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13 (喻黄)

    说好的感情戏呢……被我吃了(你)

 

    =====

 

    

 

    喻文州说完,和黄少天一起做出一副小两口逛街的样子就出了喻府。黄少天虽然到了古代有快一个星期了,可还真是第一次到街边,看到各式商贩搭着临时小棚子叫卖。那一碗碗又一盘盘的吃的摆了整张桌子,黄少天这几天又一直没怎么吃什么东西,闻着香味就挪不动腿了。就着离自己最近的小摊就坐下了,吃了云吞面和一份肇庆裹蒸粽后又一个人喝了一大碗鱼粥,总算吃的手脚发暖,又回过劲来了。

 

    就坐在黄少天对面的喻文州叫了一小碗鱼饺和一份糯米鸡,还没动筷子,就见黄少天直勾勾的看着他,他以为黄少天还没吃好,把自己面前的鸡肉往桌子中间推了推,“尝尝?”

 

    “饱了饱了,”黄少天摆摆手,“我就是看这个糯米鸡色泽不错,闻着也挺香,下次咱们再来我一定要点一份尝尝。”他说完,继续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被黄少天看的连筷子都不知道要不要动。他沉默了一会,还是夹起来一块鸡肉放到黄少天面前的碗里,“少天就不要和我客气了,我们再怎么说也是夫妻。”

 

    黄少天嘴里的鸡肉差点喷出来,喝了口茶水勉强把鸡肉咽下去,突然插话道:“哎喻文州你还别说,这糯米鸡挺好吃的,我再来一块你不介意吧?”

 

    不等喻文州回话,连摊主带着其他吃客都站起来给喻文州和黄少天行礼了。

 

    “喻王爷和王妃出来,小的们有眼不识泰山。”

 

    其他食客说完,得了喻文州的允,又坐下继续吃喝。那摊主倒是个人精,端过来一份馥园坠火粥放在喻文州和黄少天坐的桌子正中间,讨好的笑道:“这里除了皮蛋猪肉猪肚蚝豉之外还放了秘料,是我家祖传下来的,送王爷王妃趁热尝尝?”

 

    黄少天根本不用劝,端上来的时候就给自己盛了一碗,用勺子拌至可以入口后就欢乐的吃了起来。喻文州想问黄少天吃这么多待会是否还吃得下别的小吃,可黄少天劝菜的水平更高,糊弄着喻文州一起跟着他吃。两个人前前后后吃了约莫有一个时辰,黄少天总算拍拍肚子,站起来想要当个甩手掌柜潇洒的站起来就要走。喻文州似乎拿他没辙,只是笑着结了账,想着待会去追。转回头却看见黄少天还站在原地。

 

 

 

    “怎么了?”喻文州走过去低声问黄少天。他向来淡泊名利,只是父兄们打压的紧。可就算小心谨慎,毕竟也是一国之主,也不至于当街投毒吧?

 

    听了喻文州的话,黄少天面露难色。

 

    说起来,这还真是黄少天穿越过来之后第一次当着喻文州的面表现出为难。既然是初次,喻文州自然给足了黄少天面子,想要扶着黄少天再坐下,黄少天忙摆手。自己走了两步,然后呼哧呼哧的喘气。

 

    喻文州忍不住担心道,“实在不舒服就再召太医来摸摸脉?”

 

    “别别别,”黄少天赶忙拒绝,凑到喻文州耳边说:“我来的第一天你就不让我吃晚饭,第二天我吓着了也没吃成,后来盈袖给我偷吃的看见我误伤了你哥哥的大内密探,他给我热的粥和豆包都掉地上了。我和你说我那个心痛……”黄少天恨不得委屈的捂胸口哭。自己平复了自己心情一会才继续道,“今天那个老不死又做了一桌子胡萝卜给我吃,我当时真是死的心都有了。幸亏你带我过来吃饭,我才算缓过来点。唉,可我毕竟快一个星期都没好好吃饭了啊!你突然给我这么多吃的,每个还都很好吃的样子……哎,喻文州,我和你说,难民到了救济站都是不能给饱饭的。”

 

   “吃撑着了?”喻文州面无表情。也就是黄少天已经承认了他是魂魄转世过来的并且没有害人的心,不然现在喻文州早就把黄少天绑起来送到大国师面前按着烧艾草逼这个脑子有问题的新魂魄离开这个肉身了。

 

    “没有没有,那多没出息啊!”黄少天趁着喻文州不注意,偷偷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大概不仅是他吃的多了点,这主食都是粥,他水喝的也不少。吃得多喝得多,难怪肚子都圆鼓鼓的了。“我就是吃的有点走不动道了。”

 

    ……有区别吗?

 

    喻文州叹口气,似乎是认了命。走过去扶着黄少天慢悠悠往前走。黄少天一时吃的太多,撑的两条腿都有点并拢不上,一手撑着腰,人也鸭子似的左右摆着走。喻文州终于忍不住笑出来。

 

    “怎么了?你笑什么?我走的太难看了?我也不想啊,都怪那个薄思弄个萝卜开会害得我不得不在外面吃,丢这么大的人。”黄少天愤愤道:“待会见了他我一定再给他做白菜帮子剁碎了拌棒子面,以后喻府院子里的鸡吃什么他就跟着吃什么!”

 

 

 

    “这么大人了还要睚眦必报,”喻文州伸手摸了摸黄少天肚子,“这么鼓,你再挺着腰走那么十几步,就算坊间再传我们不合,皇上也会觉得你有了喻家的种。”

 

    黄少天听的不知道想起来什么,倒抽一口气,人也不走了,直愣愣站在了街头。

 

    喻文州笑道,“怎么了?”

 

    “我想吐。”黄少天少有的简短扼要,话刚说完一转头就雷厉风行的把刚吃的一股脑吐地上了。

 

    得,还孕吐了,这回想解释都解释不清了。喻文州扶额。

 

    

 

    喻府夫人疑似怀孕的消息长了腿一般传。不到一个月,连皇上都知道了这男王妃怀孕的事情,甚至还叫了大国师询问是否真是如此。那大国师骑虎难下,说是这事真的,他自己都不信。毕竟只是他和先皇想要皇家庶出无后而使的一个计谋,那男人怎么可能怀孕呢?可他要是说实话,告诉小皇帝不是真的,又等于推翻了自己之前的说法,往大了说简直是欺君之罪。他心中百般烦躁,明面上讨好敷衍过去了小皇帝便急匆匆回了府。

 

    回府做什么?叫自己儿子提着礼盒去拜见喻王爷一探究竟。

 

    而这位大国师的儿子,也就是王杰希,想尽理由推了半天也没有推掉这愁人的差事,心里道才真叫有苦说不出。万般无奈之下,差人备了酸的食物和辣的吃食,领着几个小厮去了喻府——尽管一个月前他刚把喻府的两个主人轰出自家门外。

 

    如今的喻府今非昔比,除了黄少天煞风景的抓着自己的陪嫁小丫头盈袖拼命解释外,全府上下热热闹闹庆祝王妃怀孕。而且就算黄少天不看气氛不停地告诉盈袖那天他是吃多了吐得,可盈袖早就笑开了花,任凭黄少天一天解释八百遍,她自岿然不动,已经准备了七八件小孩的衣服给小王爷备着。

 

    闹吧,你们闹翻了天,没一个人看见我最好。王杰希暗暗想着,正要差下人放下吃食就走,刚转身,就听到喻文州的声音。

 

    “小国师是来找家父的吧?”

 

    你爹死了好几年了。王杰希默默看着喻文州。

 

    “家父在不在我也不清楚,要不国师占一卦?看看他老人家是否在家中?过得还算安好否?”

 

    王杰希继续漠然,行了个礼,声音连起伏都没有了。“家父叮嘱小食务必送到,王爷没别的事我就告退了。”

 

    这次喻文州没拦着,倒是另一头一直在和盈袖解释的黄少天看见了王杰希,一把松开盈袖,旋风般的‘刮’到王杰希面前,抓着他胸前的衣服道:“你可算来了王大眼啊不不不王杰希王国师。你快告诉喻文州,这个孩子……呃,不能要啊!”

 

    “为何?”王杰希听了觉得事情有蹊跷,不自觉的一挑眉,殊不知显得大的那只眼睛更大了些,“打胎可是要担当谋害皇嗣之罪的。”

 

    “不打胎不打胎,你赶紧进我屋里去,喻文州你也过来一起商量怎么办啊,你别还真叫我给你生吧?我生个鸡蛋给你啊?”黄少天松了抓着王杰希的手又走过去喻文州身边推搡喻文州。

 

     喻文州倒也不恼火,只是抿着嘴笑道:“夫人别乱动,你还怀着孩子,小心身体。”

 

    “我死给你看啊!”黄少天又是拽又是拉的领着喻文州先一步去了他的房间。

 

 

 

    这俩人倒是挺般配。王杰希堕落的想。

 

 

评论 ( 83 )
热度 ( 10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