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喻模特与黄律师的幸福生活(?)06

  啊……终于写到了这里!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解释一下,州州本来就知道合同有问题,他是为了给天天送钱,特意找的天天作为代理人。他也相信天天可以看出来合同的漏洞。

  送钱的原因是……魏老大觉得有些对不起天天,他带进门的人,自己没好好带,早早就退休了。所以叫有钱的侄子送钱过去,也算是天天这么多年一个人苦撑事务所的一个补偿。

  so,就是说之前都是影帝州在演戏。

       啊啊啊啊终于!之前那个州州就是个美丽而花瓶嘛真是的(喂!)

 

       另外,继续两个小广告!

  《不小心撩了上司现在他非要对我负责怎么办?急!在线等!》

  《幸福感》

  周六晚上八点开预售~

  ====

 

  结果这一天黄少天并没有拍什么模特照片,他换了一身类似休闲军装款的衣服,有点紧张的和喻文州一起在化妆室坐着。等到剧组收工,这才灰溜溜的跟着喻文州往出走。

  路过小舞台时,确定这么大摄影棚里确实只剩下自己和喻文州后,黄少天终究没控制住自己的麒麟臂,跑过去抄起麦克风支架摆了个摇滚歌手常用的姿势。喻文州在黄少天专心耍帅的时候摸出手机,一边教黄少天摆什么姿势能显得身材更好一边把手机调出拍照模式,拍了一张照片留念。

  黄少天折腾够了,过够了明星瘾,这才从舞台上手脚并用的爬下来,看了一眼喻文州给他拍照,忍不住自恋道:“原来当明星这么帅,我有种被万众瞩目,下一秒就要飞天的错觉。”他说完,见喻文州没回话,补充道:“哪像我们做律师的,每天都担心这个那个,有时候遇到一些委托,接了之后晚上都睡不着觉。”

  “有那么夸张?”喻文州平静道,“我还以为我们的流氓律师天不怕地不怕呢。”

  黄少天第一次不觉得流氓律师是个贬义词,而是个调情词语。大概就因为喻文州在前面加了‘我们的’这三个字。他坐上喻文州的车,理了理头发道:“我见过最耿直的原告,他实名举报当地厅长后,因为检察机关认为证据不足不作处理,找了我们直接去告那个厅长。我和搭档见到委托人后,发现我们的每一步调查都比厅长晚一步。后来我搭档找了他认识的一个私家侦探,在我们住的宾馆里找到了窃听器。我们俩人当天晚上就去住进招待所,那个招待所真不怎么样,里面不仅有蟑螂,过道还经常跑着几只老鼠。当时我们也是年轻气盛……不对,年幼无知啊。就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扳倒了那个厅长。你猜最后怎么着?”

  “不会是好结果。”喻文州摇摇头,“如果结局是正义取得了胜利,你不会丢了搭档,也不会成为流氓律师。”

  “也就半年吧,被双规的厅长就被再次启用,平调去了另一个地方继续作威作福。那个耿直的原告都没有被打击报复。单纯因为新领导觉得他嘴巴不严又爱惹事生非,不到五十岁就把他劝内退了。”黄少天唏嘘,“哥们那回是收到消息也彻底无能为力了啊,带我入这行的搭档也受了不小打击,没多久就找了个借口养老去了,我一个人扛了整整三年我们的律师事务所啊。其实你说,如果当初那老小子如果和所有人一样,装看不见不就好了?为什么要站出来作死呢?大家都不开心啊!”

  喻文州深深看了黄少天一眼,“想开导我?”

  “没有没有,”黄少天嘴上这么说,可过了一会却扭头看着窗外,用极快的语速道:“你不珍惜自己名声不想混这行了,可你身后上赶着想吃这碗饭的可的多着呢。一次选择错了可能你人生路线都不同了。所以别说纯粹为了友情,就是有这份感情再给你一千万,这交易都不值。你得把下半辈子的钱都弄出来。”

        见对方没有反应,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根本没有听他话的意思。这人本来就打算和自己的签约公司同归于尽的。自己有必要和定时炸弹搞对象吗?

  很明显,有点脑子的人都不会再接近即将变成过街老鼠还可能喜当爹的喻文州了。

      “哎停停停,就这,你靠边停车,我去买身衣服,然后把这一身还给你。”

 

  那天分开后黄少天只和喻文州电话联系过一次,说是庭审结果出来后再结算,他会去找喻文州拿支票。黄少天疏远的举动没有被喻文州发现。大概是由于黄少天官司向来打的漂亮,所以虽然名声不好,可他行程也确实紧张的厉害。

  他也实在是来不及多留一天,第二天就又上了飞机打算飞回家。结果飞机刚落地黄少天就接到叶修电话,说是这回绯闻编的热闹,有人说凌晨三点看见叶修房间里陆陆续续出来三个衣着暴露的女孩。黄少天生无可恋,机场都没离开,坐在登机处就用手机订了机票接着飞。

  排队登机时黄少天感慨自己应该叫黄上天,而不是黄少天。因为他每周都要在天上飞那么十几个小时。

  “文州绯闻女友的新闻发布会后天就要开始了。”叶修发语音给黄少天,“我刚才正好碰见文州的前老板,那胸有成竹的样子,思想工作肯定做通了。八成还是用‘我是为你好’做通的思考工作。”

  黄少天躲去角落小声道:“可不是,那老小子肯定和那小姑娘说,哎呀我告诉你啊你必须当着所有人的面说出来是你怀的是喻文州的种,这样他才会娶你。那小姑娘也是傻的,美滋滋的答应了。真的,你别乐,你就说你信不信吧,那边绝对是我说的这么个情况。我在你们娱乐圈打了五年官司了,还有什么事没见过?”

  “所以你真不打算管了?”叶修问,“以后别说我害你错失真爱啊。”

  黄少天拿着手机望天,“没有本少爷你打算怎么解释凌晨三点多三个小妞从你酒店房间里出来?”

  “说实话,”叶修很是荣耀:“哥宠男朋友啊,他想打麻将,我又不会,找三个会的陪他呗。”

  黄少天手机差点掉地上,“新闻发布会你这么说,都别说人,你摸着自己的良心说,这番说辞鬼能信吗?”

  “我把男朋友和媒体朋友们认识一下,大家不就信了。”

  “………………”黄少天抿着唇沉默了一会,“谢了。”然后他挂了电话,取消了航班,定了去喻文州工作地的机票。

  有喜欢的人这件事真是很操蛋。聪明的大脑总是跟不上一时兴起的行动,大多数情况下事后还要怪自己太冲动,觉得自己当时脑子有问题。

      可怜的背锅侠大脑。黄少天默哀了一分钟,这才去取了机票。

      二度等航班的时候,他看着喻文州之前发给他的那张照片,突然想起来什么,打电话让助理对喻文州稍作调查,这才发现自己从没想到的事情。

  喻文州可能早就不打算在圈子混了。这人一步步做好了局,连黄少天都是局里的一颗棋子。其实细节破绽很多,只是他一直感觉太过良好,所以才会直到现在才发现。

 

  “我师父和你是什么关系?”黄少天给喻文州打过去电话,接通后立刻机关枪似的问:“他是你的朋友,还是你的……亲人?他为什么给我送钱?你们要干嘛?”

  “你们不是搭档吗?”喻文州在电话那头轻笑,“原来他没有说大话,还真是少天的师父?”

  “……我不是说了是带我入门的搭档,但我比他业绩优秀,算半个师父吧。”黄少天嘀咕,“你别转移话题,你说,你跟老鬼……我是说魏琛,你们俩什么关系。”

  “他是我叔叔。”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又道:“我要去美国了,少天愿意一起吗?”

         说了别转移话题,你还特么转移话题。黄少天在心里骂。

  可是邀请出国同居这种事……黄少天居然意外的感兴趣,连喻文州故意给他下套的事好像都没有让他太生气了。

  我的大脑可能无法正常分析搞对象这种感性的事。黄少天忘了自己二十分钟前的默哀,又默默甩了一次锅给大脑。

 

 

 

评论 ( 14 )
热度 ( 813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