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潜规则 中 (架空 喻黄)

我爆了2000多字讲剧情,就为了让猜到剧情的太太们体会一下峰回路转的感觉!【有病】

总之这样下一章就可以是肉了。

累死我了想明天就能看肉的大大们请举起你们的右手点喜欢点推荐【泥垢】

总之去洗澡啦~这几天大开心太开心~高高兴兴去洗澡然后和西皮滚床单【并不是】

 

 

喻文州过了几乎无所事事的一周,到了周一就又兢兢业业的去找黄少天报道学舞了。舞蹈老师属于朝九晚五职业,每天事情安排的满当当。喻文州到了之后就见黄少天穿着练舞服站在镜子前面,指导一个已经在银幕上比较有名的女歌手跳舞了。他坐到房间角落等着黄少天忙完叫他。偶尔拿出手机翻看,最后实在没有事做便抬头看黄少天那边的进程。

“这里应该跨一步然后跳起来成前后迈步的姿势,手这样很自然的摆动……不是……你别太僵硬稍微柔软一点,你这首歌不是要表达不羁的那种处事态度吗?我想想我应该怎么说——你跳舞的时候要给人看出来节奏爆发的时候你也突然热情起来了。来,看着镜子我带你一起过这个四节拍。”

真是话唠啊。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和那个歌手抿着嘴唇忍着笑,可接下来黄少天的动作就惊艳到了他。左迈一步头部也跟着往左摆了一下,紧接着跳起来转一圈重新面向镜子,对着镜子比划了一个开枪的动作。

 

“嘭!”黄少天带着女歌手跳完了心情颇好,帮还在摆开枪动作的女歌手‘配了音’然后笑道“对对对就是这样,这几步走的特别精神!明天到了台上也要找这个感觉。”

 

喻文州摇摇头,黄少天跳的实在好太多,最后那个看似随意的开枪动作几乎戳到了他心脏。他坚信如果是在舞台上,观众的视线绝对会在黄少天身上。

 

只可惜……

这样的人只在台后真的太可惜了。

 

他正出神,黄少天已经走到他面前打招呼。

“文州,来了啊。走,咱们去那边练。”

 

喻文州点点头,看着黄少天满是汗的脖子有些愧疚“少天,我来早了点。不好意思让你没时间休息。”

“没事,以前一个训练队的小师妹。”黄少天摆摆手,拿起来椅子上的毛巾擦擦脸上的汗又放下,然后和喻文州一起走到镜子前“看着她眼熟吧?现在是大明星了,刚才我还让她给我签了个字当纪念。”他说完又冲喻文州挺没心没肺的笑了一下,然后拿出U盘插到播放机上放了喻文州之前发给他的那首歌。

 

说句实话,黄少天以为喻文州之前和说自己唱功一般是谦虚,真的听了这首歌他才知道喻文州是实话实说。何止是一般,做了后期还能完全听不出来有任何唱功实在是……好吧,实在是太一般了。

如果歌曲不出挑,舞蹈就要让人眼前一亮了。所以黄少天编了舞蹈录下来自己跳的样子,传给了Wilhelm

,Wilhelm非常满意,让他赶紧教喻文州跳,录了歌曲MV。

这边黄少天马上把教学时间安排的出来,他想再没基础一天学十二个拍的动作也没问题。谁知道喻文州是个协调能力极差的人,前奏过后的出场动作喻文州就学了两个小时。练到最后黄少天都被他气乐了,不轻不重的踢了喻文州膝盖一脚打趣道“这里配合腰做一个电波动作很难?你的腿不是只有站着和跪着两个选择,可以稍微有点柔韧性的。”他说完又演示了一遍。这回换喻文州笑了。

 

“我觉得少天有点像面条。”喻文州说“可以把任何动作都做得很柔软。”

“夸我也没用啊,你自己的MV不能让我替你拍……不过也可以其实,要不我戴个面具帮你跳完得了。”黄少天想了一下说。“我不理解你为什么要跑来当歌手啊,你歌唱的也就……哎,你别嫌我说话难听啊,你唱的真的就是KTV水准的。你说娱乐圈这么乱,干点什么不好啊非要进来搅合。”

 

“我想知道即使没有天分,用钱填补也可以成功的感觉。”喻文州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决定告诉黄少天他的想法“我以前——一直到半个月以前,都在过很不好的生活。”

 

黄少天咽咽口水看着喻文州相当好看的脸说“然后你……你找到……金主了?”

“算是吧。”喻文州在这一点上似乎感触很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答应,大概是觉得他挺可怜。可我又有些后悔,虽然以前生活清贫却自由。现在过得更糟了。”

 

现在都流行被包养的同情金主了啊。黄少天又是震惊,八卦之火在心里熊熊燃起,拉着喻文州席地而坐“你这事没让别人知道吧?你可别说出去啊咱们娱乐公司的人看着都和和气气的背后捅刀相当不留情。”

 

喻文州摇摇头,想起来什么直起腰“不继续练习了?”

“都快天黑了练什么啊。”黄少天摊摊手开起了玩笑“再说了让你原地转两圈你都能撞我肩膀上,我这小身板哪禁的住你这么狠命的撞。舞步我会再改简单点,到时候再练吧。”

“好,麻烦少天了。”喻文州好声好气的说完就拿起来外套走了。

 

黄少天坐在地上又胡思乱想了一会。如果他当时真的和那个投资方睡一觉是不是现在就不是白天工作晚上还要去酒吧兼职了。“算了,自己选的路。”他少有的叹口气,收拾了东西去兼职的酒吧打工。

 

 

 

他在酒吧的工作是个深夜DJ,从晚上九点开始到凌晨三点。他干的不错钱拿得也不少。

到了酒吧之后他和几个同事打了招呼就要试碟准备工作。眼角只是那么一瞥就看到穿着一身正装的喻文州和一个岁数挺大的男人的人一前一后的进了后面安静的包间区的过道。

 

“哎?黄少,去哪?”他同事见他跳下台子喊了黄少天一句。

 

黄少天往后摆摆手,有些‘鬼鬼祟祟’的跟着喻文州他们走。走在前面的男人越走越慢,估计憋了一肚子气,最后干脆在走廊上就数落起喻文州来“你想出单曲我答应你,你还要我去管别人死活?姓黄的那个小子我有印象,几年前我给过他机会,他自己不要。”

“那我不出了,让他出吧。就用我这首歌。”跟在那人身后的喻文州马上回答。

“放屁!你是我孙子那小子也是我孙子吗?”那男人回头骂了开来,甚至要用手里的拐杖去戳喻文州脑袋。

 

黄少天站在他们两个人身后瞬间觉得腿软了。喻文州是……他们公司老总的……孙子?还要替他出头?

 

前面两个人也发现了黄少天的存在。男人摘下帽子一头银发赫然显示了年纪。老头脸上表情狰狞了一下,而后极快的恢复了儒雅又慈祥的样子亲昵的拍拍喻文州肩膀,对黄少天说“小黄,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文州,我老陈家独苗。我听说你们是同事啊?平时文州靠你照顾了。”

 

“陈董您客气了……太客气了……您就当没见过我我这个人脑子不好使有时候还爱梦游您看看我这是跑到哪来了?哎呀我今天怎么回事啊耳朵有点失聪眼睛也看不清东西,刚才我什么都没看到也没听到,您忙您的我先走了。”黄少天絮絮叨叨念叨了一堆垃圾话,拍拍脑门就要走,结果被喻文州接下来的话吓得真的靠着墙坐地上起不来了。

 

 

 

“那我也给您介绍一下您口中的‘小黄’吧。全名黄少天,您未来的孙媳妇。”

评论 ( 60 )
热度 ( 277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