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生日来信 (喻黄)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脑洞。

讲的是‘一年后的我如果可以给一年前的我写一封信,我会写什么。’

表达能力有限也许太太们会看不懂?

哈哈总之少天生日快乐。

 

=============

 

一、第四赛季

黄少天发现一个秘密。这个秘密是他在训练营发现的。有一年生日,他的抽屉里多出来一封信。这封信使用的言辞非常有他的风格和语气,字迹也和他本人一模一样。黄少天打开看,发现字里行间都是劝导他着重关注一个叫喻文州的人,说这个人未来会很让他吃惊。

黄少天冷笑着把信扔一边。一个吊车尾,且不说这家伙在电竞的未来能走多远,单说这个喻文州在电竞圈有没有未来都不好确定。他把这封信当做某个人的恶作剧当成了压箱底。

但是过了一年,当他亲眼见到喻文州三赢魏老大之后,突然想起来这封信,也非常确定,信里面的话很有用。确切的说,对当下的他来讲是最有用的。

第四赛季的时候,黄少天再次收到了‘来自一年前的来信’。他锁好房门,拆开信封看里面的内容,忍不住长出一口气。

原来那个‘未来的黄少天’从没有叫过喻文州吊车尾。但是在他寄出这封信给‘现在的黄少天’之后没几天,脑子里竟然有自己和喻文州争吵并喊过喻文州‘吊车尾’的记忆。

黄少天想了想,大概是他收到那封信后确实对喻文州细心观察了一段时间,但是并不觉得这人有多优秀,反倒是有沽名钓誉之嫌,这才和他吵过那么一次,也确实叫过他吊车尾。

 

……所以我现在很确定如果叫你做一些事是能够改变未来的。你那边是不是快到第五赛季了?试着多观察王杰希,看看能不能从他身上找到一些漏洞。毕竟魔术师打法在第五赛季还没有完全成型。也许我们可以就此改变历史。……对了对了差点忘了说一件事,你别管队长那个家伙了他根本就是对谁都很好你们可一点都不是暧昧期少自做多情了。而且比心脏你也根本不是他的对手知道吗!现在重点是比赛比赛比赛!……

 

黄少天读完信,思考着未来的自己果然比较靠谱。不仅帮他分析了比赛的情况,还给他进行了心理疏导。他把信叠好放回信封,门外传来喻文州的声音。“少天,我们都在外面等你,换好衣服快出来,大家一起去吃长寿面给你过生日。”

其实不是没有思考过队长对自己特别好的原因,只是每次都觉得是他黄少天自作多情。毕竟喻文州对谁都老好人的样子。可像是上次,黄少天宿醉,晚上又是闹又是吐的,喻文州就在他床边坐着照顾了他一晚上。

 

二、第五赛季

第三年过生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和张佳乐颇为熟稔了。他在生日当天接到张佳乐的祝福电话。两个人聊着聊着黄少天忍不住提到喻文州彻夜不眠照顾他宿醉的事情。防止其他,他故意模糊了照顾他的人的性别以及姓名,只是讲了这件事起因经过然后语气严肃的拜托张佳乐帮忙分析。张佳乐在电话那头乐的喘不上来气,断断续续的和黄少天说,“你说的不就是你和你家队长吗,还装模作样藏着掖着的你真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话说如果这是真的那喻文州对你也算是真爱了我看你赶紧嫁了吧。实在不行我出十块你们去领证,剩下一块钱当路费。”

一向能说善道的黄少天语噎,在电话那头不好意思了一会才道,“路费怎么也得四块钱好吗!再说了张佳乐你好歹也是个大神级别的人物成天就知道哈哈哈哈哈哈一点没有偶像包袱都没有——哎,对了,你养过宠物吗?”

 

“当然养过,我养过一只鹦鹉。”张佳乐说。

黄少天忍着笑问,“那你养过猫吗?我说的可不是那种成天吃了睡睡了闹的猫。我说的是平时不需要你给他喂食,然后它不闹你也不吵你。绝对不会给你惹麻烦也不让你讨厌。最主要的是,每年它还会帮你忙给你工作生活出主意。出主意不是用说的啊,你也知道猫不会说话,所以它会从那种异次元口袋里掏出一封信给你看。张佳乐,这种猫你养过吗?”

“……还有这个品种的猫?”

“当然有!是哆啦A梦!”黄少天吼完这句话狂笑着挂了电话,打开抽屉。里面躺着一封信。

他打开信封,开头龙飞凤舞的写了几个字,“上他!上了喻文州!”

黄少天确认那是自己的字体,脑补了他扑倒喻文州的情景,忍不住哆嗦了一下,又做贼的一样确定没人看到他,这才继续读

“刚才太兴奋了没吓到你吧哈哈哈哈比赛打得特别爽希望明年的你也能像我这么兴奋哈哈哈哈哈!对了对了不开玩笑的说,今天你上了喻文州以后绝对是可以炫耀一生的成就哈哈哈哈哈!没想到说好的谦谦君子温和如玉玩起来战术居然干的别队找不着北简直是天才好吗!对了第五赛季你注意了王杰希却没有注意到别的队伍别的人,所以第五赛季的结果没有改变。这么看来我们只能改动一些‘小事’,大事是不可变更的。不过没关系,改变小事也够了。黄少天你要有出息,你那边现在是第五赛季后对吧,你听着,要有身为一个队伍王牌的高傲的矜持,懂吗!所以就算再喜欢喻文州,也和张佳乐打电话确定了喻文州喜欢你,你也别轻举妄动!他一定会先和你告白,绝对!信我!然后看起来他喜欢你比较多这样到时候你们定攻受你会很有优势!”

 

天啊……黄少天忍不住捂嘴。他确实打算在今天自己过生日的时候,趁着气氛良好和喻文州告白。那个‘未来的自己’说出来的话简直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三、第六赛季

今年的黄少天算是事业爱情双丰收。他在第五赛季夏休期和喻文州交往,每天从白天到晚上都腻在一起,俨然是电竞圈模范情侣。

由于第二天过生日,他和喻文州前一天晚上在床上有些不‘不节制’,一直折腾到凌晨才睡下。到了生日当天黄少天腰酸背痛不肯起床,一直抱着喻文州在床上磨蹭到了中午十点才有点饿意,决定起床。

坐起来的时候他瞥到了自己的小书桌,笑了笑。又是一年过去了,今年生日他又要收到‘事业与爱情’的宝贵建议了。

既然两个人都确定了彼此的心意,恋情也稳定了下来。黄少天决定和喻文州分享这个‘穿越’的小秘密。他捡起来前一天被扔自己扔在地上的浴巾披好,跳下了床打开抽屉,拿着信躺回床上。他动作是挺流畅,可不自觉牵扯到某个隐私部位还是疼的呲牙咧嘴。

喻文州笑着让黄少天趴在床上给他揉腰。

“文州你知道吗我每年过生日都会收到这个信。这绝对是来自异次元的信件了我和你说,尽管我第一次不信但是后知后觉这上面写的都是非常正确的。最主要的是,这封信是出自我的手啊!是不是很牛的样子!”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拆开信封看里面的内容。

“里面写了什么?”喻文州摸摸黄少天的头发问。

 

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千万别答应队长的告白!绝对!不要!答应!这是个阴谋!他告白之后会和你说他告白的,所以他喜欢你多,他来当攻。如果你拒绝他当攻就成了‘不信任他’或者是‘少天果然还是觉得我很弱’总之他有的是理由推倒你!千万别和心脏比谁心眼多。我靠靠靠靠我被他的没出头之日了,你千万千万别走上我的老路!啊队长好像发现我能给你提建议了,以后不给你写信了,注意保护好自己啊!当受很辛苦的!

 

按理说黄少天也算是个老油条了。可看完这封信手又哆嗦了一下,转头看着喻文州温和的笑容半晌说不出来话。

“给我看看?”喻文州问。

“不不不!”黄少天把信纸叠了好几下塞枕头底下转移话题。“队长,你是不是觉得我的经历特别神奇?”

喻文州摇摇头,“少天,其实我也收到过‘未来的我’的来信。”

“然后呢?”

“信里的那个人‘我’叫我多包容你,说你是蓝雨的未来,也是我的未来。”喻文州语气平静。

“…………那,然后呢?”

喻文州笑,“然后那段时间偏偏你叫过我一次吊车尾,我就在第二周故意和你吵了一架,想要证明你仍旧稚嫩,还需要太多的锻炼,以及我对你并没有任何感情。就算有,也绝不是好感。在这之后我甚至还写了封回信给那个未来的自己,说他太不了解现在的我了,他姑妄言之,我便姑妄听之就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啊队长你居然能这么叛逆我要笑死了哈哈哈哈——等等,还可以回信???”黄少天表情瞬间凝固了,他怎么就那么傻,只知道收信不知道回信呢!

喻文州也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黄少天,“对啊,生日当天写好回信,放在抽屉里,第二天信就会消失。难道少天一直不知道?”

黄少天摇摇头,心里极为不爽。靠,早知道可以这么互通有无,那攻方绝对是他了好吗!“哎文州,那未来的那个你,后来回你信了吗?”

喻文州点点头,“他回了我八个字,剑锋所指,诅咒随行。在这之后我们就没有再联系了。”

 

黄少天愣了愣,再次跳下床,从练习本撕扯下来一张纸,给未来的自己回信。

你早干嘛去了现在才说!我已经认了受了啊!我早就认了一年前就认了!一年前你干嘛去了不对你一直在,就是在教我怎么当傲娇受吧靠!幸亏没有完全听你的啊!我靠靠靠你说我要你何用啊!

 

写完了也发泄完了黄少天才觉得这毫无意义。与其责怪未来的自己,不如也给过去的自己写信,让自己一定要当攻!于是他撕掉之前写的信,又扯下了一张纸条,随便找了个信封塞了进去。

 

四、训练营

今天是黄少天搬到训练营的第三个月,又刚好是他的生日。黄少天好不容易起个大早去食堂吃早餐打算再给自己来一碗长寿面,不经意拉开书桌前的抽屉,发现里面有一封信,抬头工工整整的写着‘训练营时期的黄少天亲启’。

 

我现在说的话也许你不会相信,但是时间会证明一切!训练营里面有个叫喻文州的家伙,你一定要多观察他。他以后和你有很大渊源,真的。你别不信,小看他的后果就是以后被吃的连骨头都剩不下。

 

喻文州?黄少天心里嘀咕了一下,在去吃早点的路上忍不住跑去看了眼训练营选拔赛结果。毕竟他是蓝雨公认的天才、未来的王牌,这种选拔一直是第一,他从来不屑看。

“喻文州……压着录取线过的啊……”辛辛苦苦挤到前排却看见这些,黄少天简直无语。这么看来这信是谁的恶作剧了。

 

黄少天有些嫌弃那个喻文州,耸耸肩膀转身离开,嘴里还不忘嘀咕,“什么需要重点观察啊,那个喻文州,简直就是个吊车尾嘛!”

他正说着,和一个少年擦肩而过。

“抱歉,请问,刚才你是在叫我的名字吗?”少年温和的笑着问黄少天,好像完全没有听到‘吊车尾’三个字似的。“我叫喻文州,你好。”

“………………黄少天。”

 

一切好像又回到了原点。

 

 

END

评论 ( 22 )
热度 ( 5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