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09 (喻黄)

    太太问我,特特,什么时候州州才可以上天呢?我想了一下,淡定的说,上天太遥远了,我们换个问题吧,州州什么时候才可以和天天亲一口,这个问题怎么样?

    太太说好啊好啊特特你告诉我州州什么时候和天天亲一口呢?

    我:太太放心吧,早着呢。

    #这个作者怎么讨厌#

 

    ===

 

    黄少天完全不去管喻文州眼神里饱含着的……郁闷,侧了侧身子靠着喻文州问:“这么说以后每天晚上你都要过来和我一起睡了?这床有点小怎么办啊?要不去找木匠做个大床?”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床上放着的陶瓷瓶,“把这东西拿下床就有地方了,何需换张大床?”

    “那不行!”黄少天抱紧瓶子,“这是我的宝贝,你送都送我了,别打它的主意我告诉你。我以后不仅睡觉,就连出门,我都要带着它。”

    “这么重要?”喻文州笑了笑,“难道因为是我随手赠予,所以异常重视?”

    黄少天一愣,张张嘴又合上,心里告诫自己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昨天被人追着问都没认自己是‘外来人口’,那现在就更不能说了,可千万别一时嘴快交代了老底。毕竟那喻文州就算是再聪明再时尚接受不了穿越这个设定啊!

    想到这黄少天干脆转过头看着喻文州,咬牙承认道:“对,你送我的第一份礼物,我特别喜欢。我最喜欢这些瓶瓶罐罐,加上是你送的,所以爱不释手。”

    喻文州直视黄少天许久,总算忍不住说了实话,“要是说一句谎就拖出去打十杖,少天早就被打咽气了吧?”

    “我没说谎,前几天我发高烧,醒过来失忆了,和你重新认识这几天我觉得你人挺好的,我挺喜欢这里的。而且我觉得我安静还是不安静,平时爱说谎话还是实话,你对我什么看法,跟我喜不喜欢待在喻府这件事比起来,就一点都不重要了。不管你对我什么态度,我没有过去的记忆了,不认识黄家人更不知道皇上什么样,所以我不会想着离开,只会一心守着喻府,连你喜欢哪个姑娘,要不要在外面养一个还是两个的我都会装不知道。你觉得现在朝中新旧交替时局动荡的,你想保你一方安稳,王妃这个位置让别人坐你放的下心吗?”黄少天说完,看着喻文州思考的样子——长长的睫毛垂下去,眼眸里闪动着什么好像星辰……真的……挺好看。

    “少天说的可是肺腑之言?”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似乎不得不承认黄少天的话。

    然后黄少天自己也沉默了。想从他穿到古代来,还真没干过有‘积极意义’的事,说过什么有用的话。至于整天都把喻府弄的整天鸡飞狗跳的各种‘突发事件’,就算他不想承认,也不好意思说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然而今天,他做了非常了不起的事——用诚恳的态度、真诚的语气分析了眼下的情况,而且让喻文州将信将疑了他瞎编乱造的‘肺腑之言’。

 

    “当然是。而且我觉得,咱们当着那个大厨的面装作在搞对象,私下做兄弟不是也挺好的吗。”黄少天继续表态,“你看,我除了喜欢买点古董,也没别的特殊爱好了。至于那个密探,他来夜闯王府,皇上还要开罪你我误杀小贼的过错吗?对了,下次我一定记得补刀的重要性,你放心吧。”

    “你买的这些都不是古董,只是普通的陶瓷而已。”喻文州看着窗前墙角堆满的瓶瓶罐罐,叫下人接了盆干净水进来,也洗漱了一把,这才又道:“只有我给你的那个是真迹,好好留着,等你回去之后还能卖个好价钱。”

    ‘回去之后’这四个字听得黄少天心里怦怦直跳,又不知道怎么反驳,只好等着喻文州下文。

    喻文州过了一会才又说,“早些年叶府家大少爷失足落水,上岸后说他从十年后回来,已经知晓了通天之术,需得远行游历。叶府里老人都说他离经叛道,被妖孽附了身,但也拦不住他出远门。”

    黄少天心里一动。喻文州说这话是试探啊还是跟他聊天呢?古代人心眼太多了,他实在不好开口回应啊!可不说话有不合适,吭哧了一会才接话:“是吗?我不记得了。过去的事我都忘了,要不你也忘了吧?人要往前看对不对!总惦记过去那些事说明人老了。我可还没老,我年轻着呢。”

    喻文州似乎很高兴黄少天这么说,拢了拢黄少天披在身上的衣服,“我与他私交还好,后来与他闲聊时知晓他只是想暂时脱离叶家才这么说的。他说与其让叶家功高盖主,不如——”

    “哦哦哦懂了懂了,”黄少天马上明白过来喻文州话里的意思,“这就叫鸡蛋不能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得分散开。这边几个那边几个,以免倾巢之下没有完卵,对吧?”

    “少天,你失忆之后的言语很是……新奇。我没有说你的意思,我是想说你总能把一个道理讲述的很通俗易懂。”喻文州忍不住点头称赞,“如今黄家也是如此。你还记得失忆前最后的事情吗?如今黄家也成叶家那般地位了。你父兄却不知收敛,更不听你劝阻。你写信与他们断绝关系,之后便高烧三天不省人事。”

    “傻啊!”黄少天站起来惋惜道,“傻到家了,果然古代人都是缺心眼。我原本以为盈袖是特例,没想到你是聪明的那个,其他人都和盈袖一个水平。”

    “怎么说?”喻文州抬起头,含笑看着的黄少天。他发现,如今自己是越发在意黄少天了。

    黄少天拿起来茶壶又要对嘴喝,对上喻文州眼神才悻悻放下茶壶:“我人都在喻府三年了,他们就算闹造反又和我有什么关系?明显我没有参与啊!就算他们非要扯上我,我还有你这个靠山呢!断交个球啊!本来就没什么联系了,还要写个绝交书,这不是欲盖弥彰吗!哎,不是我说,你们古人就是太耿直了吧!”

    喻文州皱了皱眉头,重复了黄少天最后一句话几个字:“你们古人?”

    “咱们古人。”黄少天拍平衣服上的褶子,“我主要是想说我那会太傻了,以后可不能再这么缺心眼了。对了喻文州,你每天都忙什么?我感觉咱们明明住隔壁我看见你却需要运气啊,你不会是……密谋干什么吧?我和你说你现在过得挺好的,做人得知足知道吗。咱们国家自古以来可都没有哪个王爷手上没拿够一半多兵权就造反成功的先例,你得悠着点啊,就算你觉得你能保住自己的命,喻府这一大家子被小皇上砍那就是切个菜的功夫啊。”

    “逗猫。”喻文州一本正经,“少天放心,我不会做要人性命的梦。”

    “行行行,反正你别把我小命搭进去,你要每天就是招猫逗狗我也能安心败家了。”黄少天说完,正要拉开门出去,就被喻文州打了屁股。“喻文州你干嘛?”

    喻文州从黄少天身边悠哉悠哉的走过,先出了房间,“逗狗。”

 

    你妹!赶紧策划个谋反让小皇帝送你去断头台吧!黄少天在心里对喻文州竖起了中指,却还是跟在喻文州身后去了正厅。

评论 ( 50 )
热度 ( 9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