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养虎为患 上 (喻黄)

  养父子年下设定,而且我就要写上中下哼!

  另外最近工作有点忙,加上自己在给大家准备小惊喜~所以这个月日更变成两天一更~等我忙完了手头的事就恢复日更哈~


  ===


  黄少天进公司的时候感觉公司的气氛有些不对,好好的中午午休时间大家竟然停止了办公室里的娱乐活动,一个个正襟危坐等他回来。


  “怎么了都,午休你们不好好休息,不是觉得休息时间太宝贵打算下午上班时间再睡吧?我可不骗你们,下午犯困被我抓到的罚一百块钱啊,说罚就罚知道吗。”他还有别的话要说,还没开口,就见贴身助理从他办公室里出来,一脸纠结的看着他。


  “嗯?”黄少天心中警铃大作,立刻凑到助理耳边小声问:“一个个的这么老实,是不是那谁又来了?”


  “……是。”美女助理纠结的模样立刻变成了生无可恋。


  黄少天心里念叨了一声不好,顾不上调侃同事,两步并做一步,最后干脆小跑着回了办公室。


  他一推开门,就见他家小少爷垫着脚扒阳台看风景,吓得他心里一紧,冲过去把人拽到“安全地带”,而后扭头对站在一旁的管家发火:“干嘛呢?小少爷都要跳楼了你也干看着啊?我花钱请你来看戏的啊?哎还有,谁让你带他来的?今天不是工作日吗?你不送他去上学带来公司,我家这位大佛是被停课了还是被开除了?你直说吧,我心脏还扛得住。”


  “今天学校下午停课……”小孩转过身来,伸手握住黄少天身侧的手,认真道,“所以我过来接你下班。”


  当了单身狗二十余年的黄少天听的心里一暖,立刻把小孩抱起来亲了亲他的脸颊,嘴上数落人,可表情却是眉开眼笑的,一副逗小孩生气的模样,“唉哟我的小祖宗早上出门前我们不是拉勾说你下课就回家,我晚上就回来陪你玩了,你怎么就等不了那几个小时呢?你看你一来,待会我开会你要不要跟着?你跟着就是捣乱了,但是我不带着你你又不干,文州你说你为什么来公司找我啊?是不是给我找事了,嗯?”说完,他空出一只手刮了刮小孩的鼻子。


  “我很担心的,”小文州严肃道,“你话那么多,我怕你的同事都不喜欢你也不理你,你不开心,所以过来找你。”


  那我还真是谢谢你的体贴了啊。黄少天郁猝,“这么说我还要谢谢你了啊?”


  小孩大概是玩了一天,现在有些困了,把下巴抵在黄少天颈窝里迷迷糊糊道:“……不用谢。”


  你这孩子气死我算了!!!黄少天有心把人摇醒送回家里,还心里阴暗的想让管家去买二十本小学三年级的练习册让喻文州这熊孩子以后每天都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可最终他还是选择了轻轻把睡着的小孩放在沙发上。


  管家看着一大一小活宝偷笑。


  “……………………看什么看!笑什么笑!你留在这照顾文州,我待会就回来。”说完,黄少天扭头出了办公室,“五点的会提到二十分钟后,你们都赶紧准备开会用的材料。另外今天我家里有点事,开完会没事的就也撤吧,别在单位耗着了。”


  黄少天,男,二十六岁,前几年接管了家族企业,除去话唠这个习惯,可以说是个十分标准的霸道总裁了。


  半年前他从孤儿院领养回来这个叫喻文州的十岁小孩作为养子。起初黄少天还会因为家里多个小孩而有些手忙脚乱。索性这个小孩似乎是见过一些大世面的人,黄少天偶尔会觉得这孩子更知道自己的定位,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让两个人磨合期更好过一些。


  震惊之余黄少天也觉得没什么。毕竟文州是孤儿院的孩子嘛,肯定是要比蜜罐里长大的小孩更早当家的。所以他也拿出了当家长,或者说长兄的姿态来和小孩相处。


  如今两人相处融洽,军功章自然是各占一半的。


  “黄总,”黄少天公司的员工喊他,“您觉得我们刚才说的方案怎么样?选哪个?”


  “还行吧。”黄少天想着这半年和文州在一起生活发生的那些逗趣事后回过神来,发现会议竟然已经到了尾声。“会议记录做了吧,等下散会送去我办公室,我明天给你们答复。”


  发展部负责人见向来办事雷厉风行的黄少天今天居然没有第一时间拿主意,心里一个哆嗦。


  不会是……那几个策划都没入黄少天法眼吧?


  发展部经理立刻站起来道,“黄总,我们这边还有两个方案没有细化,您给我们四十分钟,不,就半小时,我们保证再提出来两个更好的方案。”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我上午跑去微草谈合作下午还要等你们细化方案再重新开会,今天我可是累够呛了。行了行了,策划方案不急,你们这周给我个最优就行。我可得先走了,你们忙完手头上的活也下班吧。”


  有几个女员工见黄少天着急回家,又联想到今天有个小孩来找黄少天,忍不住八卦起来:“黄总,您手上不是没戒指吗?我们可一直以为您是未婚,把和您谈恋爱当做目标的认真工作呢。”


  话一说完,包括黄少天在内,整个会议室的人都笑了。


  “和我是没戏了,”黄少天说的时候眉眼都弯了不少,显然心情良好,“不过呢,等我家小祖宗长大点,你和他谈还是可以的。我想想啊,他今年十岁,嗯,可以定在八年后。八年之约,听起来就很浪漫啊。”说完,他把手里的文件夹理了理,准备去接还在自己办公室睡觉的小孩。却听见后面接踵而至的真诚提问。


  “为什么没戏啊?”


  因为本霸道总裁喜欢男人。黄少天面无表情的想。如果他喜欢女的,何必跑遍本市所有孤儿院,找个看起来最聪明的养子,然后再花费个将近十年辛辛苦苦把人伺候好了养大呢?结婚生孩子不是更好吗。


  他叹息着,刚出会议室就见自己的宝贝养子站在门口,弯下腰把人抱起来道:“又怎么了啊?睡觉也不好好睡了,还说担心我人缘差,你这样跟梦游式的以后有哪个小朋友敢和你玩啊?”


  小文州伸了伸脖子,看了看会议室里面满满的人,若有所思:“你被他们轰出来了?”


  “…………”


  “没关系,不管多少人讨厌你,我也不会讨厌你的。”


  “………………你就不能盼我点好?”


  “就算你破产了我也会一直喜欢你。”


  “……………………”


  黄少天毫不犹豫的把小孩塞进跟在自己身后的管家怀里。






  (黄少天:Mmp,说好的万里挑一,自己这是挑了个什么熊孩子啊……


评论 ( 52 )
热度 ( 1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