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总感觉助理无所不能,一看见他就忍不住想要去讨好,我难道是抖M晚期吗?04

     《Up Day》(上天)通贩:点我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通贩: 点我

       前文链接:01 02 03


      ====


  郑轩回完黄少天短信就有了不好的预感。给黄少天发完消息后又连续追过去几个电话,让黄少天保证不给君州打电话让君州过去。可第二天他还是在拍摄现场看见了喻文州。郑轩叹了一口气,把黏着喻文州聊天的黄少天拉到角落“问责”:“黄少你什么情况?你昨天怎么答应我的?”

  

  “哦没有啊,绝对不是我的错啊郑轩,”黄少天立刻装傻,故作严肃道:“郑轩我和你说啊,我这个人很优秀的,而且从不依靠别人。但可能就因为我这种特有的魅力,对,因为这种特质,我一下吸引了很多人,他们都是积极主动的要求帮我你知道吗!这次我也什么都没说,州哥他想帮我而已。”

  

  “…你想说喻…君州他不是你叫过来的,是自己主动来的,是吗?”

  

  “是啊是啊,”黄少天使劲点头,满脸的沉痛:“但是郑轩,你不要怪州哥,都是我的错,是我一个人的错。我人格魅力太强大了,不停地吸引想帮助我的人。”

  

  郑轩沉默了一会,选择放弃和黄少天沟通。临走前他拍拍黄少天肩膀,诚恳道:“黄少,希望等会镜头下的你也能有这种演技,不,你能做到现在的百分之八十的真实度我就给你过。”

  

  黄少天是第一次拍戏的新人,当然做不到郑轩所要求的。或者说明明是一段告白戏,黄少天浮夸的表演让女主频频笑场不说,连打灯光的剧组人员手都笑的直发抖。

  

  郑轩喊了卡,把黄少天再次拉回角落,扶额道:“黄少,你…你不能好好说话吗?你不觉得你那句‘只有上帝知道我爱你爱的有多深沉’很做作吗?我是答应你可以多说几句话表达你的深情你的浓浓爱意,你也别太过分啊!”

  

  “你让我自己加两句话表达感情的,我又不看爱情小说,唯一的乐趣就是回到家打开电视看电影频道的中文版电影!所以一不小心就翻译腔了。”黄少天看着不远处打电话顾不上知道他的喻文州更委屈了:“再说了,我的助理来了就跑一边打电话去了,都不帮我,我一个人孤军奋战心里很苦你知道吗郑轩。郑轩啊,我觉得我和女主的感情戏可以去掉了反正最后我们俩也没在一起,你把剧本改成男二就喜欢自己,就愿意一个人呆着好了。”

  

  郑轩无奈道:“黄少要不这样吧,我直接把剧本里的男二去掉你看行不行?”

  

  “行啊!”黄少天感激的看着郑轩“那我走了啊,以后有时间再约啊郑轩。”

  

  “你钱都收了就认命吧。”郑轩气急败坏把黄少天拉回镜头下,对剧组的人道:“各部门准备,第三十三幕,二十八回,开始。”

  

  黄少天看着左右围着他的人,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僵硬的表演。好在女主经验比较足,带着黄少天磕磕绊绊演了一多半镜头的时候,喻文州打完电话回来了。

  

  黄少天不经意转头的时候看见喻文州看着他笑,情绪一下就收不住了。愤怒道:“停停停停,这段不算,你们让我再找找感觉。”

  

  郑轩一脸崩溃,低声对喻文州道:“喻总,他能把台词都说出来而且还不怯场已经很不容易了,您就随便夸夸他,告诉他没笑他,赶紧把后半段拍完了得了。”

  

  黄少天快步走过来,第一时间把火气都撒在了喻文州身上:“州哥你什么情况,不帮我就算了还看热闹,还笑!你知不知道我今天过的多辛苦,就那么一幕我拍了二十八遍都过不去,你是不是我助理啊,你要是这样咱们俩以后……以后分道扬镳知道吗!徐景熙呢,让他不要休假了赶紧回来,我这边都火烧眉毛了他还在地球另一边度假,他怕自己失不了业是不是?我绝对可以成全他!”

  

  喻文州忍笑:“少天,你看,你很认真和我说话的时候会看我的脸,为什么镜头下和女主告白时候是在看她的鞋呢?还有就是,表达感情的时候,不需要说很多台词。重要的是细节,一些小动作。”

  

  黄少天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喻文州这么一点拨,他立刻摆出认真学习的态度来:“呃……州哥你能不能具体说说我做什么小动作比较好?”

  

  “比如你看着女主的眼睛说“我喜欢你”的时候她肯定会下意识做回避动作,你可以扳正她的头,让她也直视你,显示出你的强势面。虽然很老套,但是如果是你,能有不一样的效果。”

  

  “扳正……”黄少天嘀咕着,扭头就要去掰郑轩的脑袋。

  

  随着一声“咯嘣”,郑轩一手捂着脖子,一手对黄少天做求饶动作。

  

  “应该是这样的。”喻文州在黄少天放开郑轩后伸手让黄少天直视他。

  

  第一次和别人面对面离得这么近的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可自尊心使然,他不仅没有举手认输,反而瞪着眼睛使劲看喻文州,一脸的欲言又止。

  

  “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喻文州笑着问。

  

  黄少天下意识说出自己憋了一天的实话:“………………州哥,我知道了你和喻总的关系。”

  

  “别…”郑轩伸手试图制止黄少天。

  

  黄少天却拍开郑轩的手,看着喻文州的眼睛认真道:“你们两个人的关系很近很近很近,我说的隐晦点吧。你们关系近到你下的决定几乎就是喻总下的,对不对?但是你为了给我营造一个你是个很好很普通的朋友感觉所以不得不瞒着我,假装自己是普通老百姓,是个助理。我懂你,特别懂。所以我决定在你营造出的这个交心时刻告诉你我的内心,没关系,我不会因为你身份尴尬就对你有偏见。我很认真的想要和你做朋友。”

  

  “谢谢你的理解,少天。”喻文州点点头,松手道:“还有,你推测的很对。”

  

  黄少天瞬间自信感爆棚。他整理了一下衣服,脸上带着春风得意的笑容:“必须的,我很优秀。当然了你也很优秀,毕竟你是个敢于下一线体验助理生活的富二代。”

  

  黄少天想表达的是“你是喻文州的私生子,你是富二代”。尴尬的是喻文州确实是接手家族企业,别人口中的富二代。再加上黄少天之前分析的,‘你下的决定几乎就是喻总下的’,这让喻文州彻底认定黄少天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于是助理那边再来电话时他也不再避开黄少天,而是当着黄少天的面接通。

  

  “李远,我这边有事走不开。你帮我转告合作方,合同我已经看过了,没有问题。签字和各种会议还是交给副总处理。另外公司会议推迟到下午三点以后。我会在两点半以前赶回去。 ”

  

  李远答应的十分干脆:“好的喻总,我现在就去通知高层。”

  

  听了两人电话沟通的黄少天一脸茫然。他偷偷拉了拉郑轩的袖子:“郑轩啊,州哥……是得到了我的支持之后膨胀了,要谋权篡位,架空喻文州了吗?那他老子会不会打死他啊?”

  

  “你州哥会不会被打死我不知道,”郑轩在旁边笑的肚子都开始疼了:“你要逗死我是真的。”


        喻文州就在这时候挂断电话,对黄少天伸手道:“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喻文州。”


      “啊???”黄少天恍惚着伸出手:“喻…………喻总好。”


       喻文州继续道:“少天,欢迎你加入喻氏娱乐公司。”


       “…………喻总,我冒昧问一下,如果合约期没满我单方面要求解约,我得出多少解约金啊?”


      “提前解约算违约。需要赔偿公司签约金的十倍。”说到这喻文州顿了顿,补了最后一刀:“就是二十亿。”




        黄少天:

        

评论 ( 37 )
热度 ( 1019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