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番外 04(喻黄)

最终还是黄少天先败下阵来,他转过头,焦躁道,“事到如今即便你转了性子讨好本将也是无济于事。我乃是忠烈之后,名门世家,断不会参与谋逆之事。你若还有一丝人情,肯为喻家与我黄家着想,也不该有非分之想。何况你已是……”

“她是黄少天的母亲。”喻文州打断黄少天的话,“她甚至很快接受了自己儿子隐瞒她和男人交往的事实,只是因为亲眼看见你受伤了,不想让你再受任何打击。”

“可本将……”

“你能不能……就算让她安心,知道自己儿子还活的很好,把戏演下去。”喻文州叹口气,他父母走的早,所以知道至亲离别的痛,也是最见不得那种场面的。即便如此,喻文州的时候还是小心翼翼的观察黄少天的表情,见黄少天有些动容这才继续劝导:“我知道你也是愿意让她开心的,否则你刚才也不会很快和我配合装成的失忆的样子。”

黄少天在自己的年代生母早逝,继母对他百般看不上。得知他要被娶走的时候竟当着他便笑出声来,夸黄少天找到好归宿,日后不用留在黄家耽误前程。所以见到那个女人满目担忧走过来的时候他的心竟也软下去一块,甚至不忍心与那个可怜人直视。此时被喻文州戳破心事,他也无话可说,却仍有些执拗不想和喻文州有牵连,干脆低垂下头不肯接喻文州的话。

“昨天你做检查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你也许真的是像电视剧里说的那样,是从古代穿越过来的。”喻文州把桌子上的纸笔拿起来递给黄少天,“来,写字。”

黄少天下意识往后躲了躲喻文州,最终喻文州坚定且温柔的眼神下,抓起来笔,想了好一会,才以握住毛笔的姿势心烦意乱的写了几个字便扔下笔转过头不再看喻文州。

 

死生契闊

喻文州默念着这几个字,笑着摇摇头。他递给黄少天的是铅笔,可尽管如此,纸上的字却还是显得苍劲有力。“是颜体?”

“……嗯。”黄少天应了一声,又自己嘀咕了几句什么,最后竟有些气急败坏把面前的那团纸抓起来揉成一团扔在地上,扯过被子盖住头装作睡觉。喻文州并没有为难他,隔着那层棉被摸了摸黄少天的头,没有再做动作。

黄少天听着喻文州脚步声越来越小声,而后是开门声,这才把被子掀起来,望着天花板发呆。

他和喻文州的关系太过复杂。即便来到的这个朝代喻文州并不认识他,他也不该再接近那个人了。可这个喻文州似乎对他并没有恶意,以后熟识了,也许还可以帮他办法回去……

“回去啊……”想到这黄少天叹口气,喻府的每个人都深不可测,他实在不想再回去过避人耳目深居简出的日子。“这人分明就是个戏子,即便是在此地,也曾想利用于我,我不该对他放下戒心。”黄少天疲惫的转头看向窗外,此时已是夜间,满目的明亮色彩,黄少天心里奇怪,翻身下床,一把拉开窗框处的帘子,又推开窗户,不顺着窗口往外看了看,见自己在如此高的地方,彻底吃了一惊,赶忙躺回到床上又忍不住想,此处真是奇特之地,竟可把屋房搭建的如此之高,也不会坍塌。

也许是白天一连串的检查让他神经太过紧张,耗费不少精神。此时夜深人静,他总算安静睡了下来。恍惚间他好像又回到三年前,喻府张灯结彩,却没一点喜气。

“十年前你我有一面之缘,今日再次相见,惟愿生死契阔,与子成说。”喻文州握着他的手,当着一干所谓证婚人,实际却是监视人,深情款款的说出来的。那副模样好像他们真的是相恋已久的伴侣一般……

可笑,我与你本就不相识,你如此做戏无非就是为了嘲弄于我!黄少天再也忍不住,反手抽出腰间的佩剑——

 

“醒了?”喻文州坐在床前,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是该锻炼了,一晚上没关窗就烧到了快四十度,夜班护士进来查夜,怎么都叫不醒你。医院只好半夜把你母亲找来让她照顾你。”

黄少天想要说话,发觉喉咙紧涩,嘴唇也干裂的厉害,哑着嗓子艰难道,“那她……”

“阿姨守到半夜,我怕她撑不住,过来替她。现在她已经去隔壁休息了。”

黄少天这才点点头看着喻文州,两个人一时无言。

喻文州笑了笑,拿过床头干净的湿毛巾敷在黄少天嘴唇上。“医生说不能喝水,先这样吧。”

“唔等她,”黄少天嘴上被压了块毛巾,说话含含糊糊,可心里却明镜似的清楚,他要配合喻文州安抚隔壁的人。“那等她回来,本将该如何行事?”

“你说回家收拾东西,我会跟着你一起。你稍微拿一些做做样子就好了,然后去我家住一段,等熟悉了这边的生活就可以如愿和我‘分手’了。”

黄少天撇了撇嘴唇,似乎对这个计划很不屑,可一时又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只得点点头。

喻文州又在他身边坐了一会,等要离开的时候,听见床边传来模模糊糊一声谢谢,便又走回黄少天身边,笑道,“不用谢,是我给你添了麻烦。不过我有件事想要问你。你昏迷的时候一直叫我的名字,但是语气不是很好。我想知道,在你那边,我们是发生过什么事吗?”

黄少天不愿意讨论这个话题,扭过头不再理喻文州,不成想喻文州干脆坐到床边,大有你不说我就不走的架势。黄少天伸手推了推喻文州,这才发现且不说自己武功尽失,就算还有内力,他烧成这样连坐起来都费力。只得冷着脸道,“是夫妻,本将欲休你,你却以家世力压,不肯允诺,本将只得……”黄少天越说越觉得难受,努力想要呼吸几口新鲜空气,却被喻文州亲昵的握住了手。“你……”

喻文州却转头对扶着门框,微红眼圈的女人道,“阿姨,您醒了?少天已经好多了,这两天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带他去我家住一段时间,调整一下,可以吗?”

女人似乎苍老了很多,有些蹒跚的走到病床前,摸了摸黄少天的脸小声问,“少天,你回家,妈妈也可以照顾你。你就真的这么喜欢男……文州,一定要去他家住吗?”

黄少天有十几年没有感受到这般直接的亲情,泪水险些滑落下来。急忙转过身背对着那两人,几不可闻的应了一声,“嗯。”

 

评论 ( 16 )
热度 ( 446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