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31 (喻黄)

接生婆不仅会说话,办事也是利索。根本容不得喻文州和黄少天再过几天小两口的日子,第二天就抱着一个三岁左右的孩子来了府上。喻文州黄少天两人一看,这连父母都没过来,那小孩年纪身上的衣服明显是新买的,又见孩子不爱说话,实在满心疑惑。黄少天更是琢磨这小孩不会被拐卖过来的吧?他刚要开口说你这不是带着我们违法嘛!看见那小家伙直勾勾看着自己,又心软了。

 

可喻文州就没这么好说话了,先叫人带走小孩去吃饱洗干净,等孩子刚离开,马上让左右侍卫按住这产婆打算问问孩子的来历。谁知道还没审问,那产婆自己先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告诉喻文州这是她死去两年的女儿女婿的孩子,她自己带了两年,实在力不从心。何况她一个孤老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不在了,听得喻文州说的此等好事,这才领了过来。

 

黄少天听得感慨,喻文州也是叹了口气,而后派人去打探。确定了产婆说的是真话才同意了过继。

 

产婆临走之前喻文州又问了几句,内容无非是孩子是否记得以前的事,产婆又可曾给孩子讲过其身世。那产婆连连摇头,只道这孩子如此命苦,她怎会开口讲那些。喻文州点点头,最后嘱咐道:“不论他之前姓甚名谁,进了喻府,以后便与你再无瓜葛。也并非不许你来看孩子,只是不得告知他原本的身世,你可听明白?”

 

那产婆表示明了,又落了些泪。临走前突然跪在喻文州和黄少天面前,极为端正的给他们两个人磕了个头,这才含着泪离开。黄少天看着产婆佝偻着的背影内心早已唏嘘不已,抓着喻文州的小臂想要说什么,最后也只是叹口气,心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句话倒是不分年代。

 

 

 

“想你父母了?”喻文州似乎发现黄少天情绪有些低落,轻轻拍了拍黄少天手背,“你原本的家我是不能带你回去,倒是可陪你去省亲。只不过你的父兄刚得了圣上责罚,恐怕又不知密谋些什么,你还是不要与他们走的太近。”

 

说什么呢,我不感兴趣。黄少天这句话正要说出口,想起来那个代替自己在现代生活的黄少天和他说过会用心照顾他的父母,替他尽孝,有些愧疚,于是低声问:“那你说我什么时候能回黄府看看?我的意思是哪天找个合理的理由,然后再去,或者我有没有那个,就是……省亲的固定时间啊?”

 

喻文州眉头一皱,有些不满。他已告知黄少天不宜再与黄府有联系,可黄少天似乎并不死心,此次已是第二次提及回府了。“若我没记错,你早已告诉我不认识这两人,如今可还有认亲的必要?”

 

“那怎么说也是名义上的亲人,我想去看看怎么了?”黄少天仿佛被打开了愤懑的话匣子,说起来没完,“你哥是皇上,你上个朝就能见到,我原来的爹妈反正我是见不到了,见这个身体的家里人抒发一下感情你都不让。我还没问你怎么才能帮他们让他们想明白别干傻事呢,我要是问了你不得弄死我?哎,你这个人也是有点意思,冒死替我带兵打仗的时候眼睛都不眨一下,我想去回趟家又死活不让我去。你对我的感情很复杂啊!”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耐着不满道,“你细想想,从醒过来到现在,我有哪件事做的不和你心意?你又为了我而隐忍过什么?现今对我如此怀疑,我倒要问问你可对我有过感情。”

 

“我……”黄少天顿了顿,对上喻文州的眼睛一时竟有点心虚,语气也有些软下来,忙示好道:“我能不知道你对我……唉,我对你……总之咱俩说没对对方没感情自己都不信好吗!我、我刚才说话难听了你别生气啊。我就是随口说说,没别的意思……”他说完,看着喻文州,只见喻文州在思考什么似的,赶忙举手发誓:“我刚才说的都是真话,我不喜欢你能和你上床吗,我还是被压的那个,我也没说下次一定要上你,你要是不愿意,我也还让你做上位呃就是了……要不,你实在生气我刚才的话,干脆这样,照着我刚来的时候那样,罚我不吃晚饭,我保证这次老实挨饿不偷吃还不行吗?”

 

 

 

这话叫喻文州极为无语。他有些无奈的摇摇头道:“我还不是为你好?再说,若是你回了黄府连自己生母都不认识,岂不是闹大笑话了?”

 

黄少天一脸不屑,“不就是认个妈吗,我虽然没经历过回家省亲的事,但是我古装电视剧看得那么多,那一群女人里最激动的那个肯定就是这边黄少天的亲妈了我还能认错吗?”

 

喻文州看了看极为自信的黄少天又笑了起来,“我若是不说你都不知道自己生母去世多年,若真去了指不定要在黄府认下多少个亲妈了。你看,真要去黄府,我不知道要将多少件事一一告知与你,如此看来还是不去的好。”

 

“你可以慢慢和我说啊,我也不是今天就要去,你分几天和我说,我慢慢记啊!”黄少天说完,见喻文州脸又阴了,忙解释道,“我也不是存心为难你,我就是在你带兵打仗的时候梦见了原来这边的黄少天,他在我那边替我尽孝呢。你说这事我要是不知道也就算了,都知道我爹妈靠他养老送终了还不管他这边的家人是不是有点不合适了?我……”

 

 

 

“先去看看那孩子。”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的话,站起来领着黄少天就去了喻府新成员的屋子里。黄少天在后面跟着喻文州。两人进了屋,就见小家伙正木偶似的被几个小丫鬟摆弄来摆弄去的,估计第一次享受一件衣服三个人帮忙穿的待遇,有些不知所措。

 

喻文州叫那些丫鬟下去,给小孩子整理了几下衣服,坐在床头处和颜悦色道:“你可知我是谁?”

 

小孩怯生生的摇摇头,大约是怕喻文州生气赶他出去,又点点头。

 

这年纪能有如此想法,可见曾经经历过什么。黄少天看那孩子心里一紧,坐到床尾捏着小孩的小肉手开起玩笑,“你怕什么啊,我和文州都不是坏人,你见过哪个坏人给你弄三个下人伺候着你?不认识就是不认识,你就和这叔叔说,你不认识他。”

 

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转头对那孩子道:“少天见到你十分欣喜,与你开玩笑你莫要当真。我是你生父,寻了你三年。那位婆婆是捡到你的恩人,你记住了这些便是。”

 

小孩睁大眼睛看着喻文州,喻文州见此干脆又说:“你是不信于我还是听谁说过什么?你是我独子,我们寻你十分不易,如今见到你,心中也算了却了一桩心事。”

 

黄少天反应的快,用下巴点了点喻文州,对孩子道,“叫趴趴,叫吧。”

 

“……趴……趴趴……”小东西可怜巴巴的喊了一句,泪眼看着喻文州,钻到了喻文州怀里。此时场景倒真有几分父子相认的温情。

 

 

 

只是不多时,小孩从喻文州怀里坐起来,转头看了看黄少天又开了口问喻文州:“趴趴,他四谁……”

 

“我可不是你妈,”黄少天连连摆手,“等你长大了你趴趴就带着你找你妈去,”黄少天一边说一边幸灾乐祸。后面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小孩爆发出强有力的哭声。

 

 ……一听这底气就知道刚才丫鬟们肯定给他喂的饱饱的,黄少天颇有一种送走了盈袖迎来了新一代哭神的无力感。

 

而且这孩子还不如盈袖,凶不得,只听哄。黄少天被吵的脑袋都大了,最后在喻文州含笑注视下,痛苦的认了麻麻这个身份:“我……别哭了小祖宗,我是你妈,我认了。你是……我生的,我生的,但是你别和别人说,行么?”

 

“嗯!”小孩立刻破涕为笑,脆生生的喊了一句,“麻麻!麻麻抱抱!”

 

…………这尼玛熊孩子一点也不像我,腹黑的跟喻文州一毛一样好吗!说不定真是喻文州亲生的啊!黄少天内心咆哮。

 

 

评论 ( 30 )
热度 ( 673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