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局中案 01(喻黄特工设定)

这是个……碟中谍设定。脑内把阿汤哥拆成了两个人,一个风度翩翩的喻文州,一个能打能跑的黄少天。蓝雨其他人就是片子里的小伙伴了。

我说叫案中案,污墨说叫局中局,最后我们决定叫局中案。(就这么随性)

一共五个案件,为了不撞原著的梗,我把碟中谍12345都看了,还是倒着看的。觉得自己棒棒哒!

然后给我的鬼鬼打一发本子广告:《roommate》 捂脸,可好看!

 

======

《钻石追踪》上

 

年轻英俊的男人站在宴厅门口,犹豫了一会终于走到那位参加晚宴的女人身边,揽住了她的腰。“……走吧。”

“只是这样?”女人见到男人低头,宛如斗胜的公鸡,微微抬着下巴,拿出邀请卡,带着男人一起进了宴厅。见男人明明已经屈服却还是对她这么冷漠,带着精致妆容的俏脸顿时沉了下来。她松开挽着男人手臂的胳膊,警告般的低声威胁道:“我和你说过什么你还记得吗?我从第一天就告诉你没有金钱作为基础的爱情不现实。你看看现在,你想在商界圈往上爬,想要认识这些成功人士,参加这种上流社会的活动,还不是要靠我?没有我你就是一个穷小子!”

男人有些难过的低了低头,痛苦道,“可我已经恋爱了,进公司时您说和我做朋友,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没有为什么!男人和女人之间有纯粹的友谊吗?要不是因为你这张脸……我真是受够你了,少问那些幼稚的话,待在这里等我叫你!”女人甩下这位英俊的男人独自往前走,和站在宴厅角落的几位‘贵公子’寒暄起来。

而刚被吼过的、犹如惊弓之鸟一直低着头的男人见那女人离开,一改之前的样子,快步往洗手间走过去:“我已成功进入宴厅并确保无人跟踪,李远,告诉我目标物品你已经帮我定位了。”

“光定位也太小看我们了,刚才宋晓已经把宴厅平面图都发到你手表上了,看一眼时间你就懂了。”猫在车里的李远拿着对讲机道,“对了队长,黄少刚才给我发消息说他也摸进来了,帮你顺了一套修理工的衣服,现在在洗手间等你呢。”

“嗯。”喻文州点点头,看了眼手表,上面果然显示着整个宴厅的结构图,连安全出口都标注清晰。他按照提示不紧不慢的往洗手间走,期间遇到主动搭讪的女宾客,他都一一礼貌婉拒,俨然主办者的姿态,哪还有面对之前那位富家女时唯唯诺诺的模样。

 

“女厕。”黄少天戏谑的声音传来,“快告诉我你多大啊小公主,我看你这么嫩也就十七八岁吧?现在的女孩子胆都这么大,刚认识半小时就陌生男人把女厕里带,你就不怕我兽性大发在这吃了你——还是你本来就期待和我在这里发生点什么?”他说的时候一直保持和女孩相拥的姿势,为了更好的观察身后的门。

穿着粉色晚礼服的少女抱着黄少天的脖子娇滴滴道:“你怎么不说你刚开始要带人家去楼上开房间呢?”

 

听到这话,一直翘脚坐在车里的郑轩忍不住调笑道,“队长,你给自己和黄少安排的都是这么香艳的任务,我们却要窝在车里听你们各自激情,不太厚道吧。”

要往右拐的喻文州脚步顿了顿,确定身后没有人这才转进女厕,推开了门:“啊,抱歉,对不起对不起。”装作走进女洗手间才知道黄少天和女孩抱成一团的喻文州马上做出吃惊的样子,诚恳道歉道:“我走错了。”

女孩嘤咛一声似乎是害羞,抱紧了黄少天的脖子,把脸埋他怀里。黄少天对喻文州眨眨眼,转头盯着一直放在自己手边的双肩包,这才道,“看什么看啊,赶紧出去。”

喻文州装作吃惊开口道,“您是,是陈老最小的女儿?”

“你!”女孩被识破‘大家闺秀’身份,又是羞又是恼,粉拳捶打着黄少天的胸口,娇嗔道,“都怪你!”

黄少天摸摸女孩头顶,顺手拿起来手边的双肩包冲喻文州砸去,“滚滚滚!”

拿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之后,喻文州也不再纠缠,关上门退出来,只听得耳机里又听到那女孩的声音:“……亲亲,那是谁的书包,真的好土哦,不是你的吧……唔,我有点困耶……”

 

“当然不是我的。我都说开房了你偏不听要来这里。”黄少天见怀里的人睡着了,抓着女孩子的手臂,把人拉起来又抱进洗手间的独立间,又帮女孩关上了门。从窗口爬出去之前,他犹豫了几秒还是把外套脱下来给女孩盖好,这才出去:“我靠早知道安保这么轻松就不用队长跑去那老富婆的公司打干一个月实习了,我自己来分分钟解决好吗。”

“那你也算是外人,队长可是以名媛的男友身份进去的,能够当场确定目标物被嫌疑人拿走。”坐在车最后座的徐景熙说,“好了赶紧回车里来吧,我给你的药最多让人昏迷五分钟。”

“我知道我知道,本来是我的任务,你们觉得我搞不定那富婆讨不了她的欢心非要队长亲自上!你们看我现在不也勾搭上个姑娘了吗。瞧不起我……哎我这搞定了,妹子已经放倒我人也安全出来了,队长接下来又到你了。”黄少天顺着街边走,见到一辆黑色轿车快速的钻了进去。“还有二十分钟那颗号称什么和泰坦尼克号里一样贵重的钻石展出就要开始了,你快点拿到我们回去还能吃个夜宵,现在几点了?过一小时满记还开着门呢吧。”

那边过了有一分钟才带着笑意回道,“馋嘴。”

语气宠溺的让车里其他人都吹起口哨来,始作俑者却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换好衣服又戴了一副黑框眼镜,敲开了守备最森严房间的门。“有人打电话洗手池管道有问题,叫我来修。”

 

五分钟后,喻文州从声音又通过无线传到了其他人耳中。“我已经给钻石拍了三维照片传给你们了。李远宋晓,你们立体打印出来在假钻石内部放入跟踪器。东西交给少天就马上撤离,收到回复。”

 

“收到。”

“OK,合成拼图搞定,在打印了。”

 

布置完任务后大约三分钟,喻文州看看手表,上面显示的是他拍到的钻石图,感慨道:“这钻这么大,做戒指至少可以切割成二十个吧?”

“到时候我们给队长和黄少留一对,剩下的上交给国家。”郑轩见黄少天拿着假钻石下了车,这才不再懒洋洋的,“撤了,队长黄少注意安全,保持联系,祝顺利。”

“用得着祝福吗?我和队长什么时候失手过了?不过刚才差点失身是真的。哎队长你老实交代有没有和那富婆日久生情啊毕竟在她眼皮底下装受气小媳妇装了一个多月啊!”黄少天扒着窗户趴在窗边,眼见着喻文州又支走了房间里的保镖这才敲了敲窗户,“开窗接货了啊喻老板,玻璃场独家制造,自带跟踪器的水晶钻石一枚,不收现金拒绝支票,只能用真货交换。”

 

“属你话多。”喻文州拿过假钻石又把真东西放黄少天外套内侧口袋里,转头背上双肩包,然后站回窗前,和黄少天面对面:“审美是不大好,黑色的包喷个大白骷髅在上面,怪不得被那姑娘嫌弃。”

黄少天怒,“她不懂就算了队长你也笑话我!这叫时尚,fashion好吗。我——”黄少天话说一半,就被喻文州摸了一下脸,下半句硬生生改成了,“我靠啊……队长你够可以的啊!当街耍流氓。我要报警了啊!”

“好了,不说了,”无视了黄少天话的喻文州又用手指点了点黄少天的额头,“快下去吧,注意安全,我们半小时后门口见。”

 

评论 ( 63 )
热度 ( 40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