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意外之外 02 (喻黄)

女神 @❀。     鬼桑 又科普了哦向哨知识!开心!

为什么太太不去猜喻总是个好人!居然说他心机婊!口亨!绝交五分钟!

向导喻x哨兵黄

是篇向哨文~昨天有太太说看不懂部分设定知识,以后会先说明哒。

以及意外之外TAG已打w

 

相关科普:

黑暗哨兵:哨兵中最为强大的一种,出现的概率极低,有着极端的自控能力,能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理论上不存在情绪失控的时候,不需要向导的辅助。黑暗哨兵形成的原因至今还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每一个黑暗哨兵都是那个时代的王者。

 

=====

 

 

过了半个钟左右喻文州才一副清醒过来的样子,慢慢睁开眼看了看四周。黄少天不肯和他近距离接触,干脆把桌子上的餐盘放地上,伏在小餐桌上睡了。只不过就刚喻文州醒来的那么一点动静,还是被天生五感发达的黄少天发觉了,黄少天睁开眼看着此刻躺在他床上看起来就很柔弱的向导,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眼里丝毫不见睡意。
一般来说,哨兵是会主动寻找向导的。因为他们觉醒之后对这个世界高敏感的痛苦和结合热是难以忍受的。可这个黄少天……喻文州垂了垂睫毛。他在科研所就在监视器里观察了黄少天整整一个月,却还是搞不懂黄少天在想什么。没有向导梳理的黄少天从没有表现出任何痛苦或者不耐,只觉得生活单调。当然,如果不是黄少天偶尔还是会出现微微的走神外,喻文州差点以为他真的是传说中的那种哨兵。但总的来说禁闭的时间黄少天还是当度假一样。
禁闭到第二期时,科研所的负责人也认为黄少天有黑暗哨兵的可能——尽管黄少天曾经失控过,但这两个月里,他没有再出现任何神游情况。也就是说,黄少天如果被放出去,很有可能是个危险的人甚至是夺权者。当然这是普通研究院所观察到的,某些细节处却逃不过喻文州的眼睛。就在管理层准备递交抹杀黄少天存在的处决书给政府的时候,喻文州主动提出了由他接近黄少天,并进一步成为黄少天向导的建议。众人哗然,最终却还是同意了这位‘天才向导’的申请。只是这接近黄少天的地点必须是在‘监禁区’而非街上‘偶遇’,喻文州不得不迈入禁闭室的门。防止被这位疑似黑暗哨兵极度排斥丢了性命,喻文州在如何‘进门’这一步上动了些许的手脚,现在看来除了被习惯性远离,效果还不错。


喻文州好心情的翘了翘嘴角,撑起来身子。那只被他夸奖过可爱的雪豹从地上跳到床上来,警惕的看了看喻文州,见喻文州没有伤害它的举动,又开始围着喻文州闻了起来。喻文州失笑,想要摸摸雪豹的背脊。可他手臂刚抬起来,雪豹又表现出攻击他的样子,弓着腰瞪着眼睛,尾巴上的毛也竖了起来。
大概黄少天对他就是这个态度。迫切的希望了解他,又不愿意和他有什么接触。喻文州想着,从床上站了起来。

“你——”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向他走过去,几乎是本能的跳起来往后退,“你别过来啊,我可以说自己又神游了弄死你的。”
喻文州只好站在原地,环顾四周后道:“我想我们需要再有一张床。”
“怎么可能喻文州你是不是傻的啊,你觉得他们会理你吗?你看墙上的呼叫铃,我按了不下一百次。一百次!他们也没和我说过几句话更别提满足我的要求了你知道吗。”黄少天碎碎叨叨,斜着眼睛看喻文州按下了呼叫铃。不出五分钟便来了个人凶巴巴的问他们扰人吃饭做什么。
“我们需要一张床,两个男人躺不下一张单人床。”喻文州慢条斯理的解释。
警卫看了一眼喻文州,顿了顿,有些不自然道,“没有。你们以为是来度假?”摸了摸腰间的呼叫器走了。
黄少天见门被关上忍不住嘲笑喻文州天真。可十分钟后那个警卫折回,打开门给他们扔过来一床被单,明显有些畏惧却努力做出板着脸的样子道,“下次不要再吵我。”
黄少天马上转头看喻文州,见对方若有所思的样子。联想到刚才这位看似弱鸡实际心机很深的向导似乎在谋划什么,更觉得这个人不可信:“那个警卫刚才是不是看你脸色了?我都看到了,他小心翼翼的看你脸色回答你的问题,还有些怕你。很好,非常好。深藏不露啊喻文州,为什么他一个警卫会害怕你这么一个‘犯人’。你倒是说说看。今天说不清楚咱们的室友友谊就走到尽头了。”黄少天说这段玩笑似的话的时候脸上是在笑的,全无杀气的样子。可他那只不会隐藏内心的雪豹却已经咧着嘴露出来森森白牙,随时准备向喻文州扑过去。

“他大概是认识我,或者看我眼熟。因为我来这里之前是科研所的。”喻文州笑了笑,似乎在掩藏什么情绪。“我比一般向导觉醒的晚,晚到——嗯,晚到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以为我是普通人。在科研所的时候我就是负责研究向导素的。对向导素的提取和使用流程非常熟悉。研究过程中我发现,有些向导素,即使只是少量就可以控制哨兵的思维,做一些……不好的事情。”喻文州说的时候观察着黄少天的表情。见黄少天有些动容继续说道,“所以一个月前,我觉醒之后拒绝登记向导素。本不该说出去的,但是看你好像要杀我,就只好都说出来了。”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脸看了一会,确实没发现什么端倪,除了感觉到喻文州非常紧张,于是点点头,“是这样啊,你就这么和我说了你认为没法说的事了啊喻文州,我把你逼到这个份上真是不好意思了。但是我不能和你交换分享我的秘密。所以作为补偿,晚上你睡床,我睡地上好了。”黄少天拿过喻文州刚才接到手里的被单和枕头,在喻文州开口婉拒前说道,“你不是刚跳完河吗?是不是又累又怕?而且就算你不跳河,向导体质那么弱,让你睡地上我会觉得很尴尬啊。所以喻文州,你睡床上吧。”
他并不是真心让喻文州,只是在想他刚才的表现似乎是把一个非常无辜的路人吓到了。因为喻文州在和他解释的时候停停顿顿,一段话说完还会抿抿嘴唇。
听了黄少天的话,喻文州点点头,接受了黄少天的好意。
“不过,不要以为这样,你就可以用你的向导能力试探我,之前有不要命的向导试图入侵我的精神领域,很可惜,他们都失败了,有的到现在估计还没有恢复过来”黄少天最后还是忍不住好心的“劝解”眼前这位向导。


很快到了晚上。
睡在地上的黄少天起初并不觉得冷,可通风口偏总是隐隐的通风过气,黄少天浅眠起来就觉得被冷风吹的腰酸背疼,只得站起来走几圈。这明明是他的地盘。黄少天开了小灯在墙角反反复复踱步,一边走一边嘀咕,不经意看到喻文州睡得香,甚至有心也钻进喻文州被窝里。
喻文州睡着的时候有些放松,精神体也偷偷幻化出来‘放风’。喻文州的精神体居然是一只猎豹。在夜光下眨着眼睛看黄少天,似乎有些害怕,顺着墙角躲人。黄少天心里一动,让他的雪豹出来接近猎豹。
雪豹的毛色纯白,而且蓬蓬的,像一个长条的棉花糖。出来之后看到是自己的地盘颇有主人的样子,见到了同类更是抬腿稳步走到猎豹面前。也不知是炫耀还是示威,它用前爪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有些拘束的猎豹的鼻子。猎豹立刻扭开头继续沿着墙角走找喻文州,大约是要到保护人身边才觉得安心。
“阿烦——”黄少天正要长篇大论教育精神体,想起来喻文州还在睡,不得不噤了声。可就这一声,还是吵醒了喻文州。
喻文州从床上坐起身,被子随着他的动作轻轻地往下滑,随后露出了和他那张脸不是很符合的姣好身材,迷迷糊糊就看见披着被单教育雪豹的黄少天,忍不住嘴角的笑意。“少天,我可以这么叫你吗?要一起睡么?这床看起来小其实睡的下两个人。” 

 

 

评论 ( 35 )
热度 ( 6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