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19 (喻黄)

啊!终于写到这里了!开心!这算昨天的!今天会二更。真的!

====

    盈袖并不惊恐,反倒是用小手掩着嘴角偷笑道:“黄少现在连威胁人的样子都这么像咱们老爷了,真是夫唱妇随啊。好了您快些躺好,我帮你拿一身干爽衣裳来换。”

    似乎已经习惯盈袖这么说话的黄少天彻底无视了盈袖犀利的吐槽,盘着腿坐在床上吭哧了一会才活动了下手指问道:“什么情况啊盈袖同志,这大晚上大家都睡得好好地怎么喻文州突然跑了?我这以色侍王爷伺候的不够好?需要我为了生计主动献身吗?如果需要的话我就一咬牙一跺脚……不行,就是咬碎了满口的牙我也做不到啊!”

    盈袖拿过来干爽亵衣捧到黄少天面前:“上月末早朝圣上提到了黄家。他说西北战事连连,黄家父子兄弟个个骁勇善战,想要派您去平战乱。外面都传开了,老爷怕您知道了担心才叫我们不要和您说的。不过现在听说西北那边战事危机,我想老爷应该是瞒不住您了,这才来先给您透个消息的。”

    黄少天张大嘴,过了好一会才愤怒道,“卧槽这不是闹吗,我连马背都爬不上去我平个卵啊!那喻文州怎么说的?不会又把我推出去了吧?就他上次和王大眼一起研究怎么卖我卖那次,那动作干净利索的,绝对一点也不拖泥带水,幸亏我一哭二闹三上吊不对不对我是臭骂他一顿,特别爽——哎反正我和你说吧我是不信这次他能替我说话的。”

    “黄少您误会老爷了,老爷当下就说黄少您已嫁入喻府,不方便带兵打仗,恳请皇上另选人呢。”盈袖帮黄少天脱了衣服,高兴道:“您看老爷多在乎您,黄少以后可不要耍性子不理老爷了。”

    换上了舒服衣服的黄少天躺平敷衍道,“好好好我知道了我哄着他行了吧。哎盈袖你说我和两代皇上什么仇什么怨,老皇上让我嫁我就不论性别分分钟嫁过来当喻家的媳妇。没过几年西北出事了需要个带兵打仗的小皇上突然想起来我是个男的打算让我上了。他们也太会充分利用我了吧?等等等等,我们是不是说跑题了?我问你喻文州现在干嘛去了啊。”

    “刚才宫里来人说皇上急招,老爷换了朝服连夜就去宫中了。走之前老爷还叫我好好侍奉您休息呢。”

    黄少天点点头,觉得喻文州这个人好像也挺不错,想要睡个回笼觉,可喻文州又被皇上召过去这事弄的他有些心神不宁,过了很久才又睡着。

 

    喻文州去宫中之后喻府里的人又围着黄少天忙忙碌碌起来。喻府的人发现似乎只要有黄少天,不管干什么都挺热闹。他们说到底也是年轻人,比起一沉不变的守着规矩,自然更愿意自由些欢乐些的做事。尤其黄少天主事不端架子也不为难别人更不会说话阴阳怪气尖酸刻薄。除了思维跳跃些,话多了些,实在是个模范主子了。于是喻文州不在府里的日子里喻府虽然整日鸡飞狗跳的,大家倒也开心得很。

    待喻文州再回了喻府,黄少天不仅和喻府上上下下互相熟络,连院子里的动物都愿意和他亲近了。喻文州踏入喻府时便看见黄少天正抱着一只小花猫躺在摇椅上在院子里晒太阳。听见有动静,小花猫跳到地上,黄少天也睁开眼坐直了身子。

    一人一猫都抬着脑袋望着喻文州,喻文州突然觉得很有意思,笑了笑道,“这几天少天操持喻府,实在是辛苦了。”

    蹲在地上的小花猫喵了一声。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不辛苦不辛苦,为人民服务嘛。哎喻文州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圣旨?”

    喻文州右手握着一个黄色‘卷轴’,听了黄少天的话干脆打开递到黄少天面前,“过些日子我便要带兵行军打仗,恐怕还要辛苦少天一些日子。”

    “……去西北?是不是上次小皇上说叫我去平战乱的事有了后续?他还想让我去?你不让我去所以小皇上干脆逼你去?”黄少天睁大眼睛,“你不是说过你武力值太低吗?你去了能做什么?他干嘛非找咱俩?那么多将军都是死的?你去有没有危险啊喻文州,干脆这几天你把自己折腾病说身体不舒服就别去了啊!”

 

    “我武功是差了些,但是做个军师还是可以的。”喻文州笑言,“皇上允我带一些家丁去,少天无需太过紧张,喻府的家丁各个不输大内高手,我此行并无性命之忧。”

    “你怎么避重就轻啊!”黄少天喉结动了动,似乎下了决定又问道:“我在问你啊,我听说小皇帝本来指定的是我,你在朝廷上拒绝了。所以后来改的你,是真的吗?喻文州你对我这么好是因为你和我承诺过出事优先考虑我吗?”

    喻文州垂了眼睛叹息:“西北局势糟糕,皇兄想启用百战将军去讨伐,可黄老将军年事已高,他只好退而求其次启用少天和少天的兄长。少天的兄长野心勃勃,称病不肯去,皇兄便想断其羽翼,你或者我,总要去一个的。”

    “断什么啊!我不会打仗我是穿越过来的,我都不认识我那个哥哥啊!”黄少天急道:“等等等等,那你是怕我死在战场上替我接了这趟可能要命的活?还是说你怕我平不了那个战乱给你找事?或者说你……不是不是,我是想说,你这次为什么没把我推出去啊?不符合你的作风啊!”

    你,不会是喜欢我吧?我的意思是,你是不是因为喜欢我才,才替我去打仗的?黄少天把这句话憋在肚子里,等喻文州的回答。

 

    “其一,我知道少天来自其他地方,不懂打仗,而此战乃是成败之战,万不可有疏忽;其二,西北吃紧,边境反骨跃跃欲试,皇兄继位才三年,根基未稳,我身为他的兄弟理应主动请缨;其三,我既已许诺尊重且保护少天,断不可食言。”喻文州坐到不远处石椅上看着黄少天,“你我夫妻情谊三年,少天即使心中再嫌恶我的行事,尚且知道当着外人要给我留尽颜面,如今我又怎能表现出不顾你的死活来?这是其四。”

    黄少天张了张嘴,心中暗自庆幸没自作多情说出来自己的疑问,不然半年之内他都没脸和喻文州说话了。

 

    “外人若是问起,我自会如此分析。”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眼底一片温柔,“可皇兄提及此事时我却没有想这么多,只知道少天万不可有任何闪失。”

 

    我擦……妈妈,我不仅穿越了还特么掰弯了古代的一个王爷啊!黄少天的内心在尖叫咆哮,我没有改变历史吧!改变了也来不及了我居然一点也不觉得被他告白恶心心里还挺感动啊!我靠!妈妈!看来我自己好像也有点弯了啊!!!

    “那你的意、意思是……你你你喜欢……你,我?”黄少天人生中第一次说话磕磕巴巴。

    “喻府如我一般,十来年都似一潭死水,不曾有过波动。如今我们都被少天这一眼清泉带活,我很是欣喜,心中对少天也甚是喜欢的,只是不曾表达。”

 

评论 ( 61 )
热度 ( 10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