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意外之外 06 (喻黄)

手机不好使了,出去换了个新手机于是更新晚了。群么么哒。

《tonight》二刷现货:点我购买。 剩下六本,这波卖完了再来私信我还有没有余本的太太们,我一定会统一回“刷了两次了太太你为什么还是没买到!不要再问我有没有了!没有了真的没有了再问自杀!【你】”

这篇文还是比较日常的,像一年期那样的。没啥惊天动地的……情节。都是小打小闹。

啊,好想写他们努力谈恋爱的样子……应该快了。

 @❀。     鬼桑 帮我想剧情还改文的女神Mua!

 

 

=========

 

安全个屁啊。黄少天站起来捂着自己后颈在房间里来来回回踱步,几乎要被喻文州的自作主张气炸,可他又清楚的知道自己确实没有更好办法解决当下‘标记’的难题,也就没有发脾气的理由,只能任由自己钻牛角尖。

“好闻吗?”喻文州一副和黄少天相处良好,像是完全没有看出来黄少天心内不爽的态度问。

黄少天越发觉得喻文州这人有点……捉摸不透。好像不在意他之前做的事,可以和黄少天同住一个屋檐下心平气和的聊天。但实际上对他似乎是带有很多意味不明的情绪,就好像明明在离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但却总是抓不住。这种表面上温温和和的,却带着疏离感的喻文州让黄少天更加烦躁了。

 

嘁——什么好闻不好闻的?不过是向导素的味道而已。黄少天不耐,虽然心里已经接受了喻文州的向导素味道比普通的好闻那么一点,但嘴上还是不肯饶人。心里这么想着干脆召唤出来精神体雪豹捏着雪豹的肉垫不吭声,做出一副宁肯和自己的精神体大眼瞪小眼互相干看着也不再和喻文州说话的样子。可惜他的雪豹是个耐不住性子的家伙,歪着毛绒绒的脑袋看了黄少天一会,低声呜咽着挣扎开了黄少天的手,转头去找一直在角落里窝着打瞌睡的猎豹,讨好似的粘了上去。

 

猎豹听见脚步声动了动耳朵,似乎有些不情愿的抬起来眼皮瞧了一眼。看到雪豹凑过来弓了弓腰,又往墙凑了凑,给雪豹让出来一块地方。鉴于它们上一次见面时有隔阂,猎豹的这个态度似乎让雪豹很是惊喜,慌忙扑到猎豹身边拼命蹭着猎豹示好。

“靠!阿烦你怎么一点出息都没有,说好了不需要向导不需要伙伴你居然看那只猎豹比看我顺眼!”黄少天偷偷瞧了喻文州一眼,压低声音‘劝导’雪豹回自己身边来。

“它叫索克。”背对着黄少天环视客厅的喻文州在黄少天进行‘家教’的时候说出来这么一句,惊的黄少天差点一屁股坐地上。他声音绝对足够小,喻文州又是背对着他的,不可能听见。难道这家伙长了后眼?还是说猜到他的精神体会去腻乎人,连下一步他的阻止也想到了?那这人未免太有心机了吧?他还没有再说什么,倒是喻文州先一步通过精神告知黄少天,“少天,张佳乐发消息说现在所有登记过的哨兵集合出任务,两天后回来。你也需要去。”

“……为什么?张佳乐为什么不联系我?既然是叫我出去不和我说反而要告诉你?”黄少天念叨着抱头,“好了我知道了他没有我联系方式,我不该问这么蠢的问题。但是我一定要去吗?差我一个人这任务就干不了了是吗?让我缓两天都不行?我现在真不想活的这么充实,尤其是在刚死里逃生之后,我认为我需要充足的时间休息。”

“可是你不是也不想在这里待下去吗?出去散散心也挺好。”喻文州坐在沙发上慢悠悠用思维和黄少天沟通。“也许回来之后再看我会顺眼点。”

 

黄少天被喻文州的直白噎的没有直接还嘴,想了一会翻翻白眼道,“那是散心吗?做任务不就是拼命?我连自己去做什么都不知道,有没有命回来也不知道,不过也是,我回不来了便宜的还不是你。至于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我原话奉还给你,希望喻教授对我放下偏见,等我回来您能看我顺眼点。”

“黄少天先生。”喻文州站起来帮黄少天整理了一下衣服,“现在是和平年代,没有军统特务,所以不会有要你命的任务。你过去最多是当苦力,我相信不会比你在外逃亡的日子苦的。”

“那我不在的这几天你要继续去研究所上班还是在家养病?”黄少天往后退了一步转身要出门,打开门的瞬间突然回头问,连他自己都没发现这是他下意识问出口的问题。

喻文州笑眯眯看着他。脑海传送一条消息给黄少天:“少天这句话问的很暧昧,有点像随时要查丈夫岗的妻子。”

“哼。”黄少天从鼻孔发出个单音节表示不屑,然后摔门而出,直奔塔里去找张佳乐集合。

到了目的地,他才知道喻文州说的都是真的。所谓的‘出任务’,其实就是做测试做训练,对哨兵们做全面的身体检查。尽管他并不知道有什么用,还是老老实实按照那些‘医生们’的要求进行最有规律的生活,然后再进行‘大体检’。等他从基地出来,两天已经过去了。

 

其实并没有什么意思。黄少天想。他要回去面对一个他非常愧疚,但对方却有些讨厌他的那么一个人。黄少天理解喻文州,费那么大劲救出来一颗‘定时炸弹’,任谁也不会多宝贝这颗炸弹,反之会有些看不上眼。这再正常不过,可是也因为如此,他们的相处必然是不平等的,他随时可能被喻文州说几句难听的,然后暴戾——尽管喻文州看起来脾气非常好,并不会做没修养的事情,但是之前静音室他也绝对没有想到喻文州是真的会把针头插他脖子里的。

黄少天嘴里叨咕着这些有的没的在街上闲逛,溜达到天黑了干脆找了个酒店订了个房间。

简单冲了个澡之后他便把扔埋柔软的床上睡过去。等再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他拿出手机想看一眼时间却先见到了手机的二十九个未接电话。黄少天打开未接电话菜单栏翻看了一下,来电人全是张佳乐,没一个是喻文州的。他有些不满却又无话可说,他发脾气摔门在先,总不能指望喻文州哄他。想来想去还是先回拨过去。待电话接通还没开口,那边先劈头盖脸一通训。

 

“你们俩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我说黄少天,你不回家报平安跑去哪瞎逛了?还有你和喻文州的关系到底怎么回事?你一直不回家喻文州也不和我说一声,我去问他他才一副过去三天了样子看我。你们是不是都大脑缺氧了啊?用不用我给你们安排个病房住几天?”

 

黄少天还没睡醒,听了这通指责犹豫了一会抓抓自己睡的鸡窝一样的头发哑着嗓子问,“那我现在联系喻文州吧。”

“不用了,联系不到了。应该是被我说了一通有所反思出去找你了。”

 

评论 ( 10 )
热度 ( 4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