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意外之外 04 (喻黄)

本章乐乐上个线。

今天我一直在怨念一件事。

我是个日更党,但是我日更是日更1000+

如今每更都3000,我还有日更的必要吗……

好的今天依旧是女神 @❀。     鬼桑 帮我修改的!

《一年期》的太太们莫急,最近灰常忙……虽然自己也不知自己在忙啥。

 

==========

 

冷静?需要吗?黄少天扪心自问。自从喻文州进门后,他就被欺骗。到现在为止已经够多了,他实在没有必要再去听从一个骗子的话——尽管这位骗子先生临时标记了他,那他也不需要再留情了。想到这,黄少天因为情绪激动而红了眼,手上的力道也加重了,眼见着餐刀嵌入血肉里,喻文州看他的眼神也开始有些失焦。黄少天竟隐隐有些痛快,好像一个多大的恶人的性命在他手里流失似的。他想干脆了结了这个人的命,一了百了。正要二度发力,房间门却在此时被人大力打开。
“放开喻教授。”进来一位红头发,身穿警服还梳着小辫的年轻男人。也只是看起来年轻,他是第二期加入研究部的警官,叫张佳乐,是个哨兵,现负责安保。“黄少天,请你冷静,我相信你有脑子,知道自己不会有我们那么多人的枪快,如果你试图反抗,你这条命今天也就交代在这里了。”

张佳乐带进来的警员们拿着枪对黄少天一比划,黄少天这才如梦初醒,扔下餐刀站了起来,表情有些不自然,好像刚才胁迫喻文州的是另一个人似的。
“你们两个,简单处理喻教授伤口带他下去休息。”张佳乐负责安保,听起来是非常严谨的地方。可他却是个好说话的人,眼瞧着有人拿出绷带围着喻文州脖子一圈一圈的缠好也有人控制住了黄少天,便不再用手铐锁住黄少天而是冲喻文州眨眨眼睛,“别说谢了,咱俩的关系需要谢谢吗?赶紧养好伤,别让伤口感染。”
喻文州有些头晕,摇摇头努力保持清醒,想要和来人说清楚黄少天对向导素免疫的事情,刚动了动嘴唇,张佳乐先一步说道,“再说你的伤口就要喷血了,而且你也别替黄少天说好话,就观察来说,他容易激动,也不记恩,上层自有决定怎么处理他。这件事你就不要再管了。”
“……不,”喻文州刚说一个字就觉得嗓子疼的好像要被撕裂,架着他的两个人也要把他拖出房间。混乱之际他扭头对黄少天做了个口型。‘标记。’
黄少天是何等聪明的人,看清了喻文州口型后马上明白喻文州的意思。他和喻文州有临时标记,在标记未结束前,法律是保护他的。想到这,他开了口。张佳乐仿佛有些不信黄少天说出来的话,瞪着眼睛看黄少天,见黄少天又重复了一遍原话,无奈的摇摇头,“这话也敢说,你真是……让我看见了几年前的自己,黄少天,你赢了。”

黄少天的话本来不是什么惊天的内容。可结合了刚才黄少天想对喻文州下死手,他的话就非常有意思了。

 

“我和喻文州,是恋人。”

喻文州从向导专用疗养室出来已经是三天后。他体质本来就弱,加之伤口在喉部,即使现在想要发声也是问题。可就这样,警员们似乎还不是很体恤他,也不管他是不是还穿着病号服,又半搀着喻文州回了有黄少天的静音室。
“黄少天说和你是伴侣关系,意外发生的那天你们是在吵架。”站在房间中央穿着正式的决策人见喻文州进来开门见山。“我需要你的答案,用是或者不是回答我。”
喻文州眼神对上坐在床边的黄少天的,笑了笑。他知道这位哨兵还是想活下去。尽管对喻文州来说,他已经为黄少天做了他所有能做的事情,在黄少天不听他劝导继续对他行凶的时候,他就对这样固执的哨兵已没有一丝好感,可活下去的权力黄少天还是有的,而且何况最初那人的命是他救的。
“是。”喻文州点点头想再说什么,可现在他一说话就会扯动伤口,只能尽量减少发声。
“哇塞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好好好祝你们百年好合。”刚进门的张佳乐赶上好戏,看着那位决策者脸色变了又变,就差拍手叫好。“三天内标记,不是临时的。然后回来做全身检查,我们会安排你们的新的住所,与之对应的,你们也要随时准备接受任何任务。就是这样。——总之,领导,现在我们撤吧?”
“文州你想清楚了?”这位冯姓领导忍不住又问了一遍。而他问的,偏巧也是黄少天想问的。

“你想清楚了?我会随时暴走,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暴戾,我们都未必是符合对方的搭档,何况成为伴侣。”黄少天在脑内和喻文州做着交流。
喻文州点点头,觉得人的心境真的很有意思。他明明对黄少天没有一分一毫的好感了,可捕捉到黄少天用疑惑的眼神看他的一瞬间还是想摸摸黄少天的头去和黄少天解释,他之前第一次做疏导,中间有了疏忽的地方,效果并不太好。而且他黄少天暴走之后他选择的是‘以暴制暴’,使用向导素和黄少天强行正面对抗,并没有考虑过黄少天对向导素免疫的可能性,所以那时才会出现黄少天执着要他命的情况。
那位领导显然对喻文州的回答十分不满意,带着恨铁不成钢的痛苦指着喻文州‘你啊你’的嘀咕半天也还是没说出来什么,最后一脸被气够呛的样子拂袖而去。反倒是门口的张佳乐笑嘻嘻的进来和黄少天搭话,“捡回来一条命,恭喜恭喜。”
黄少天抬抬眼皮,“不用你管,这是我和喻文州之间的事,对了不是说每对伴侣都分配住房的吗,你还留在这不就是为了说我们的住址再交出房门钥匙的吗?”他现在有些不好意思和喻文州说话,其实冷静下来想了想,前前后后大多错都在自己,做了对不起人家的事,还要人家帮忙。而且这个帮忙,几乎是要喻文州和他绑定一辈子。总之等张佳乐走了再去打个招呼缓解一下尴尬吧。
张佳乐见黄少天不知道在想什么,身体一会放松一会紧张,忍不住又去逗黄少天,“喂,少天,既然是伴侣,那你家向导是什么味道,你不会不知道吧?喻文州可是我们这边向导中,头脑最好的,味道一定不错吧?之前也有不少哨兵窥看过他,但是都没有成功,你小子可真走运。”
“……”什么味道的,当然知道,是佛手柑。很淡的味道,还有些花香,很好闻。可是那时候他太过紧张,如果那时候他没有神游,也许会被压力逼的暂时崩溃抱住喻文州哭诉内心也说不准?黄少天瞥了张佳乐一眼道,“你都知道是我家的还好意思问我?你没有向导吗?抱着你家的向导闻去。”
张佳乐脸色阴了阴,似乎不想再和黄少天说什么,抬头和喻文州点点头表示打了个招呼就把装着钥匙和一个地址的信封扔给黄少天,退出了房间。
刚才惦记和喻文州打招呼的黄少天等他们真的同处一室反倒是不知道怎么办好。仅仅是抬头看了喻文州脖子上依旧缠着的绷带他就用光了所有勇气,绝对拉不下脸装作什么都没对喻文州做过似的去说话。

此时偏偏是喻文州主动走到黄少天身边,幻化出精神体安抚黄少天。

那只猎豹。
看起来有点凶,说是喻文州的精神体,不如说更像是黄少天的,猎豹瞪着眼睛随时要咬人的样子更是吓人,当然黄少天也知道这豹子这么对它是因为不久前他确实对喻文州很糟糕。他想着,稍微磨蹭了一会才叹口气放出来雪豹,哄他的雪豹和那只猎豹去玩。可那只猎豹却一副并不想理雪豹的样子,自顾自的在房间里徘徊,似乎对这里很厌烦。
见黄少天分心去观察猎豹,喻文州极其自然的再去用精神触手去舒缓黄少天的压力。果然,这三天黄少天又积压了很多糟糕的情绪和负面的消息。当他读到黄少天脑内转了好几圈却不知道怎么说出口的,极为晦涩的对不起时,心里猛地一颤。
没关系,我也有错。喻文州在心里回应着黄少天,站在床边把他的头搂在自己怀里。

角落里的雪豹小心翼翼的围着猎豹转了几圈,似乎在看着猎豹的脸色和它打闹。过了一会,雪豹从后面极为缓慢的压住猎豹,似乎有些委屈的趴在了猎豹的身上。而那只明显与外貌不符合的,好脾气的猎豹,终于不想再让雪豹费着劲的讨好它,主动回头,舔了舔雪豹的脸颊。

 

 

评论 ( 30 )
热度 ( 6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