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06 (喻黄)

    刷剧情+感情的一章。

 

    这文写着挺顺手,要不过几天开个印调?太太们先说说想要啥周边?我先去联系看看?

 

 

 

    ====

 

    黄少天伸手去拿放在桌子上的茶壶,倒了一杯喝下去给自己压惊,觉得实在不够喝,第二次抱着茶壶给自己灌起水来。

 

    “黄少您喝慢着点,别呛到了。还有茶水这么凉,待会我给您换一壶来吧?”盈袖看着黄少天,眨巴着眼睛担心。

 

    “没事没事我就是嗓子干想喝水你别管我了忙你的去啊,我有事再叫你。”黄少天放下茶壶拍拍肚子,觉得心火胃火总算都下去了点。刚要出门继续‘疯狂购物’,又听到盈袖说:“好,黄少您歇着吧,我先去给您准备今天晚上王爷留宿要用的东西。”

 

    黄少天刚咽下去的水差点漾到嗓子眼吐出来,忙伸手阻拦,“等等等等!喻文州说他晚上要过来了?我怎么不知道?他刚才没和我说啊!你不会去找他了吧?你想和我友尽吗盈袖?”

 

    盈袖听了委屈的跪在地上道,“黄少,您忘了吗,每年的二月八日是您和老爷的圆房日,去年前年老爷都来了,但是每每进到房间里来都待不了多久就走了。今年我看您和老爷关系缓和了不少,我就想着说不定今年可以……”

 

    “我和喻文州我们不是你想的那种……哎我也不知道怎么和你说了,反正我不会和他一张床睡觉的啊,你要是不听我的非要准备那就准备去吧,我去继续弄我的古董了。”黄少天觉得自己好话说尽,这姑娘要听他的就听,不听也就算了。毕竟这古代的丫鬟每天大概就这么一种乐趣了,他一来就给剥夺了也不合适。

 

    小丫头有些失望,却还是执著的要出门准备。离开之前看了一眼黄少天,叮嘱道:“黄少,晚膳您要和老爷一起用,所以等下您就不要出去了,我帮您梳洗一番……”

 

 

 

    黄少天马上老老实实的把正要下床的那条腿缩回被子里去,然后可怜巴巴的点点头趴在床上目送盈袖离开。确定‘管家婆’走了这才又下了床忙活起来。

 

    他的房间已经被各式各样的古董填满了,从一人多高的瓷瓶到巴掌大小的陶瓷小人,不敢说应有尽有,但这年代说得上名字的陶瓷玩意黄少天也是基本都收集全了。但他总觉得还少些什么。“还应该买些什么呢……”黄少天哼着小曲出了自己的‘夫人房间’,迎头和另一个小丫鬟撞了个满怀。小姑娘被黄少天撞的掉了手里的东西,人也颤颤巍巍险些坐地上。黄少天赶紧拉住丫鬟手腕,用力一拽,小丫头再次靠在了黄少天怀里。黄少天扶正了怀里的人,往后退了一步。心想这温香软玉在手边,他却和柳下惠一般君子……      

 

    嗯!穿越归穿越,他本人果然还是善良无比的!黄少天正感慨着,那丫鬟往地上一跪,捡起掉在地上的东西,吸了一口气道:“拜见夫人,叶府老爷前几日听说您和咱们老爷圆房了,特地给老爷的。老爷心疼您,让我送您房间里给您炖了吃,补着身子备孕。要不我现在就您拿进屋里去?”

 

    “牛鞭虎鞭羊鞭给我吃?我不是嫁过来的吗?喻文州他不是老爷吗!给他吃啊!”黄少天愤然道:“这会想起来我是男的我也能吃这个补了,特么的平时一口一个夫人的叫,还叫我给你们老爷生小孩,你们一府的人都和我装疯卖傻是不是!”

 

    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喻文州就在他身后,一伸手就揽住黄少天的腰,笑呵呵问道:“少天,不要把火气迁怒于她们。”

 

    “不是我迁怒不迁怒啊,”黄少天回过身看着喻文州:“我也是个讲道理的人,可是她们这些人实在是太过分了,整天叫我生生生,我有那零部件吗我就生!”

 

    喻文州脸色一沉,松开了搂着黄少天腰的手,蹙着眉头问:“少天刚才说,觉得自己生不出来?”

 

    “这种是‘觉得不觉得’的事吗?我没有……”黄少天说一半想起来还有个小姑娘跪在地上,凑到喻文州耳边小声道:“我又没子宫,我拿意念怀啊?总不能你们认为我能生我自己也承认我能生。这不是违反自然法则吗!这事这绝对要纠正啊。哎要不你去写个奏折说我生不出来让各路神仙放过我吧?”

 

 

 

    “且不说圣上金口玉言,当朝国师亲自占卜出来的结果,岂是你可以左右的?”喻文州语气有些不好,却还隐忍着火气不发。心里只道附在黄少天身上的魂魄实在是个油盐不进的混账东西。

 

    黄少天心里更是气,他怎么也想不到这么弱智的问题他竟然要和喻府里面所有人都解释一遍,“妈的,我说了我生不了就是生不了,你这么缺儿子自己去找能生的去啊干嘛让这群小丫鬟整天和我较劲?”

 

    “胡言乱语,”喻文州看了看四周,唯一治得住黄少天的那个贫嘴丫头也不在,深吸了一口气问道,“盈袖呢,夫人今日又发烧了,叫她回来照顾夫人。还有,夫人身体不适,今天就不要吃——”

 

    “又罚我不吃饭是吧,妈的不吃就不吃,一天不吃东西又饿不死。说句实话罚,和你商量个事也要罚,整天就剩下罚罚罚,还说老子是尼玛喻府的主人,谁家主人回家都不给饭吃的啊?”黄少天打断了喻文州的话,自己一口气说完想说的,就着离自己房间近的‘地利’,也不听喻文州回什么,转头就钻回自己屋里去了,留喻文州在门口。

 

    喻文州表面不做声,其实被黄少天气了个够呛,叫跪着的丫鬟出去找盈袖,找回来劝劝黄少天。又劝了劝跪着的丫鬟不要多想,这才离开。

 

 

 

    进了屋的黄少天更是窝火,想他也是一成年男人了,居然整天被喻文州管着,连能不能吃饭都要看他脸色。刚才犯怂没动手,如今他只恨不得立刻追出去揍喻文州一顿。

 

    你不让我吃我就不吃?呸!我现在就去厨房专拣贵的啃。想到这,黄少天趴了一会门缝见没人盯在门口,顺着墙角偷偷溜去了后厨。

 

    等到了厨房黄少天才觉得头疼。这后厨里东西摆的倒是多,鸡鸭鱼肉都挺齐全,可每一个是熟的。想他黄少天在现代世界会做饭,可到了古代,首先起火就是个大难题。“早知道自己来了也没用还不如等盈袖……”

 

    “等她给你偷拿薏仁粥和豆沙包?”

 

    “那都是主食,这大中午的我怎么也得吃口菜啊肉啊的不然晚上绝对饿的潜心贴后背了好吗。”黄少天顺嘴一回,猛然不对。回头一看,喻文州正站在门口看着他笑呢。“嗨喻文州……”

 

 

 

    喻文州关上后厨的门,挑了个干净石墩子坐了下来,微笑着道:“上次我猜到了盈袖会去给你找些吃的,所以叫后厨的人暂时离开。”

 

    “呃……是吗?这么说,那这次你也这么干的?是吗?这么说你人还挺好的了?好吧我之前误会你了。”黄少天坐在喻文州身边,“虽然你人挺好的,但是我还是要说,生孩子这个事啊,我肯定是干不出来的。你想也别想。”
    喻文州翘了翘嘴角,“男人生子当然荒诞,但是天子颜面也要照顾到。父皇一直想我与黄家连理,奈何两家并无女丁,你是黄家最小的儿子。先皇等不及,就找了个理由让你我顺利应当的成亲。”

 

    “为什么?老皇帝是腐男么?非得让咱俩搞一起?我没听明白。”

 

    听了黄少天的话,喻文州心知现在自己面前的人绝对不是‘喻夫人’本人了,慢条斯理解释道:“其实,父皇并非要一定要我们两人连理。话要反过来听,他想要我绝后,所以在我的姻缘上,选了个只有儿子的黄家。以确保他的江山,是我皇兄的,不被我这个庶出所染指。成亲之前,我已当着列祖列宗的面发誓,一生只娶你一人。而后父皇仙逝,皇兄继位,你我也成了亲。”

 

    “我擦,真狠,当皇帝的都这么冷血。”黄少天听的直竖拇指,“你说反话的技术也是遗传的吧?”说完,他见喻文州又冲他笑,忙补充道:“我听懂了,你放心吧,我以后绝对不在外人面前说……说子嗣的事了。”

 

    喻文州点点头,“少天与我在成亲这事上也吵过不少次。他一直觉得他文武不输于人,反而委身做妻。我最初还劝得住,后来他脾气越大,经常不听我说话就要动手。”喻文州叹口气,“说来惭愧,我武学方面并无太高造诣,见他如此不讲理,也就与他疏远了。”

 

    黄少天为了表示对喻文州的话的认可,把头点的小鸡啄米似的:“懂了懂了,所以……等等,刚才你说黄少天这个名字的时候用的是‘他’,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喻文州笑道,“该告诉你的我都说了,我们二人好歹也相处了几日,现在轮到你告诉我你究竟是谁了。”

 

 

评论 ( 74 )
热度 ( 11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