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灵异故事 08(喻黄)

终于写到了这一章,可以让my天天耍帅了哈哈。
嗯,州州大讲堂,天天是好学生来着。

换个标题233前面两章睡醒了再换。

小广告打起来~哈哈~

《意外之外》通贩链接:么么哒

===============

换魂计 下

喻文州松开拉着黄少天的手,和他并肩快步走上马路伸手拦出租车。

见喻文州没有开车,黄少天愣了一下,自己也擦了一把脸,吸了吸鼻子道,“怎么不自己开车?咱们自己开车过去不会被人跟踪多安全啊,而且比较快,还想停哪就停哪。你在这等着,我去开车。”

“少天等等,”喻文州叫住了黄少天,“虽然自己开车确实方便,但是我们未必可以原路返回,自己的车开过去可能就不开回来了。”

“怕什么。”黄少天马上表现出了作为一个富二代的豪气,“不就是一辆车么,扔那就扔了呗,你在这等我,我去开车。”

喻文州有些无奈,不过还是任黄少天去开车了。可黄少天刚离开他不到三十米,就被面前突然出现的一个蒙面黑衣人用枪抵住了额头。猜到对方来头的喻文州心里一紧,想开口谈条件,却见黄少天闪身躲过了枪口,又是一个让身到了来人身后,干净利索的单手夺枪、卸子弹。整个动作下来时间绝对不超过五秒。

这还是喻文州第一次被黄少天的能力吓到了。虽然之前总听黄少天把特警身份挂嘴边,喻文州却也没见黄少天出手过,时间长了便在心里把黄少天的话定性成了‘随口说说’。现在想来倒还是他没给黄少天表现的‘机会’了。

那边黄少天已经控制住了‘袭击者’押着那人走到喻文州身边,然后像拿玩具一样掏出来一把微型手枪递到喻文州手里,“来来来文州你看着他,我身上也没个手铐什么的,刚才搜了一下他身上也不带个绳子我也没法捆他。现在这绑架的人真是越来越没有职业素质了,就知道带枪,遇到个练家子能有个屁用啊。哎不小心说多了,没事没事,我先去开车,反正只要他敢反抗你就开枪,打四肢就行了,不出人命我都可以罩着你。”黄少天差点把那句‘反正我包养你就是’顺嘴说出来。可这话和别人说能达到调戏的效果,和‘不按套路出牌’的喻文州说,指不定人家能回一句多惊天地泣鬼神的话来。

 

喻文州等黄少天走远了才正眼看了那个‘袭击者’,有些无奈道,“你本来就是一个已经死了的人,就算被人收到魂魄给了你新的肉身,你也只是个活死人,阳间的事不该再插手了。按理说我应该放了你让你去投胎。可现在你铁了心要少天的命,我也只能给你嵌入定魂针,要你帮我做件事。”

黑衣人抬头看了看喻文州,眼睛里充满恐惧。

定魂钉,顾名思义就是一根铁针,大约半根手指长,浸在尸水里三天三夜再取出来。扎在普通人身上除了恶心一点,可能受什么感染,其他倒是没什么。可扎到这活死人身上,就不一样了。这钉子就好像插入指尖一般让感觉迟钝的‘活死人’痛不欲生。而且如果七天内不取出来,这定魂针就会永生永世跟着人的灵魂。

如果有的人天生残疾,可能就是中了这针。

 

“我会帮你取出来,只要你把你知道都告诉我和少天,然后和我们一起去一个地方。”喻文州拿出来一根牙签大小的针全根插入那人后颈。

那人感觉到针进入到自己身体,全身瘫软了一般给喻文州跪下,开口说了第一句话,“求你放过我。”

正赶上黄少天开车停到喻文州身边,听到这话黄少天几乎要跳下车去看那人的样子,喻文州却先一步拉开后车门把人拽了进去,然后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然后拿出手机开了导航。“按照导航指示开。”

 

“我……”黄少天看着车里的后视镜拼命组织语言,“这个人的声音和我去世那兄弟有点……不,是特别像,可以说一模一样!可我光看到他的眼睛就知道他不是我那兄弟。”

喻文州摇摇头,“他是。不过换了个肉身而已。”

这回轮到黄少天张大嘴了。“换了个肉身是什么意思?他不是死了吗?文州你是说他是假死?我不信,我眼睁睁看着他——”后面的话黄少天说不下去了,他最后一次执行任务就是和这个人以及几个考古学家。他们下了一处古墓,上面要求他们拿出一件玉器,可这些人连玉器的影子都没看到就一个接一个离奇死亡。最初死掉的是两个考古学家,他们一言不发的开始互殴,一个考古学家掏出了手枪一枪了解另一个人的性命,随后也饮弹自尽。他临死前就看着黄少天,极其阴冷的一笑。那种怨恨绝望却又充满嘲弄的眼神黄少天一辈子都不会忘。

他们的人数慢慢减少,而到他的这个兄弟的时候,也就只有两个人而已。

 

男人死的就没有那么痛快了。走在古墓偏室的时候他抽出防身的短刀,对着自己的大腿一刀平削了下去。然后是第二刀、第三刀……

等黄少天反应过来的时候,这人的一条腿已经露出了白色的骨头。

“救救我……”如梦初醒的男人躺在地上颤颤巍巍的对黄少天伸手求救。见此黄少天几乎是含着泪去拉这个和他认识了五年的兄弟。可男人却想通了一般,对着黄少天做出挥手的动作,叫他快些离开。见黄少天不肯放手,甚至用短刀抹了脖子了结性命。

 

所以逃生出来后的黄少天才会对他的女朋友这么上心,甚至说出了‘只要我活着就不会让她受委屈’的话。

“不打算说点什么?我看的清清楚楚,你死在我面前了。”黄少天开着车不能回头看那人,情绪却有些激动,“你换了个身体活着也好,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们不是兄弟吗?就算你防着我,你还有爱人,小雯刚知道你死的时候晕过去多少次你清楚么?”

喻文州轻抚黄少天后背让他平复心情,“少天,我说过了,这件事从头到尾就是一个局,这个人说到底也只是棋子而已。”

“黄少。”男人两眼含泪,摘下了口罩,露出一张满是细小刀疤的脸,细细密密的几乎让人想吐。“我这幅样子,怎么去认您,又怎么有脸回去找小雯?”

此时,男人终于说了他所知道的一切。

有一天他一个人在外面吃了晚饭顺着街边溜达,遇到一个老头。那老头不说自己的来历身份,只是说他近期有大福,是桃花之福。但是他未必自己把握的住,便主动提出助他一臂之力。给他塞了个护身符,留下自己住址就走了。

不久之后,男人还真的谈了恋爱并闪电结婚。欣喜之余他去找了老头问接下来他的运势如何。老头摇了摇头道不好,非常不好。不仅是血光之灾,可能祸及满门。男人不信,骂了老头一通。老头说你现在不信,以后迟早要找我。三个月后你将被派去下墓任务,在东北方向。那就是你的死的地点。

 

“三个月到时你果然接了下墓的任务。那你为什么还要去?”喻文州说,“只要不去就可以摆脱死亡的命运了。”

男人苦笑了下,“那时候我对那老头奉若神明,知道任务后第一时间去了他家。他和我说这祸事要是这么躲了,我全家都会被我拖累。他有个方法保我平安。”

“他叫你下了墓之后就跟着少天,等少天摸到一个玉器的时候就从后面捅他一刀,留他在下面,你自己爬上来。”

男人犹豫了一会,用力的点点头。

 

他在特警训练营时和黄少天关系非常好。两个人称兄道弟自然不必不说,甚至还干过滴血拜把子的中二事。可这黄少天堂堂将军之子,他一个平头老百姓,平时训练也好任务也罢黄少天又总是拔得头筹。他便总觉得攀不起这个兄弟,非常自卑。

这人自卑久了,阴暗面也就出来了。老头说这个方法的时候他连犹豫都没有就答应了。他表面和黄少天关系好,黄少天不会防他,所以动起手来异常方便。

可真到了墓里,他才发现不是老头话里说的那么回事。根本没有玉器,他怎么在黄少天触碰到那个玉器的时候动手呢?等剩到他们两个人的时候,男人便想不能再拖了,只能死马当活马医,干脆给黄少天一刀,然后自己逃出去。

但他摸到短刀的时候眼前就有些晕。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一条腿已经彻底被自己弄废了。他惊慌之下求黄少天救他,脑子里却反复回响着一句话,‘自杀,我能救你’。然后他就像被催眠一样,让黄少天松手了。

“我再醒过来,就是这么一副鬼样子。”男人捂着脸。“我第一眼就看到那老头,他说只带回来我的魂魄,身体早就在墓里腐烂了。我现在用的是街上要饭的身体,而且还只能借用几天,时间长了必须再换。他可以给我换个好一点的皮囊,但是他不会白帮我。”

“他要你杀了我。”黄少天咬牙切齿。“我和他多大仇?”

喻文州摇摇头,“这是利益的问题。我猜测,那位高龄术士不甘心寿终正寝,想要换个年轻身体继续活下去。从很多优质的人里挑选,选中了你。然后试图驱逐你的灵魂,用你的身体承载他的灵。由于他又是个非常厉害的掌权者,便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了。从他认识小雯开始,整个计划就开始了。”

 

黄少天把车停在停车位里,看着自己所在的小区保安发愣。这不是小雯的小区吗?他转头看着喻文州。喻文州笑了笑,道:“她到底是不是棋子,我们找她问问就知道了。”

三个人去了小雯所在的小区,然后上了楼敲小雯家的门。

开门的是一个男人。这次黄少天没有扯别的而是直奔主题——这房子的户主去哪了?

男人也是个有什么说什么的主。直接说自己有购房合同,一个月前买的。黄少天从手机里调出小雯照片给男人看,男人马上认出来是小雯就是卖家。当时那姑娘说要出国很缺钱,低价卖房。反正全下来九十多万吧。真是便宜的恨不得不等做手续了,直接转账付全款买快来。

“老实说,那姑娘真心漂亮。”男人感慨完,照着喻文州提出来的要求给小雯打电话,可那边却总是忙音。

 

“少天,明白了吗?”喻文州和男人道了谢谢,等对方关门后道,“小雯也是那个人的‘演员’,而那个术士计划这些事只有一个目的,拖你下水,要你魂体分离。”

 

评论 ( 15 )
热度 ( 204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