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灵异故事 07(喻黄)

哦终于在收尾了。感情线也出来啦~

《意外之外》通贩链接:么么哒

小广告打起来~然后太太们安安啦~

 

=======

死魂者 中

 

“你一个人去?那不行!”黄少天几乎要跳起来,“我不同意,坚决不同意。你是在给我解决问题,我怎么能让你就这么一个人去冒险了啊?你有没有搞错?虽然我很不想横死什么的,但是你就不能找别的人,就是会方术的人——”他说完转头看索克和夜雨,用眼神询问那两个魂魄。

夜雨马上道:“刚才喻文州和你说了死魂会撕碎普通魂魄的,就算我们是灵也不能避免被伤害。”

“好吧那我自己去行不行?”黄少天问。这再怎么说毕竟是他自己的事,总不好一直这么麻烦喻文州。“你别这么看我啊,我把你那些古书都读了一遍,觉得自己掌握不少知识了。不就找个人问问话么,能有什么的。”

“如果少天想帮我就在床边守一下我就可以了。”喻文州从柜子里翻出来一张他自己的黑白照片,放在柜子上。接下来又拿出一个香炉,对着那照片上起了香来。他表情严肃,好像真的再给死人上香,可这上香的人和照片里的明明是一个人。

且不说黄少天看着别扭,连夜雨都不想看下去,拉着索克出了房间去客厅坐着。喻文州见黄少天不出去,干脆停下动作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被喻文州看的有些心虚,“我不是要盯着你么?怎么了?不能这么盯?要用余光是吗?”他话说一半就被喻文州‘请’出了房间,让他两个小时候再进去。

出来后黄少天更是郁闷,他觉得自己怎么说也算是有钱有权的富加官二代,而且还当过特警擅长远程狙击,哦近身搏击也不错。再加上他长得不说风流倜傥,配上好车站在街边那也是一景了。怎么在喻文州面前他就这么显得……没用呢?其实这喻文州除了会点方士的东西,别的还真不如他了。所以说他如果想要在喻文州面前扳回一局……大概就是指着喻文州底气十足的来一句,“喻文州,小爷从今天起包养你了。”估计听到这话的喻文州的表情会很好看。

 

“你和喻文州怎么认识的?”坐在沙发上的夜雨似乎有些无聊,和黄少天拉起家常来。“我和索克是在一个他的宅子里认识的,他八字太轻,被宅子里的‘前辈’骚扰的没办法,叫我进去帮忙镇宅。有意思吧?”

少天觉得挺好玩,没想到自己和夜雨都是能镇宅的存在!“我和文州是在我朋友家里认识的,他帮我朋友降妖除魔啊。我也是命硬的人,我在那宅子里面的脏东西就不敢出来!”黄少天还要说什么,却见索克猛地站起来。

“你们有没有觉得这房间很冷?”

“大概因为客厅是阴面所以有点冷吧。”夜雨有些不认同,转过头指着客厅放贡香的柜子道:“索克你是不是忘了吃贡香?”

 

回答他的却是黄少天。这次黄少天并没有长篇大论,而是简洁的回了个,“啊!”

夜雨转回头,哪还见索克的影子。忙问黄少天索克去了哪。黄少天比他还茫然,组织了半天语言才告诉夜雨,这索克刚才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唰的一下消失了。夜雨自然是不信,这索克找他找了几百年,怎么可能因为这房子有点冷就躲起来玩失踪了?何况现在他还是喻文州的身后灵,更不可能这么随性。

 

提到身后灵,夜雨顿了一下,马上变了脸色,催促黄少天去开喻文州所在的卧室门。见黄少天犹犹豫豫不肯动这才大声道,“身后灵除了自主消失还有被迫消失。造成被迫消失的原因是,宿主要不行了。喻文州,喻文州估计是要过阴河了!”

黄少天如梦初醒,打开卧室门就看到喻文州躺在床上好像在睡觉。他半跪在床边探了探喻文州的鼻息,虽然很微弱但是确实存在。

“招魂,快点啊!”跟进来的夜雨催促,“喻文州的魂魄本来应该在阴河的这一头打探消息,估计是中了那个野鬼的计,上了摆渡人的船。我们得赶紧把他的魂喊回来,不然过了阴河就回不来了!”

 

招魂,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人总有掉魂的时候,也有很多成语或者句子描述魂魄失掉。像是‘失魂落魄’、‘跟丢了魂似的’。这时候只要有亲人在那人耳边大声喊那个人的名字,把走散的魂魄喊回来就好。

可喻文州的亲人黄少天并不了解。他拿起来喻文州的手机搜遍了通讯录也没有找到喻文州的半个亲人。

“怎、怎么办?”黄少天觉得有些腿软。他确实想过这件事有危险,但是他绝对不知道喻文州会付出生命的代价。如果是这样,他宁可自己就五十年阳寿了,好歹还有二十多年可以过。而现在,喻文州这么年轻就出了事。“我不认识他的亲人,一个也不认识!他手机里也没存。”

夜雨脸马上就阴了下去,“索克要是消失了我就弄死你,黄少天,我一定会杀了你。不,你现在喊喻文州的名字,马上喊。如果他没有亲人,那不是就和你最亲了吗?”

“好。”黄少天想也不想的答应,抓着喻文州的手腕就开始喊喻文州的名字。最初他还能控制情绪喊得稍微有些像叫人。过了二十分钟见喻文州还没有动静他也有些激动了,握着喻文州手腕的手都在发抖,叫名字的声音也变得起伏不定。最后干脆坐在地上带着哭腔喊人了。

幸亏夜雨对房间下了结界,不然就冲黄少天这么喊人,早就把警察招过来了。

 

其实到这时候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哭,只觉得脸上发凉。他就想喻文州这么一个好好的人就被他害死了。他还想和喻文州说很多话,想问问喻文州家里怎么样,有没有他能帮的事情。甚至连谢谢都没来得及和喻文州说。和喻文州相处这些天,他见识到了一个二十多岁的人的沉稳。他想过再和喻文州这么一起弄这些灵异的事可能会出事,但是他从没想过出事的是喻文州。

“别喊了。”夜雨想要拍拍黄少天的肩膀,手指没有触及到黄少天就穿了过去。“这么做只能浪费时间,赶紧再想想别的办法。”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点点头,“我在文州的书里看到过,招魂用哨声或者铃铛声比较容易。”

“我有。”夜雨从衣服里面拿出来一个小铃铛,“那我晃铃铛,你歇会?”

听到这话黄少天摇摇头,却没有说什么,只是抓着喻文州的手腕又冲着南面的墙角喊起来喻文州的名字。

 

这次喻文州的手总算动了一下,然后恢复了意识。刚清醒的喻文州有些着急的坐起来反手握住黄少天的手就要下床出门。

被喻文州拉住手的黄少天刚站起来跟着喻文州走了两步,就一下跪到了地上。他赶紧站起来解释,“我那什么,刚才坐久了腿麻了,没事没事,要不你带路,我断后?”

喻文州这才想起来什么看了黄少天一眼,用袖子擦了擦他湿乎乎的脸道,“少天,我没事,我已经知道怎么回事了。我现在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你被你那个去世的兄弟出卖了。有个地方我们要马上过去,去得早我大概有方法破解。这件事的其他细节我路上会和你细说。”

 

“要不,算了吧。”黄少天站在原地。他是真的有点怂了。之前大概是也没个亲人朋友所以无惧无畏的,死了也是光棍一条。现在一想到因为家族的事不仅要把自己的命搭进去可能还会害死喻文州他就心虚。“我能活到五十岁吧?要不你先让我过个十年再说?那时候我大概会着点急。现在我是真的觉得,听天命了。”

喻文州愣了愣,表情少有的有些动容,“可是少天忘了大部分的记忆,尤其是和我相关的,你一点也没有回忆起来。虽然现在少天想放弃听天命,我自然还是不甘心。所以我想,如果少天真的不想去,我一个人去也是可以的。”

 

这带着秘密又有些让人觉得不好意思的话说得黄少天有了不少继续‘追寻真相’的动力。他简单调整了一下情绪,故意轻松道,“我知道了我去我去还不行吗?我真的觉得你太拼了,值得吗你说我都没给你钱。”

喻文州笑了笑,没回话。

其实刚才看到黄少天为了他哭的满脸都是眼泪,他就已经觉得挺值得的了。

 

评论 ( 19 )
热度 ( 217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