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11 (喻黄)

    谢谢,私信我约稿的太多了,有点回不过来,统一说了。已经约到封面和周边了。愿意画G图的太太们欢迎评论。别私戳了,我要死了……

    这章才是天天实力掉马,之前不能算!他没认就不算掉马!哈哈~

    昨天困的要死,没有更新,今天两更也食言了……我的锅……欢迎鞭打……呜呜

 

    ======

 

    喻文州和黄少天前后进了王府,喻文州一脸淡然,跟着府里的下人往正厅走。黄少天则有些紧张,不远不近地跟在喻文州身后,想要随时抽身离开。可喻文州却不放过他似的,停停走走非要等黄少天。黄少天实在没辙,只得与喻文州一前一后进了王府的正厅。

 

    正厅里坐着一个身形俱佳的年轻男子,身上的衣服以白绿色为主,手里还拿着一本古籍翻看,显得有些不食人间烟火。喻文州和黄少在门口等了一会,也不见那人抬头,黄少天又没有手揣子更没喻文州身上的狐毛披风,只几分钟就冻得手都有些僵硬,便先忍不住对屋里的人道:“不好意思打扰了啊,你就是那个大师球吗?”

    白绿相间的‘大师球’终于抬头看了黄少天,摇摇头道,“你们找国师就不会现在来了。说吧,又是什么事。”

    “我找国师。”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拉着他坐到青年人对面,“令尊不在吗?我有要事与他相商。”

    “……有话直说。”王府的主人放下手里的书籍,看了一眼喻文州,淡淡道:“一直听闻王爷与夫人关系恢复了,看来是真的了。这是好事。夫妻关系确需时间调和。”

    喻文州笑道,“关系确实很好,但说不上恢复。因为我这夫人,高烧之后可是彻底换了个人。我就是来询问王兄可曾遇到过魂魄调换之事的。”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声,忙对青年解释:“不不不不你别信喻文州的,他这个人哪都好就是爱疑神疑鬼,总觉得我是被人掉了包的。我不就是发烧几天有点失忆了吗!哎朋友,你和喻文州私下关系不错,你觉得他平时是不是疑心病也这么重啊?”

    高冷如猫的青年默默转过头与黄少天直视,还没来得及说话,黄少天又开口了。

 

    “你眼睛怎么了?兄弟我刚才还真没注意看,现在才发现你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啊!你这是天生的还是后天的?能治吗?你这人乍一看也仪表堂堂的要是因为眼睛问题找不到对象多不合适啊!”

    “两位请回。”那大小眼道,“找我父亲明日请早。”

    喻文州还想说什么,黄少天已经站起来,“走吧喻文州,既然这大眼不欢迎你,你不会死皮赖脸不走吧?这不是你风格啊,难道说你对大眼有意思?想不到啊啧啧啧,怪不得国师非要撮合咱俩,他是怕你和他儿子搅合在一起。唉我真无辜,我怎么这么可怜——”黄少天还絮叨着,人已经被站起来的喻文州拖出了正堂。

    等两人出了门,黄少天才得意道:“想联合外人调查我?你还嫩点啊喻文州。我看他一脸风水先生的样子就知道你对我不信任。幸亏我机智,说的他脸都气绿了。”

    “他是当朝国师独子,王杰希。”喻文州整了整衣服又把手放进手揣子里一边带路一边淡然道:“他也是每日上朝的。今天你得罪了他,以后日子不好过。”

    “我哪得罪他了?再说,就算是得罪,也是咱俩一起得罪的,你别让我一个人背锅。而且我刚才那么说话还不是因为你总要调查我?说来说去都是因为你小心眼非要找回来原来那个黄少天?我哪不如——”黄少天说一半捂住嘴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没有马上说话,但脸上表情似乎是有些开心的。只引着黄少天顺着街道往回走,经过街边的小摊时喻文州甚至还停下来打包了几串糖葫芦递给黄少天。黄少天哪敢再说话,接过东西老老实实的拿着。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沉默是暴风雨前的平静。等他们回去后,喻文州一定往死里弄他了。

    哎,想到这黄少天顿时觉得委屈起来。别人穿越都是什么公主王爷皇上之类的,最不济还能混个太子妃,以后有希望当太后。他怎么就穿成了一个不受皇上待见的王爷的媳妇了呢!现在就算他自己想要进步,进步空间也渺茫啊!

    都怪张佳乐,买菜之前我和这个幸运E联机打游戏来着,所以连特么穿越都不顺!如果我有机会回去,我一定要和张佳乐撇清关系!黄少天咬牙切齿的在心里发誓。

 

    两人一路无言回到了喻府。黄少天懂事的连自己房间都没回,直接跟着喻文州去了喻文州的屋子里等着‘审判’。

    “承认换人了?”喻文州给两个人道了一杯茶,叫黄少天坐好,这才指着黄少天胸口道:“这里面的人去哪了?”

    黄少天没好气的回,“死了吧?我怎么知道?你以为我愿和他换啊?我在我那边比在这里有前途多了。说不定我本来是当国家总理的,结果都耽误在你这了。我还不敢作死换回去,万一那边的我都火化了怎么办啊?我死了就真死了。”黄少天之前只要一想到自己在古代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又没勇气自杀就心烦,如今说出来自己心里想的几乎是咬牙切齿。一口喝干了面前放着的茶水,语气十分愤怒。“你处心积虑想让他回来也要考虑一下我的心情吧!”

    “谁说我想让他回来的?”喻文州定定的看着黄少天:“少天自己不也说,没有人比你更适合做这个王妃了吗?过度揣测别人想法恐怕不大合适吧?”

    “真的?不弄死我?”黄少天松了一口气,想起来喻文州和那青年说的话,隐隐觉得还是有事:“那你说,你今天故意带着我去那个大小眼……王杰希家里干什么?你不就是想知道你……你夫人是不是换了个人吗?”

    喻文州哭笑不得,“我是想知道自己夫人是不是换了个人,你不肯告诉我,我又不能装糊涂继续和你相处。王杰希家世代精通风水卦象,我只好私下去找他询问——这些确实如此。可少天说我是故意的就实在委屈我了。明明是少天一直跟着我,我总不好把你一个人留在门口受冻,这才叫你进屋的。”

    “这么说,还是我的不是了?我不说是有原因的啊!我是怕你……你……知道后,就不念夫妻情分,然后搞死我,娶个女的给你生啊!”

    得,问题又回到生孩子这里了。

 

    喻文州抚着额头,显然不想和黄少天探讨这个话题。尤其在他忘了告诉黄少天,隔壁住着的就是那位过来监督他们‘繁衍后代’的薄思的情况下。

    “我虽然不能生,但是我能忍你和别人生!喻文州你说,就我这气魄,这心胸,绝对不是那个原装可以干出来的。”

    “少天,”喻文州想要打断黄少天继续‘表忠心’,可黄少天跟上了发条一样说个没完,喻文州几次想插话都被黄少天用大段‘话唠篇幅’制止。

    “而且你想啊,你就当我还是原来那个也没什么。你别理我就行了啊,我也没指望咱们两个关系多好,你不为难我,我也不给你找事,咱们私下就当邻居,见面打个招呼,偶尔装恋人,安安稳稳混一辈子,多好啊!你纠结我是谁有什么意义啊!”

 

    喻文州做了手势让黄少天不要说了,这才终于有机会开口:“我总要知道我的‘邻居’到底是谁吧?我原来那位夫人少天也知道,我们三年不曾说过话。我对他没有任何感觉,成亲当天说了喜欢也不过做戏,算不得数。对他的了解仅限于外貌,姓名。”

    黄少天终于恍然大悟,“所以你才一直犹豫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穿越过来的,还是原来那个人因为某些目的故意改变性格接近你?不是想弄死我?”

    喻文州点点头,叫黄少天凑到他耳边,低声道:“先皇不希望我有后嗣,我若真轰你走,换个女人来,对我才是大麻烦。所以,我想问你……”

    

    “是,”黄少天一把握住喻文州的手,觉得自己字字血泪:“我是从二十一世纪穿越过来的!哥们,我太他妈倒霉了,出门买个菜都能被人绑架,绑架就不说什么了,连条件都不提就撕票这么不科学的事我都碰上了,我当场就吓晕了好吗!你想想,如果有一天你出门买菜,一堆吴克大光头戴着黑墨镜穿着黑背心拿着手枪围着你说开枪吧弄死他以绝后患吧,你会不会直接被吓晕?我和你说,我确实听到枪声,以为我死了。没想到我不仅醒过来,还成你夫人了。还有人比我更倒霉吗?我不信!”

   喻文州听的云里雾里,这么长一段话他愣是没听懂几句。沉默了一会见黄少天总算放开他的手,给黄少天续上了茶水道:“少天,你慢慢说,不要急,再说一遍。”

    “行吧我酝酿感情再说一遍。”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手,伸过来,接着握着,我找找刚才悲愤的感觉。”

    “好。”喻文州把手递过去,突然觉得自己这个王爷当的也够憋屈,想听一句实话,对方说出来二十来句他听不懂的实话就算了,居然还要他出卖色相才肯重复刚才的话。

 

评论 ( 72 )
热度 ( 11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