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26 (喻黄)

    我知道……知道……坑都记着呢……早睡,早睡早起身体好。太太们晚安!

 

    ======

 

    盈袖觉得十分新鲜,想想她家少爷黄少天,打小练得一手好书法,虽不及喻文州下笔苍劲有力,倒却也胜在洋洋洒洒龙飞凤舞上的犀利好看。不过入了喻府的这三年来黄少天没有再动过笔就是了。

 

    待那笔墨纸砚拿出来,盈袖一边磨研着墨一边看着黄少天提笔。只见他一会坐直一会又趴回桌上,哪有练过书法的样子。那盈袖看的奇怪,正欲开口再问黄少天,黄少天倒先说了开老来,“盈袖啊,你觉得我这封信应该写点什么好?我本来开头想写,许久不见甚是想念。后来一想,太中二了,打算改成‘喻文州你还活着太棒了,加油快点锤死那群野人早点回来。好了,让爷香一个。’你觉得怎么样?”

 

    盈袖愣了愣,喃喃道:“黄少,咱们老爷在外已很是辛苦,您就别再让他以为您有什么事了吧?何况您还怀着孩子,更容易让他担心了。”

 

    “哎,其实上学那会我的字写的还是不错的,曾经得到了老师的口头表扬一次。”黄少天握着毛笔刚写了个歪歪扭扭的喻字,觉得盈袖的话好像有点道理,又放下笔,思考起了过去。

 

     那盈袖见黄少天回忆过去的表情好似有些难过,看也不看黄少天写的是什么忙安慰道,“黄少您说什么呢,您这狂草……”

 

    “盈袖你说什么呢说什么呢!谁写狂草了,我这个写的清清楚楚是宋体!你看我这个电脑里的初始字体像不像?算了,我说你也听不懂。你不懂欣赏!”

 

    “好看!”盈袖挨了主子教育,忙咬着牙挽回道,“黄少的书法造诣还是那么高。”

 

    “不过也确实,我这个字是不太好看……当然了不是我的原因,是笔的问题。我穿越……我是说老家都是用钢笔碳素笔的,谁用毛笔写字啊?庞中华字帖册知道吗?我们自从上小学就要求一天写一篇,还得上交班主任检查。所以大家都是钢笔字写得好,横平竖直的。这玩意没学过。”

 

 

 

    一想到过去黄少天心里立刻无比烦闷,也没了写字的兴趣,叫人去拿了一小坛子酒过来,他先倒出来一杯喝下,又封上酒瓶口。喝完了杯中酒的黄少天指着那小酒坛道:“盈袖你待会就把这玩意送到陈副将家里去。不许收他给你的东西懂吗?对了还有,路上也不许去周府看你的相好,别给我找事。知道了吗?”

 

    盈袖被黄少天说了个大红脸,低垂着头不吭声。过了好一会见黄少天安排妥当了才问:“那要副将给咱们老爷带什么话好呢?”

 

    黄少天哼哧了几声,想起什么突然得意道,“不就是打哑谜吗,谁不会啊!你让陈副将和喻文州说,大恩不言谢,都在酒里了,我干了他随意。我这话想要表达什么意思就让喻文州自己猜去吧。”

 

 

 

    得了黄少天指令的小丫鬟双手捧起坛子就往外走。这坛子酒本就是喻府附近的街上摊贩所卖的次酒,为管家临时找来的,实在不是佳品。再经陈副将带着一路奔波,辗转经了五六日才送到喻文州面前。再待喻文州打开时坛里连洒带挥发的只剩下了小半瓶,酒香气也发散了不少。

 

    站在喻文州身旁的副将早已是不清楚这小两口在做什么交流沟通,却又不敢开口问,转述了黄少天那句话后便愣愣的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毫不尴尬,极为坦然对身边人道,“少天是在补大婚当日欠我的交杯酒。”营中各部队将领倾时愣了一下,看喻文州笑眯眯的,也不知这是喻文州的真话还是玩笑话,见喻文州笑的高兴,几个将领马上哈哈大笑夸起来喻文州幽默至极。

 

 

 

    其实此时两军对阵已到白热化,喻文州将兵力分散,自己坐镇指挥主力部队暂且困住了蛮夷救城的援军,叫了得意大将去攻打蛮夷主城。王师只需继续在援军到来之前攻下城池,接下来再清援军便是手到擒来之事。所以喻文州他们只需等前方攻城将士凯旋,此战必胜。

 

    可此时距喻文州派出去的清缴已有十天有余,那部队迟迟没有派人来回报情况,喻文州放出去的探子也没有回来一个,倒是颇有前军覆没的样式。
    于是营帐之中的几位军师便对喻文州下的决定颇有微词了,百般教育喻文州几日,甚至想要联名上书喻文州,叫圣上责罚于他。

 

 

 

    可喻文州被那几位老人如此说了几日后却依旧气定神闲,不仅战术不变,反而还和留在喻府的黄少天玩起了交换家书互赠礼物。今日收到酒水作为回礼更是毫不顾忌的自斟自酌起来。待杯中酒下肚,喻文州这才又对众人叹息道,“可惜只剩些许福根,不能与诸位共饮,见谅。”

 

    他话音刚落,就见一个士卒高喊着‘报’冲进营帐之中,跪在了众人面前。

 

    “讲。”喻文州勾了勾唇角,心知事情已成,却也做到喜不外泄,毫无表情的看着来人听着禀告。

 

    “前军幸不辱命,蛮夷之城已被攻陷!”小兵的声音脆生生的,洪亮的嗓门都带着不少的喜气。

 

    跟着听了好几日数落的那一位副将听了这话犹如战胜的公鸡,梗着脖子问道:“你说什么,给军师们再重复一遍!”

 

    “我军按照将军指示,白日佯装强攻城门,晚上换人偷偷挖暗道,用了此等里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之法,只用十日便将通入敌军城池的暗道挖好。那蛮夷见我们未破城门,却如天降之兵一般出现在他们面前,早就吓软了,不出一日我等便夺来了这城池献与将军!”

 

    “什么献与将军,”那副将琢磨作样的摇头,眼中却闪着精光,“将军要城池有什么用?是献给当今圣上!”

 

    听了这话众人皆笑,唯那陈副将抱拳道,“将军,我等可要现在便去那城里等着援兵到来打他们个措手不及?”

 

    “到了此时更要沉稳些。你带前军现行探路,确定城池已被我军占领后再来告知于我。”

 

    那些军师们又是一阵不满,大约是认为喻文州做事太过保守拖拉,挨个与喻文州谏言起来。喻文州倒是不甚在意,只是看着酒坛轻笑道,“你倒真是我的小福星。”

 

 

 

 

评论 ( 50 )
热度 ( 7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