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灵异故事 06 (喻黄)

下一章让天天酷炫一点。

好几天都在浪,太太们有没有想我~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哈哈~

意外之外已经大修,改了很多很多。抛去各种硬伤BUG细节什么的不算,具体来说是加了三段炕戏【。】修了结尾,加了个番外。

封面特别帅!会心一击那种!能让我感觉到被会心一击的图除了鬼鬼还有谁画的出来!【痴汉脸】

G图也特别棒!G文还没有看但是肯定也好看!

然后过几天要放一宣啦哈哈~

 

==============

死魂者 上

距离上次下墓过了一个月。黄少天和喻文州在索克和夜雨的一唱一和下,成了室友。起初是喻文州去黄少天家里住,可喻文州似乎不是很习惯和太多人‘同一屋檐下’,于是没过几天,黄少天就打包自己的行李住进了喻文州家。
这黄少天虽然是个少将,平时也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可住到喻文州家后却也能够自食其力——除了索克和夜雨每天顶着他和喻文州的脸都在他眼前秀恩爱让他有些难以接受,别的也都还好。

“哎文州,我发现,有了这个身后灵之后啊,我好像对这些灵异的事更感兴趣了。你知道吗,我上学那会,看书超过三分钟准保睡着。现在居然可以坐在这里看一整天古书!”黄少天住到喻文州家里后先花了半个月的时候把喻文州书房的古书翻了一遍。他发现以前他很不能理解的那些文字他都可以很好的解读了,而那些复杂的符咒在他眼里也变得简单很多。

“大概这就叫久病成医。”喻文州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拉着夜雨手的索克好心情的解释,“因为亲自接触了这些,所以并不觉得这些事情离自己很远,从心理上接受灵异的相关知识也就容易多了。”

黄少天顺着喻文州视线望过去,忍不住捂上了眼睛。“我说你们俩,那什么,差不多得了,再这样我搬回去了啊。”

“我们是知己!”夜雨忙解释,“你们千万不要误会我和索克。”

“别紧张,现在的人思想很开放,至少我和少天是接受的。”喻文州转头看着黄少天。“少天,对吧?”

我是接受你们俩好,但是你们能不能换张脸再搞对象!黄少天心里咆哮着,对上喻文州笑眯眯的样子难得的沉默了。

好吧,你长得好看,你说了算,行了吧。黄少天心里嘀咕着,又偷偷看了几眼喻文州。这人相貌确实不错,满分十分他肯定也要七分起步了。都不说这人脾气又好还热心肠,光靠皮相套个富婆妥妥的没问题,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干上这玩命的行当了?

 

喻文州倒是毫不在意黄少天的注视,专心看索克逗夜雨。很难想象这位战场上让人闻风丧胆的将军面对自己喜欢的人也会脸红不好意思。最后夜雨总算抽回来一直被索克拉着手,嘀咕道,“别看了,有什么好看的。我和索克一直光明正大——”

“啊……”喻文州好像被点拨了一般,转头看了看黄少天,拿起笔在纸上写写画画起来。“不需要掩人耳目,我之前竟然没有想到这一点。”

 

黄少天听的一头雾水,皱了皱眉头催促喻文州说清楚点。

喻文州又在纸上写了一些什么,这才抬起头来和黄少天说话。可这第一句,是个问句。“少天是怎么看待殉葬这件事的?我是说,殉葬人不是主观愿意,迫于某种原因不得不去殉葬。”

“草菅人命。呃,丧心病狂令人发指?”黄少天一边思考着一边补充道,“其实皇上这

类的人弄一两个人陪葬的我倒是可以理解,毕竟是什么天子啊,弄过去个服侍他的人还挺正常。可这历代的皇帝,动不动就弄几千个人陪他一起死。文州你说,这几千个人都照顾他,他就算一天用一个人,不重复。这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他每个三年也用不了啊。反正我觉得那些皇帝实在是太有病了。”

“陪葬并不是你想的那样,少天。那些陪葬的人,都是八字极硬的人。他们不是皇上挑选的去阴间侍奉他的,而是下一任天子选中的,专门克制住驾崩的‘真龙’戾气的,死魂。”

什么是死魂,永远无法投胎的魂就是死魂。这与自杀的人的魂魄不同,自杀者的只要魂魄完整,得到有些修为的术士点化,依旧可以投胎。而死魂,是灵魂都被拆解的七零八落,根本不完整,只能徘徊在一个地方反复游荡。

鬼故事里面经常有人死了还在原地寻找眼睛啊手臂啊,说的就是死魂。

八字硬的人命自然硬,一般来说可以活到七十岁往上。这类人被新的‘天子’挑选出来,用极为残忍的方法杀死后,使用方术叫他们的灵魂散落,引导它们守着天子的墓室。

天子的魂魄一旦出来,想要‘真龙归位’,那死魂们马上会一拥而上,将其撕碎。

 

“……这,这,虽然是皇上,可他们怎么说不都还是父子吗?当儿子的往死里弄自己爹是什么意思?”黄少天不解。

“因为历代帝王都认为真龙天子只有一个位置,他得了,自己死后就会和那些鬼们一样落魄。所以想尽办法寻找自己‘父皇’的墓地所在。这也是为什么皇帝选墓总要瞒着所有人,墓地完工后还会诛杀所有参与者。他们防的不是别人——”

“是他们自己的孩子。”黄少天接口。“太惨了,当皇上真不容易,连自己儿子都要防。我可不要当皇帝。”

夜雨在旁边冷哼一声,“你倒是想。这万人之上的地位绝不是你这种小民能得到的。我现在只是奇怪那天墓室里面那个男人,为什么有着一副帝王相。”

喻文州并没有回答夜雨的问题,而是继续对黄少天道,“我想你家的人,都是横死的。他们被杀害后魂魄就成了镇守墓室的死魂。我之前一直在想如果是这种情况,怎么可能做的神不知鬼不觉,躲过那么多人的视线。现在我明白了,你家里人是被当权者这样安排的。而当权人,他们根本不需要掩人耳目。”

只要给人足够的富贵,不愁他们不在掌控内。

 

“可是,可是那个夜雨给我家老头续了五年的命,不是真真实实存在的吗!”黄少天一时间接受不了喻文州的话,忙反驳道,“你问问夜雨,他不是刚给我家老头续过命么。”

夜雨一时发愣,大约过了三十几秒才道,“黄少天,我是有千年修行的人,给别人续命一次才五年,说出去我都要笑话自己。”他伸出三根手指对着黄少天晃,“最近的那个人我有印象,他说自己活不过五十,我给他续了整整三十年的命。”

 

黄少天一愣,道:“可老头还是没活到六十。”

索克叹口气,“你也可能和他一样惨,如果不解决的话。

“我可以尝试和死魂交流。”沉默了良久的喻文州终于开了口。“你们给我办个葬礼,让我假死一次,我去打探点消息回来。”

 

评论 ( 26 )
热度 ( 197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