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我可不是怂,这叫曲线追男友 下 完结 (喻黄 ABO)

  上周玩的一个写作挑战,以【我想这就是一见钟情。】为开头,以【你好,初次见面。】为结尾进行创作。


  交稿~


       前文链接: 

  ========


  黄少天愤懑无比,第二天参加某个发布会之前又把火气撒到了损他的徐景熙身上,埋怨徐景熙身为他的助理没有起到任何助力。


  而且作为一个话唠,接受采访的五分钟前黄少天一边闭着眼睛接受化妆师的各类化妆品洗礼,一边碎碎念徐景熙:“徐景熙啊不是我说。你说你可是金牌助理,号称现场反应快,还撮合了好几对明星夫妻,你怎么就不能为我的量身打造一个追那谁的计划呢?你这样对我的人生一点贡献都没有,我以后和你续约的时候心里会很不爽的。啊呸呸呸,化妆师您散光是不是?什么玩意怎么往我嘴里拍啊,我下午还要录歌,你别毁我定好的行程啊。”


  已经有些习惯的黄少天的徐景熙拿起手机专心玩游戏,彻底放弃沟通。黄少天其实也不指望徐景熙对他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他不过就是随口说说,过过嘴瘾。但是对于倒追喻文州这件事,他心里还是很有信心的,毕竟喻文州已经很主动了,帮他拍mv还展示出了自己有点吃醋。


  对关系不明的两个人来说,主动帮忙再加上吃醋基本就等于告白了。


  黄少天接受着访问,想着喻文州最近似乎加大了工作量,暗暗下定觉醒等访问结束自己一定要去探班,还要亲手做爱心便当,捅破那层窗户纸。


  “黄少您好,我是荣耀传媒的,我们听说您最近和喻文州喻先生来往频繁,请问你们是什么关系呢?而且我听说原本定的喻先生拿影帝前的竞争对手拍摄的mv男主也换成了喻先生本人,这件事是巧合吗?”


  听前半段话的时候黄少天还在脑子里思考了一下应该怎么回答,当他听见记者嘴里说出来“喻先生拿影帝前的竞争对手”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一直以为自己和喻文州是“双向暗恋”的关系,尽管后来徐景熙认真反驳了黄少天的话,告诉黄少天这不是双向暗恋,只能算是他明恋,喻文州可能是暗恋,可他还是因为喻文州之前问他推掉某演员会不会舍不得而坚信这是双向暗恋,只差自己的临门一脚。


  可如果那么某演员是喻文州一直不爽的某个人,那喻文州的主动帮忙和说出来的那句话都有了新的解释——喻文州只是想让某个人不爽而已。


  想到这,黄少天只感觉自己那颗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两年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金刚不坏之心突然碎了一地,脑子不转了,连话都不想说了。倒是被黄少天碎碎念了半天的徐景熙接过话筒道:“您好,据我所知,喻先生没有竞争对手吧?至少今年没有?”


  “对,景熙说的很对,什么竞争对手?谁的竞争对手?你把新晋影帝当什么了?据我所知文州拿了那个奖之后送上门的剧本多了去了,没捧杯的和他有的比?再说了,他和我有私交帮我拍个mv有问题?我不过就推了公司给我安排的演员换了更知名的而已,这不是什么大事吧?”


  黄少天一连串的反问彻底把对方问懵,那边看了看主编,在对方眼刀下默默坐了回去。这个小插曲才算过去。


  只不过因为这个提问,黄少天猜不准喻文州对他的想法,也就断了送爱心便当顺便告白的想法。虽然徐景熙一直给他加油打气,他还是觉得不稳妥,决定沉住气,拖一拖再去问。两个人在车里就有了半开玩笑的争执,到了录音棚黄少天一张嘴还碎叨个不停,最后以徐景熙把黄少天推进录音棚和一句话作为结束。


  “拖到最后也许喻先生只记得那半句告白了。”


  呸呸呸乌鸦嘴,站在录音棚里的黄少天对外面的徐景熙竖了中指。


  这次黄少天新专辑的主打歌选择了一首难度极大的。除了音部跨度大,副歌的高音部分还有几个小转音。黄少天曾给好友清唱过副歌,还被调侃这首歌很难翻唱,即使是黄少天本人也需要好状态才能演绎的较好。如果状态糟糕很可能是车祸现场。相关人员在黄少天开口前都很紧张,这些天圈内的人几乎都知道他对喻文州上心的厉害,连喻文州更早些年演的偶像剧都买了正版VCD看。今天专辑发布会遇到那么一个不知道轻重的记者,恐怕会被影响状态。


  不过早就经历了大风大浪的黄少天根本不在意,他只是录音棚里花了十几秒时间就调整好了原本不安的情绪,静下心来开始录歌。


  在前奏响起的一瞬间,厚厚的隔音玻璃内外,所有参与者都尽力尽心的打造一张完美专辑。


  五分钟后,伴随着一个清澈的女声念白,黄少天松了一口气,隔着录音棚的玻璃扭头对外面的徐景熙比了个OK的手势。


  录音棚外等着黄少天的却不是徐景熙,是喻文州。原本没什么事的黄少天差点缺氧摔倒,他咽了咽口水,推开玻璃门走出去和喻文州打招呼。


  “Where there is great love, there are always miracles.”喻文州重复了那句女声念白,笑道:“我以前说过这句台词。”


  黄少天瘫坐在沙发上,拿起桌子上装着温水的一次性纸杯,喝了一口:“是啊,我知道,我还知道你拍的是偶像连续剧,那部剧你拍了足足半年,听说是因为……”


  “对我这么了解?”喻文州坐到黄少天身边,指了指黄少天手里的纸杯:“这是我刚才用的。”


  黄少天拿着纸杯有心再喝一口表示好感怕被喻文州误会自己是痴汉,可又不敢放下。低着头犹豫了一会,突然看着喻文州开始“审讯”:“文州我有几个问题问你。”


  “好听。”


  “不是这个!”


  “很帅?”


  “不对!这可是审讯,别以为夸我两句就能蒙混过关。”黄少天语气严肃,脸上却挂着笑意。喻文州人都来了录音棚了,他算是彻底知道自己是不是单恋了。


  “投资方换人,是我搭档的男朋友,我搭档不得不罢演,所以有点忙。”


  “这才对嘛!”黄少天十分满意喻文州的回答,“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喜欢。”


  “………………只是喜欢?没有……爱什么的?”


  “少天,”喻文州严肃提醒,“我们还没有交往。”


  黄少天一拍脑门,“对了对了,还有一件事很重要,我必须要知道。现在追加一个问题,你是故意气你那个竞争对手才帮我忙的吗?”


  “我对弱者只有同情。”喻文州伸手帮黄少天理了理有些乱的刘海,“我以为我接了那张纸条又邀请你客串就足够表明我的态度了。好了,现在到我问。”


  黄少天点点头,快速回忆了一下自己前几天不太理想的表现,猜想喻文州会问什么。表面却一副不在意甚至做出不耐烦的样子,“好吧好吧,你问。”


  “我查过了你的资料,你是omega,到了适婚年龄。很巧,我是alpha,我希望们能以结婚为前提交往。你愿意吗?”


  我对你,同样是一见钟情。


  “去年喻总二拿影帝,还自己开了公司,黄少也再一次刷新了自己和歌手的最高专辑销量,蝉联三年最受欢迎男歌手。两位在这个时间宣布结婚,会不会影响事业?”郑轩挠了挠后脑勺,“这是主编给的问题,黄少您不用回答了,我知道,不影响,你们微博下面祝福都有五十多万条了。其实我比较好奇的是……徐景熙你为什么和黄少签了永久合约?”


  “你以为当年是谁打电话让喻总去录音棚的?”徐景熙看了一眼表,皱着眉头道:“郑哥,您也就剩下一个问题了,喻总接亲的车队都在门口停半天了。黄少这就得嫁出去了。”


  黄少天靠了一声瞪徐景熙,“没事没事,郑轩你问,咱们按照约定好的,你只要记得封面标题写‘祝黄少天和喻文州大婚’就行了。”


  “请问黄少,您和喻总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对您说的话是什么?”


  “啊?”黄少天被问了个措手不及,“他……第一次见面和我说的话啊?这个……嘛……”完蛋了,黄少天琢磨,他和喻文州第一次见面不就是他给喻文州塞手机号那次么!喻文州说什么他根本没听清啊!


  干脆编一个算了,反正文州也不在。


  “哦,第一次见文州他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啊,”黄少天正要发挥自己长处,随口乱说,就见穿着白西装的喻文州站在门口看着他,竟然下意识站了起来:“呃……这个问题很有趣也很突然但是我肯定是知道答案的,只要你不催我,让我好好回忆,我绝对知道,你们放心啊,我就是需要一点点时间。”


  “我来说吧,”喻文州笑了笑,走到黄少天面前帮他解围,“是‘你好,初次见面’。”


  郑轩发挥记者本能,站起来把录音笔递到喻文州面前,“喻总现在想和黄少说什么?”


  喻文州拉过黄少天,用嘴唇碰了碰他的额头,“你好,初次见面。”


  喻太太。



      END



    =====彩蛋=====


    徐景熙:黄少,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第一次见喻总会说什么?还是想当朋友?


    黄少天:

评论 ( 41 )
热度 ( 20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