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灵异故事 01(喻黄)

好,有点ooc的喻总。后面会揭秘喻总为什么有点ooc,哈哈

 

OOC慎

 

打算写个十章左右,也就是五六个故事吧~哈哈

 

=====

 

第一章 因果 上

 

    身穿军装的黄少天看着面前看着坐在卧室里死活不肯出来又哭的梨花带雨的女人觉得无比头疼,站起来在房间里反反复复走了几步,给女人关了卧室门转头狠狠踹了一脚墙,盯着敞开的防盗门骂起来身边的小警员,“这位大师到底什么时候到?有没有个准信?你说你,找了多少个大师了?第一个被吓疯了,第二个被吓跑了。就第三个出息点,搞了个什么五行八卦阵说是克污秽。结果没一个星期那玩意闹的更凶了,还把道士给反噬了。靠!你说我是叫他们过来试验道行的吗?我可是着急驱那些脏东西的!”他话说一半,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的青年从敞开着的大门走了进来,又叫开了,“我靠靠靠你谁你谁啊!谁让你进来的,你是不是以为我们这卖房的?我告诉你,不卖,死也不卖!我们这等人呢你一我x我家走街串巷的临时工赶紧起开起开。”

    男人笑了笑,又往屋子里走了两步,“黄老板吗?我是来帮您忙的。”

 

    眼角下垂,眼神温温的,一看就不是个狠角色。黄少天心里嘀咕了一下,好心提醒道,“我这房子可能是个凶宅,已经弄死一个道士吓疯两个和尚了。你确定你可以平事?我可丑话说在前头,你要是没摆平自己先挂了,我这边一分体恤金都没有。”

    “这房间阴阳失调。”似乎并不在意黄少天的话,男人围着客厅转了一圈才慢悠悠开口道,“要是住一男一女倒可以不引污秽。本来就阴气过旺,还只有那位女士一个人住,引上不干净的东西也是正常。啊,忘了自我介绍,您好,我是喻文州。”

    黄少天有些不以为然,“你吓唬谁呢,以为提前找邻居做做功课就能忽悠我们了?你不来点真货我可不信你能帮上忙。”

    “那我就说些黄老板没提过的。”喻文州笑了笑,“这屋子的客厅,夜间时常发出响动,还会有说话声,就好像有人生活一般。可大家都知道晚上这客厅实实在在的没有人。黄老板不信这些事,亲自过来过夜,偏巧只要黄老板在,就没有任何异常。黄老板一走,污秽还会闹。”

    黄少天一听,觉得这事有门,眼睛直发亮,赶忙拉着喻文州坐下又嘱咐警员去给喻文州沏茶。“大师我刚才嘴快您见谅啊,哎我说大师您看这事能解决吗?好处理么?需要准备什么还是花多少钱?您开个口,只要我做得到的,绝对赴汤蹈火!”

    “现在还算好解决,以后就不好说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着急的样子淡然道,“钱是身外物。”

    “不愧是大师!”黄少天竖拇指,话还没说完就被喻文州接下来的话噎的差点被自己口水呛到。

    “三万。”

    “……大师您刚才不是说钱财是身外物吗?”

    喻文州接着笑道,“再不处理,过些天阳间的钱财对您来说就真的是身外之物了。现在您一身罡气压得住污秽,等这些怨魂成了气候,被反噬的就是您黄老板了。”

 

    黄少天被吓的一激灵,嘴上还是不肯认,又往喻文州身边凑凑,厚着脸皮说道,“虽然说咱们这是卖家市场,您说了算的,但是也不能您说是多少就多少一点余地都不给我啊,我这个……”黄少天压低声音继续,“我好歹也是个少将,您给我点面子,打个八五折行不行?”

    “可以。”喻文州忍着笑意正色道,“我给少将打对折,一万五。让这污秽一三五闹,二四六日休息,少将觉得如何?”

    “不,就三万,大师您别和我客气,便宜我一分钱我都和您翻脸。”黄少天叫来刚才倒水的小警员,递给喻文州一张卡。“这里有五万,事成之后麻烦您再来做做法事,帮我看看这房间还有什么问题。您看怎么样?”

    喻文州并没有回答,只是接过卡问黄少天这屋子的情况。黄少天并不常住这里,还真不大清楚情况,只得叫来卧室里哭的稀里哗啦的女人亲自说。女人虽然哭的凶,表达能力倒是不错。一段话说的断断续续也倒是说出来个大体了。

    两个月前的一天晚上,本来已经上了床的她听到客厅里有杯子拿起放下的声音。她以为是小偷,拿起来一直藏在抽屉里的一把刀,推开门出去。谁知道开门后客厅好像是什么风源一般,刮来一阵风几乎给她吹倒。她忙按亮墙上的壁灯开关,屋子里什么都没有。她当时只以为是开门引起的过堂风,又去了厨房倒水喝。刚站到厨房里就被什么东西抓住了脚腕,她吓的扔下杯子就跑回了卧室,开了一晚上的灯,第二天匆匆找了黄少天来帮忙。

    “我向来不信这些东西。”黄少天自然而然接过了话茬,语气里有一丝不耐烦,“可既然是小雯找的我,我当然义不容辞。当天晚上就住进了客房。防止我睡得沉错过什么,我还设了五个闹铃让自己保持整晚都清醒。结果熬了一天,什么事都没有。”

    “少将既然是无神论者,为什么还会帮小雯小姐找术士?”喻文州问道。

    黄少天这才变了变脸色,叹口气道:“别提了,我那会确实不信这个,可小雯信的不得了,非叫我找个道士来降妖。我想这不是有病吗,不过既然是她提的,也就顺着她心意找了一个道士。我想那道士过来也就是给她个心理暗示让她安心。可那道士也是新鲜了,唉大师,我就听说过这虔诚的道士随身带着香炉供奉,可从来不知道烟也能当香火用啊。那道士简直一当代济公,套着一大白体恤衫,穿着一双人字拖还叼着根烟就来了。这来了之后围着房间转了转,叫我们打了盆水,他从大裤衩的裤兜里掏出来张符纸扔进去,然后就随手拿擦桌子布蘸那水擦小雯的脚踝。我们都以为他在装,可这三两下擦完了,小雯脚踝显示出来一个乌青的五指印。我们俩一下就吓傻了,拜托大师帮忙降妖除魔。不过……对了喻大师啊,您说你们这圈子的人是不是都特别有想法啊?那位大师也是有个性,钱的事提都没提,说了一句还不到解决这事的时候,叫小雯每天晚上用肉桂水擦脚踝就走了。”

    那位叫小雯的女人听到这似乎被触到了什么更是委屈,几乎是放声大哭。黄少天又说那乌青的手印子三四天就擦掉了,可这屋子的动静貌似越来大。最初就是动动杯子挪挪椅子,后来直接在客厅说话。虽然他黄少天去了什么事都没有,可他派了心腹去,心腹也是被吓的肝颤回去和黄少天汇报情况。

    “大家都是一起干过玩命事的人,当初爆头恐怖分子他都没有怂过,说这屋子没有问题,我肯定不信了。”最后,黄少天总结道。

    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肩膀,又安慰了哭个不停的女人,叫黄少天给女人定个宾馆,不要拖延时间马上离开这处阴宅,等过了今晚再回来。

    女人如获大赦,拿着一个早就整理好的行李箱跟着警员一起出了房间。

    “少将现在可以说实话了。”喻文州见门关上,这才开口。“您和这位小雯小姐,骗我的可不是一星半点。我认为为了两位性命安危,少将最好把所有事实都告诉我。”

    正喝茶润喉的黄少天差点把嘴里的茶水都喷出去,“合着我和你说半天,你当我骗你呢啊?我骗你有什么好处啊你说,我钱都给你了你不会是想来一句‘你是骗我的’,掉头就走了吧?”

    喻文州皱了皱眉头,“上一位抽烟的道士也是知道这房间阴阳不调,特意用了肉桂这种同样可能造成阴阳不调的东西以毒攻毒帮着那位女士解决了短期的问题。这长期的问题想要解决,恐怕不是单靠外力可以做到的。”

    “你就说我应该做什么吧。”黄少天烦躁的喝了一口茶,这年头术士说话都这么绕吗?

    喻文州点点头,似乎很喜欢黄少天的说话方式,“您应该少与那位女士同房。”

    “噗——”黄少天嘴里的茶水喷出去三四米远,有些甚至溅到了客厅的家具上。“我和小雯可是清清白白你别乱讲啊,我不是说了吗我过来都是住客房的!”

    “那您可以劝劝她离开这处住所生活,因为她和她男朋友……”

    “她不可能有男朋友。”黄少天打断喻文州的话斩钉截铁道,“小雯是个,呃,是我一个去世的兄弟的,哎好吧她是小寡妇。我可是眼睁睁看着他们俩好上的。我那兄弟命短,走之后小雯跪在他坟前说今生就他一个。我当时也很受感动,跟着在我兄弟坟前许诺说,只要我有一口气在,就不让弟妹受一点委屈。”

    喻文州直直的看着黄少天拍胸脯保证的样子,抚了抚额头有些无奈道,“那少将您觉得,她这么一个遇到事就哭不停的女人,会在柜子里藏刀,还在听见外屋有动静的时候不马上报警,而是拿着刀出去和可能不止一个的小偷硬碰硬吗?”

 
 
 

 

评论 ( 28 )
热度 ( 3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