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能一边破案一边谈恋爱的人才是真的人生赢家 03(喻黄)

     《Up Day》(上天)通贩:点我 (repo的时候不要让某俩湿纸巾入镜哈,然后记得打TAG!谢谢大家。)

     《大学室友看起来很不简单啊!》通贩: 点我

       前文链接:01 02 

       刚才发了一遍,被限流了,所以删了重发。今天给小伙伴点的推荐也没显示……嘤嘤嘤……看见这篇文的宝宝们帮我点下推哈~爱你们~么么哒~


        =====


  “他们三个是闲的没事干过来看热闹的,喻老板找我有什么事啊?”黄少天躲在屋里角落处一边快速穿自己的衣服一边问:“是过来收电脑啊还是想起来手机放我屋里忘了拿走,过来找手机的啊?你那个宝贝电脑我怕别人偷走所以就放在床头柜抽屉里了,手机我给你关机放床头柜上面了,你等我一会啊,我穿上衣服就给你把手机拿出去。电脑……哎算了,连也一起给你吧,小爷我过目不忘,是个天才,我已经把里面的所有东西都印在脑子里了,所以我已经不需要它了。”

  

  “刚才是不是你说的说这房间整宿只有你一个人。”毫不在意黄少天说什么的叶修以嗤笑作为开头,“屋子里又是手机又是电脑,还都是喻老板的。”

  

  “黄少,你真是——”江波涛摇摇头看着黄少天,故意做出感慨万分的模样来,“男人啊——”

  

  “呵。”周泽楷超常发挥完美接话。

  

  黄少天探个头,对周泽楷道:“周泽楷你给我闭嘴,信不信我打哭你啊。”

  

  “…”

  

  叶修立刻支援友军,“少天啊,你怎么看见话少的就压不住火啊?”

  

  “是啊黄少,你怎么不怼喻老板?”

  

  “…………你们几个——”黄少天感觉额头上青筋直跳。他有心立刻动嘴加动手连损带抽自己这三个同事兼损友,最后因为喻文州还在房门口笑呵呵看着他而选择了回到警局再报仇雪恨,于是恶恨恨扔下一句“有本事以后都别再让我看见,不然我保证分分钟教你们做人。”然后扭头问喻文州:“喻老板过来到底什么事啊,是不是拿东西啊?还是有别的什么绝密消息要告诉我?”

  

  喻文州笑呵呵道:“黄先生不会是忘了昨天答应我的事了吧?我过来问一下您什么时候有时间方便和我一起出去。”

  

  “哦那个事啊……”黄少天摸了摸下巴,认真的想了一会对策,然后道:“行,这样吧,我先换个衣服,你帮我把门关上然后再在门口等我一会啊。我很快搞定。”

  

  “好。”喻文州应着,关好门又后退了一步站在门口。如果以军人或者警察的要求来看,喻文州的站姿说不上多优秀。但他站的很端正,后背挺的很直,重心也靠后,似乎是习惯了长时间站着。

  

  叶修因为这一点而有所怀疑,但考虑到想要从喻文州的生活习惯上得到更多信息很是困难,于是避开喻文州的注意对自己的两个同事做了一些小动作,怂恿他们主动和喻文州搭话。

  

  可惜平日里配合默契的两个人和叶修的默契几乎为零。

  

  周泽楷本来就不善言辞,一见叶修转眼珠子就知道自己要倒霉,一个劲往旁边躲。一心想要回警队的江波涛被叶修追着用手肘戳后背戳了好一会,不得已担下了搭话的重任,扭头带着笑脸看向喻文州,“喻老板我们发现您这个人就是太客气了,不用叫黄少黄先生,您以后就叫他少天吧,毕竟你们很熟悉了。然后……您叫什么?我们怎么称呼您?”

  

  “您这么叫我就可以。”喻文州并不上套,很明显也发现了什么,尽量避免和这三个人有任何接触和交流。

  

  叶修见江波涛搭话失败,又去捅咕周泽楷套话。周泽楷哪会套话,憋了半天,最后就剩下直勾勾盯着喻文州,蹦出来俩字:“…真的?”

  

  入职以来一直充当周泽楷智能翻译机的江波涛扶额,“涉及人家喻老板和黄少隐私的问题还是不要问了吧?”

  

  “…哦。”周泽楷老老实实答应后,默默往墙角走了几步,离叶修更远了点。

  

  “什么情况?你们四个人堵我房间门口,知道的是我朋友多,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欠了一屁股债,你们追着我要账呢。”换好衣服的黄少天刚推开门,就被屋外四个人尴尬的气氛搞的很无语。他清了清嗓子开口缓解尴尬的局面:“好了好了,我和这位喻老板出去办点事,你们就别跟着我们,该忙什么忙什么去吧。喻老板,咱们也走吧,早去一会能早各回各家。”

  

  喻文州对那三人点点头,而后对黄少天道:“好,辛苦少天了。”

  

  除了喻文州本人和黄少天,其他人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毕竟喻文州声音本就有些软,加上他和黄少天说话的时候一直带着笑,别人更觉得喻文州这是和黄少天关系暧昧,才会用这种音调叫黄少天。

  

  “喻老板您怎么……说少天这俩字的时候这么……让我们觉得……奇怪?”

  

  “奇怪?”

  

  周泽楷摸了摸自己小臂的皮肤,犹豫了两秒还是决定说出实情:“…肉麻。”

  

  “我没有感觉有什么奇怪。”喻文州皱了皱眉头,“可能是你们没听习惯?”

  

  “对啊对啊不奇怪啊,”黄少天也一脸不解:“我觉得还挺正常的,主要是我名字好听,喻老板声音也好听,不像某些人啊,整天抽烟。你们说,就算我名字再好听,也架不住他那副嘶哑的大烟嗓叫我,对不对?”

  

  叶修自动过滤黄少天的垃圾话,专心向喻文州套话:“喻老板是南方人吧?不瞒你说,我叫他少天,你也叫他少天,但还就是你这么叫他显得你们俩有暧昧感。哎少天你是广州人,你叫一声喻老板试试。”

  

  “啊?”黄少天反应过来叶修的意思,恍然大悟的喊了一声“文州”。

  

  喻文州对黄少天笑了笑,正要说什么,手机响了起来。

  

  “我先去接电话。”喻文州说完,拿起手机快步走到了离他们四个比较远的地方。

  

  “你叫他的时候我观察了一下他的下意识反应,是真名。”叶修做出思考状,皱着眉头对黄少天道:“你们都知道这边有个规模不小的黑帮,那个黑帮老大姓顾,他送去国外培养的养子前些年从国外飞回来,我们布点在机场蹲了三天也没见到人什么样。我以为那位小哥是你家喻老板,这才试探看他是不是和我们说的假名。”

  

  “不能吧,”江波涛看着接电话的喻文州,“外面都传那个顾老头和他养子有一腿,他养子把他迷得不行,说什么他听什么。这个喻老板……长的确实不错,但不至于‘国色天香’吧?”

  

  “很有可能啊!”刚才一直思考什么的黄少天突然发话:“我觉得他很帅啊!国色天香是夸张了点,让顾老头‘烽火戏诸侯’问题不大吧?”

  

  江波涛指着周泽楷的脸对黄少天道:“你觉得他帅还是喻老板帅?”

  

       他想着黄少天说完“周泽楷”三个字后就说“周队都做不到的事,你觉得喻老板能吗?”


  可不成想黄少天很是慎重,认真思考大概五秒,诚恳道:“老实说,我觉得喻老板更帅一点。具体我也说不上来是哪里,但是就感觉他气质很好,还绅士。反正我怎么看怎么顺眼就是了。”

  

  “少天啊,我感觉你这是不满足419,想要当喻老板的正牌男友啊。”叶修调侃的相当押韵。

  

  “前辈,这叫情人眼里出西施。”江波涛也开起玩笑。

  

  “嗯…”周泽楷浑水摸鱼。

  

  “…………”

  

  靠,我说错了什么吗?本来就是喻文州喻老板比较帅啊,靠!黄少天瞪着眼睛憋气。





      黄少天:

      

评论 ( 25 )
热度 ( 1029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