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怎么才能追到一个能看穿自己想法的心理咨询师小哥哥?在线等,挺急的 01 (喻黄)

     《Up Day》(上天)通贩:点我 (repo的时候不要让某俩湿纸巾入镜哈,然后记得打TAG!谢谢大家。)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通贩: 点我


        =====


  “我要去找我的医生了。”张佳乐低头摆弄了一会手机,突然站起来也不知道是自言自语还是和室友说话。“他给我发短信说半小时后有时间,我可以过去接受疏导。”

  

  室友黄少天叹口气:“还我的医生……你这占有欲也太强了吧?而且你几乎每天都去找喻大夫,你是真的去调解心理问题还是看上喻大夫了啊?唉,我老听说喻大夫人帅活好,是真的假的啊?你能不能偷拍一张他的照片给我看看?”

  

  “……你有毒吧?”张佳乐扶额,“我工作压力大去找大夫调解心理很奇怪吗?而且人家专业素质好为什么能被你说的这么污?还人帅活好,你怎么不说器大活好?”

  

  “我又没见过他脱裤子,这种事不能乱说。”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行了行了赶紧去吧,我要睡下午觉了。”

  

  张佳乐收拾好了东西,又戴上毛线帽子和厚厚的巴掌手套,正要出门,想起来什么,走回屋里使劲摇黄少天的床,“要不你别睡了,起来陪我一起去吧。”

  

  “我不去,我又没有创业失败恋人失踪出租房失窃。”

  

  “……”

  

  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迷迷糊糊中和张佳乐说了多打击人的话,背对着张佳乐抿了抿嘴唇,深吸了一口气坐起来:“不好意思我刚才困得厉害不小心说错话了你别在意啊哥们,合租的钱也不着急你出,真的。你可千万不要想不开。这样吧作为赔礼道歉我跟你一起去。你要珍惜啊,毕竟我从小连去厕所都一个人,从不拉着同学一起去。”

  

  张佳乐无语,“虽然你说的那三件事是真的,但我没那么脆弱,不会因为这些事自杀的。而且我也找到了好工作,等我发了工资就能把房租给你。我只是单纯的觉得接受心理医生的调节后,心情能更好,整个人正能量也更多了。看你每天除了工作吃饭就是睡觉,感觉和喻大夫跟我说的‘自我心理调节失衡’差不多,所以想让你也去做个心理测试看你心理健康状态如何,懂?”

  

  “懂懂懂,”黄少天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一边套着衣服一边连连点头表示同意。“对了,那家心理诊所离咱们远吗?要是太远我就送你到地铁站吧。”

  

  “……我都说了我不脆弱!你不用把你有限的男友力贡献在我身上!你少废话赶紧穿衣服!”张佳乐恶狠狠的晃了晃黄少天的床,“然后拿好你的东西和我一起出门!”

  

  黄少天认了命,老老实实爬下床套好了鞋和外套,又拿出来一条长长的厚围巾,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一样,这才跟着张佳乐出了他们俩的出租房。

  

  他对给张佳乐做的心理咨询的喻大夫了解的不算太多,尽管如此他也知道对方是个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善于给焦虑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可能还会个催眠之类的特殊技巧。而且在患者里人缘很不错。至于别的,他要和喻大夫见了面才知道。

  

  心理诊所离俩人住的地方不远,坐地铁也就四五站地就到了。黄少天见是在一个中转站下车了,以为心理诊所开在某个小巷子里,做好了跟着张佳乐七拐八拐的准备。可谁知道张佳乐出了地铁站后直奔某个商业大楼,进了电梯后按了二十五层电梯后才转过头对黄少天道:“喻大夫在这边还挺有名的,有一回给这个大厦的老板进行了一次心理疏导,情绪低落了快一年的老板经过那次谈心精神状况好了很多,想要给喻大夫一笔钱感谢他,喻大夫没要,就拿了正常的咨询钱,那个老板后来就不收喻大夫的房租了,说抵以后的咨询费什么的。”

  

  “这么厉害,”黄少天抬头看着电梯显示的楼层,眨眨眼睛,“你说的我还真有兴趣进行一下咨询了。我先问一下价格,他做咨询多少钱啊?不会直接让我倾家荡产吧?”

  

  “八百一小时。”张佳乐嫌弃的看着黄少天,“你别嫌贵,他可是咱们国家的二级心理咨询师。很厉害的。你要是想自杀,就会觉得八百很值了。”

  

  “我不想自杀就可以不花钱进行心理咨询,省下这八百干点别的,比如我们一起去吃一顿海鲜自助,或者去游戏厅浪一天,霸占游戏区的跳舞毯。来一场说跳就跳的老年迪斯科,再或者买双鞋……好吧八百可能不太够。何况他只是二级咨询师啊,连一级都不是,你怎么对他这么自信啊!”

  

  黄少天话音未落,电梯显示到了二十五层。他抬头看见一个穿着休闲西装的中分小哥站在门口笑眯眯的看着他。

  

  张佳乐抢先一步,挡住黄少天对那人道,“喻大夫,我准时来了。对了我带了个朋友来,黄少天,我室友。老黄,这就是喻文州喻大夫。”

  

  喻文州视线其实一直在黄少天身上,只是在张佳乐说话转移他注意力的时候礼节性的对张佳乐点点头笑了笑,而后对黄少天道:“我们国家一直没有开放一级心理咨询师认证,如果对外开放了,我会去参考认证考试的。两位里面请。”

  

  黄少天吃了瘪,缩了缩脖子,跟在张佳乐身后进了心里咨询室。

  

  喻文州转身给过黄少天进行介绍。

  

  “这算是我的工作室,屋里从家具到装饰品都是我挑选的,确保能让来的人身心都感觉到舒适放松的,装潢也是走的暖色调。”

  

  “确实像家一样……”黄少天忍不住点头,看着靠窗的超大沙发和摆在沙发上的五六个抱枕,突然有种想要瘫在上面的冲动。

  

  “可以试试看。”喻文州在旁边鼓励黄少天,“躺在上面应该很舒服。”

  

  黄少天抬头,看着喻文州干净又有点小帅的脸,突然觉得和张佳乐一起参加这个心理咨询来对了。

  

  张佳乐趁喻文州去给他们俩倒水的工夫拉了黄少天袖子,偷笑道,“怎么样,不说别的,喻大夫的专业素质很不错吧?他可以一眼看穿你在想什么。”

  

  黄少天突然被自己想法逗笑,他看着喻文州背影忍着笑对张佳乐小声道:“那我对他很有一见钟情的感觉,有点想追他,他能看得出来吗?”



      黄少天内心:

评论 ( 41 )
热度 ( 178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