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轻博客审核组的日常 11 (喻黄)

  小伙伴提醒……去年的一个坑了哈哈哈~其实自己都忘了……
  
  这几天赶紧写,争取不跨两年完结……

       前文整理。
      轻博客审核组的日常 01 (喻黄)

      轻博客审核组的日常 02 (喻黄)

      轻博客审核组的日常 03 (喻黄)
      轻博客审核组的日常 04 (喻黄)

      轻博客审核组的日常 05 (喻黄)
      轻博客审核组的日常 06 (喻黄)
      轻博客审核组的日常 07 (喻黄)
      轻博客审核组的日常 08 (喻黄)

      轻博客审核组的日常 09 (喻黄)

      轻博客审核组的日常 10  (喻黄)

      @慕乔King ↓↓↓↓番外看这里 ↓↓↓↓

    【喻黄】轻博客审核组的日常 番外一(聊天体)
    【喻黄】轻博客审核组的日常 番外二(聊天体)
    【喻黄】轻博客审核组的日常 番外三(论坛体)


  
  ====
  
  七十四、
  
  “今天的会议主题是讨论轻博客平台用户量急剧减少的原因。”周一,喻文州照例坐在审核组组长位置上主持大局:“发展部那边说经过调查,他们认为是我们审核部在审核博主们的博客时过于苛责,没有给他们家的感觉。”
  
  刚来部门一个月的卢瀚文很兴奋,举手道:“懂了!组长,请问我们应该怎么办?”
  
  “想办法把锅推给技术部。”喻文州一脸理所当然,看着蒙逼脸的卢瀚文循循善诱,“比如我们可以让发展部去和管理层反应,用户不再使用我们的平台是因为他们经常打不开自己的主页。”
  
  “还有还有,”黄少天补充,“你可以让大眼去忽悠高层,说自己路过技术部的时候发现他们在编新的程序,更严苛的屏蔽他们认为的色情图片什么的,或者你干脆造个谣,说他们技术部设定敏感词太多,博客写点什么都没到审核组审核,后台自动不让发送。这导致了我们用户的大量流失。”
  
  “……呃……师父,你刚才好像说了……造谣这个词?”卢瀚文继续懵逼。
  
  “哦我没有说清楚。”黄少天解释,“王大眼这个人我比较了解,他特别爱惜人才,遇到个他觉得有潜力的新人就忍不住要挖过去自己带。所以你让他帮你造谣前一定要先骗他说你想去发展部工作。翰文呐我是相信你是个人才,会被大眼看中才让你去说的。你要珍惜这个卧底的机会。对吧文州。”
  
  “嗯。等下会议结束翰文就照着少天说的去做吧。”
  
  这尼玛什么破部门……卢瀚文无语望天。
  


  七十五、
  
  “会议结束,继续工作。”喻文州把卢瀚文送出办公室,和黄少天分了卢瀚文当天的工作,等待好消息。
  
  十分钟后,卢瀚文回来了。
  
  “搞定了?怎么这么快?难道几年不见,王大眼开始喜欢正太系的了?不能够吧?我记得他自称直男,笔直笔直的,我这么多年了也没带弯他,没想到他出个国顺便还出了柜?可以啊,年轻人,有点让我刮目相看了。”
  
  卢瀚文尴尬,“那个……我该怎么说呢……我觉得……这样栽赃技术部不大合适吧?”
  
  “怎么不合适了?”
  
  “……就是……技术部那群人,你让我编他们加班加点排挤用户……我说不出口。而且他们根本没有做那些事啊,我觉得我说的话,会被王组长看出来的。”
  
  黄少天拍桌:“我们也很委屈啊!根本没屏那群用户什么文章,大眼怎么就说是我们干的!”
  
  喻文州思索了一下,“可能我们轻博客里最火的CP要过气,产出非常少了,所以……看文看图的用户误认为是我们封禁的。”
  


  七十六、
  
  “如果是这样,那问题很容易就解决了,我们让客服部去什么口口空间或者度娘贴吧还有围脖腿特去授权搬那个CP的图文过来就好了。”黄少天摊手,“但是我不会去说的,因为最近客服部新去了个组长,据说长得很凶,这导致原来所有部门最热闹的客服部,变成了‘克服部’。”
  
  平时懒于八卦,不知道新情况的郑轩看了黄少天一眼问,“黄少,什么意思?”
  
  黄少天装作无奈的叹口气,解释道:“就是说我们公司的所有人都不想去客服部办事,遇到任何问题都自己克服。由于我们轻博客的主页是把客服的员工照片都贴上面,所以我们的用户也是这样。遇到困难能克服的就克服,不能克服就弃博,换个主战场。”
  


  七十七、
  
  “哎?我似乎找到了我们用户流失的真正原因,对不对?”
  


  七十八、
  
  第二周,早例会的时候,喻文州和审核组的众人传达了轻博客公司新的变动和对审核组的要求。
  
  “经过开会,公司决定将客服部和和行政部的人员交接工作,一个月内完成岗位职责对换。另外,”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放下手里的会议本,极其‘和蔼’的问审核组的众人:“大家应该知道我们轻博客最火的CP是什么吧?”
  
  “喻黄。”
  
  “喻文州黄少天。”
  
  “确切地说,是喻文州x黄少天。”
  
  黄少天拍桌,“郑轩你大爷,插插插,你再说一遍喻文州插黄少天我就弄死你!还有你们都一样,上班时间敢乱开荤段子我一定揍死你们!尤其翰文,你还小,不许说那么污的话!”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平复了心情又道:“好了,身为我的徒弟,卢瀚文小朋友,我需要你以身作则,用最文雅的文字说出正、确、答、案来。我们轻博客最火的CP是什么,是不是黄——”
  
  “喻文州艾克斯黄少天。”卢瀚文弱弱的回答。
  
  “……我本来想打死你但是考虑到你的阅历,刚才你没有说喻文州艾斯艾木黄少天我就应该感觉到欣慰了。”黄少天觉得身心俱疲:“但是卢瀚文同学,鉴于你的答案让我感受不到你对哦这个师父的尊重我还是决定给你五分钟时间让你收拾东西然后滚去发展部,不要再让我看见你了。”
  


  七十九、
  
  技术部的组长叶修就在黄少天“虐待”卢瀚文的时候及时出现了。
  
  “可怜的孩子,他做错了什么要被自己部门的副组长欺压。”
  
  “啊,叶不羞,你来得正好,你们技术部消息比较灵通,和我们八卦一下,”黄少天想起来什么道,“公司怎么就一时兴起让行政部和客服部对换员工了?那么多人,说换就换。而且行政部的人根本不知道怎么和用户沟通。”他凑到叶修耳边小声道:“我听隔壁财务部的大姐说,行政部组长还是个闷葫芦,特别不爱说话。感觉我们公司这是破罐子破摔了,迟早完蛋啊!可我还没做好准备找一份新的每天可以摸鱼八个小时的工作呢。”
  
  叶修耸耸肩膀,“你去主页看一眼就知道了。我没时间聊天,就是过来用你们饮水机接水喝。现在技术部已经忙疯了,今天新用户访问达到一年最高。我们在逐一修正用户反馈给客服部的问题。有几百条。”
  


  八十、
  
  黄少天一天忙着八卦,电脑都没开,听到叶修的话赶忙走到喻文州身边打开公司主页,客服部所有员工的照片贴在主页最上面的位置。
  
  “我靠,”黄少天感觉被帅瞎了。一嗓子招呼审核部所有人过来看:“一直神神秘秘的行政部居然是一群帅哥啊!我靠我靠,这个组长很帅,相当帅,我不能看了,要被帅弯了。”
  
  “你本来就是弯的。”喻文州平静叙述。“不过,确实很养眼。我们的用户大多数是女孩。她们看到这样的客服,即使他只会说‘嗯’‘啊’‘是’都会对着电脑屏幕尖叫。”
  
  宋晓点头:“怪不得今天技术部忙,小姑娘们牟足了劲找我们轻博客的技术问题,就为了和客服多说两句话。”
  
  众人点头,莫名的有些同情躺枪的技术部。
  


  八十一、
  
  “文州,其实不管别人多帅,你在我心里都是满分颜值十分,我给你打一百分那种。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嘛!”
  
  “我也是。”喻文州吻了吻黄少天额头。
  
  众组员捂脸,别的部门的人长得帅你们也能秀恩爱撒狗粮?这部门不戴墨镜是没法待了!

 

    八十二、

    “还有一件事要宣布,公司要求我们部门所有人暂停审核工作,去各大平台授权转载喻黄图文。这是我建议的。”

    “……”

     接下来的一整天黄少天都十分沉默。

 

评论 ( 17 )
热度 ( 5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