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意外之外 08(喻黄)

突然出现的那个人叫孙哲平,也是个哨兵。一次出外勤的时候手肘受了伤,干脆转业当起了新哨兵们的教官。他叫学员把晕过去的神游哨兵弄到车上后突然皱了皱眉头,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
注意到孙哲平表情的黄少天并没有再说什么,抿抿弯腰去扶喻文州起来同时观察着喻文州。在喻文州勉强站立的身子时闻到了血液和向导素的味道。孙哲平皱了皱眉,向导的诱惑力可是不小的,还好他不是一个初来乍到的菜鸟,这点味道还不能让他失去理智。


大概是刚经历过一场打斗,黄少天动态视觉太过敏锐,嗅觉有些迟钝。可现在这佛手柑混合着血独有的铁锈味道太过浓烈让他实在无法忽视。而且之前早就闻过香气两次的黄少天马上就断定这是喻文州的味道。
可以造成这种向导素扑面而来的效果必然不会是旧伤口撕裂,唯一的可能是……“他受伤了吗”黄少天心里想着,这才有些吃惊的看着喻文州捂着右下腹部的右手,猩红的血液还从他的指缝里渗出。
“这不可能!”黄少天松了手,后退一步,“你不可能受伤!刚才我明明——”
刚回来的实习哨兵因为向导素味道有些恍惚。孙哲平的马上呵斥道,“看什么看!你们这群哨兵统统给我滚远点,留下向导把喻教授带上车送去医院!”语毕又上前推开黄少天,扶住喻文州另一只手臂。大概是因为教官当久了,他的态度强硬甚至可以说有些恶劣。此时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被另一个哨兵扶着,说心里好受是假的,哨兵的天性中带着的占有欲让黄少天暗暗不爽,孙哲平此时看到黄少天皱眉的样子忍不住回头又说了他两句,“刚才是你不听向导的话不做防守,甚至背对敌人才给他机会捅出这一刀的。而在那之后,也就是你的向导受到威胁的时候,你强硬拒绝向导对他进行疏导,选择正面接触,没有以你的向导安危作为底线,只是一心希望找回刚才你因为判断失误丢失的‘面子’。不知道你哨兵怎么当的。”
黄少天一愣,想要还嘴,抬眼却看见孙哲平带着喻文州上了车开走。这回倒是有机会琢磨跑路的事了,黄少天有些自暴自弃想。其实刚才孙哲平说的每一句话都没有错,尽管喻文州对他有些太过于客套,骨子里的冷漠疏远让他难过甚至有些委屈,可他做的绝对比喻文州过分的多。现在他们两个人这样的关系,可以说九成错都在黄少天身上。
这再好好相处估计是不大可能了。黄少天思考自己多少东西在新房子里,以及他的存折里还有多少钱,够支撑他跑多久的。


“你不会想跑吧。”终于赶到现场的张佳乐看到有些恍惚的黄少天急忙道,“刚才大孙和我打电话了,说情况不大好,我过来接你去医院。”
“我不去了。”黄少天想了想说,“我不愿意和你们这个什么塔什么组织有牵扯,也不想和任何人捆绑。我的意思是——我一个人习惯了,不想和你们有任何不清不楚的关系。”
张佳乐愣了愣,“别傻了,会被追捕的!到时候你的敌对方不是一个组织,而是所有人。如果你想把这个想法付诸实践,我不会让你离开这的。”虽然相处不久,但张佳乐还是把黄少天当成了朋友来对待,忍不住好言相劝道。
黄少天胸口的戾气又几乎要溢出来,他甚至连思考都没有就拿起来地上的弹簧刀,用有些阴冷的眼神看着张佳乐,一字一顿道,“我从不觉得自己打不过你。”
“你想想喻教授一直这么帮你——”
“和他有什么关系?你们每个人都试图掌控我,结果就是所有事情都脱离我控制范围外。你大可以说从看到我的第一天开始就没有见过我去引导任何事情的走向,那是因为我知道不管我怎么做你们都不会让我如愿。别说你们了,就连你提到的喻文州喻教授,他所谓的帮我也是以谎言为开始的。我为什么要事事信任你们信任他?他的每句话都是金玉良言吗?我怎么就不能以我的方法处理事情?”
“可是……”
“可是他偏偏判断神准,给我的每个建议都是正确的,我只是听从了他的一次建议就尝到了不小的甜头。但是我不喜欢,我宁可自己吃几次亏上两次当也不想像个机器人一样完全服从他,即使他救过我的命。我说的够清楚了吗?”黄少天有些不耐烦,连他的身体也习惯了被疏导的滋味,现在有一点压力都明显的给他大脑反射需求向导的信号。“既然你提到喻文州,那我就说喻文州,我很感谢他,但是我不会再接触他了,因为在我看来他是个很危险的人。”
张佳乐看了看手机,叹口气问道,“好吧,我承认你是要拼命,而我只是在工作。这两种不同的心境下我确实打不过你。但是我刚收到消息,喻教授情况不好。我只想问你,即使喻教授现在被推进了急救室生死不明,你也不去医院看看他?”
动摇了。确实动摇了。黄少天想,即使真的要走,走之前去看看喻文州也是应该的。想到这他发现连他手里沾喻文州的血的刀片都散发着花香气诱导让他去似的。加之黄少天确实有些不忍心就这么一走了之。“好吧,看到他安全我马上就走。”黄少天说。
张佳乐总算露出个笑容,招了一辆出租和黄少天去了喻文州所在的医院。


其实喻文州并没有受很严重的伤。弹簧刀确实刺到了他,但只是皮肉伤。到医院包扎过后静养一个月就好,这些都在喻文州预料内,而他唯一表现出吃惊的时候是见到黄少天进病房的瞬间。因为他很确定这次黄少天会选择过逃亡生活,也就从没做再见到黄少天的打算。
他和黄少天性格实在合不来,黄少天那个人一看就是极度热衷自由的。而他喻文州,尽管看起来斯斯文文,又是个弱势的向导。但他的自己也清楚自己控制欲有多强。加之黄少天对他无好感,这样为了保命被强行凑一起也是为难对方。虽然,黄少天是他很喜欢的类型。
想到这,躺在床上的喻文州放下书转头看着站在门口的黄少天。


“他们……他们说你在急救我这,那什么,过来看看你。”
果然是被骗回来的。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谢谢少天,我没什么大事。早就想休假,科研所一直不放人,这次有时间休息了。”
黄少天喉结动了动,一副想说话却不知道说什么的样子,最后把椅子从床头柜下面拽出来,一屁股坐在喻文州床边给他削起了苹果。“哎,你别安慰我,你这样都是因为我太自大。如果我当时听你的,多观察一会或者怎么着,反正不背对他,总不至于害你受伤。”
“我也未必是对的。”喻文州又是笑。“这次说对了是运气好,下次就未必了。”说完,他抬手想揉揉黄少天有些乱的头发,却被黄少天躲过了。


“怎么老摸我脑袋啊,男人的脑袋不能随便摸你知道吗?”黄少天似乎忘了苹果给谁削的,说完这句话就咬了一大口削好的苹果。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
“哎我靠我怎么自己吃了,我削给你的啊。”黄少天把咬了一半的苹果放桌子上,又拿起来一个,“那个我咬过了,我给你重新削一个啊,你等等。”
“我觉得很有意思。”喻文州说,“少天在大事上有主见,是个大男人主义,没想到平时生活的细节上这么迷糊,挺可爱的。”

黄少天手一抖,苹果滚到了床底下,“喻文州你是真没心没肺啊还是对我是真爱啊?你这一身伤不是我亲手搞的就是被我间接害的,你不怪我也就算了,还玩命夸我,我也是不懂你。”

“我怕你跑啊。”喻文州坦然道,“被抛弃可不是多光荣的事,少天不会让我成为科研所里第一个被哨兵抛弃的向导吧?”
黄少天怔怔的看着眼前的向导,很少有人,能那么若无其事的说出这种丢面子的话,难道他是真的看上我了?黄少天心里这么想着,思考片刻后说“那,那什么,我可以留下,但是你得,喻文州,你得保证,不再和我搞那套客气疏远什么的,我就不走了。”黄少天说完有点不好意思,明明是他先把喻文州拖下水的,现在还要喻文州做保证。
喻文州似乎和黄少天聊了一会有些累,垂下眼思考片刻后,微微的点点头低声说了一句‘我保证’,就调整了一下床的位置,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这件事过了很久后,黄少天才后知后觉,他们在医院的谈话几乎都是喻文控制着所有话题,并引导黄少天说出来他想听的话。

评论 ( 41 )
热度 ( 5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