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意外之外 03 (喻黄)

每次科普相关知识都要问女神,写完一章还要叫女神帮忙改都有点不好意思惹……还好我是正宫!【并不】 @❀。     鬼桑 

《一年期》已经到我手上,忙完这两天就发给小伙伴们。

《tonight》二刷也会在这两天发!大家静候哈哈~

写了将近3000字!足够弥补之前电脑坏了没更文的问题了!我还是那个日更的特特!

向导喻x哨兵黄

相关科普:

思维触手:向导进入哨兵精神领域为哨兵梳理精神,使哨兵放松。

向导素:类似于ABO设定里的信息素,可用于追踪和辨识向导。向导素还可用于暂时稳定哨兵的情绪,如果有一个情绪失控的哨兵,按住,来一管向导素就好了。相当于镇静剂。(最后一句是私设。)

 

========

 

有点诱惑。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滑到腰间的被单,瞥了一眼好身材,张张口简短道,“不用了,你自己睡吧。”
喻文州看着他笑,似乎是白天一眼颇温柔的笑容,黄少天却觉得莫名烦躁。
本来在他身边的雪豹也不知何时蹭到了黑豹身边,似乎很享受这样的时光。
结合热?不应该的,八成又是想被疏导了——没用的哨兵。黄少天暗骂着,坐回了地上。
“来睡吧。”喻文州已经离开床,用有些无奈的语气劝导黄少天,“不想接触的话,我起开就是。已经不困了。”

黄少天因为喻文州的直白颇感无语,“你这个人,真是的。我怎么不想接触你了?受迫害妄想症严重啊!我都说了如果你不用思维触手试探我我是不会排斥你的!我只是讨厌不礼貌的人而已。”他一边说一边慢慢靠近床,哨兵天生的敏感让他明显感觉自己距离热度源越来越近。他坐在床上伸了个懒腰,见喻文州还是温温和和的冲他笑着,也降低了防御心理,背对着喻文州甚至用有些炫耀的语气道,“说真的你别对我打什么主意啊喻文州,上个想要进我精神领域的人听说现在每天晚上还准时头疼呢。还有那个——”
喻文州突然一只手环住了黄少天的腰,咬了他脖子上的腺体一口,轻轻地一咬,收口时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还不忘舔一下后颈。哪怕只是短短的几秒钟,也使得黄少天身躯一震,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
“一定要杀了他。”黄少天动作比意识还快,抓住喻文州的领子把他揪过去按在了墙上,手也锁住了喻文州的喉咙。正要下手,就感到喻文州正在试图进入他精神领域的核心区域。
看似是黄少天单方面压制住了喻文州,但在黄少天没有注意到的地方,他的雪豹却被那只看似不起眼的猎豹牢牢的咬住了脖子。
思维触手?为什么?他连贯顺畅的动作总算停顿下来,有些疑惑的看着喻文州。
“我想出去,你也是。”喻文州被黄少天掐着脖子,喘气都有些费劲,因为被临时标记,眼前的向导能够直接在他脑内表达思想。“冷静下来,你想想,总会明白。”
明白什么?我只看出来你确实图谋不轨而已。黄少天干脆也用思维和喻文州沟通,但是手上却一点都没有要放开喻文州的意思,好像再使一点劲就可以杀掉喻文州,喻文州却完全没有挣扎的样子,只是皱着眉头看着他。

一个不愿意寻找向导的哨兵,和一个不肯登记的向导,被关在只有一张床的静音室;半昏迷的向导被扔进来时警员嘲弄和撩拨哨兵的语气以及一向温度适中的房间突然变得有些寒冷——这些怎么可能都是巧合,很多被可以忽略的事实浮现在眼前,就因为一个“过分和善的向导”忽略了所有,黄少天真想活吞了眼前这位向导先生。

“政府需要我们互相标记?”黄少天在脑内问出这样的问题。“为什么?我怎么会被盯上?我被关进来是因为我误伤亲人……哦,我知道了,他们怀疑我是黑暗哨兵?不对,不可能,我确实失控过。”
“可这两个月以来你没用过向导素。”摆脱黄少天桎梏的喻文州平复了呼吸,提醒道。“这大概不是一般哨兵可以做到的。据我所知,上一位两个月没用向导素的哨兵,是叶修。”
那位赫赫有名的,曾经被政府一天二十四小时全程监控的风云人物,黑暗哨兵。

“我不是黑暗哨兵。”黄少天嘀咕,“不过我有时候也想过,如果我是黑暗哨兵就好了。喻文州,如果我是黑暗哨兵,我就不会这么难受了。”大概是没经历过标记,也没有过人为他疏导精神,有了一次现在这样的经历,舒服的感觉让黄少天有些昏昏欲睡,多日来的烦躁、压力好像统统消失不见了,黄少天此刻在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情况下趴在床上随口说出来一直压在心里的话。
喻文州不动声色的用思维触手梳理黄少天的精神帮他放松,天知道这人是怎么忍受下如此惊人的精神负担而没有暴走的,想到这喻文州稍微有一些同情起了眼前的哨兵。“一定很辛苦吧,不信任向导,却渴望被安抚的感觉”。
片刻后,看眼前的人睡熟了喻文州才不紧不慢的按下呼叫器,下了床。
也就三两分钟,之前送被子的那位警员轻手轻脚的开了门放喻文州出来。“喻教授,其他几位研究员在顶层监控室……”
喻文州摇摇头,“不了,我离这里远了,梳理效果消失,他马上就会醒来。给我对讲机就好。”
警员连通了对讲机,递到喻文州手里,探头想去看黄少天——那位不羁的疑似黑暗哨兵。
“最好不要做多余的事。”喻文州微笑着提醒警员,“好奇心害死猫。”

“文州,情况我都看到了。黄少天确实不是黑暗哨兵,之前科研人员做了错误判断,险些让我们失去一位十分优秀的人才。”对讲机里终于传来声音,说着抱歉的话,却完全没有道歉的语气,“你可以离开了,我们很快放他自由,但不是现在。”
喻文州叹口气,压低声音,“明天我就要带他出去。你们也看到了,我对他进行了临时标记,你们没有理由再强行关押他,否则他可能会在出去后自我转化。”喻文州顿了顿,“他不是叶修。何况即使是叶修,也需要一个人陪在身边,不是吗?而且,我觉得他还有研究的价值。”
“你总有道理。”呼叫器那头的人语气不善,但也算是同意了喻文州的话。
两人又简单沟通了几句,喻文州关闭对讲机,问警员要了一支向导素,回到了静音室。
这是第一次,喻文州想。第一次做临时标记的举动,也是他第一次成功救了一个人。一个人的性命。这比在科学研究上有任何突破性发现都让他觉得充实与兴奋。他站在窗台前,看着床上熟睡的黄少天。就是这么个会呼吸会说话也会笑的人,险些被政府所抛弃。幸好他过来了。想到这里喻文州甚至觉得眼眶发热。

可惜床上躺着的人并没有给他过多情绪波动的时间。

“我就该想到。从你进来我就一直觉得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黄少天翻过身来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明明刚才还睡的很深,一个不注意就恢复意识了。“你说你跳了河,身上却一点河水的腥气味都没有。从你进到房间里开始,你甚至没有说过需要洗澡,只是在睡前换了一套衣服。这说明你知道自己身上的水是干净的。说不定原本浇到你身上就是热水,你不过是穿着衣服洗了个热水澡又编了一套故事过来骗我,我竟然相信了你的那套,真是不可思议。”

喻文州皱了眉头,“不是故事。”
黄少天冷笑,“也对,如果是编的,我一定会看出来。那么喻教授你盗用了谁的故事?”
“我一年前确实跳了河躲避向导素采集。”喻文州捏紧手里的向导素,如果黄少天扑过来,必然是再度失控。以他的气力不可能和黄少天有什么周旋的余地,就刚才黄少天把他压在墙壁上的时候他已经知道这位哨兵的爆发力是多么惊人的了,如果情况一有转变,这一针势必要扎下去的。
果然,黄少天不听他说完,几乎是从床上蹦下来,连精神体有没有放出都顾不得,剧烈的喘息着接近喻文州。
尽管这个世界被向导欺骗利用的哨兵很多,他绝对不能是其中的一个。他要弄死喻文州。只要喻文州死了,他就没被向导骗过。这向导明明满口劣质蹩脚的谎言,只要他稍一用心就会发现事实,可他不仅没有发现,竟然还同情并对喻文州产生了不明原因的愧疚。“喻文州,我之前确实低估了你。”向导如此柔弱,黄少天觉得自己可以想出千万种办法弄死他,但是潜意识里还是想听听喻文州接下来会说些什么。“可是你得承认今天你出去又回来绝对不是一个聪明人的选择。我应该暗示过你很多次了。我足够强,而你只是个废物。”

他在喻文州想要张口反驳之际把刚才从餐桌上拿起来的餐刀亮了出来。喻文州脸色一变,想使用临时标记带来的连结稍加控制黄少天的行动,他的思维触手几乎和他同时出手,却还是慢了一些。
金属餐刀虽然不锋利,依旧划破了喻文州脖子,擦着喉结过去。喻文州虽被疼痛带的动作迟缓,扎向黄少天脖颈的针头却不偏不倚。鲜红的血液顺着喻文州的脖子流了下来,黄少天闻到了这位向导信息素的味道。过去他曾经闻到过许许多多想到的信息素,几乎都是甜的发腻的味道,而眼前这位,信息素确却是淡的佛手柑味道,清淡,却又带点花香。

“一分钟。”喻文州只是微微皱眉,毫不在意自己的伤势。

黄少天因为所有注意力都在喻文州身上,触觉反而不是很敏锐。喻文州推动针管,把少许向导素导入黄少天身体里,看着黄少天身体僵硬,这才缓解了少许紧张情绪。
即便如此,如果可以摸到呼叫器,他一定会去按下,让人帮他按住失控的哨兵。哪怕他会受到责罚,黄少天要继续被监禁,可不管怎么说,性命更加重要。可惜他距离呼叫器太过遥远,不得不使用‘怀柔政策’。

“我确实说了谎,但如果你听到了我在外面和研究所汇报的内容,那么不可否认,我确实救了你的命,你却要杀我。”

喻文州一边把剩下的向导素全数注入黄少天体内,一边安抚黄少天的情绪“我需要你冷静。”

 

评论 ( 36 )
热度 ( 60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