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14(喻黄)

    吵架是情趣,是情趣……别掐……

    不掐一架不好谈心啊!不谈心怎么发展感情啊!

    修了半天战战兢兢的来发了OTZ

 

    ========

 

    王杰希本来还在门口犹豫,听着屋里面有了吵架的声音就进了屋,见喻文州正站在窗口皱眉看着坐在地上的黄少天,王杰希觉得十分无奈:“……孩子都要有了你们就不要吵了吧?”

    “没有,没孩子,我没那零部件,生不出来。”黄少天抱着一个陶瓷瓶子,梗着脖子对和喻文州据理力争:“什么叫你觉得,主观评价靠谱吗?你说你觉得我应该承认怀孕了,我还觉得你应该和小皇上解释我不可能怀,而不是等王杰希过来咱们三个开小会。哎王杰希你来都来了,帮我鉴定一下我这些宝贝能不能卖个好价钱啊?”

    王杰希看了一眼堆满了瓶瓶罐罐的‘狗窝’,突然想起来自己是过来干嘛的了:“说正经事,我没时间和你们玩闹。”

    喻文州点点头,“王兄觉得我们应该留你带过来的酸角还是辣子干?”

    “辣的吧,”王杰希道,“酸儿辣女,生个小郡主也挺好,夺不了权,你们也算有个后。”

    坐在地上的人黄少天怒,“你这话是什么意思,王杰希你说什么呢?从你进门我就告诉你了我特么没怀你听不懂人话是不是?”

 

    “是你没明白。”喻文州走过去把黄少天拉起来让他坐在椅子上,“已经传出去了,不管怎么说,拿几个月的时间做样子是必须的。”

    “几个月?看来你想让王妃小产?”王杰希挑了一把干净木椅,再三审视后才端正的坐好:“足月也不是不行吧?”

    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阴着的脸,快速分析道,“不行,抱一个孩子在身边迟早会暴露,这个原本不存在的孩子最后也必须不存在。好了,我这边还有个活祖宗需要开导,没什么事你就先回去?”说完,喻文州示意王杰希也看看黄少天的表情,见王杰希不仅不看黄少天,还要开口继续和他讨论这件事,只得又补了一句:“你父亲那边你不会说实话叫他担心吧?”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他想说话,但是又觉得无话可说。这种无力感不管在哪个世界他都是第一次感受到。他只是想,既然喻文州王杰希如此默契的认定了要他‘假生’,何必拉着他一起商讨?两个人抽空见面定下来就行了,叫上他做什么?可他又有些不甘,明明就在几分钟以前,喻文州还在安慰他让他不要担心,事情可以解决。他竟然就这么一厢情愿的以为喻文州是和他一条心的,想要和他一起试图解开这个天大的误会的。

    “他最近身体不好,我会说个大概,告诉他你们不留这个孩子叫他安心。”王杰希有些感慨,随即也清楚喻文州在‘逐客’快速道:“王家和喻家互相针对几年了,我还从没想到过有一天两家会有同一个目标。算了,不说也罢,我先走了,王妃就辛苦你宽慰了。”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拉开门快步出去,见黄少天还是一语不发,心知不好,他和这个‘新’黄少天的第一次争吵不远了。

 

    “你们讨论的热闹,问过我的意思了吗?”

    果然,就在喻文州关门的时候,黄少天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这几天,黄少天的声音都是有些吵闹聒噪的感觉,今天却冷冷清清的,可见他有多愤怒。想到这,喻文州暗暗苦笑,转过头来看着黄少天尽力‘宽慰’:“事已至此,我们也是走一步看一步,希望少天能配合。”

    “我可够配合的了。”黄少天站起来把瓶子平平稳稳的放窗台上,转回身盯着喻文州。黄少天突然发现,即使他和喻文州不止一次的聊天,或是他曾经那么直接的告诉喻文州他孤零零一个人,没有任何依靠,会安心演‘夫人’时,发生了任何事情喻文州还是会把对他的顾虑往后放或者……压根就没考虑过他。当下就觉得心里凉了一截,“当你夫人的事我忍了,平时还劝你养个女的别真给自己玩成绝后。但是这次你做局让皇上知道我差点给你生一个,不就是昭告天下我不男不女的身份了吗?我本来以为你等着王杰希过来是大家一起研究怎么弄解释开这个误会,没想到你是要坐实我他妈能操又能生的名声。”

    “我也是没办法,希望少天理解我的不得已。”喻文州带着黄少天一起坐到床边,低声道:“如今你我要是矢口否认,国师那边必然被定罪欺君下了权势,那以后……朝廷之上恐怕就是周家一家做大了。”

    黄少天不忿道,“关我什么事?国师就是被定了满门抄斩和我有一分钱关系吗?你怎么不想想我?你和王杰希一拍即合的时候你怎么不觉得对不住我?”

    “好,就算你不关心王家的死活,那喻家和黄家,你我不都是——”

    “少废话,我穿越过来的,黄家几口人都不知道,你别拿来那些人想要威胁我。至于你们喻家,我……”

    见黄少天突然住了口,喻文州眯了眯眼睛问道,“你什么,喻家死活你也不在意?你还是盈袖的主子,我喻文州的夫人,你想要说你不在意喻府所有人的性命?”

 

    黄少天性格吃软不吃硬,见喻文州拔高了音调和他说话,原本觉得说出来不太合适的话也不管了,想到什么说什么:“我是不在意,有错吗?你现在和我说的诚恳,可实际上也没把我当家里人啊,你要是真把我当成和你一家子的了,怎么也要问问我的想法,而不是这么想当然的‘哎呀他得生啊,他不生我就挨批评啊被怀疑啊那我逍遥日子还怎么过?反正我不管黄少天是不是男的,做这事丢人不丢人,我不被皇上盯着骂就行了。’你想坐实了老子是个不男不女的人妖是不是?你逗我呢?今天我把话说清楚,反正这条命是我白捡的,你有本事就现在弄死我,弄不死我我就该怎么着还怎么着,让我配合你们俩装娘炮?送你一个字,呸!啐你们一脸珍珠霜。”

    “少天,你在胡说什么?我何时要你做人妖了?三年前我既娶你进门,自然会用心维护你。”喻文州被黄少天说的无奈,好话说尽的哄,最后恨不得指天发誓,结果被黄少天下一句堵得一口气噎在嗓子眼上不去下不来。

    “谁他妈要你娶了?我求你了和我结婚了?我黄少天好歹也是个男的我用的着你维护?”黄少天觉得要被气笑了,他在现代虽然只是个平头老百姓,没有‘上层人士’的特权,可他好歹是个正常人,穿越过来成了史上第一个男王妃也就算了,他就当自己穿越到耽美小说里了。于是这一个来月,不说尽心尽力的‘演戏’,他怎么也算是照顾了其他人的情绪,认下了自己的身份。现在这耽美小说演一半了,导演兼男主和他说得加戏,为了导演和其他配角过得更舒服,需要再打个男男生子的标签,由他装孕妇。“生个卵——”黄少天还要继续骂,不小心抬头对上喻文州眼睛。

    喻文州再有心机也出身皇族,别说没见过市井泼妇骂街,就连脏话都没怎么听过。如今听着黄少天左一句你他妈,右一句我呸的,气的脸煞白不说,嘴唇都在发抖。‘到底是没见过市面的好孩子’黄少天想着,有些不忍心,想要说几句好听的哄哄喻文州,却见喻文州站起来,指着门口对黄少天平静道:“好,算是喻府对你不起,我喻文州养不起你这尊佛,你走吧。”

    “走就走!”黄少天扪心自问不想再继续‘任职’王妃这倒霉的职业,听了喻文州的话站起来头也不回的出去。甚至为了显示他的愤怒,出了房间后还使足了劲嘭的摔上了门。刚出门想起来自己那堆宝贝和月钱还在枕头底下藏着,又怒又羞的走回去在外面锤门:“喻文州你大爷,你把我的钱还给我!老子演一个月的王妃还没找你要工钱,你居然反过来抢我的私房钱,你要不要脸!”

    房间门猛地被打开,喻文州冷着脸站在屋里,一伸手就要去抓黄少天领口,“黄少天,本来就是你自己惹了事被人误传有喜,如今反倒怪我对你不够上心。早知有今日成亲当天我就该掐死你,也省的你除了天天闹我喻府,还要隔三差五的气我。”

    黄少天往后缩了缩脖子,不甘示弱反击道:“你放屁,你之前和我过说你打不过我,成亲那天你他妈用意念掐死我?你骗谁啊!你个小白脸满嘴跑火车!”

    喻文州收回手,重重的揉了揉太阳穴,对着一直站在房间前的两个侍卫道,“夫人这几天身体不适,你们送他回房休息。他若是不听话跑出来,就打断他的腿拖回床上,我请最好的大夫给他医就是。”

    听了这话,黄少天也是被气急,想要给喻文州的脸上来一拳,手刚伸出去就被喻文州握住,“出手速度倒是不见慢,可力道不如以前三分。我早就说过坊间是认了你这个男王妃的,只是你自己有心结。现在与其浪费时间和我讲尊重平等的道理,你不如仔细想想是你所谓的‘尊严’重要还是喻府、黄府几百条性命来的更珍贵。你若是放得下心事,我们还可一谈,放不下也没关系,你我继续老死不相往来。”

 

    “还有,”喻文州迈出房间前回头对被侍卫抓住手臂的黄少天道:“你愿不愿意都要怀。若是配合皆大欢喜,不配合关你三五个月再放出来说你小产。你若与他人解释我便传太医来给你定个痛失爱子精神恍惚的癔病来也不是不行。你好自为之。”

 

评论 ( 77 )
热度 ( 9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