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年龄差 上 (喻黄) 年下攻

  年龄差操作。这次是年下,八岁年龄差,好激动啊!第一次写年下!!

  然后呢……emmmmm为肉而写的文,细节不重要,逻辑不重要。

  扮猪吃老虎攻x霸道总裁受

  (点梗的是灰姑娘攻x后爸受)

      啊啊啊啊超级激动!还没写过年下攻的肉呢!

      小广告:

     《不小心撩了上司现在他非要对我负责怎么办?急!在线等!》

     《幸福感》



  ===



  黄少天看见喻文州站在台上读稿的时候有点怀疑人生。


  他明明,早就和喻文州说的清清楚楚,再也不想看见他。为什么现在喻文州还会一脸无所谓的出现在自己面前,还成了优秀新人代表?他难道不知道这个公司从头到尾都姓黄吗?明明都叫“黄氏集团有限公司”了啊!


  “我说,”董事长兼总经理的黄少天黄boss,侧过头问身边的发展部部门经理,“台上那个是谁招的?我对他一点印象都没有啊?不会是走后门来的吧?还是说有特殊的本领?也没人介绍一下,居然还是优秀员工?你们难道不知道招新人不告诉我我会生气吗?”


  说是这么说,可其实黄少天从来不管招新的事,他对公司涌入新鲜血液的态度是……他没有时间挖掘新人,所以只要面试官确定应聘者有能力,就可以做主招进来。而这一次黄少天之所以能够看见喻文州这个新人代表,也是碰巧赶上黄少天今天不用出差,干脆就来参加公司年终总结会。


  没想到会看见这么个意料之外的人。


  “是……是我招进来的。”喻文州的顶头上司看了认真读稿的喻文州一眼,想要拉着黄少天去角落说话。


  “有什么就在这说,嘀嘀咕咕还拉我起来?怎么着是咱俩去男厕所八卦一下还是怎么着?”黄少天被拉扯的心烦,干脆揉着太阳穴直言道:“你说,台上那个为什么招进来,怎么还是优秀新人代表?这事为什么都不告诉我?你们当我死了吗?你当着所有人的面告诉我,喻文州说了什么你让他进来的。不然,你现在就收拾东西滚蛋。”


  “他说您是他……呃,父亲。”发展部经理四下看了看,窘迫道,“应聘的时候还拿了有您签名的英语考试卷子,我特意对了对,笔迹一样。”


  会议室所有听清的没听清的人都看着发展部经理和黄少天,一时间场面极其尴尬。黄少天气的想骂街,最后因为一直以来表现出的良好涵养而忍住了脾气,只是转回头看着短暂停顿后继续读稿的喻文州。


  他们有几年没见过了?四年还是五年?黄少天记得喻文州考大学时和他说不会留在本地,报考了北方的大学。黄少天只当喻文州是开玩笑,说了一声去什么去,好好留在G市就要拎着行李去出差。


  那时候喻文州就像现在这样,孤孤零零的站在客厅,平静的说自己在G市住不下去了。黄少天总算相信了喻文州的话,可却落入另一个思维定式中——以为喻文州青春期叛逆。于是他拍拍他的肩膀道,虽然我算是领养了你,对外都说你是我儿子,不过你想啊,我就大你八岁,你把我当个哥哥,有什么想不开的和我说不行吗?知心哥哥那种。


  但他说的是不可能的事。


  那年黄少天二十六岁,大学毕业后他就从母亲那里接手了黄氏企业,接下来的四年里几乎每一笔生意都是亲自接洽,别说当知心哥哥,就是睡觉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飞机上睡的。


  而且那时候,即使只有十八岁,比同龄人早熟一些的喻文州也看出来黄家的情况。


  黄少天早些年有个弟弟,和喻文州差不多大。黄母忙于工作,初中的黄少天在学校住宿。两个人都没有太多时间回家,本来就体弱多病的孩子染上了重病,最后因送医不及时离开了人世。黄母一直内疚自责,干脆领养了性格与自己孩子相似的喻文州,想让自己放下过去解开心结。谁知道与喻文州相处后更是加重了心病,不到两年期间看起来苍老了十几岁,最后干脆扔下喻文州定居海外。而成年后的黄少天不得不为母亲处理这件事,他把喻文州连人带户口一起移到自己这边来。


  至此喻文州连养子都算不上,倒是成了黄家需要藏着掖着的人。


  或者说,他是不被需要的。


  “有谈心的必要吗?”喻文州问,“你们管过我吗?”


  所以当黄少天听见喻文州说这句话的时候并不觉得意外,他甚至还在心里回忆了一下,他自己好像确实没太在意过喻文州。他母亲更甚,看见喻文州像见了鬼一样。


  那时候他没有给喻文州什么宽慰安抚,大约因为在他印象中喻文州是个乖孩子,好像从不需要人管。尽管他后来反思过自己的行为,可是……性格使然,他不愿意承认事实,更不可能低头认错。


  “你说没管过就没管过。”黄少天摊手,心道每个学期的期末考试卷子需要家长签字,我没签吗?黄少天扪心自问,一年一度的家长会我没去过吗?这还不叫管你?难不成你真把自己当我亲生儿子了?


  黄少天直视喻文州,这孩子瘦的厉害,衬衫被他穿看起来空空荡荡的,心里琢磨着要不以后还是别给钱了,直接给补品算了。


  喻文州抿了抿嘴唇:“我去B市上学。”


  “挺好挺好,”黄少天思考着是让助理买燕窝还是买人参,“是那个最好的大学吗?你考上了?成绩这么好呢啊?我都没注意过。哦不行,我三点的飞机,待会得赶紧走了,就不和你聊了,你想要什么东西和我助理说,就那个小许,你跟他讲。”


  “我以后不回来了。”喻文州抬起头,“大学是集体户口,然后我会找个肯办B市户口的单位,就住在B市了。”


  黄少天一愣,脱口而出:“怎么意思?你要和我断绝关系?那我先问问你哪有钱……”下一秒他就反应过来了:“行,我懂了,就当我每个月给你的零花钱都是被贼偷了。”


  喻文州语气不卑不亢:“我会还您的,您放心,一分都不会差。”


  都一口一个您了,看来你做这决定之前准备充分啊。黄少天在心里冷笑一声,心道你最好别还我,也永远别在我眼前出现了。而后他也是这么说的,“滚蛋,越远越好,别让我再看见你了。”


  然后喻文州还真的“滚蛋”了,而且再也没在黄少天面前出现过。


  直到今天。


  被过去不愉快的回忆扰的心烦意乱的黄少天干脆站起来,微微抬着头看着喻文州,当着所有人的面毫不留情的问道:“我问你呢!你为什么会在这?”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发言稿,和黄少天四目相对,而后从容道:“总经理,如果您看过业绩报表,会发现去年一年我为公司盈利过百万。这是我站在这里的原因。”


  “你觉得我差你这笔盈利所以不敢开除你?”黄少天要被气笑了,他走上台前拽着喻文州领带把人揪下来,就差再戳着喻文州的脑门一字一顿说明了:“你知道我的公司每个月的流水是多少吗?你是觉得我需要你这点钱吗?好,那我现在就明确的告诉你,人才,我永远都不缺,比你有能力的,大有人在。知道了吗?知道了就滚回B市别给我添乱。”


  “我是因为喜欢您才回来的。”喻文州低下头道。


评论 ( 96 )
热度 ( 13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