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意外之外 20 完结 (喻黄)

好了,完结惹。撒花~




嗯,接下来我会修文,加三段炕戏,比如这里喻队把黄少按被窝里之后酱酱酿酿……哈哈。然后出个本留个纪念。




接下来开的新坑就是灵异梗啦~




=======




精神体的行为代表主人的心理。喻文州心知现在黄少天对他依旧有些担忧,从黄少天膝盖上抱起来雪豹,安抚一样揉了揉雪豹的额头,叫助手帮他取了一份资料,简单看了一会道,“少天,现在看来,我这边收尾工作大概也做好了。”




“什么,什么意思?”黄少天用手指戳了戳一直背对着他盯着门口像个守卫一样的猎豹的后背。猎豹见黄少天逗他回头用自己的脑袋蹭蹭黄少天手心,见黄少天露出笑意才又背对着人继续‘放哨’。“你是说那个,什么向导素控制哨兵的研究,有结果了?”黄少天低着头看着干净的地面低声问,“那是不是以后我们哨兵不大好混了?”




喻文州摇头,“不是所有向导素都可以用来控制哨兵。而且,不是还有少天这种对向导素免疫的哨兵存在吗?不用担心。”




黄少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他想和喻文州说我相信你,却又觉得说这话实在矫情,何况还当着第三个人的面。犹豫半天最后也只是冲喻文州眨眨眼睛。




 




接下来的几天黄少天都没有再提及到这个问题,倒是之前似乎一向看的很开的张佳乐对喻文州的研究结果颇感兴趣,撺掇着黄少天去问喻文州具体细节。




“你知道我刚和他和好啊,”刚洗过澡的黄少天拿着手机嘀咕,“张佳乐我真的不大好意思问他,主要我怕问他问多了他不高兴啊,上次我不就是因为这个和他吵架的吗你也在现场的,啊,不和你说了,待会文州一出来问我和你聊什么我可不敢和他撒谎。”黄少天越聊越心虚,生怕话说一半喻文州从浴室出来又对他皱眉头,听见浴室水声停了急忙挂了电话调出来游戏玩了起来。




又过了一会喻文州才出来,浴衣带松松的系着,似乎一拽整个浴衣就能掉下来。黄少天咽了咽口水,想着他确实很喜欢喻文州不然也不至于喻文州根本没有释放信息素他就有点硬了。可惜喻文州并没有和他在床上‘大战三百回合’的意思,只是躺在黄少天身边,把灯调亮了拿出来一本书看。黄少天顿时觉得委屈,一边操纵者游戏里面的小剑客虐杀小怪一边碎碎念起来,“我今天特意只套了件浴衣里面什么都没穿可是你的表现让我很是失望你知道吗?算了你肯定不知道,但是我已经知道你对我没有什么兴趣了,唉,文州你说吧是哪个哨兵勾引你了让你看见刚洗完澡的我能这么淡定,我也不说别的了,咱俩没有分手只有丧偶你自己选吧。”




喻文州放下书,似乎验证黄少天的话侧着脸顺着黄少天胸口浴衣缝隙往里面看。




“看什么看啊你不是没什么兴致吗我——”黄少天话说一半就被喻文州按着头弄进了被子里。




 




半小时后黄少天才从两个人被窝里探出头,喘着气道,“我靠下次咱们可不能玩这么高难度的了,做一半差点憋死我。”




喻文州笑眯眯捏着黄少天的脸,“少天想问我什么?”




黄少天搂住喻文州脖子,咽了口口水道:“没什么真没什么啊,我就是想明天反正也是休假,咱们去贴个寻人启事你觉得行不行?”




“找你弟弟?”喻文州问,用手撩了下黄少天汗津津的刘海。




“嗯”黄少天心不在焉半靠着喻文州肩膀,“我和你说实话吧,唉。我真是找不着他了,而且我没替他顶罪,也不是没顶吧,反正那会确实是他先神游的,和我过了十几下手,我被挑的血性上来,也没什么意识了,随手抄起来一花瓶就给他开了瓢。缓过来后我也吓傻了,我靠,这年头神游不都是被关起来找不到合适的对象就处理了吗,我想我家就我们俩,别回头都绝了后,就……哎后面的反正你都猜到了我就不再说了,除了张佳乐那孙子给我领导说我神游涉嫌杀人那段,我当时真憋屈死了,恨不得再找个花瓶给他来个‘开颅手术’,不过小不忍则乱大谋对不对,我就忍住了。现在想想估计他也确实觉得挺对不住我的,所以才后来一直照顾我给我开各种便利。这些我都清楚。”




喻文州没有打搅黄少天回忆,只是摸摸他后脑,轻轻抱了抱人,等着下文。




 




“昨天我找了张我弟弟的照片,带去打印店让他们帮我弄了个寻人启事的东西,打印了一百张。我不贴小广告啊,就去那种专门的广告栏,能贴的地方就贴贴,反正他愿意和我见面就见一面,不愿意我也我尽力找过他了,尽人事听天命呗。”他说完抬头笑嘻嘻亲了喻文州一口,“我该说的都说了,恋人之间不能隐瞒,轮到你了。”




喻文州想了想,“少天问的是研究的事?我一年前发现信息素可以控制哨兵之后试图逃跑被抓回去做其他科研。说是科研,其实就是为了研究信息素的前期准备工作。后来我知道躲不过去就主动提出来让我负责研究这个项目,这样事情在我手里掌控我会比较放心一点。”




黄少天点点头,忍不住问了刚才张佳乐拜托他询问的问题,“那你现在研究出来了,以后是不是就是向导的天下了?不对,我们和你关系这么近的人都担心,不认识你又不清楚情况的哨兵肯定会要追着你要你命了啊?那你岂不是很危险?”




“有进步。”喻文州点头,“少天这次知道担心我的安全了。”




“……文州别闹,我多在乎你啊,简直真心实意的关心好吗!”黄少天挠挠后脑勺狡辩,“你刚开始还一个劲的骗我我现在也不提了,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总之这次你就放心好了,如果有不长眼的哨兵想要找你的事,我肯定不放过他,也……也会注意以你生命安全为基础做事的。”




“任何事情都不可能靠躲避就过去的,迟早要面对。我研究的时候就已经想到了会有这种情况,少天不用太担心。”喻文州抿着嘴笑,使用精神触手帮黄少天排解着压力,补充道,“说起真情实感,最初我和少天说谎的时候也很真心,少天这么聪明,不做出真诚的样子来可骗不过去。”




“嗯……你那么用力的表演还不是被我识破了。”黄少天被疏解的有些上下眼皮打架,却还是忍不住得意:“……文州,你真是不小心从监控摄像里面看到我的?那么……巧合……”




喻文州回忆了一下,给了黄少天准定的回答,“确实是巧合,确切的说,能注意到你是个意外。”




这回黄少天闭上眼睛,搂着喻文州脖子又紧了一点,迷迷糊糊的嘀咕,“那我们现在在一起简直是意外的意外了。”




“可不是。”喻文州吻了吻他的额头。




 




五个月前,




科研所某位权威教授指着屏幕上一个年轻人用有些惋惜的语气道,“这个五号可能是黑暗哨兵,你们再观察他一个星期,如果他没有神游也没有任何焦躁就要向上汇报——我说喻文州,你怎么又走神,你可是以天才向导身份被调过来的,这么久一点研究都拿不出来就算了,小组开会也还不如人家那个哨兵注意力集中,叫你给我打下手可不是委屈你。”




被众人盯着看的喻文州抬头看了看监控屏里的年轻人,皱了皱眉头,“他的思维刚才在放空。”




错过那一瞬家你的教授回头确定了监控器显示的画面,有些愤怒道,“你什么意思?我们这么多人观察了半个月会注意不到他思维会间歇放空?”




“也许不是间歇放空。可能他每次走神都躲过了摄像头,或者他半个月才会走神一次。总之,刚才你们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我确实看到他走神了。让我去接近他吧,我一定可以证明他不是黑暗哨兵。”喻文州思考几秒后站起来道,“教授您不同意,我就去找冯老要申请书。”




“你这人,这么年轻怎么敢——”




“如果我是正确的,我会申请一间单人研究所,希望教授可以批准。”刻意不去看那位专注‘烟酒和请客应酬事业’的教授,喻文州握住鼠标放大了监控画面,看见年轻人正抱着一只雪豹嘀嘀咕咕,嘴巴一开一合不知道在说什么。




 




一个人也能说这么多话啊,真是个话唠。喻文州想,也许在说很有意思的事情呢?总之一定要找到办法接近他。啊,在此之前还是先观察一段时间为好,以免触到他的逆鳞。




已经有了主意的喻文州笑了笑,转身出了会议室。




 




 




END

评论 ( 41 )
热度 ( 5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