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灵异故事 03 (喻黄)

下次更新上高能。233


打滚,小红心小蓝手呢~


====


第二章 探墓 上


“过多大岁数算……长寿?七十?还是八十?”黄少天咽咽口水,在路灯下看着喻文州的脸。这个人很沉稳,似乎所有事情都在他的掌控范围内。按理说做朋友应该会很靠谱,不过他们都不是一个圈子的,估计要成为朋友会很难吧?


喻文州也看着黄少天的相貌。不是帝王相,脸上干干净净的也没有朱砂痣。为什么会被安排用阳寿换富贵命呢?


“我靠,你怎么不说话啊喻文州,你别吓唬我啊,我连女朋友都没有呢,我不想哪天突然挂掉然后去什么借身附身还是附体啊。”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脸色越来越沉,总觉得喻文州下一句很有可能说个‘少将您大限将至’。


喻文州这才回过神来,摇摇头道,“没事,您想多了。我只是帮少将看了看面相。”


黄少天拍拍喻文州肩膀,语气里有些豪气,“说什么您啊少将啊,那都是不认识的时候叫的。咱俩都这么熟了,我以后就叫你文州,你也别叫我少将了啊,叫我黄少天或者干脆就叫我少天也行啊!哎对了,咱俩不是同岁吗,文州你几月的?”


“二月。”


黄少天马上笑了出来,“我是八月的,这按照岁数我还得叫你一声文州哥了啊,哈哈。”


 


喻文州想了想,又给黄少天科普起一些禁忌来。


中国自古以来都有长辈给晚辈行礼,晚辈会折寿的说法。封建时期不仅是辈分,连官衔低级的都不能受自己上一级的人的礼。现代人吃的比过去好,活的也精细了很多,反倒是不在意这些了。


黄少天听了听觉得有些无聊,这些都是常识了,没什么好说的。他打了个哈欠想要和喻文州说大家各回各家,喻文州又说上了比较冷僻的‘知识’。


但是有些事情是例外的。比如入了宫当了贵妃,如果贵妃的父母来见这贵妃,那么是要给贵妃行跪拜大礼的。这是礼法。贵妃会折寿吗?理论上讲应该会,不过这宫中自然有自己的术士,会用其方法相应解决折寿的事情。


还有更例外的,那就是帝王相的人是不能给别人行礼。即使这位帝王相的人还没有成为帝王,也是不可以的。这帝王相的人若是生在宫中还好说,要是落入民间,这可怎么办?当时的统治者就想出了这么个办法。他们每天就会叫术士方士去观星象。哪个方向的星象有异,立刻就顺着方向找过去,看看谁家生了小孩,小孩是否天赋不同。要是真的帝王相,那得赶紧解决了这未来的祸害。不过一般来说,就算发现了,这命运也是不可改的。真龙天子就是真龙天子,连神都会庇护他。


喻文州说到这停了停,叫黄少天猜真龙天子被掌权人发现又活下来的可能。


黄少天摇头,“怎么可能,这未来的夺权人要是被发现还不被一刀解决了。”


喻文州笑,“有,苏灿。就是后来被皇上赐名苏乞儿的那个人。”


听到这黄少天马上‘啧’了一声。


 


这苏灿就是个帝王相。发现的时候他已经成年,掌权人知道如果现在杀了他,他的怨魂肯定会来报仇。这日后要当皇上的人的怨气岂是方士术士可以平息的?于是这皇宫里的人不敢轻易动他性命。不过伤不得这人的性命,让他落魄总是可以的吧?所以苏灿后来拿了武状元,他的仕途之路也就到此为止了。皇上不仅不用他,整天任由别人对他各种栽赃嫁祸,根本不管有没有证据,只要有人说苏灿不好,那就是一个字,“信!”


苏灿没办法,被逼的辞了官要了饭。他发现自己要了饭之后反而聚集了一帮好兄弟。至此不再涉及官场的事,每天就是吃吃喝喝,日子倒过得逍遥。


再后来,总有块心病的皇上寻得了个特别厉害的术士,和术士讲了这事,问那术士苏灿怎么处理。术士说,他既然已经是乞丐了,皇上不如就御赐他个名号,让他当乞丐中的皇上。这样他的帝王命格没有变动,您这江山不也还是您的么。


皇上一听这个好,御笔一挥,不仅承认了苏灿乞丐之王的称呼,还御赐了苏灿一个新名字‘苏乞儿’。最为滑稽的是,他甚至给了苏乞儿一块免死金牌,叫苏乞儿必须乞讨,不许改行。于是这苏乞儿就每天拿着免死金牌沿街乞讨。有人不给钱,就给他看这金牌。要是遇到的人不认识这免死金牌,连道理都不要讲,直接动手打人,往死里揍,有免死金牌怕什么。


说到这喻文州半开玩笑对黄少天道,“现在咱们如果碰到特别硬气的乞丐,说不定那就是苏乞儿的后代。”


喻文州说完,黄少天有些明白了,他似懂非懂的问喻文州,“你不会想说我是帝王相吧?那我现在怎么着?卖了房子去要饭还是……?”


“不。我的意思是少天不要折我的寿,叫我名字就好,别在后面加尊称。”


黄少天点点头,从善如流:“大师你这人厚道,为了帮我加深记忆还给我讲故事。得,我记住了。那大师……哎不是,我是说,文州,你看了半天,我的面相到底怎么样?”


“看不出什么问题,不是大富大贵的命但是绝对可以平安活到八十岁。”喻文州补充,“从你的样貌推测,你父亲也应该是个长寿之人。”


 


黄少天皱了眉头,“可我刚才一回忆,哎你说怪不怪,我家祖辈去世的人年纪都不大。我家老头子算是活的长的了,那也五十五岁就走了。”


“老爷子去世前有什么反常吗?”


“也没什么。不过文州,我得和你说个事。本来应该保密的,但是……总之我今天和你说的事你别说出去啊。”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进了他的车里,打开暖风又搓了搓手,才继续说道:“打从我记事我就知道,我家长子都要守一个古墓守半年。五十岁当天进去,半年后出来,多待一天都不行。你看我这么年轻,那墓我肯定还没进去过了,但是我家老头守过半年。老实说,他出来后给我感觉是整个人都年轻多了。我当时觉得是因为不工作,住在青山绿水的地方,肯定精神头好啊。可他出来之后和我说,我们家子的守墓,是要住到那墓地里去的。你想想,和尸体一起住在地下。”说到这,黄少天觉得自己胳膊上汗毛都立起来了。


喻文州拍拍黄少天后背安抚他,等着他的下文。


“我想这事和我没关系啊,我是我们家老二,不是长子,就和老头说别给我讲,给大哥说啊。我家老头说,我大哥是个短命鬼。”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你说有这样的爹吗?说自己儿子是短命鬼,说守墓的事只能托付给我。我当时以为他老糊涂了,也没多想,没回他这话茬。但是去年,我大哥出车祸了,人没抢救过来。”


 


 

评论 ( 31 )
热度 ( 2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