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番外 1 (喻黄)

古穿今的天天。其实只是想爽一发男友力爆表的州州……而已。

====
黄少天似乎有几秒失去知觉,听见一声巨大的炸裂声后才恢复了些许意识。初时只觉得头疼欲裂,他恍恍惚惚想着自己半柱香之前尚在喻府,如今却身在一阴冷又伴着湿气的地方,恐怕是处古墓吧。

他已经为了黄家安宁委身嫁入喻府,可如今还有人对他有杀意,不知是谁如此执着。黄少天叹口气,欲开口说话,却发现自己双手被反绑,还有一个冷冰冰的东西抵着他的额头。

黄少天自小受尽黄府宠爱,即便后来嫁入喻府,且不说府上的人均对他毕恭毕敬,连那喻文州都对他礼让三分。他可曾受过如此待遇,抬起头来呵斥道,“我乃黄将军之子,岂容尔等放肆?滚开!”

那拿枪的男人愣了一下,正要开口大骂黄少天不知死活,身后又传来一声枪响,紧接着,警车包围了他们。这几个黑社会的看起来厉害,可碰上了警察也不敢再耍狠,动作娴熟的把枪扔到了地上双手抱头。

“人质没有受伤。”穿警服的帅小伙走到黄少天面前帮他解开捆着他双手的绳子,扶着黄少天和他一起走上急救车,对着对讲机道,“喻律师,嫌疑人已抓捕,您安全了。”

黄少天从没见过这场面,也没见过现代的各种工具,稀里糊涂的就被带上了急救车,车上穿着白色衣裳的女人还叫他躺在床上,他摇摇头拒绝,心想这些女子可真够轻浮,和他共处一室就算了,竟然还叫他躺下。

他拒绝后便看着衣着奇怪的这几个女人,未曾发话,就见这‘小茅屋’竟然自己缓缓前进了……

黄少天打小的认知被颠覆,惊叫了一声想要站起来,结果被那警察按住。他马上单手制住警察,另一只手欲抽出腰间的佩剑,摸了个空才知道自己哪还有佩剑?不仅如此,他穿的竟也是些奇装异服,他甚至还从车窗中看到自己的模样:只着亵衣,青丝变了短发。再低头一看,总算注意到自己甚至连鞋也没有穿,一双脚赤着踩在地上。

这还是黄府二少爷,分明是要上刑场的死刑犯。黄少天气得双手发抖,指着那警察道,“你们怎敢如此对我?我犯了何罪?还是喻文州筹划谋反被圣上知晓?若是说不出理由来,我便是拼上性命也要将一纸冤书呈给当今圣上让他为我做主!”

“电视剧看多了吧?”小护士一眨眨眼睛。

“最近《荣耀后宫传》挺火的,还有《全职榜》,都好看!”护士二号花痴状。

“病人情绪不稳定,时间十四点零八分,首支镇静剂已注入。”身经百战的护士长大妈已经收回针筒,把渐渐失去意识的黄少天扶回床上。

总算缓过劲来的警察揉揉自己屁股,又开了对讲机:“喻律师,人质正被送往您所在的医院。”

“他情况怎么样?”喻文州似乎很疲惫,却还在强打着精神询问黄少天的情况。

可还不等警察回话,喻文州的手机就被他的经纪人拿了过去,男人有些生气,对小警察道,“记者都在病房门口守着不肯走,那人质来了你一定要直接带到文州的病房来,让他替文州说够了好话。”

年轻的警察尴尬道:“他睡着了。”

“睡着了?那他心够宽的。行了你直接把他带文州病房里来,我们能搞定。”经纪人说完就挂了电话。

喻文州脸色有些难看,可这位经纪人是他所在的事务所的老板的亲戚,他也不好说些难听的话,只得叹口气道,“秦工,这样不太好吧?那位黄先生本可以不被牵连进来。这几天我一直在想,我们最初就不该对外公布消息说他是我的恋人……”

“他是个程序员,每天都蹲在家里不出去,连工作都是在自己房间里完成,谁知道今天他阴差阳错的出门买东西。”经纪人挥挥手,不耐烦道:“地下停车库监控录像不会流出,我们用钱堵住他的嘴就行了。你别忘了,你可是明星律师,三天两头上电视的,不能有污点。”

喻文州苦笑一声,“我是事务所的门面,可我性取向……”

“你也别怪我给你扣同性恋的帽子。我选了个男的也是为了你好,省的找了个女的你们传绯闻。我都说了你不能有污点,待会新闻发布会你澄清一下就是了。”

这回喻文州更是扶额苦笑,“我确实是同性恋。”

 

急救车呼啸而至,黄少天也总算转醒,被人扶到喻文州所在的病房。原本这人还不是很清明,可见了喻文州,马上便清醒了过来一般,走到喻文州面前愤怒道,“你安排的这一切?”

喻文州语结,虽然不是他安排的,可他也算是知道整个计划,此时被当面质问,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见喻文州不说话,黄少天只当他认了这件事,怒极反笑,往后退了一步又道:“好好好,我入你喻府三年,还跟了你的姓氏,只为黄家能安稳。不成想你竟要我的性命。我便要剜出你的心来,看看你究竟长了颗什么样子的心来!”

经纪人听了这话吓出来一身冷汗,忙走到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中间,“黄先生黄先生,有话好好说,不要急。”

屋里乱成一团之际,装扮成护士的记者冲到三人面前,将录音笔对着黄少天问道,“黄先生您好,请问您对您的同性伴侣遇到危险便将您推出去作为诱饵一事有何看法?”

黄少天坚定道:“纸笔在何处?我要写休书。”

外面蹲守的记者闻到了猛料,不知何时集体涌入病房,原本不大的病房热闹非凡。

喻文州和那秦氏经纪人应付记者便足够焦头烂额,尤其经纪人,恨不得夺窗而去。可还不得不看着喻文州接受采访。

“喻律师你是否有同性伴侣?可以就此回答一下吗?”

“请问喻律师,你是真的不顾爱人死活,独自躲在医院吗?还是有什么计划可以保证爱人不会受伤?”

“喻律师您好,我是暖阳杂志的记者,我想问一下您被爱人抛弃的感受是什么?后悔自己做的事了吗?”

喻文州的经纪人就在此时偷偷挤到了黄少天身边,用只能他们两个人听到的声音问道,“背下这件事,你要多少钱?”

黄少天茫然,“什么?你在和本将说话?”

“你想摆脱喻文州吧?”秦奋看人极准,仅从黄少天只言片语里就发现了黄少天对喻文州极为不耐烦,甚至可以说厌恶的态度。“只要你承认刚才你说错话认错人了,我可以马上安排你离开。你愿意吗?”

“我……”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在人群中焦急望向他们的样子犹豫了一下,转而想到那三年对他而言极为羞耻的婚姻,点点头道:“好,本将答应你,你也要保证我与喻文州不再有瓜葛。”

猜到他们两人签订了私人协议的喻文州变了脸色,推开自己面前的一个记者质问道,“秦奋,黄少天脑子不清明,你也糊涂了吗?”

记者们仿佛这才想起来屋里有个黄少天,转而去追问黄少天问题。

黄少天背对着墙壁,面前就是来势汹汹的记者们,可他脑海里一幕幕竟是他被街头巷尾嘲笑男娘子的画面。他心想只不过几句话的事,只要说出来就能与喻文州不再相见,心里也就有了些底气,干脆重复了秦奋的话:“我刚才是认错了的,此时再细细看来,我并不认识那边那个人,此事恐有误会。”

听此话,记者们均是一愣,纷纷拿起相机对着黄少天拍了起来。起初只是咔嚓咔嚓的声音,后来大约是屋内光线不好,有个记者开了闪光灯。黄少天不知情况,被一片白光晃了眼,猛地往后退了一步。他身形有些单薄,而今后背抵着冰凉的墙壁,脸上表情有些不知所措。

就在这时七八个闪光灯一起亮起来,黄少天被晃的头晕目眩,以为自己是中了什么妖术,有些惊慌的看向门口,似乎想要逃离。

喻文州终于从疯狂的记者人潮中挤了进来,以身体挡住黄少天,又将他的头轻轻按在自己怀里,回过头对记者们平静的说,“他是我朋友,请大家给我们一些私人空间。”

说完这句话,喻文州又对黄少天道,“我不会让任何人诋毁你的声誉,这一点你可以放心。”

怎么可能?黄少天瞪大眼睛看着努力保护他的人,这个人是他认识的那个喻文州吗?那个当今圣上的亲弟弟,做任何事只为自己的喻文州,为什么会站出来替他说话?还无缘无故的为他担保。

黄少天头疼欲裂,挣扎着抓住喻文州的衣领,用尽全力也只是堪堪问了一句,“你是谁?”便晕了过去。

 

 

评论 ( 25 )
热度 ( 5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