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灵异故事 04(喻黄)

解密留下章,哈哈其实开坑就是为了写这一章的!
我可以坑了(你走)
微量叶蓝不打tag了。其实就是不知道让叶神扒谁鞋好(你)
标题又歪了,只好修o(〃'▽'〃)o
======

第二章 探墓 中

黄少天稳了稳情绪,总结道,“总之我确定墓里有古怪,老实说,我也不打算……”‘去守墓’这三个字还没说出来,黄少天就被喻文州捂住了嘴。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喻文州说,“如果需要守到时候去就是,现在言语不敬可能会得到那墓主的报应。不过听少天描述这墓有蹊跷,我们过些天一起去看看。”
黄少天有些犹豫,毕竟他还不到守墓的岁数,有些担心惹了那墓主怨气被彻底‘留’在墓里。可见喻文州都没有担心性命危险,而且又是帮他,他也只得点头同意,和喻文州交换了手机号便开车回了家。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这几天小雯够折腾的。黄少天回了家就开始补觉,昏天黑地的睡了两天才有精神起床叫宅子里的厨子给做个饭。
饭菜端上来他刚吃了几口就收到喻文州的短信。留了一个地名,和他们上次分手的地方挺近。黄少天收拾了一些东西装在旅行包里,想了想决定还是叫上身边的警员跟着一起。刚把人叫过来,又见喻文州一条短信发了过来。
“不要带任何人,我开了车。”
‘得,’黄少天心想,这回连个壮胆的人都没有,只剩下喻文州了。临出门前他又嘱咐管家几句,这才有些不舍的离开了家。
 
两个人碰面后,喻文州也没说什么,按照黄少天给他的墓穴地址就发动起来车出发。黄少天有点兴奋,可一想到待会得下到墓里,简单的问了喻文州下墓几个基础知识便没有再说话了。
开了四五个小时喻文州叫打着瞌睡的黄少天起来下车。黄少天以为到了目的地,背着他的大旅行包下了车,谁知道又坐上了牛车。
喻文州解释路途还有点远,但是这路坑坑洼洼车子实在不好开,只得换了牛车,并告诉黄少天如果乏的厉害再睡一会也可以。
黄少天盘着腿坐在牛车上一阵无语,心想这‘大敞篷牛牌跑车’他还睡个屁啊。干脆就又和喻文州聊起天来,问喻文州之前问他有没有穿红色的衣服是什么意思,鬼不是怕红色么,怎么还不能穿红色的衣服了。
“鬼喜欢红色,怕红色的其实是魂魄。”喻文州了一下思考如何通俗易懂的和黄少天解释。“举个例子,葬礼送的是刚死不久的人,他的魂魄会跟着肉体一段时间。如果这时候用红色,魂就魂飞魄散了。”
相反,结婚用红色,是为了引鬼。至于婚宴上总空着一桌饭菜,对外称是准备给多来的人,其实是为了供鬼。大家耳熟能详的什么五鬼运财、养小鬼,都暗示着一个道理——鬼能聚财。所以结婚的人用这方法引鬼来,让鬼吃的开心。这方法平时不能用,因为与鬼近距离接触会折寿。可喜宴来‘沾喜气’的人自然也多,有这么多人帮着一起抵消阴气,主人也并不会有什么损失,事后还会小赚一笔,所以家家都愿意办的大红大紫。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结婚总是空出来一张摆满菜的桌子就成了传统。
“我们要去墓地里,”喻文州压低声音对黄少天说,“那里恐怕都是污秽,你如果穿了红色的衣服,污秽很可能会缠上你。”
“我靠……”黄少天看了一眼前面赶牛车的老大爷,凑到喻文州耳边‘汇报’道:“我今年本命年,穿了个红裤衩,不会被盯上吧?”
他刚说完,牛车就停了下来。黄少天呼吸一滞,呆呆的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冲他笑笑,“没事,我们到地方了。”然后塞给老大爷几张红票子,嘱咐大爷明天的这时候还来这里接他们,就和黄少天下了牛车。
他们到了这深山里后就开始找墓地,虽然废了一些时间但也算是比较快的摸到了一个盗洞的入口。
喻文州正琢磨怎么进去,黄少天已经摘了背包顺着盗墓贼打好的盗洞就滑了进去。见此喻文州没了办法,为了保证黄少天的安全也跟着进去。进去之后,刚打开探照灯,他就后悔了。
因为这墓室,没设计门。
换句话说,这墓室的主人根本就没想让任何来人出去。
 
黄少天转头看了看盗洞,想要和喻文州说没事这盗洞虽长但是他绝对能够爬出去。喻文州却一改刚才着急的样子,研究起来古墓的壁画了。
“怎么了?”黄少天看着空荡荡什么都没有的墓室问喻文州。“这壁画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喻文州点点头,指着一面墙道,“少天你来看,这几幅图是一个故事,你看看就明白它讲的是什么了。”
黄少天仔细看了看。第一幅图是一个人病入膏肓的样子,另一个人在床前无微不至的伺候他,甚至帮他穿鞋脱鞋。第二幅图是生病的人还是死了,一堆人给他出殡。然后是照顾他的那个人背着他的尸体带他进了墓里。这都很好理解,可第四幅图……
“这死了的人还能背着活人离开墓地?哎不对,第一幅图我也不大理解,你说这第一个人是得了什么病需要那个人抱着他的脚闻啊?难道他死于脚气?”
“少天,别乱说。这是讲述墓主生前事情最直观的方法了。”喻文州解释。“第一个人阳寿未尽,是横死,怨气太大不能投胎转世。他的恋人用殉葬法帮他化解怨气,最后两个人的灵魂投胎了。”
黄少天倒抽一口气,“我靠,文州你刚才说的是‘他的恋人’是吗?这俩人好像都是男的啊,这么早就流行同性恋了啊?”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笑道,“幸好他们是龙阳,我们也是两个男人,所以这出去的方法就在这图里,照着图做就可以。”
“……什么意思?咱俩按照这图里的样子再真人实操一次?墓主人就会被感动到然后放我们出去了?好吧,谁演病人谁演殉葬的?”黄少天摘下双肩包坐在地上。“其实想要出去很容易不用这么费劲。”
“先照我说的做,等下解释。”
 黄少天正想问你说什么了,我怎么照着你说的做?就被喻文州抓着脚腕扒了左脚的鞋。“什么情况别闹啊咱们有话好好说行不行!”

 
 “别动。”喻文州说完按照壁画所示抱着黄少天的脚等了一会,然后背着黄少天在墓室里转了一圈才把人放下,点了一根白蜡。蜡烛不到十秒就熄灭了。
喻文州“嗯?”了一声,站在黄少天身边继续思考不说话。

黄少天坐在地上伸手去够被扒掉的那只鞋,刚要把鞋子套回去,就看见喻文州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又抓住了黄少天脚踝,不仅把黄少天的鞋扔地上,还扯掉了他的袜子。
“……喻喻喻喻文州!”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见喻文州捧着他的脚,嘴唇在他的脚背上蹭了一下。

………活这么大第一次被一个男人抱着脚亲真是太特么丢脸了。黄少天恨不得把自己埋地里,喻文州倒是没什么表示,又背着他围着墓走了一圈。这一圈走完后,喻文州还没有放下黄少天,他背上的黄少天就叫了起来。
“哎呦我去,文州你看看这什么时候有个门啊!”他一边说一边指着墓室里一个角落,一个不小心就从喻文州后背上滑了下来跌坐到了地上。

喻文州拉起来黄少天,走过去推开那石门,看见一个相当恢宏的墓室。他在心里推演一下,基本确定这是主墓室。
眼尖的黄少天马上发现,那墓室里还有两个人。
喻文州倒是一脸平静,对着那个个高的人打了招呼,“叶神,晚上好。”
正在墓室里面找东西的那位叶神转头看了看喻文州,停下手中的动作走过去和喻文州打招呼,“这不是文州吗,怎么你也对这里感兴趣了?你也是扒别人鞋进来的?”

“嗯,带朋友过来看看。少天,你应该认识他,叶修。”
“……大师?”黄少天指着叶修又打开了话匣子,“大师你还认识我不?哎你怎么不抽烟了你不是烟不离口吗!对了上次那个肉桂水特别好使你知道吗!你也不留个手机号咱们多联系联系啊哈哈哈!”黄少天话说一半看见大师身后坐着一个也没穿鞋穿袜子的少年。二十来岁,看起来有点内向。

“我朋友,蓝河。我叫他小蓝。”叶修介绍,“你们也这么叫他就行了。现在看来大家进来的方法都一样我就直切主题了。刚才我打开了主棺看了一下。多的不说了,黄少天小朋友你过来看一下这墓室的主人吧。”
黄少天胡乱套上喻文州递给他的鞋,走到位于墓室正中心的主棺前探了头,身体僵了一下,转头看着叶修问道。“怎么,怎么有个和我长得这么像的人,躺在,躺在这里?”

评论 ( 17 )
热度 ( 2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