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灵异故事 02 (喻黄)

名字取歪了……改改。

 

看不懂的太太留言啊!哈哈

 

===========

 
 

第一章 因果 下

 

    “我靠你说我弟妹骗我?你有没有搞错啊?大师你肯定沉迷在除妖降魔的自我优越感里无法自拔了对不对?没关系我理解你,但是你也要知道我们普通人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尤其要清楚特警是干什么的,以及什么叫女汉子。”黄少天一脸鄙夷的看着喻文州,“作为特警家属,我弟妹,闭着眼睛一个打三个成年,普通,男性。她拿着刀出去抓小偷在我们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喻文州拿起来茶杯喝了一口茶,然后道,“那少将觉得,她现在哭成这样是不是有些不正常了?”

    “有什么不正常的?”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皱起来的眉头有些不耐烦,“自从我兄弟走了之后小雯一直都是……你不会是想说她被什么鬼魂占了肉体吧?叫什么来着,借身还是附身,总之就是那个灵魂附体!”黄少天一拍桌子,“我就说小雯从来不信佛,怎么突然就跟信徒似的,你看看这家里摆了这么多佛,这一个个的我都叫不上名字来!”

    “借身附身和附体是三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喻文州站起来环视房间,纠正了了黄少天话又似乎认可他的后半句。“确实是被附身了,不过那个魂最初并没有恶意。我们做个局再叫她回来吧。”

    喻文州说完,就像在自己家一样又是推柜子又是扯窗帘。客厅被喻文州几乎翻的底朝天,连地毯都没放过,也被掀起来往底下塞了个符纸。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不知道什么情况,心想现在到底是喻文州被附身了啊还是他弟妹被附身了?刚才还表现的特别绅士的人怎么突然就趴地上伸胳膊在沙发下面摸来摸去了?

    “这沙发下面有东西。”喻文州说着,站了起来,把手掌伸到黄少天面前。“少将您看,这就是那魂魄能存留的原因了。”

    “这什么东西?”黄少天戳了戳喻文州掌心,蹭下来一些白粉状的碎屑,“你说小雯吸毒啊?也不是没可能,我忘了和你说了这丫头以前是个不良,我觉得我兄弟走了之后她找不着精神寄托去吸粉也不是……”

    “是骨灰。”喻文州叫黄少天倒了那壶茶,往空壶里放一些茶叶拿回来,然后把手里的粉末倒了进去。“待会您给小雯小姐打电话过来,就说污秽已经清除了,叫她回来。然后用这壶沏茶给她喝。做完这些您站到地毯里就可以了。”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道,“你叫我给她沏这个这个骨灰茶啊?是不是有点恶心?而且如果她真的被附身了,我来干这个恶心她,她身上那个,就是那个灵啊,会不会翻脸附我身啊?然后我再喝这个?我说大师你就不能亲自出马,一定要我上吗?”

    喻文州摇摇头,“我在那个魂魄不敢出来。”

   黄少天多少还有点担心,又问了喻文州会不会有生命危险。得到喻文州再一次确认不会有纰漏这才答应下来,给小雯打了电话。

    女人嘴上答应着马上回来,可直到喻文州在隔壁等的人都有些困乏,都没有听到开关门声。两个人一人一屋生熬到了晚上九点才见那小雯回来。

    黄少天稳住情绪,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让女人坐下,又去烧了壶开水,按照原定计划沏好茶给人递过去。女人接过茶水喝了一口变直勾勾的看着黄少天笑,一口白牙加上阴森森的笑容让黄少天下意识摸枪。可转念一想,毕竟还是个‘亲人’,开枪实在不合适,便站起来站到地毯上,镇静了一会道,“不管你是什么东西,我能确定你不是我弟妹。害没害过人的我不管,你先放了我弟妹。”黄少天想自己说的是实话,他是说了不管这玩意干过什么,没说喻文州不管。到时候喻文州收拾它可和自己没一毛钱关系。

    “我是谁,我也不知道我是谁……”女人抬起头来,嘴都没有张开,从腹腔发出男人的声音来,“阳间的日子苦,不如死了来的痛快,来陪我吧,陪我一起死……”

    一听到死去兄弟的声音,黄少天可傻眼了,一个没站稳一屁股坐到了地毯外。他想站起来走回地毯里却被女人一把抓住了脚腕。他挣了挣,抓住他的人力大无比,一丝一毫都没有可以挣开的可能,他只得往地毯那处爬。刚动了动发现自己不但没离地毯近了反而更远,转头看见小雯才用了一只手,要是两只手估计都能表演徒手撕活人了。于是黄少天也顾不上什么少将的威严了,忍不住大喊起来,“我去喻文州,你可真沉得住气,她要吃我是真要吃了我啊!你他妈快来救我啊我没站稳被拽出溜了!”他叫的可以用凄惨来形容,手上动作也是一刻不停,抓挠着地毯不松手。

    不知怎么着,之前喻文州塞地毯下面的符咒被他刨了出来,他赶紧捡起来胡乱往脚踝上贴。对方这才松了手,怔怔的看着符咒发愣,黄少天总算有机会喘了口气。踹了女人一脚调头就往喻文州待着的卧室跑,和开门出来的喻文州撞了个满怀。

    这边喻文州似乎也有些着急,额头冒了不少汗。也是他发型中分才让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你干嘛呢喻文州弄了一脑门汗。你不在的时候我差点被她撕了,我靠我以后再也不说手撕鬼子是个笑点了。附体真他妈可怕,赶紧走赶紧走,我都打不过她就不指望你能和她斗了。”黄少天嘀嘀咕咕着,转身就躲喻文州身后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有些无奈的笑笑,拉着黄少天往后退了几步,回到卧室里。“少将别急,她进了那客厅就出不去了。明天太阳一出来那怨魂就会离开她了。”

    “那我们怎么办?”黄少天问。“我们要出去可得经过客厅,合着从今天到明天太阳出来前我们就在这待着哪也不能去了?就算这卧室有卫生间我也不想和一个鬼共处一室整整一夜啊!”

    喻文州点点头,告诉黄少天不让怨魂魂飞魄散又能让其甘心去投胎的方法只有这一种。毕竟对方是黄少天的友人。何况就算不是,这魂魄没有害谁性命,他并不想下死手。

    黄少天勉强同意了喻文州的话,又去床头倒了杯水喝,这才和喻文州两个人在床上坐好,问喻文州到底是怎么回事。

    “沙发下面那骨灰是谁我并不能确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骨灰和附身在小雯小姐身上的都是同一人。”喻文州想了想说,“我在地毯下面藏的符咒是定身咒,那个人喝水喝到了自己的肉身,第一反应是愤怒,继而追究给它倒水的人。如果少将带着它进了我符咒的范围内,除非有外力帮忙,否则它都不能再动了。”

    可惜黄少天并没有把那人带到喻文州算好的地方,符咒离开地面缺少阳气不会有大用。黄少天把符咒贴过去也只是管一时的作用,待会还会继续。不过黄少天反应快跑了出来,喻文州又在客厅做了一圈暗符,能确保这人出不去客厅,所以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影响。只是可惜了客厅的家具,八成会被愤怒的怨魂拆的七零八落。至于之前为什么喻文州扯下了客厅的窗帘又推到了所有大型的家具,都是为了让光亮很好的照到屋里来。只要这房间有多一半的地方被阳光照上,这魂魄都呆不了多久,不得不脱离肉身去投胎。

    这个鬼魂虽然没什么道行,但是足够谨慎,它进屋的同时给其它房间下了结界,让房间里的人听不到外面的动静也打不开门。喻文州手里的符咒都拿去布局,为破结界在房间里耽误了一会这才打开门。偏巧和黄少天撞上了。幸亏黄少天人聪明反应也快,不然这鬼还能劫持个‘人质’和喻文州谈让它回阳的条件。

    “怪不得它不弄死我,原来是要用我换二次活命的机会。亏我以为他看我是老朋友不忍下手还伤感了一会。”黄少天嘀咕,又看了看喻文州,“虽然被人说聪明是挺好的,不过我可不想再被你夸奖了,希望我们没二次合作的机会了。”

    喻文州笑了笑解释,“鬼魂在阳间停留超过七天就会失去大部分心智,只保留一个执念,复生。这也是古时候尸身只保留七天,超过七天就会入土的原因。”

    两个人在卧室待的无聊,喻文州又给黄少天讲了关于借身附身和附体的意思。

    这借身,是指灵魂不知道自己死了,占用一个肉体去完成自己生前没做完的事,事情做完了才会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在人世了。最常见的就是植物人醒过来说自己失忆了,什么都不记得。但是读书看报都会,有的人甚至连开车这种事情都没有忘。他们身体能动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完成‘遗愿’,然后那个恢复的病人会在某一天突然想起来以前的事,这就是那个借身的灵魂走了,他们自身的灵魂因为肉体吸收了不少阳气也找到了自己的本体,回归了进来。

    至于附体和附身,虽然看起来只差了一个字,但是意思绝对不一样。被附体的人本身意识还是存在的,只是举止行为会和往常不一样。比如一个人不吃青菜,有段时间突然变成了素食主义者,那么很有可能是被一个灵附体了。附体的灵是因为魂魄不全无法投胎的,他们之所以去附体别人身上,只是为了吸收少量阳气维持在阳间停留的时间,让自己能够在魂飞魄散前收集全魂魄去投胎。而附身,就不一样了。

    “附身是控制肉身,需要被附身的人亲口答应。”喻文州解释。“看情况,小雯是答应了她丈夫灵魂的提议,让它控制自己的身体去做什么事。到了七天后这事情还没有做完,那魂魄失了大部分心智,只觉得不甘心死,便一天天占用小雯的肉身在阳间停留。但是它忘了大部分事情,所以来人就装作过于伤心,用哭泣来掩盖事实。”喻文州进了屋子就感觉到房间里有阳刚气,断定居住的是不仅是小雯一个人。又见黄少天对这小雯极其上心,误以为小雯和黄少天有暧昧关系。现在看来这是魂魄故意给他的误导。

    喻文州后面的话还没说完,两人就听客厅又是一阵哭,哭里面还夹杂着一些骂人的话。

    “你个混蛋说有没完成的事要去做,只三天就好,为什么用了这么久,次次都骗我,你个没良心的鬼东西……你说你现在真成鬼了,往后我一个人可怎么办啊……”

    黄少天想起来这兄弟走的壮烈,鼻子也跟着一酸,得了喻文州点头允许忙开门去了客厅,把坐在地上哭的女人扶到了沙发上,道:“我这人话多你也知道,今天别的我就不多说了。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亲妹子。有什么事和我说,只要我能做到,绝对不说一个不字。”他说完也觉得不知道怎么面对女人,站起来出了房间。

    喻文州摸了摸女人的手腕,给了她一串佛珠嘱咐她每天都戴着,睡觉也不能摘下来。然后把之前黄少天给他的银行卡放到女人面前,又说了密码,这才离开。

    黄少天看喻文州举动觉得奇怪,和喻文州一起下了楼才开口问喻文州怎么把废半天劲挣的钱吐了出来。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又是笑,“钱财是身外物。”

    “……等等,这钱你就打算给她的吧?那直接我给不行,非得你给?有区别?”

    “我帮上校开过光给她,少将功德会大一些。”

    “切。”黄少天不以为然,又道,“你给她那串珠子也开过光吧?再给我来一串行不?你也给自己积积功德啊喻文州。”

    听了这话喻文州神情严肃,又给黄少天教学起来。原来不信佛信道,也未念经修法,就突然信了佛或者对佛事感兴趣,都是自己的冤亲债主附身所为。这恋人也是属冤亲债主类型的,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恋人打情骂俏会互相叫‘冤家’。如果按照附体的要求做了什么事,一旦附体离体,会遭遇很大的劫数。现在小雯身上这魂魄是自知迟早会被逼走便主动离开了宿主去投胎。而喻文州给她的那串佛珠能抵少许磨难,但是更多的要靠她自己了。

    黄少天想着小雯已经失去了爱人,接下来还有更不好的事等着她,心里一阵难过,少有的沉默了一会。但转念一想,这人生不就是起起伏伏,小雯之前的命太过好,简直是玛丽苏的化身,现在这样也算折中了。他把自己的想法和喻文州说了说,喻文州也点头,夸黄少天悟性好,要是让他师父看到了肯定要被带去入这行。

    “那少将是做过什么事才成就的这身份呢?”又给黄少天说了半天术士的事,喻文州笑着问黄少天。

    “除了平时出任务基本上也没干什么啊,我家就是世家,代代都是高官,我这还低了,本来能再高点。我家老头子走的早没办法提拔了——”他话说一半停了下来。

    这天道循环的,不会直接报应在他身上来个横尸街头什么的吧?他正想着,喻文州的下一句话简直问得他不知道答什么好了。

    “少将家里,有长寿的老人吗?这么说吧,我其实是想知道,您家族身上的富贵命是不是都用阳寿换的。”
 
 

 

评论 ( 26 )
热度 ( 249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