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谁闲的没事干非要净化网络语言?03 (喻黄)

  今天回评论,然后大概回了一百五十多条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希望下次能破今天的纪录!(什么鬼)总之大家开心就好啊~

  

     小广告:

       《不小心撩了上司现在他非要对我负责怎么办?急!在线等!》

  《幸福感》


  ===

  


  双方都有准备,但是黄少天这边客场作战,而且只有他一个人,缺少商讨。加之喻文州早就知道了他的计划,不说翻盘反杀喻文州,能安安稳稳把合约谈完签约好就已经让黄少天十分满意了。

  

  而事实上,即使黄少天不误打误撞交代自己的计划,他也基本上可以死心从喻文州手里讨到一丝好处。每一次双方谈合约细节的内容喻文州几乎都提前预判到并且模拟过了。当然,黄少天真正和喻文州谈正事的时间非常短。

  

  由于早就知道了黄少天回公司时间,喻文州这边把参观以及玩乐行程几乎安排满,真正签订合同的地点不是公司,而是送黄少天去高铁的商务车里。


  在这种情况下,黄少天第一任务是按照上级要求成功签订合同而不是为公司争取更大的利益,于是合同内容几乎全是按照黄少天上级领导给出的底线签订的。而喻文州还摆出了一脸“好吧,我让着你”的模样,再黄少天即将下车前终于签了字,让合约生效。黄少天气的直头疼,可还是抿着嘴,一言不发的恶狠狠瞪着喻文州,一脸宁死不屈的模样。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让司机徐景熙打开车门。高档的、自动化的、只能司机打开的车门缓缓开启——

  

  晕车中的黄少天一个箭步蹿出车,瞅准了最近的垃圾桶抱住了就开始吐,直到把胃里的酸水都呕出去,这才用喻文州之前递给他的矿泉水漱了漱口,转过身深吸一口气看着喻文州、郑轩、李远、卢瀚文以及徐景熙。

  

  站一排开起了嘲讽是不是。他心里嘀咕着,十分不服输的走到五个人面前,用下战书的态度和语气道:“我这次是小看你们了,没给我的公司争取到什么实质性的利益,但是我保证,等我回去我就会申请下一期合同跟踪、回访还有续签。下次来的肯定还是我。下次我绝对不会饶了你们。我一定会回来把你们杀个片甲不留!”

  

  已经习惯了当着黄少天面说他不好的话需要发QQ讨论组的众人下意识低头在手机里输入自己的想法。

  

        接洽对家公司专用讨论组:


  徐景熙:要不是他晕车,眼神又不能真的杀人,我们五个现在至少已经死了三个。

  

  李远:死于噪音污染还是眼刀?

  

  流云:……我一定会回来的……我怎么感觉自己穿越到了《喜羊羊与灰太狼》里面?

  

  懒得打字的郑轩实在忍不住吐槽,“小卢你的童年是《喜洋洋灰太狼》我们都知道,不要晒年轻了。”

  

  “什么意思?”黄少天反应奇快无比,“卢瀚文你当着我面一口一个哥哥哥比谁都亲,私下槽我是灰太狼?就因为我说了一句我还会回来?想不到啊你小小年纪如此有心机,你是不是喻文州私生子?啊?”

  

  “输了就是输了,哥你别造谣污蔑我们喻经理啊……”卢瀚文吐舌头。

  

  “靠!”黄少天大叫,“你没否认我的第一句话!你们果然背着我开小会!你刚才也是真的在嘲我像灰太狼!”

  

  “少天,”喻文州打断他的话,“你很优秀,如果你有意向……”

  

  “我是灰太狼?我就算是和你们谋利益来的,我也没有恶意啊?我想吃你们了吗?没有吧?结果我在你们心中就是一个动画片里面的大反派,”黄少天念念不忘卢瀚文给他的伤害,喻文州打断失败,一干人等继续听他持续吐槽:“你们一群人都是主角,自带永不失败buff和即使失败也是为了最后的胜利做铺垫设定,是不是?”

  

  郑轩不甘心被地图炮,挣扎了一下:“压力山大,这是小卢说的,和我们无关。”

  

  “你以为我不认识你吗!”黄少天怒目而视,嘴炮也打到了郑轩身上:“枪淋弹雨就是你吧?你在游戏里也老说压力山大,而且你玩的一点也不认真,懒懒散散的什么样子!我和你一起打了五局,你三局都在划水还以为大家都不知道是不是!上单不重要吗?多少个犀利的队伍就是因为没守住上单,被人偷塔遭反杀的?最可恨的是懒没关系,你懒你还想和队友撇清关系?我看出来了,你就是动画片里的懒羊羊!”

  

  “……好吧,我闭嘴。压力山大。”

  

  “你,”黄少天发泄了一通,感觉心情好了些,看着李远道:“你是八音符吧?我们清盘时你把老召唤兽召唤出来截图假装你超神1v5了对不对?”


        “……”


        见大家都不吭声了,黄少天总算把目光盯在喻文州身上,“你是他们的头头,不就是那个羊村村长吗?他叫什么来着?哦,慢羊羊,一脸的老学究做派,刻板的老古董。”

  

  “噗……”第一个笑出来的是卢瀚文,可他下一秒就恢复了严肃表情,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第二个反应过来的是郑轩,他又嘀咕了一句“压力山大,”默默坐回了副驾驶位置等着回去。

  

  而当事人喻文州脸上的表情已经有些不对劲了。

  

  他确实想到了黄少天会因为他们利用主场优势压低合约相关利益气到不顾风度的爆发,就好像他在游戏里见谁喷谁似的。可他还真没想到黄少天看人这么毒这么准,至少从游戏里分析的他这几位同事的性格并且带入到实际工作中比对,黄少天每一条都说的极准。比如郑轩平时工作虽然也热情,但总比别人懒散了一些。而李远,工作时他的表现欲确实高于别人。这是喻文州和同事们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总结出来,但是从来没有说过的。而刚同大家接触没几天的黄少天十分精准的做了分析总结。

  

  至于黄少天硬说喻文州是那个什么羊村村长慢羊羊……

  

  也还真是巧了,喻文州哪里都很优秀,但就是有一点:他的应急反应能力是硬伤。

  

  他们公司不算是个大公司,时常会面临很多突发事件。即使那些事情发生前喻文州都制定好了对策,可当事情不可挽回需要动用紧急方案时,喻文州的表现还是差强人意。原因是他常常太过主观判断,身边的同事也偏偏都是听从类的,不能很好的给他提意见。

  

  这点黄少天一开始就说对了,喻文州扶额。说不定他们这个小公司,还真是一人暴君统治,其他人乖乖听话的行事作风了。那么之前说的客套话,婉转的问黄少天要不要跳槽来他们公司发展,恐怕就要成“为了公司以后的发展,必须把黄少天撬过来了。”

  

  “怎么都不说话了?”黄少天冷笑,“被我说中了,狼狈逃窜了一个,一脸懵逼了四个。果然,敌人像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啊。 我早就想说了,你们有什么了不起的,这几天可算看见我一个落单的了是不是?五个欺负我一个,你们可真有本事。那么了不起怎么不派个代表来我们公司和我谈判对接啊,我保证——”

  

  “行。”喻文州答应着,拿出来刚签好的合同,对折,撕成两半:“麻烦少天和领导说,合同暂时作废,我这周就抽空过去。”

  

  黄少天只用了一秒发愣,因为下一秒他已经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大吼了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辛辛苦苦签下来的合同!!!喻文州你个王八蛋!我做的让步还不够大吗?你还不满意!?你大爷的你到底哪里不满意你说你说你说啊!当着我的面撕了合约羞辱我之后还他妈要去我公司找我领导!我去你妈的老子不干了我要杀了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什么时候面对面说话也出个和谐净化版本, 我们天天就要被气昏过去了。


评论 ( 61 )
热度 ( 9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