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喻模特和黄律师的幸福生活 (?)03

  啊……为了让天天持续高能帅气,一直在……查资料。

  有学法的姑娘们发现我理解错的地方欢迎私信讨论~


  ===


  黄少天大概只睡了四五个小时,中午十一点的时候被他自己上的闹铃吵起来的。喻文州想要停止闹铃,却被黑着眼圈的黄少天先一步拎起来手机,推搡着:“起床,刷牙洗脸,去法院。然后拿出你那个什么古代美男子,迷倒万千美少女的那种气质去交诉讼费。给所有人一个,你是万人迷的印象。”

  喻文州站起来照了照镜子,看着自己十分憔悴焦急的面相,无奈道:“很难。”

  “那你做个面膜?再给自己化下妆?”黄少天见喻文州让开一半床,立刻霸占整张床,倒在枕头上伸展四肢:“我就不陪你去了,你只要记得今天早上有人以你助理的名义递交了一份起诉书,内容是你前老板和你签的合同有严重问题,你申请庭审判定这份合同是无效合同。接下来只要看你前老板是反诉你违约,还是选择稳妥起见,先证明了你们的劳动合同合理合法。如果他想稳妥的赢,那我就能保证,他输定了。”

  喻文州不像黄少天系统的学习过法律,但也大概明白了黄少天的意思。如果他们能在对方起诉自己之前先证明了合约不具备法律效力,那么喻文州的前老板也就不存在以违约为由,起诉喻文州了。

  “不过你还要做好心理准备。”黄少天望着天花板:“如果你前老板没有顺利拿到这笔赔偿金,他可能会用各种手段把你的名声给……咔。”说到这,他比划了个割喉的动作。

  喻文州十分无奈,“他本来就不满我为人处事,我赔了他违约金他也会大肆宣传我的负面消息。”

  “那就考虑和解?”黄少天闭着眼睛分析:“让他别告你,你也不离开他的娱乐公司,继续帮他捞金。达到双赢。怎么样,我也对你是真爱了吧,放弃了百万佣金,设身处地替你着想。有没有很感动,觉得我是个十分值得依靠的男人?”

  “我不会和他和解的。”喻文州彻底习惯黄少天时不时口头调戏,平静的看了黄少天一眼,又道:“为什么需要我修整仪容?你有什么计划么?”

  原本合上眼睛打瞌睡的黄少天又睁开眼睛做思考状,过了一会才深沉道:“是这样的,你打扮的好看点我心情会比较好。你是我的委托人,就是我的脸面啊。我希望我每个官司都是给帅哥美女打的,有错吗?”

  还是低估了流氓律师的功底,喻文州扶额。他要是真的听这人的话,把助理留给他的护肤霜拿出来,估计以后在黄少天面前都抬不起头来了。喻文州摇摇头,进到浴室前道,“我等下就出门。”

  黄少天听着浴室里的水声渐渐变小,心里又有点同情即将被前老板怒怼的喻文州。很是故意的咳嗽两声,道:“都什么时候了,太阳都晒屁股了,我就是想睡也睡不着了啊。算了算了,你也没去过法院,我就好人当到底吧,亲自陪你去。”

  俩人出门前,黄少天看了一眼外套里震动不停的手机,举给喻文州看:“你说他给我打电话干嘛?”

  喻文州看了来电人,竟然是自己的那位前老板。暗自庆幸自己找黄少天早一步,忍不住皱着眉头道:“他想找你帮忙打官司,让我一败涂地。”

  “放心,我很有原则的,既然接了你的案件,就绝对不会背叛自己的金主。”黄少天暧昧的冲喻文州眨眨眼睛,“尤其是现在,作为你的代理人,我特别不满这小子故意针对你,过几天开庭我给他个惊喜。”

  ……


  “众所周知,我的委托人是个平面模特。”黄少天看着坐在他和喻文州对面不远处的自己的宿敌律师,笑嘻嘻道:“我的委托人不仅人好脸帅,腿长胳膊长。他还有六块腹肌和人鱼线。怎么?被告代理人不懂我在说什么?我简单的说明一下,我的意思是,我的委托是典型的高危受害人。首先他从事的工作很危险,不管是工作还是平时生活他都可能随时遇到疯狂的粉丝,或者是对他有着极端不满的人。”黄少天拿出一份照片来,“这个人去年跟踪了我的委托人整整半年,最后因为警察介入,我的委托人总算安心,不再依靠安眠药休息。而这一切只是因为这个狂热粉丝的疯狂追踪。大家试想一下,如果是有个极端痛恨我的委托人的黑,他下套找机会污蔑我的委托人呢?”

  黄少天故意提出一种猜疑,是为了点拨对面代理律师如果敢反诉,他绝对会陪喻文州一告到底。因为自己已经开始考虑如何应对那位娱乐公司老板的下一次“攻击”了。

  可对面却一脸茫然,“什么意思?”

  见对方是这个反应,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松了一口气。心里清楚娱乐公司老板不会当下提出反诉了。

  黄少天见自己已没有后顾之忧,更是直接道:“我的意思是这份劳动合同没有考虑到我的委托人工作的高危性,在合同补充部分没有提出任何补偿。这很有意思,这么大的公司,一个劳动合同竟然如此不正规。当然了,我没有误导大家这个娱乐公司怎么样,我仅代表我个人这么认为的。这个公司并没有触及法律问题。不过除了这一点,我方对劳动合同还有其他问题需要提出来。接下来我一一阐述。可能时间有点长,大家多担待。”

  于是包括喻文州在内,所有人都默默闭上了眼睛。长篇大论开始了。

  黄少天说了大概半个小时,连法官都忍不住打断黄少天的话:“原告代理人,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这个合同第三页第十条,”黄少天对自己老对手呲牙一乐:“你的委托人和我的委托人签订的合同是五年。劳动法规定,合约两年以上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但是这个五年合同写的是试用期一年,多了整整一倍。这是为什么,麻烦您给我们大家解释一下呗。”


  这王八蛋。每次呲牙乐就是放大招。

  坐在黄少天对面的男人在心里泪流满面。

  你都说这么清楚了,还要我说什么,说对不起吗?这回劳动合同解约解定了啊!


评论 ( 45 )
热度 ( 949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