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灵异故事 05 (喻黄)

大量伪索夜……【什么鬼】

 

还是打上索夜TAG吧……其实我设定的也是一对……

 

一句话叶蓝不打TAG了。

 

啊……日了5000字终于日完了这一章。

 

还有两到三个故事~

 

 

 

=======

 

第二章 探墓 下

 

“文州啊,犀牛泪你还有没有,我觉得我们的正主之一似乎不明白这墓室里发生着什么。”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少有的欲言又止,把后面的话憋了回去。

 

倒是喻文州表情坦然,回答道:“我觉得少天还是别看这些了,看到了大概会尴尬。”

 

‘正主’黄少天马上从棺材前面走到喻文州面前,极为不满,“叶修说的那个正主是我吧?我说文州你要瞒着我什么?现在到底什么情况?大家打开天窗说亮话行不行?行不行!”他说完看叶修和喻文州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一个角落不说话,心知喻文州不愿意给他看那什么‘真相’,马上走到叶修面前套近乎,“那什么,大师啊,哎你是不是比我大点?咱俩也别客套了,我看你也比我大,以后干脆这样得了,我叫你叶哥唔——”

本来正在看什么的喻文州马上捂住了黄少天的嘴,在他耳边道,“少天,叶神和苏灿是一个情况。”

“什么什么苏灿啊?”黄少天马上挣扎开喻文州,继续道,“文州你说什么苏灿啊苏灿又怎么了卧槽你说叶修是苏乞儿啊?”

这回叶修和喻文州同时沉默了。帝王相这种事情不能当着当事人的面说出来,喻文州只能用这种方式提醒黄少天。

但是那位蓝河就不清楚情况了,自己穿上鞋,眼神极为复杂的看了叶修一眼,“呃,大神你是要饭的啊?”

叶修还没回话,黄少天先接口道,“嗯,要饭的里面的老大,特别牛逼,别人不给他吃的他就往死里打别人的那个。你以后混不下去了要饭就跟着他,他有一口干的就给你一口稀的。”

其实黄少天还想再说什么,可喻文州已经拿出来一瓶什么液体抹在黄少天眼皮上了。黄少天眨眨眼打算继续说,可眼前的情景却让他有些惊呆。

躺在棺材里的那个人竟然和另一个人站在之前喻文州和叶修看向的角落,而且看起来极为亲密。最初两个人只有侧脸,黄少天看的并不清楚。可那俩人转过头来的时候,黄少天马上看向喻文州。

除了那俩人穿着古代的衣服,那两张脸,分明就是他和喻文州。

黄发的墓主人走到黄少天面前,歪着头看了他一会,这才道:“你叫黄少天?是黄家人?”

黄少天试图伸手戳戳墓主人,手指穿过那人的肩膀,马上躲到喻文州身后,“我靠,他是鬼!文州,你作为一个黑执事!不对,驱魔人!赶紧保护我啊!”

喻文州抚了抚黄少天后背解释,“少天,别怕,它对你没有恶意。”

黄少天见着墓主人身穿一身蓝白色衣服,腰间还别着一把剑,是随葬品。看起来生前是个挺有身份的家伙,少说也是将军级别的人。举手投足都没有表现出攻击性来,这从喻文州身后走出来。

见黄少天不再躲他,这墓主人才对黄少天道:“夜雨声烦。叫我夜雨就行。我不会伤害你,你说墓主人死于脚气的时候我没有对你下手,这就足够说明我对你的诚意了。”

黄少天一阵无语,抓抓头发问,“那你,你是那个墙上画的那个,就是被出殡的那个啊?你身后那个长头发的,和文州长得特别像的,就是你相好了呗。”

听了这话夜雨声烦表情有些不自然,顿了几秒才回答:“他叫索克萨尔,我和索克是朋友。”

叶修终于忍不住,问黄少天,“你不知道你家供的是什么大神你就跟着下墓?”

“你怎么这么说我,我虽然不知道我家供的是谁,可我也问了下墓的方法,这不就够了吗!而且文州叫我来的啊,他又是帮我解决问题,我还说什么啊,就跟着来了。”

“这么说那你们文州要是叫你和他一起睡一觉,你也就照着做了呗。”

黄少天差点吐血,这什么跟什么啊,怎么就扯到了睡觉的问题上。正要反驳叶修,倒是喻文州先开了口。“少天会同意的。好了叶前辈,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吧,我们此行的目的不是斗嘴。”

夜雨声烦身后的索克萨尔终于走到他们四个人面前,开了口:“谢谢各位让我和夜雨再见面,但是这墓室,如大家所看到的这样,从里面出不去。我猜想以往过来续命的人都是在这墓里面等到外面的人开门的。”他说完转头看夜雨,见夜雨点点头这才继续道,“我再和夜雨说几句话,各位请随意。”

“什么情况啊……”黄少天转头看了看喻文州,迟疑了一下拉着喻文州去了另一个角落,“文州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或者我们一起分析一下。那个叶,我是说那个苏乞儿,老实说我不大信得过。”

喻文州笑了笑,先科普了一下犀牛泪可以让人看到‘脏东西’。他把犀牛泪涂在黄少天眼皮上,黄少天这才看到索克和夜雨。见黄少天认真的点点头后,和黄少天讨论了起来。

“我听他这话的意思,我合着我家老头子连五十五都活不到,是进来让这个夜雨给续了五年的命啊?”

喻文州点点头,“这也有可能。之前听你给我描述的感觉是大家并没有被威胁而是自觉来守墓。如果不是有好处,大可以像你想的一样,不来就是。”

“你是说这夜雨给我家老头接了几年的寿命,还透露了我家接下来的情况,所以我家老头有点那个知天命的意思了?哎你说咱们古时候真有人起这么古怪的名字?夜雨声烦?是不是逗我啊?还有那索克是怎么回事?我看他穿一身巫师的衣服,刚才我不是婉转的问夜雨他和索克的是不是墙上的那俩吗,夜雨也没否认。那他们应该是跟第四幅图画的一样,一起出去了,怎么那个索克又说谢谢我们让他和夜雨见面?”

面对黄少天抛出来的一系列问题,喻文州也是不得其解,只得观察另一角落的索克和夜雨。黄少天见状也转过头去看那俩。

长得跟他和喻文州一模一样就不说了,举止特别亲密,还贴的那么近。这么会两个人拥抱了一下之后索克微笑着低下头,任由夜雨在他额头一个蜻蜓点水一样的亲吻……

黄少天马上向喻文州表示了抗议。“我靠,这,这行不行啊,他俩和我们长得那么像,干这些事。我去,我都没眼看下去了。这犀牛的眼泪效果保持多久啊?文州你有没有办法让我下一秒就看不见他们俩缠缠绵绵了?我真是有点扛不住了啊。”

索克终于听到了黄少天的牢骚,拉着夜雨走到黄少天面前道,“我和夜雨是搭档,我们做这些动作是在代替一些不太好说的话。”

其实古代复姓名字的人其实不少的,但是因为这复姓比较难记,如果没有几个名人很难流传下来。至于百家姓里面记载的,无非也就是些最脍炙人口的复姓。而夜雨和索克这两个姓氏早就失传于历史的长河里了。

至于索克和夜雨的故事,其实喻文州和黄少天猜对了一半。索克和夜雨是搭档,两个人也确实互有好感。但是他们绝对没有说明,因为那个时候龙阳之好这种事情像是瘟疫,好像会传染一般,如果说破他们面临的就是灭族。

当时夜雨病入膏肓时索克确实在亲吻他的脚背,但是那是一种礼仪,象征着他不会背叛夜雨。而其他人进来,不管一方亲吻谁的脚背,夜雨都会认作他们在对他许下保证,永远不会背叛。和动容感动没有任何关系,夜雨只是确定了来人不会背叛他,他才会允许这人进来。

而索克确实用了殉葬法帮夜雨化解怨念。可结果是他把命都搭进去也只换得了夜雨不再怨恨。他亲自进来了才知道,这墓室,其实是禁锢夜雨魂魄的一个八卦阵。

“功高盖主。”夜雨有些烦躁,“这就是我被暗害的原因。我喝了毒酒,死之前索克向我起誓,他定会护我的魂魄安心投胎,所以才会亲自进来陪葬。可惜这墓室专门压制我的八字,我还是不能转世。他因为起誓过,就在外面帮我找离开这里的方法。刚才他告诉我,方法在几百年前就找到了,但是需要等你和你那个会术士的朋友自己进来。”

“当时我也在阳间留不住太久了。没有办法回来,只能附在一个姓魏的人身上。看到喻文州的时候我很激动,拜托那个姓魏的术士收喻文州为徒,这样他下墓的机会又大很多。”

“然后你托梦给我,叫我帮忙搭文州和少天的线,还带着你进来冒险。为了夜雨你可真够拼的。”叶修扶额,“你也不怕我不听你的梦境,直接给你弄个魂飞魄散?”

索克笑了笑,“我没有作恶,心中遗愿尚未完成,您不会要我的彻底消失的。”

“那你找到让夜雨离开这里的方法了,你们走吧。”黄少天在喻文州耳边嘀嘀咕咕:“文州你别担心啊,他们离开之后我们也能出去,我可是特警出身,虽然很多年不干了,但是登梯爬高还是没问题的,我们顺着……”

“我堵上那个盗洞了。”失踪了一会的夜雨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现在你们出不去了,我们谈谈让你们出去的交换方法吧。”

“太阴险了吧!”黄少天大叫,“你这么做和绑架换钱有什么区别!我不和你们交换,你们刚才在那角落嘀嘀咕咕其实就是嘀咕怎么利用我和文州出去。我拒绝和魔鬼做交易!”

“可是你和喻文州答应我和索克做你们的背后灵,我们就能带你们四个人出去。出去之后我们再和你们相处三年就能投胎转世了。”夜雨说完,眨着眼睛看看喻文州又看看黄少天,迫不及待道,“背后灵而已,不仅对你们没坏处,你们遇到危险了我和索克还可以保护你们,怎么想都对你们有好处的啊,你们就答应吧?”

叶修马上说了同意,还举着蓝河的胳膊表示蓝河也同意。喻文州想了想,似乎也没有别的办法,眼下只能选择接受,便也点了点头。三个人两个魂魄一齐望着黄少天。

黄少天本来是无所谓的,可一想到刚才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夜雨还抱着和喻文州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索克亲,心里就一阵难受。“我要是答应你当我什么背后灵了,以后是不是还能看见你们?你们俩顶着我和文州的脸这么腻乎,我有点……尴尬啊。”

 

“……所以都说了刚才那个动作,你觉得是在吻额头那个,其实是在代替一些我们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啊!”夜雨急的脸都红了,急忙解释,“索克和我许诺会让我安心转世,可我等了一千年。黄少天,要是喻文州答应了你什么事,然后让你等了一千年。好吧就算你知道他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努力,但是,但是你会生气的吧!我虽然是个将军,很大度,可我,”夜雨越说声音越小,“我确实在心里有些怪罪他。”

“所以他刚才亲吻我的额头,是在用动作表明,他原谅我。”索克走到黄少天面前说,“我承认我们让你们答应的方法有些卑鄙。但是我为了夜雨游荡了千年,只希望能让他安心进入天道轮回。你就当同情我帮我忙,可以吗?”

“你别顶着文州的脸和我说话,太犯规了。”黄少天马上背过身去,抬头又看见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他。

“我已经答应索克了,少天也答应夜雨吧。”

“………………”这双重夹击。黄少天无语,只得认了命,转回身对夜雨说,“好吧好吧我答应答应行了吧!但是你们也收敛点,别成天旁若无人的秀恩爱。毕竟咱们几个,啊,长得一模一样。看见你们那么那什么,我真是尴尬的手都不知道放哪好了!”黄少天长篇大论还没说完,就见墓室又多了个门。索克嘴动了动,念起来什么咒语,门上面的封条竟然自燃了起来。而后这墓室的门自己缓缓打开,一缕夕阳打在墓室里。

“我做到了对你的诺言,”索克向夜雨伸出手笑道,“现在我就带你出去。”

太久没有见过夕阳的夜雨也并不贪恋这眼前的美景,而是把手放在索克手上,也对索克笑了笑。

大概这就是千年未见的美景也抵不过你的笑颜的意思吧。

 

 

 

“所以我说过了不要顶着我和文州的脸干这么亲密的事啊!简直尴尬!尴尬的要死了好吗!我尴尬症都要犯了!”黄少天扭过脸吐槽。却见喻文州学着索克的样子也笑着冲他伸出了手。

………………

“我说文州,你是被附体了吗……”

“看来附身附体借身这三个词的区别少天还是没懂啊。”

“这根本不是重点!”

 

 

评论 ( 15 )
热度 ( 2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