自己,笑了笑,指指自己右眼,让黄少天仔细看“少天,这边外双了。”黄少天低下头仔细看,喻文州却撇了撇脑袋,深吸一口气“别靠太近,传染你就不好了。”

 

“怎么会了那么多年你都没被我传染就这么一次我怎么会被你传染了。”黄少天碎碎叨叨的“文州这次都怪我,要不是我非说要去演唱会你也不会生病。你要说我就说吧,反正我从小就拖累你。”

 

“没有。”喻文州要安抚黄少天,一张口又觉得胸腔有东西往上涌,让他憋气难受的不行,想要吐出来什么。他急忙起身开口道“少天先回去吧”然后跌跌撞撞往洗漱间走。

 

黄少天赶紧跟了过去扶着喻文州“我虽然不能像你照顾我一样照顾你但是你也不能轰我,万一你晕过去了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腹中空空的喻文州胃里反了酸水什么都没吐出来只好先漱口,然后在黄少天的协助下躺回床上。过了一会缓过劲来才用有些无奈的语气说“可我不希望——”话说一半又是一通咳嗽。在他咳嗽的当口,黄少天也上了床,然后抱住了他。

“文州我觉得自己在这挺多余的,也帮不上你,可我看你生病就觉得还不如我病了的好。至少你知道做什么。”

 

喻文州听了又是笑,弄的黄少天一时不知道说什么,脑袋里乱哄哄的干脆想什么说什么“文州你别对谁都这么好你知道吗大学的时候就有很多女孩追你让我把情书转交给你,我帮你把那些玩意都销毁了……不是我刚才瞎说的啊。”

 

“我知道。”喻文州喘了口气,伸手回抱住黄少天“都知道的。”他生着病,声音软软的。

“……”

 

“我不是对谁都好。”喻文州又是深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然后抬头用嘴唇碰了黄少天眼皮一下“你不一样。”他和黄少天工作之后都很忙,见面机会很少。好不容易见了面有些话喻文州又说不出口。这次像是抓到机会了似的,趁着黄少天不想说什么话,喻文州话反而多了,虽然他说话有些吃力。

 

“你是特殊的。”喻文州又低声重复了一遍。他现在状态很不好,眼睛睁不开,整个人昏昏欲睡的,连喘气都成了负累,可他还是想和黄少天说话“别自责,看见少天我很高兴。”由于发烧,他的话已经没什么逻辑,前后完全不搭,却是完全发自内心。

 

接下来喻文州又说了几句什么,越往后意识越不清明,以至于都忘了到底要和黄少天说什么,只是把他又搂紧了点,然后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评论 ( 26 )
热度 ( 1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